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是白蛋殼的好還是紅蛋殼的好一些

2021-04-11 09:58:32 字數 1937 閱讀 8036

1樓:陽光燦爛的人兒

白蛋殼的和紅蛋殼的雞蛋營養成分是相同的,只要挑選新鮮的雞蛋就行。新鮮的雞蛋蛋殼比較有光澤,用手摸起來有粗糙感,那種看起來很光滑的雞蛋不新鮮。

2樓:張情

根據雞的進化,自然選擇的原因,每個雞蛋營養成分都是相同的,也就是說無論哪種雞蛋都能滿足我們的營養需要,所以選雞蛋時不用考慮的太多,新鮮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是紅色的好,據專家稱紅色雞蛋含的蛋白質更高哦

4樓:等待

雞蛋的好壞跟顏色是沒有關係的,營養成分是相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殼的顏色取決不抄了什麼,

bai主要看雞是怎麼養du的。 土雞品種一般都是白皮蛋,zhi但是dao有好多商人還是餵雞一些激素飼料導致雞蛋營養不如以前。 褐皮雞蛋一般都是飼料雞。

想吃好雞蛋就去山裡找農家自己散養的雞下的蛋那才是好雞蛋,我有空就開車去農村1元--1.5元一個買回來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殼的bai顏色不是重點,首先要

du能買到新鮮的雞蛋。一zhi般雞蛋比dao較有光澤,但專

是表面不是完屬全光滑,摸起來有點小突起,這樣的雞蛋比較新鮮。關於雞蛋的營養,其實差不了多少,舉個例子,如果說是放養的土雞,但是土雞隻吃到了蟲子,這樣的土雞生的蛋還沒有飼料養的雞生的蛋營養全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都是雞蛋嗎?我一般是搖一搖 哈哈

白殼雞蛋和紅殼雞蛋有什麼區別?

8樓:超級晨霧的光

白殼雞蛋和

bai黃殼雞蛋除了蛋

du殼顏色不一樣外,沒有其

zhi他區別。dao白殼雞蛋是因為版母雞子宮上皮分泌的色權素顏色是白色的,黃殼雞蛋是因為母雞子宮上皮分泌的色素顏色是黃色的。

蛋殼的顏色與其包裹著的蛋白和蛋黃的形成沒有什麼關聯,而我們所需求的營養,基本都是來自於蛋白和蛋黃。所以,挑選雞蛋還是不要太看重蛋殼的顏色,僅憑顏色也很難判斷哪種雞蛋更有營養。因此在雞蛋的選擇上,還是以新鮮為好。

擴充套件資料

蛋殼顏色與品種密切相關,這就像白人、黑人、黃種人一樣,是可以遺傳的。目前國內的蛋雞主要是羅曼褐、海蘭褐、海賽克斯褐等引進的品種,加上中國自主培育的品種,大約85%的雞蛋是紅褐色系。

對同一品種的蛋而言,通常蛋殼顏色越深,蛋殼越硬,也就減少了運輸儲存過程中「蛋碎一地」的損耗。農戶為了讓蛋變得更堅硬,會在飼料中補充鈣質,但如果給雞補鈣過多,會使蛋的表面起白霜,造成蛋殼顏色變淺,而且可能出現凸起的鈣化顆粒。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認為紅殼雞蛋比白殼雞蛋更有營養,買的時候也專門愛挑紅殼的。其實,這種認識是錯誤的。用科學的眼光看,無論是紅殼雞蛋還是白殼雞蛋,其營養價值都是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白蛋的雞種大

多為來亨雞,因為生蛋速率高

,就成為市場上生蛋雞

回的主流。

而生紅殼雞蛋的答雞種因為數量較少(如: 土雞),當然所產的雞蛋售價就會相對偏高了。

基本上只要是雞隻本身的健康狀態良好、吃的飼料也夠營養,總體來說,不論白殼或是紅殼的雞蛋,雞蛋本身的營養價值並不會差異太大。

11樓:無生

白殼雞蛋營養價值比紅殼雞蛋高

12樓:高處就是冷

必須有區別,一個是白色的一個是紅色的。僅此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價值來說沒什麼區別。

14樓:渾濃強浩然

要說區別,只是蛋雞品種上的區別,只要是雞隻本身的健康狀態良好、吃的飼料也夠營養,總體來說,不論白殼或是紅殼的雞蛋,雞蛋本身的營養價值並不會差異太大。

雞蛋殼顏色白什麼原因,蛋雞蛋殼顏色變白的原因

現在蛋殼顏色變淺 變白的情況真的很多,殼紅素劉歡給你解答 一 季節性白蛋殼。夏日持續高溫,雞體散熱艱難,為加快分 泌散熱而很多飲水,加上採食量降低,形成養分流失和缺少,影響蛋殼質量而產白殼蛋。秋冬之際,氣溫突降,雞體一時不能適應,影響鈣磷代謝,致使蛋殼色彩變淺。二 養分性白蛋殼。雞飼猜中維生素 礦物...

煮雞蛋時,觀察雞蛋殼上出現的變化 蛋殼上出現

在煮雞蛋時,如果仔細觀察,一般都會發現隨著水溫升高,蛋殼表面出現許多小氣泡。根據這一現象可以推測該蛋殼上有許多肉眼看不見的氣孔。煮雞蛋時,隨著水溫的升高,雞蛋逐漸變熟,雞蛋殼內的蛋白和蛋黃受熱,根據物體熱脹冷縮的原理 水除外 蛋黃和蛋白體積變大,把蛋殼內原有的空氣擠出來,所以會有氣泡從雞蛋卵殼上的氣...

雞蛋殼 的成分有哪些,雞蛋殼裡的成分有哪些?

雞蛋殼的主要成分為碳酸鈣,含量大約為85 蛋白質含量約為17 同時含有微量元素 硒 鋅 銅 鐵 錳等。在中醫上,有些大夫用雞蛋殼做藥來治病,並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很多人就想知道,雞蛋殼的成分都有哪些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吧。01 蛋殼中碳酸鈣大成分為85 蛋白質大成分為17 同時含有各種元素,比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