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關係以及書中各人物之間的

2022-02-04 02:35:05 字數 1345 閱讀 9288

1樓:

忠靖侯史鼎和保齡侯史鼐,保齡侯尚書令史公的後裔。賈母的孃家侄子,史湘雲的叔叔。

<紅樓夢>中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關係

2樓:

1、賈母是從史家嫁到賈家的

2、王夫人、王熙鳳(姑姑、侄女)都是從王家嫁到賈家的

3、薛姨媽和王夫人是姐妹

3樓:太陽我搗鼓亮的

賈史王薛之間的關係主要是一種婚姻聯絡關係。

1、賈母是從史家嫁到賈家的

2、王夫人、王熙鳳(姑姑、侄女)都是從王家嫁到賈家的3、薛姨媽和王夫人是姐妹

4樓:區如桖

賈母孃家是史家,即湘雲家。

王夫人和王熙鳳都是王家的人

王夫人的妹妹即薛姨媽嫁了薛家。

5樓:靈芙醉柳

如果從賈母算起,

那麼第一代的公子取了史家的小姐為夫人(賈母);

第二代的公子取了王家的小姐為夫人(寶玉之母王夫人),同時王家的另一位小姐嫁了薛家;

第三代的公子又娶了王家的小姐為夫人(鳳姐),第三代的另一位公子娶的是薛家的小姐為夫人(寶釵).

呵呵,她們也不怕近親繁殖生出個傻兒子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四家是親家的關係

7樓:采采柔逸

1、《紅樓夢》介紹四大家族的關係時,用賈家的門客冷子興的口說,四家皆聯絡有親,一榮俱榮,一損皆損。他們幾家之間的姻親關係從好幾代人就互相融合,難分彼此了。

2、根據書中著重寫到的三代人,從賈母這代到賈寶玉看,賈母孃家是史家,即史湘雲家,賈母是湘雲的親姑奶奶。王夫人和王熙鳳的孃家都是王家,她倆是親姑侄女關係;王夫人的妹妹即薛姨媽嫁了薛家,寶釵和薛蟠與寶玉、賈璉等是姨表兄妹,與王熙鳳也是姨表姐妹。

3、婚姻是利益關係最穩固的紐帶,在四大家族中充分體現出來。

紅樓夢的人物關係表(圖)

《紅樓夢》中,四大家族是哪些?代表人物是誰?家族之間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家庭分別為:賈,王,史,薛.

賈寶玉的爺爺娶了史家的女兒就是賈母了,史湘雲就是史家的.賈寶玉的爸爸娶了王家的女兒就是王夫人,王夫人的妹妹又嫁給了薛家就是薛姨媽,她生了女兒叫薛寶釵.

代表人物就不好講,一大堆. 像對薛家,代表人物就是個薛寶釵或薛蟠. 對賈家又能是誰?

難不成是賈寶玉? 反正你知道他們都是當朝的**要不就是大買賣人, 像薛家, 就是皇商.

我這樣講粗了點,但你明白了吧.互相之間都是親戚關係.都是娶來嫁去的.

在《紅樓夢》中,為何賈母會那麼喜歡薛寶琴?

在 紅樓夢 中,賈母喜歡薛寶琴是因為,薛寶琴生得又漂亮,又很乖巧懂事,所以賈母對她甚是喜歡。因為薛寶琴長得很漂亮。賈母就是喜歡漂亮的孩子,而且看起來又喜慶。她很漂亮,賈母也很愛她,誇她比畫的好看,還想跟賈寶玉說是他老婆。王太太也承認她是教女。她從小就讀書識字,天性聰慧。她曾經在大觀園寫過 鄉愁十絕句...

紅樓夢中描寫四大家族富貴的詩歌有哪些

出自紅樓夢第四回 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蘆僧亂判葫蘆案。賈不假,白玉為堂金作馬。寧國榮國二公之後,共二十房分,寧榮親派八房在都外,現原籍住者十二房。阿房宮,三百里,住不下金陵一個史。保齡侯尚書令史公之後,房分共十八,都中現住者十房,原籍現居八房。東海缺少白玉床,龍王來請金陵王。都太尉統制縣伯王公之後,...

《紅樓夢》憑什麼是四大名著的老大

紅樓夢捧得太高了,藝術價值有限,都說紅樓夢細節豐富,真的究細節,當中不符合古代禮儀,環境的不可勝數,否鑽怎麼不見歷史學家研究他。曹雪芹就個窮酸在幻想貴族天天吃蛋炒飯,憑附庸風雅之徒的捧高 提起四大名著,大家都不陌生,可即使你沒看過 紅樓夢 那你也知道,紅樓夢 是四大名著的老大,在四名著中地位最高,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