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無法調整分割槽大小使用主開機記錄分割槽方案怎

2022-02-04 02:35:03 字數 3859 閱讀 4816

1樓:荊州雄鷹

你這是直接在磁碟工具抹掉windows的結果。mac 雙系統除了正確安裝windows還要正確解除安裝。解除安裝windows不能直接用磁碟工具抹掉分割槽。

具體的做法,在amc os x系統下啟動 boot camp助理,刪除windows即可,磁碟分割槽自動恢復到安裝前的狀態,其他的都不用你做什麼。在你**的狀態下不能對磁碟做任何改變,如果你硬要改變,那將會破壞磁碟啟動引導,最終丟失所有資料導致無法啟動。現在你只需在boot camp助理做一遍刪除windows就行了。

完成後你就可以對磁碟做任意改動了。

2樓:祁嶽

同胞,我昨天也遇到同樣問題,先用time machine備份,然後抹掉磁碟重灌os,再用time machine還原檔案,我就是這樣解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全部分割槽分割槽都給抹掉,就可以了

4樓:耍流氓的蘑菇君

把原有windows盤抹掉為ms-dos格式,再次啟動轉換助理

mac磁碟工具無法調整分割槽大小也不能增加新分割槽,急!!!**等!!! 50

5樓:小甜甜愛亮亮

os x 調整分割槽方法如下:

1. 重新啟動電腦, 按住 command-r 進入系統恢復分割槽.選擇中文語言進入.

2. 點選進入磁碟工具

3. 當你發現無法修改分割槽大小或者刪除分割槽的時候 . 你會發現你的硬碟型別是:  邏輯卷宗組 logical volume group

4. 為了確保操作正確先對磁碟進行修復錯誤, 然後修復磁碟檔案許可權.後退出磁碟工具, 在選單欄上選擇 工具- 開啟終端.

5. 輸入  diskutil corestorage list  對現有磁碟分割槽進行列表. 用來檢視磁碟的 id .

6. 輸入 diskutil corestorage revert 分割槽id將邏輯分割槽轉換為普通分割槽.

7. 轉換後就可以對磁碟進行大小修改等操作了.

分割槽表:

kv3000

在kv3000的主選單上,按下f10鍵,就可對系統的有關引數和硬碟分割槽錶快 速測試, 如果硬碟分割槽表不正常,kv3000會先將壞分割槽表儲存到軟盤上以防不 測,再自動重建硬碟分割槽表,使硬碟起死回生。

但如果硬碟只有一個分割槽,而且檔案分配表(fat表)、檔案目錄表(root表) 嚴重損壞,資料已經都沒有了。那麼,用這個功能即使恢復了c盤分割槽表,也不 能使c盤引導,資料也不能恢復。這時需要配合其它的硬碟修復工具來恢復資料 。

如果硬碟還有d、e、...等幾個分割槽,一般情況下,kv3000能找回後面沒有被 破壞掉的分割槽,重建一個新的硬碟分割槽表,然後,再用dos系統軟盤引導機器後 ,就可進入硬碟後面幾個分割槽,將資料備出後,再將硬碟重新分割槽、格式化。

fdisk

用fdisk還可以新建立分割槽、重建主分割槽表,但這種方法不覆蓋主開機記錄的**區。如果要保證硬碟內數不受破壞,分割槽時必需與原來的分割槽相一致,否 則資料不保。具體的使用方法我就不哆嗦了,建議大家使用fdisk的漢化版,很 容易上手。

diskman

diskman過人之處就在於它的硬碟分割槽表恢復功能,並採用圖形介面,以圖 表方式表示分割槽表的詳細結構。使用方法詳見《寶刀不老的小工具——diskman 》。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必須要麻煩圖面說明已經說明白保護機制避免誤操作導致系統引導

你這是直接在磁碟工具抹掉windows的結果。mac 雙系統除了正確安裝windows還要正確解除安裝。解除安裝windows不能直接用磁碟工具抹掉分割槽。

具體的做法,在amc os x系統下啟動 boot camp助理,刪除windows即可,磁碟分割槽自動恢復到安裝前的狀態,其他的都不用你做什麼。在你**的狀態下不能對磁碟做任何改變,如果你硬要改變,那將會破壞磁碟啟動引導,最終丟失所有資料導致無法啟動。現在你只需在boot camp助理做一遍刪除windows就行了。

完成後你就可以對磁碟做任意改動了。

macbook裝win7磁碟不能分割槽怎麼辦?

7樓:上將魔法師

您好,我現在用的就是裝win8的mbp,裝win後兩個盤即不可以分割槽,做不到的。而且兩個盤之間互不影響,可以讀取另一個盤但不能寫入,如果mac上要改寫win下的檔案要先複製過來,在副本上改寫,謝謝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分割槽,ssd速度快,即使開機掃描全盤,開機速度也很快的

9樓:大桐桐不見了

你有病,有蘋果還裝微軟

用diskgenius無法重建主引導分割槽記錄,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是硬碟分割槽格式應該是gtp的,需要先轉換分割槽格式,然後才能重建主開機記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u盤啟動電腦。

第一步:使用u盤啟動盤啟動電腦,進入選項介面後,選擇「diskgenius」。

第二步:接下來會出現一個軟體啟動介面,我們稍等一會,進入diskgenius軟體介面後,點選「硬碟」,選單中選擇「衝重建主開機記錄(mbr)」。

第三步:接下來會出現「現有主開機記錄(mbr)將被替換」的提示,我們毫不猶豫的點選「是」。

第四步:任務成功後,會出現提示介面,我們點選「確定」退出軟體,再去進行接下來的其他操作就可以了。

重灌系統mac系統,選擇磁碟工具想重新分割槽,可那個分割槽頁面選不了,怎麼辦

12樓:yesyes科

重灌系統mac系統,選擇磁碟工具想重新分割槽,分割槽頁面選不了,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把一個u盤製作為啟動盤,插入到電腦。然後點選蘋果,點選關機。

2、然後按option,按開機。選擇自己的u盤,選磁碟工具。

3、接著在新開啟的頁面,點選左邊的固態硬碟ssd,點選分割槽。

4、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分割槽。

5、點選分割槽後,彈出對話方塊點選分割槽上的+。

6、然後點選應用,那麼即可分割槽成功,如下圖。之所以需要u盤,是因為並不能在執行的系統上進行分割槽的。

13樓:麴奕聲芮培

一1)關閉mac系統

2)同時按下組合鍵

command

+r3)再按下開關鍵

,command

+r不能鬆開

二:進入到如下介面後可以鬆開按鍵。

4個選項的意思分別是

1)restore

from

time

machine

backup

是用備份

恢復電腦

2)reinstall

macos

x重新安裝

macos

x3)get

help

online

線上取得安裝的幫助。

4)disk

utility

管理硬碟時候用到,其中包括:磁碟的分割槽,磁碟的格式化等等三:建議在重灌的過程中連線wifi,已確保安裝的過程中一切順利。

四:選擇get

help

online

可以看到安裝系統的所有的詳細的資料以及步驟呵呵呵五:大家可以以流量網頁的形式來檢視文件

六:選擇「restore

from

time

machine

backup」會出現如下介面,

選擇你以前備份過的time

machine

備份。選擇「continue」

7再接下來的步驟就簡單了

按照提示進行就okay了

,有什麼不會可以回去開get

help

online文件

mac磁碟分割槽怎麼合併,mac磁碟分割槽怎麼合併?

要看你是要合併什麼分割槽。如果合併的不是系統區的話沒問題。finder 應用程式 實用工具 磁碟工具 選擇磁碟宗卷 分割槽 將不需要的分割槽選中,點下方的減號刪除,將要合併的分割槽選中,點右下角的位置,把它拉大,把刪除的位置都刪除填滿就可以了,最後選擇應用 mac分了兩個硬碟區該怎麼合併 先把第二個...

windowsxp下如何調整硬碟分割槽

我寫過一篇分割槽調整的文章,你看一下。但要提醒的是 pq這個軟體不支援跨區作業,即可以把c的空間分一部分給d盤,d盤也可以給e盤,但c盤的空間不能直接給e盤,必須經過d盤過一下.因為硬碟是一個線性分割槽,從地址0開始到 x結束.建議用pq時,一步一做,不要全設定完,再重啟,這樣加強安全性,pq是無損...

安裝分割槽提示系統所在硬碟只有有效分割槽,無法實現一鍵備份

一鍵備份前提是需要兩個或以上分割槽,可以使用分割槽魔術師無損分出一個區來放置備份內容。ghost一鍵備份 還原軟體預設需要將備份檔案儲存在硬碟最後一個可識別分割槽,你的硬碟只有一個系統分割槽,沒有多餘分割槽供儲存 備份檔案,所以會出現這個提示。用分割槽軟體劃分一個10 20g的分割槽,格式化為f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