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很慢,而且電源燈一直閃是什麼原因

2022-02-06 03:40:18 字數 1015 閱讀 3224

1樓:衡其英在儀

看看你電腦的記憶體是否在2g以上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應該在512以上

還有就是桌面的東西是否太多了。完成上述工作你的電腦應該跑的快一些了。

2樓:權長征榮璧

1)開機慢或卡:

開機後不要馬上操作,因為開機時正在載入程式,稍等會在操作試試,如果時間太長看上面的方法。

你斷開網線開機試試,如果沒有問題了就是開機聯網慢引起的,與系統沒關係(如果是網路的問題,設定固定的ip試試)。

如果不是聯網慢引起的,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如果是硬體問題請檢修一下去,比如:硬碟等)。

2)可能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3)如果總是這樣,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4)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等是否出現問題,cpu等硬體的溫度是否高,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華碩筆記本開機電源指示燈一直閃什麼原因

華碩筆記本開機電源指示燈閃爍原因一是電池損壞問題,二是硬體問題。解決辦法 將筆記本電池拿掉,直接使用外接電源供電。如果指示燈停止閃爍,說明筆記本電池已經損壞,更換電池即可。閃爍的原因是提示電池充電,由於電池損壞,無法進行充電。如果拿掉電池指示燈依然閃爍,說明膝上型電腦的硬體出現問題,按照下面的方法排...

為什麼電腦開機時電源燈和電源鍵總是一閃一閃的亮卻開不開機,按電源鍵沒反應

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則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取下蓋板,找到記憶體條,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再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開啟電源鍵重新開機即可。一,電腦,又稱計算機,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

小米移動電源兩個指示燈一直閃是怎麼回事

嗨!小米移動電源的電源鍵主要的作用就是檢視當前剩餘電量。當連線外接設定時機器會自動放電,取下連線線後,機器會在2分鐘左右的內自動關閉。並不需要他來關閉或開啟電源,很方便。小米移動電源在放電時指示燈在閃說明正常,當四個指示燈全部閃時小米移動電源有75 100 的電量,三個指示燈閃爍時有50 75 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