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能有攀比心理不能拿你的愛人跟別人相比如果老是比較你代表什麼

2022-02-04 09:41:53 字數 2984 閱讀 7545

1樓:餓了吃樹皮

心態表示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只要有良好的心態,你才能每天保持飽滿的心情。心態好,運氣就好。精神打起來,好運自然來。

是埃人如果沒點想法,如果不跟別人比較一下,那不就是行屍走肉了?所以,私下裡攀比是可以理解的。重點是沒必要太糾結,不然這也不服氣,那也很嫉妒,日子就沒法過得舒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有攀比心理,幾乎所有的家長都會拿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對比。一部分女人也愛拿別人和老公或者男朋友對比。所以有比較才是正常的,沒有比較的才少之又少。

其實你會發現和你沒關係的人對你的比較才很少,而有親密關係的人才會拿你和別人比。這不僅僅是攀比心理同時也應了那句話:愛之深,責之切。

3樓:北明凝

做人做事不要和別人攀比。過好自己的生活。靠自己的努力。

生活都是快樂的。和別人攀比。你活著是累的。

人活著過好自己應該知足,知足者常樂。老婆是自己的好。他能跟你同甘共苦。

幸福一生。

4樓:天涯咫尺

沒有必要比較,自己過自己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攀比會很累

5樓:明月清風的日常生活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不能拿來和別人做比較,有的人就愛拿自己的人和別人做比較,最可笑的是,好多人總覺得自己的另一半不如別人,別人再好和你也沒有什麼關係不是嗎,別人再好那是別人的對不,越比較就越覺得自己的愛人這也不好那也不好的,越比較越失望,對家庭一點好處都沒有,所以千萬不要拿自己人和別人比,不要只看到對方的缺點,要多看看對方的優點,這樣你們的感情才會越來越好

6樓:

這種人別只看到缺點。有的時候我們覺得別人家的老婆比自家的好,是因為我們對自己的老婆太過熟悉了,而對方的一舉一動,所有的優缺點都被你給掌握了。一旦你總是想著對方的缺點,那你肯定會整日活得很痛苦的。

所以要多想好的。

很多人有攀比心理,你覺得在婚姻裡要比的究竟是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需要面臨太多的選擇;一段感情當中,更是要選擇;而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說人人之間都有一個心理,那就是攀比;比如說一個女孩選擇嫁給自己喜歡的人,家人一直阻撓,想讓女孩找個條件更好的;看著周圍這些親戚朋友,他們都過得那麼好,她也怕自己堅持的這個,以後會不會一樣讓自己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其實婚姻中,往往比的最多的是幸福!

但是家庭中每個人都有無奈的時候,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那些嫁得好家庭幸福,成功的人,你永遠都不知道她所經歷的一切;在生活中,我們都免不了會去跟別人比較,比房子車子票子,甚至說孩子;可以說沒有什麼是不能被拿出來攀比的;包括年紀和容貌!不過如果說你總是拿自己的缺點去和別人的優點相比,那你肯定會比不過人家的!

其實這就好像富人不瞭解窮人的那種滿足感,窮人不理解富人的那種苦惱;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他們都有各自的精彩生活,窮人可以有窮人的樂趣,富人有富人的交際,可以說各自的生活圈不同,導致了自己的生活也有所不同;所以說生活不能攀比,你要永遠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想要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就不要去羨慕別人的光鮮亮麗;要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要知道那些所謂條件好的人,他們也是因為自己的努力,所以才有了自己的成功;其實我們只有做到讓自己或者自己的男人更成功,這樣就會有自己想要的美好生活了!

8樓:藥哥聊動漫

要比的就是誰更加幸福。

9樓:守株不待兔

無非是些權力地位財富

10樓:我們仍然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幸福值啊,還有子女公婆

11樓:你的益達

感情,比誰更加的幸福

為什麼人活著就這麼痛苦,什麼都比較,攀比心理太重了,我就不明白了,混不好跟你們有啥關係,

12樓:碎了的阿龍

什麼事情都有兩面性,比較的方式,可以發現自己

的不足,也能學習別人的優點,

但是過分的比較就會造成壓力,畢竟每個人都是一個鮮活的個體,有自己的喜怒哀樂,有自己的喜好特長,不能因為別人的評判就迷失了自己,因為你也清楚明白你也是有很多優點。調整心態,別人的評判就當個笑話,別太計較,放過自己,也放過評判的人,就當做一件善事,因為評判的人在別人眼裡只是個小丑

13樓:知竹常樂

你覺得活著很痛苦

是因為你在意了

只要你不在意別人說的

也不把它的在心上

他們就傷不到你

你就不會那麼痛苦

如果別人老是拿你來作對比,那我是不是應該反過來也拿自己跟別人比一下,以此證明自己也是厲害的呢?

14樓:葉小靜

不用在意這些,她的所作所為都是愛慕虛榮,自我麻醉的表現。其實她潛意識裡認為自己是比不上你的,認為你會瞧不起她。所以才想盡辦法想要做得比你更好,並讓你看到,證明自己不比你差。

如果真的是想要超越你,以競爭為動力,就應該潛心學習,養精蓄銳,有真正的本事之時再來一決高下,不是嗎?其實這種人內心是非常陰暗的,如果你再與她攀比,反而成了同流合汙,臭味相投的一對,這種人豈配自己去在意呢?如果她再這樣,笑笑就好,做好自己就好。

淡然,人生最美的風景~

15樓:

身邊有個愛和你攀比的人其實也挺好啊,至少說明你比較優秀,她心裡挺嫉妒你的,不必要太上心,自己努力完成自己的學業就行,以後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這樣的人還很多,太計較只會影響你的正常生活,不是嗎?

你倒是挺愛鑽牛角尖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就是欠打,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和她一起住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事也是這樣的 經常說著比如 「我比你漂亮」 之類的話 ,但其實並沒有 ,這種人往往因為自卑,編一些話來說給自己聽,不用在意就好~

人啊不能太實在,太善良,你越是將就著,人家拿你當傻子,在那裡

我們還是要真誠做人,以誠待人,做人要實在,要善良,個人認為這都是沒有錯誤的,至於對待其它人的欺騙,那麼我們要做到寬恕,做到原諒,我們不光要做實在人,還要做大度的人,這樣我們就會少一些煩惱,多一份自在,我們要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佑善人,所以我們不要害怕被欺騙,欺騙他人的人,以後如果不改過自新,...

你覺得和同事之間的關係怎麼樣?真的不能有朋友嗎

我和同事之間的關係應該算比較一般的,我是覺得真的不能有朋友,因為你跟同事之間其實都是一個競爭關係,當你們兩個要稱兄道弟的時候,可能他會給你使絆子,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所以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可以有朋友的,因為我和我同事之間的關係都是很好的,甚至有幾個同事我們已經發展成了關係非常好的朋友,因為我們...

說實話,我都習以為常。對你不能有過高期望意思

怎麼聽著就是反話,意思是很失望,那我們就問問為什麼讓別人失望啊。俗話說,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這源數句話不知道是鉛銀誰對你說的,但是從語氣中,可以看雹激首得出,他對你有一點點失望,而且這種失望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如果說這句話的人對你很重要,那你就要好好反省自己了,是不是自己做的哪些事情沒有滿足對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