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襯衫衣領發黃怎樣才能洗掉,白色襯衫領口黃色的汗漬怎麼洗掉

2022-02-04 21:26:04 字數 5648 閱讀 9294

1樓:匿名使用者

軟化水質法:

白襯衣發黃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肥皂水解後,產生的鈉離子被鈣鎂離子在硬水中置換,變為不溶於水的鈣皁和鎂皁,附於織物纖維上。如將用肥皂洗過的衣服的漂洗幾次,可除去鎂鹽和鈣鹽,也可通過煮沸或在洗滌前在水中放入少許純鹹使水軟化,以便減少鈉離子的置換反應,可減少衣服的附著物,這樣白襯衣就不會發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噴霧器在汗漬處噴一些經過稀釋的醋,過一會再洗,效果很好;如果是腋下發黃嚴重的地方,可以把發黃的地方浸泡在酒精中半小時到一小時,然後用肥皂揉搓,再用清水洗淨。

建議可以試試看以下兩種方法喔。第一種方法是利用洋蔥皮。只要準備十個份的洋蔥皮,加入兩杯水一起煮。

煮到水滾開之後,把洋蔥皮撈出來,將發黃的衣物丟進去,煮個10分鐘左右,加點鹽泡一泡。然後把衣服拿出來,用清水洗乾淨,就大功告成了呦!另外我們也可以將一大鍋的水燒開來,然後加入洗衣精以及襯衫,一同煮一段時間,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就會發現,本來發黃的襯衫,竟變得潔白乾淨了喔!如果是質料不同的白襯衫、t恤,建議依照質料的不同來分著煮,就可以控制時間的長短,對衣物的質料會比較好喔! 如果是白色的棉質衣服或襯衫,我們可以自己在家裡用雙氧水熱泡漂白,讓衣服回覆潔白。

方法是這樣的,首先,將濃度百分之五十的雙氧水,加入熱水中,然後再將變黃的衣服放進去泡個兩小時,比例大概是一件襯衫,放在中小型的水桶中時,需放入濃度50%的雙氧水150c.c,泡完之後,就可以達到清除衣服黃漬的功效喔! 這個方法適合用在白色毛衣或是白色棉質衣物上,趕緊試試看吧!

白衣物上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再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 也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衣領上的黃跡,可用冷水在領口上塗些牙膏,均勻地搓擦片刻後,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

用去汙粉刷海綿拖鞋上的黃跡,也可刷得乾乾淨淨。

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將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

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

白色襯衫領口黃色的汗漬怎麼洗掉

3樓:侯爵哆啦

白色襯衫除了不耐髒,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領口總是發黃,下面是衣領的清潔步驟。

第一步:白醋。 我們將衣服平鋪在桌面上,然後將領口展平以後,千萬不要溼水,在乾燥的狀態下,澆兩瓶蓋的白醋。

第二步:領口在白醋的溼潤下,我們再均勻的撒上食用鹽,將整個領口鋪滿一層。

第三步:再在鹽上邊,擠上大約5釐米長的牙膏,需要強調一點,使用白色的牙膏。然後用手將牙膏在領口發黃的地方,塗抹均勻。

第四步:再擠上適量的洗潔精。同樣的操作,我們用手將洗潔精在領口發黃的地方,塗抹均勻。此時,我們靜置2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一下,看效果。

最後一步:我們用冷水,揉搓一分鐘領口,然後沖洗乾淨,衣領就潔淨如新啦。白醋和食用鹽,對於去除汗漬油汙有非常好的功效,牙膏是萬能的潔白劑,最後加上強效去汙的洗潔精。

4樓:湖心藍戀

如果是新汗漬,如下方法:

1.淘米水去漬法:用淘米水洗,即可除去,還有漂白作用。

2.食鹽溶液去漬法:可用濃度10%-30%的食鹽溶液泡10分鐘,再用肥皂洗滌,即可除去。

3.生薑去漬法:將生薑切成碎末,放在汗漬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清。

4、食醋去漬法:先用噴霧小瓶在汗漬處噴上少許食醋,過一會再洗,效果特別好。

5.氨水去漬法:用一份氨水加4份水配成的溶液浸洗,可去汗漬。

如果是陳汗漬,如洗方法:

1.鹽水,生薑去漬法:可用濃度為30%的鹽水浸泡後,再用水生薑揉搓,漂洗乾淨。

2.冬瓜去漬法:用一塊冬瓜搗爛,倒入布袋,將汁液擠出,用來搓洗有汗漬的衣服,再用清水漂淨。

3.氨水食鹽去漬法:可用10:1:100的氨水,食鹽,清水配成溶液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清。

4.硼砂溶液去漬法:可用3.5%的硼砂溶液洗滌,或者用3%-5%的醋酸溶液洗滌。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衣領和袖口處均勻地塗上一些牙膏,用毛刷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漂淨,即可除去汙漬。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是那種洗衣皁哦。先用它撮一下,然後再放水裡泡一下,如此反覆幾次,保證乾淨得不得了。

白色襯衫泛黃,怎麼洗才能變白?

7樓:櫻花大娘

1、檸檬汁清洗法。檸檬榨汁,塗在白襯衫變色發黃的地方,用牙刷刷幾分鐘,等待10分鐘後,漂洗晾乾,衣服白白的。

2、白醋清洗法。白醋250ml在白襯衫開始漂洗前加入白醋,洗出來的白襯衫都不發黃。也可把水燒開,加入白醋把白襯衫完全浸入水裡,浸泡一夜後正常洗滌汙漬都沒了。

或者把白醋噴在汙漬處,完全打溼10分鐘後用軟毛刷輕輕刷除去除汙漬,白衣如新。

3、雙氧水清洗法。用雙氧水可以恢復襯衫的白色。用3%濃度的雙氧水和水調配成比例為1:10的混合液,在洗前先把衣服放入混合液中浸泡一會,然後再洗乾淨就可以了。

4、揮發油擦拭法。襯領的第一次汙垢可用揮發油擦拭;第

二、三次也均可使用上法.但一旦超出此次數,就應將襯衫脫下洗淨。這樣便可使你的衣服長時間的灑脫,充滿魅力。

5、食鹽水浸泡法。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將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但切勿使用熱水。

6、牙膏刷洗法。夏季,襯衣領子、袖口特別容易髒。洗滌時先將衣服充分浸溼,在衣領、袖口處均勻塗上一層牙膏。用毛刷輕輕刷洗一二分鐘,再按常規洗衣,領子和袖口就會格外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9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10樓:小蝦米七米米

用藍月亮反覆泡·我的白衣服大面染色就是這樣被我實驗弄回來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白襯衫浸泡在有幾滴藍墨水的清水中,半小時後取出洗淨,晾乾。

沒有太好的方法避免它變黃。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水,我試過,要泡久一點啊

藍白條紋襯衫衣領發黃用什麼可以洗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洗髮或者乾洗店

請採納或追問

14樓:碧浪洗護專家

衣物會發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或是人體分泌的體脂,像汗漬中的脂肪就很容易使白色織物發黃,另外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也會使衣物大面積泛黃。如果我們能及時的清洗在衣物上的汙漬,並選擇一些能保護衣物色彩的洗滌劑,一般來說是可以保持衣物色彩亮麗的。建議您可以試試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汙漬自溶技術,可以去除幹凅頑漬,而且性質溫和,可以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依然亮麗如新。

如果衣物已經有泛黃的情況,耐高溫的衣物可以在有效清洗以後在泛黃位置塗上新鮮的檸檬汁,然後放在烈日下暴晒。當然在清洗的時候請注意衣物的洗滌標籤的並按要求來洗滌,避免損害衣物哦。

1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彩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襯衫衣領發黃得很嚴重,怎麼清洗?可以完全清除汙漬嗎?

16樓:郝林梅

方法一:揮發油擦拭法.

襯領的第一次汙垢可用揮發油擦拭;第

二、三次也均可使用上法.但一旦超出此次數,就應將襯衫脫下洗淨。這樣便可使你的衣服長時間的灑脫,充滿魅力。

方法二:食鹽水浸泡法。

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將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

方法三:白汽油擦洗法。

新買的襯衫,在未穿之前,在翎子、袖口上用棉花球蘸上汽油(最好用白汽油)輕輕擦洗一二遍。汽油揮發後,再用清水洗淨。經過這樣處理之後,穿髒了很容易洗淨。

方法四:化學試劑清洗法。

洗襯衣領口,還可以取50毫升無水酒精對入100毫升四氯化碳中,灌裝在噴霧器裡均勻地噴塗在髒斑上,用毛筆稍加拂拭,汙垢便可除去。待藥液揮發後,再將襯衫投入洗衣機內按常規洗滌,即可獲得滿意的清潔效果。

注意:襯衣硬領一般是麻布和樹脂布做成的。洗滌時,最好先用洗衣粉稀釋成溶液,在溶液中浸泡15分鐘,再用毛刷輕輕刷洗,不要用力擰,也不能用力揉擦。

這徉,才能保持衣領挺括、美觀,且不會出褶皺。

拓展資料:

襯衫發黃去黃生活小妙招

檸檬煮水去黃

檸檬+1鍋水,把2個檸檬切片丟水裡,水燒開。關火,白襯衫浸入水中1個小時,晾乾後衣服白的發亮。

檸檬汁清洗法

檸檬榨汁,塗在白襯衫變色發黃的地方,用牙刷刷幾分鐘,等待10分鐘後,漂洗晾乾,衣服白白的。

白醋清洗法

白醋250ml在白襯衫開始漂洗前加入白醋,洗出來的白襯衫都不發黃。也可把水燒開,加入白醋把白襯衫完全浸入水裡,浸泡一夜後正常洗滌汙漬都沒了。或者把白醋噴在汙漬處,完全打溼10分鐘後用軟毛刷輕輕刷除去除汙漬,白衣如新。

雙氧水清洗法

用雙氧水可以恢復襯衫的白色。用3%濃度的雙氧水和水調配成比例為1:10的混合液,在洗前先把衣服放入混合液中浸泡一會,然後再洗乾淨就可以了。

襯衫衣領發黃怎麼洗,白色襯衣領子發黃 怎麼洗白!

衣領淨可有效去除衣領發黃,方法如下。1.衣服乾的時候,將衣領淨噴在衣領汙漬處至潤溼。2.噴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3.用洗衣液正常洗滌。注意 1.最好用手洗襯衫,實在要請洗衣機幫忙,一定記得把它放入洗衣袋。2.超過30秒是純棉襯衫不可接受的脫水時間。3.洗衣時新增柔順劑,可使下次穿著襯衫的觸感更佳...

白襯衫衣領怎樣才能洗淨,白襯衫衣領髒了怎麼洗

您好!白襯衫衣領上有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 衣物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

白色襯衫領口黃色的汗漬怎麼洗掉,怎樣去除白襯衣上的黃色汗漬?

白色襯衫除了不耐髒,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領口總是發黃,下面是衣領的清潔步驟。第一步 白醋。我們將衣服平鋪在桌面上,然後將領口展平以後,千萬不要溼水,在乾燥的狀態下,澆兩瓶蓋的白醋。第二步 領口在白醋的溼潤下,我們再均勻的撒上食用鹽,將整個領口鋪滿一層。第三步 再在鹽上邊,擠上大約5釐米長的牙膏,需要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