雞蛋是素的還是葷的,吃素的人可以吃雞蛋嗎

2022-02-04 01:28:36 字數 5523 閱讀 3868

1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在沒有孵出小雞之前古代人是不把它作為動物看待,而只是看做如植物種子一樣的東西,因此雞蛋算素食。而且現在和尚及修持的人是吃雞蛋的。

2、在佛教中不可以吃葷腥,但是可以吃雞蛋,從現代生命科學來講雞蛋也是具有生命的蛋白質,就是還沒有孵出生命而已。

3、雞蛋肯定不是「葷菜」,真正意義上的葷菜是指溫熱性的調味的蔬菜,即大蒜、韭菜、薤、蔥、興渠(似乎是有點類似百合的東西)。

4、平時所說的肉食,是「腥」菜(葷腥即是這麼來的)。雞蛋要看是否受精卵,受精的雞蛋應該可孵出小雞,所以是有生命的,故是腥的;未受精的雞蛋不能孵出小雞,所以是素的。

雞蛋是素的還是葷的,吃素的人可以吃雞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雞蛋當然是葷了,雞蛋本來就是雞的卵子,動物的卵子你說是葷還是素啊。難不成一個素的東西能成長為一個渾身是肉的動物?

你說你吃素,看你持的嚴不嚴了,在家的,持的嚴就不吃,不是那麼嚴,沒有受精的雞蛋吃一點問題也不大

3樓:無逸行人

【宣化上人答問】為什麼素食者不能吃雞蛋呢?

有人問宣化上人:"為什麼素食者不能吃雞蛋呢?"

上人說:"沒有男女(公雞、母雞)一樣可以孵出雞來。以前的人不懂這個道理,他說不可以,並沒有什麼證據的。

吃雞蛋的人他為什麼要說這種理論?就是他想要吃雞蛋。雞蛋不論有沒有公雞都會生小雞子,不會不生的。

《楞嚴經》上說:"卵唯想生。" 以上是宣化上人說的話 絕對錯不了的 宣化上人圓寂以後燒出4000多顆舍利子 足見他一生不打半句妄語的 釋迦牟尼佛、宣化上人、印光法師、廣欽法師都認為一切動物的精卵不可以吃 絕對不會錯的 希望大家認識因果 不要再做糊塗事 連任何含雞蛋的食品都不要吃了 南無阿彌陀佛~!

《顯識論》雲:「一切出卵不可食,皆有子也」。

—《大正藏》第三十一冊頁882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葷的,吃素的人不可以吃雞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沒有受精的雞蛋,就是不能孵出小雞的雞蛋。現在真正能孵出小雞的雞蛋很難在超市買到,就算是寫著柴雞蛋,也基本不是,受精的雞蛋,就屬於生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來自動物的東西都不可以吃。肉,魚,蛋,奶

7樓:我是好童鞋白羊

養殖戶的雞,(專業產蛋,不能殍小雞的那種,)屬於葷中素,五辛類(蔥,蒜等)屬於素中葷。

8樓:東團家_艾

雞蛋是素的。 小雞一般都是青菜,飼料。鴨子餵養時會喂一些小魚之類的 所以鴨蛋是葷的。

大s長年吃素 就連鍋邊素她都不吃。但是她吃雞蛋

9樓:我我是李恆

一般市面上買的雞蛋是素的。和尚不可以吃葷但可以吃雞蛋,和尚所吃的雞蛋是不受精的,沒有生命的,也就孵不出小雞,所以這種未受精的稱作是素的。 沒有受精的雞蛋因為沒有生命,可以吃。

10樓:百小巷

有生命的都不能吃,菜也不能吃,要吃微生物和菌類,哈哈哈

雞蛋算葷還是算素啊

11樓:來自萬佛寺個性的布偶貓

雞蛋是葷的。

我國傳統的葷素分類是:動物性食品(雞鴨魚肉之類等)屬於葷菜;植物性食品(蔬菜、豆類和豆製品等)屬於素菜。

雞蛋是雞生的,可以孵化,是葷的。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每100克的營養成分:

1。能量156千卡

2.蛋白質12.8克

3.脂肪11.1克

4.碳水化合物1.3克

5.葉酸113.3微克

6.膽固醇510毫克

7.維生素a194微克

8.硫胺素0.13毫克

9.核黃素0.32毫克

10.煙酸0.2毫克

11.維生素e2.29毫克

12.鈣56毫克磷130毫克

13.鉀154毫克

14.鈉131.5毫克

15.碘27.2微克

16.鎂10毫克

17.鐵2毫克

18.鋅1.1毫克

19.硒14.34微克

20.銅0.15毫克

21.錳0.04毫克

12樓:綠葉

屬於素菜,因為是出家人需要營養蛋白質而已吧。但是它是雞生的啊!

13樓:善思念之

佛在經上明確說了佛滅度後如果比丘食用眾生肉,那就是食肉人,不是比丘。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家指的葷食是活的,有生命的東西,還有就是氣味濃烈的東西,比如蔥,姜,蒜,韭菜等等;

而佛教強調的是不殺生,雞蛋在沒有孵出小雞之前古代人是不把它作為動物看待,而只是看做如植物種子一樣的東西,因此雞蛋算素食。而且現在和尚及修持的人是吃雞蛋的;

在佛教中不可以吃葷腥,但是可以吃雞蛋,從現代生命科學來講雞蛋也是具有生命的蛋白質,就是還沒有孵出生命而已;

其實這個問題已經不是一個科學問題,而是一個佛教的宗教信仰問題, 在佛教宗教信仰中明確說明了雞蛋是可以食用的,因此在佛教中雞蛋是素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再國內,也沒聽說和尚可以吃雞蛋

植物類叫葷——例如,蔥、蒜、韭菜等。

動物類叫腥——肉、蛋。雞蛋是腥

初一,十五吃素,雞蛋不可以。

這問題的確難倒不少素食持戒者,現在好些吃素的人都會吃蛋雞所產的蛋,統統未受精,不能孵出小雞,所以理論上並未犯下殺生戒條。可是,素食不只為了持戒,更重要的是對眾生的慈悲心。雞蛋**地極廣,根本無法得知是否生蛋雞所生,是以基於慈悲理由,以及避免誤食眾生肉,所以乾脆不吃蛋為妙。

損失一點口腹之慾,欲能成就無量的功德。

雞蛋是母雞所生,母雞是動物,也就是你所說的『葷』。那麼他的後代也自然是動物,雖然現在我們吃的雞蛋都不能孵化,但是裡面幾組織和細胞全是動物的基因。回答:是葷的

吃素可以吃雞蛋嗎 雞蛋是素食還是葷菜

雞蛋屬於素還是葷 和尚到底吃不吃雞蛋

16樓:清寂道人

lv_0_20210124223354

信佛吃素的人可以吃雞蛋嗎?

17樓:海煙人

一切卵不可食。所以答案是不能吃!

佛教徒能不能吃雞蛋,早在晉朝時就有人辯論過這個問題。

雞卵之食否,聚訟已久。然明理之人,決不以食為是。好食者,巧為辯論,實則自彰其愚。

何以故,有謂有雄之卵,有生不可食,無雄之卵,不會生雛可食。若如所說,則活物不可食,死物即可食,有是理乎?此種邪見,聰明人多會起,不知皆是為口腹而炫己智,致明理之人所憐憫也。

晉支道林博學善辯,與其師論雞卵之可食否。彼以善辯,其師不能屈。其師沒後,現形於前,手持雞卵,擲地雛出。

道林慚謝,師與卵雛俱滅。此晉時所決斷者。

佛法初入中國,大小分弘。大乘一切肉均不食,小乘則食三淨肉,五淨肉。三淨者,不見殺,不聞殺,不疑為己殺。

加自死,鳥殘。鳥殘者,鳥獸所食之餘也,為五淨也。至梁武帝時,悉依大乘,永廢小乘。

道林乃高僧,乃依小乘為論耳。

18樓:雅雅夢想新生活

回答您好,可以吃雞蛋

吃素不能吃的食物一般是不吃任何動物、魚類等活物製成的食物,即使是蛋白素人群,雖然不吃魚肉等肉類蛋白食物,但是會吃雞蛋、牛奶及其製品,加上如果純吃蔬菜的話,其中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比較低,而且豆類蛋白屬於植物蛋白,吸收率不如動物蛋白好,其氨基酸也沒有這麼全面,因此吃素食者很有必要吃雞蛋來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

1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葷腥中的腥(葷指的是蔥薑蒜等幾種臭菜),雖然有人說可以吃無性蛋,但是對沒有神通的一般人來說,你沒法分辨哪個是無性蛋。如果全素,一定要斷蛋。牛奶因為不涉及殺生,一般都可以喝,雖然也屬於腥。

佛教素食一是為了不殺生,二是為了培養慈悲心。

但是,素食並不是解脫的根本。只是一個助緣。根本還是要心性上下工夫。

20樓:

不可以!!!!!!!!!!!!111雞蛋是葷腥中的腥(葷指的是蔥薑蒜等幾種臭菜),雖然有人說可以吃無性蛋,但是對沒有神通的一般人來說,你沒法分辨哪個是無性蛋。如果全素,一定要斷蛋。

牛奶因為不涉及殺生,一般都可以喝,雖然也屬於腥。佛教素食一是為了不殺生,二是為了培養慈悲心。

但是,素食並不是解脫的根本。只是一個助緣。根本還是要心性上下工夫。

21樓:

我叔叔他們也兩夫妻都是吃素的,我見過他們有吃一種雞蛋,殼很白,跟我們吃的蛋不一樣,而且還是特意託人買的。

22樓:冬之寓言

關於這個問題我在淨空法師的問答錄裡面看到過,淨空老和尚說吃雞蛋之前一定要確認它是沒有受精的蛋,否則堅決不吃。一般說來,養雞場生產的蛋對修行人來說是比較安全的,但是淨空老法師最後還是強調了,能不吃盡量不吃。

23樓:御月仙人

佛教分南傳佛教和北傳佛教。

北傳即中國的佛教,不能吃蛋,未受精的名卵。

南傳即泰國那邊可以吃雞蛋,豬肉。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傻啊,雞蛋生出的是雞崽,就是葷菜嘛

25樓:好問不倦

如果你覺得那是素的,就吃。如果你覺得那是葷的,就別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雞蛋是素菜!

27樓:匿名使用者

非受精卵一般說可,因為不是生命/

但是我們喝水,水中沒有微生物麼

雞蛋中沒有微生物麼?

有的微生物是有情啊,有的可以說不是有情/

我們呼吸空氣是否在殺生

我們吃到肚子中,消化液也殺生

到底是我在殺生還是消化液在殺生?

我是誰?

戒律不是這麼簡單的/

三禪氣住脈停大概可以說不殺了

但是殺心是已斷還是隻是已伏?

說吃素,素菜的蟲子,蟲卵也是生命啊

這涉及一系列問題

我們說話在沙白細胞,我們洗澡也有生命要結束...........

分段生死真的就是生命麼?

.............................

要解釋這些,恐怕100萬字也講不完

所以戒律不是這麼簡單,不是隨便說說

也不是隨便批評

現在關鍵在明心見性,在發無上道心,大大願心............

補充:一般

葷指蔥蒜等

腥指指肉類

28樓: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鵝是葷的還是素的,蝦是葷的還是素的

這個問題好奇怪哦,鵝肉是葷的,這個我知道,可我也一直在奇怪雞蛋是葷的還是素的 有血有肉的動物都是葷!鵝是葷的,但是它吃素的,玉米啊,飼料啊,糠啊,草啊,都吃。鵝不是葷的也不是素的是肉食類 負責任的告訴你葷的!鵝是什麼樣子 30 家禽,成年的鵝比鴨大,額部有肉瘤,頸長,嘴扁而闊,腿高尾短,腳趾間有蹼,...

王守義十三香麻辣鮮,是葷的還是素的

王守義十三香麻辣復鮮是一種調製味料,不是葷的也不bai是素的。十三du香麻辣鮮通常是在燒炒菜zhi餚八成熟時適量dao加入,湯或面類食品起鍋時也可以加入十三香麻辣鮮,使得湯或面類食品香辣可口。十三香使用時並非用量越多越好,一定要適量,因為桂皮 丁香 茴香 生薑以及胡椒等料,它們雖然屬於天然調味品,但...

這是什麼狗?會吃素的嗎,狗到底是吃素的還是吃肉的啊?

狗吃什麼,完全在於你從小給它養成的餵食習慣,一般 都是從小喂什麼,它就吃什麼,當然肉類是狗狗永遠不會拒絕的食物,素食也不是就不能吃,我小時候家裡養的一隻狗狗還喜歡吃水果呢!冷麵也喜歡,總在我吃什麼餵給它它也喜歡吃,辣的東西也不拒絕,這個就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有些奇葩了,不過狗狗也不能只給它素食,這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