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梁羽生的武俠小說大家都有什麼看法

2022-02-05 04:37:40 字數 2363 閱讀 5277

1樓:霧霾漫天

金庸復 梁羽生 古龍是公認的三大家制。

其後還有名聲很響的名家如 臥龍生 黃易 溫瑞安。

臺灣的四大武俠**家是 古龍 臥龍生 諸葛青雲 司馬翎還有一些如 蕭逸 奇儒 司馬紫煙 雲中嶽 柳殘陽 等等。

寫科幻 也劇本的倪匡也寫過武俠**。

不可不提的是現代的武俠 仙俠**祖師 還珠樓主。

除金庸 梁羽生 古龍 臥龍生 黃易 溫瑞安外,我推薦的** 奇儒的蟬翼刀 諸葛青雲的江湖夜雨十年燈。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 古龍 梁羽生 黃易

武俠**有哪些大師?

3樓:

歷史上寫武俠的人很多,公認的大師:

北派五大家:還珠樓主,宮白羽,鄭證因,王度廬,朱貞木南派代表人物:顧明道,姚民哀,文公直

而在這些人之後,金庸古龍之前,則又有郎紅浣,梁羽生,陸魚3人承前啟後同期還有很多人了...

柳殘陽,獨孤紅,慕容美,司馬紫煙,諸葛青雲,秦紅,司馬翎...

還有幾個怪人呢~~

筆鋒很像古龍的龍乘風!

專業捉刀的"天下第一槍手"於東樓!

還有改名衛斯里跑去寫科幻的倪匡...

不過對於現在來講,這些人大概已經統統是被埋葬在故紙堆裡了吧?

仙俠類網遊跟**層出不窮,可是已經沒有人記得誰是還珠樓主了...

唉,以上是我憑記憶寫的一點內容,名字保證正確,可是人物時期跟分類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畢竟僅僅是個比較愛懷舊的讀者,不是什麼研究者

4樓:匿名使用者

らんまる - 魔法師 四級

他說了我還能說什麼呢?

要是搞研究,就從還珠樓主(武俠最尊者,個人認為)一代讀起,然後「新武俠」:樑(祖師)、金(集大成者)(嘍囉:蕭逸 臥龍生 柳殘陽 雲中嶽 馬榮成 司馬翎 獨孤紅 秋夢痕 陳青雲 上官鼎 諸葛青雲)、古(又是一變)、黃易(如今「玄幻」的祖師,上承「尊者」還珠樓主)、溫瑞安(大部頭寫得多,我一部沒看過),以下的沒再關注。

5樓:你1我1他

黃易 尋秦記

溫瑞安 四大名捕

6樓:只為學習

雞心玉!這個是個武術大師!

但一般人不知道他

7樓:瀟瀟飛雨

溫瑞安 -----四大名捕系列,神州奇俠系列

8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一個叫鳳歌的,寫了兩部**特別號,你不妨看看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武俠**通常是在有看書社看,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公總號裡面的武俠**比較多,而且都是些新書,比較符合現在的大部分人看

金庸,古龍和梁羽生的作品在風格上各有什麼特點?

10樓:孤星獨吟

金庸:俠義 古龍:浪子 梁羽生:同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樑:純古。

金:半古半今(後期)

古:無時代。

個人在看了三個人的後對於時代上的特點總結。

12樓:驚弦天天

個人覺得

復金庸寫**更制

為大氣,比較堂堂正正,一招一式寫的有板有眼的,而且他的**更講究狹義,畢竟正統一些。

古龍更像一個浪子,他的**拋開歷史背景,不受任何拘束,而憑感性筆觸,直探現實人生。古龍的**不是注重於對歷史的反思、回顧,而是著重在對現實人生的感受。現代人的情感、觀念,使古龍武俠**意境開闊、深沉。

梁羽生**中的人物道德色彩濃烈,正邪嚴格區分,人物的社會內涵豐富,但人物性格單一,有概念化、公式化的缺陷。

13樓:刁智覃黎

簡單的抄說,金庸的**是歷襲史**,武功不過是調料,梁羽生的**則是舊武俠**的延續,武功。門派有脈可循,武功招式一板一眼。而古龍的**走的是公案**的路子,以推理見長,情節詭異,語言跳脫張揚,武功招式信手拈來,絕不循規蹈矩。

梁羽生的武俠**有什麼特點

14樓:貝毅穆飛宇

有一個****,叫做五五讀書網的,裡面全部都是武俠,金庸,梁羽生,古龍,溫瑞安,臥龍生的都有。

15樓:

古龍的武俠**比較歐化,用的語言多短句,而且劇情懸疑度很高,讓人愛不釋手。梁羽生的武俠**比較注重真實描寫,語言也很直白。而且梁羽生有些**是描寫神魔的,有點類似志怪**

16樓:百葉塵

有點類似於水滸傳!

公式化!

但文采是相當好的.寫景寫得像詩一樣.武打場面寫得像國術指導,一招一式清清楚楚絕不含糊

中國四大武俠小說名家,中國的武俠小說家都有誰?

港臺武俠名家排名 1.古龍 楚留香傳奇 2.臥龍生 金劍鵰翎 3 溫瑞安 傷心小箭 4 柳殘陽 邪神門徒 5.諸葛青雲 孤星冷月寒霜 6.梁羽生 白髮魔女傳 7.黃鷹 沈勝衣傳奇 8.奇儒 帝王絕學 9.陳青雲 鬼堡 10.司馬紫煙 六月飛霜 11.蕭瑟 落星追魂 12.東方玉 新月美人刀 13.蕭...

中國三大武俠小說家,武俠小說知名作家都有誰?

公認的是金庸 古龍 梁羽生 看武俠 通常是在有看書社看,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公總號裡面的武俠 比較多,而且都是些新書,比較符合現在的大部分人看 武俠 知名作家都有誰?看武俠 通常是在有看書社看,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公總號裡面的武俠 比較多,而且都是些新書,比較符合現在的大部分人看 中國的武俠 家都有誰?金庸...

急求武俠小說武俠小說裡面要帶有愛情的,武俠要多一點感情可以少一點

蘭因 璧月 蘭因璧月是武林至尊的寶物,擁有它,就等於擁有了整個武林。蘭七,是一個誓要得到蘭因璧月的人,她擁有絕世的容顏和莫測的武功,一雙碧綠的眸子又為她平添了幾分妖邪之氣。由於坎坷的成長經歷,她以 示人,且妖邪無情,所以,武林中稱之為 碧妖 明二,是與蘭七爭奪蘭因璧月的最大對手,他武功高深 儀表雅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