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腸胃不好不容易消化吃什麼零食好

2022-02-06 08:01:32 字數 5055 閱讀 2947

1樓:babyan澀

1、易消化咀嚼最好

選購既容易消化、咀嚼又有香味的糕餅,如巧克力布丁以及市場上適合糖尿病患者的無糖蘇打餅乾等,既方便食用,又能儲存。儘量少買或不買奶油蛋糕、月餅等重油、重糖、不易儲存的食品。

2、老口味可濃

由於老年人的味蕾衰退,故口味要求較濃,因此常喜歡嚐嚐蜜餞、炒貨類食品,如烏龍茶梅、蠶豆酥、葵花籽、小花生等。

零食雖然好吃,但也不能多吃。特別是對於消化能力本來就較差的老年朋友來說,吃零食更應該謹慎,不能想吃飯一樣追求七八分飽。

2樓:營養師滷肉姐

今天給大家分享養胃的食物,胃不好的可以每天吃一把

3樓:匿名使用者

視情況而定吧!如果是胃脹、反酸,可以吃些蘇打餅乾一類偏鹼性的零食;如果是沒有食慾、容易腹瀉,可以吃點陳皮姜、酸奶、一些帶益生菌的食物;如果是胃脹、便祕,可以吃點杏仁一類的;少吃肥膩、糯米制作一類的難消化食物

4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要吃零食呢?早上煮點稀飯,中午煮點麵皮什麼的,晚上吃麵疙瘩有營養哈~最好不要吃過贏的米飯,想吃米飯就多加點水!!! 追問:

我想給爺爺買點零食吃吃,所以提問了,這方面你瞭解嗎 回答: 額,你真執著,你感覺零食好麼?零食是小孩自吃的,你可以給你爺爺買點某某地方的特產什麼的最好~ 追問:

他牙齒不好啃不動,腸胃有病難消化,再說了他零食蠻喜歡的,所以你在思考下 回答: 沒什麼零食是吃了好的,抱歉,我無法回答你的問題了~ 補充: 特產也有軟的,像江西的磁扒,什麼糕的,你到網上查下,沒比要非要吃零食,如果你關心你爺爺就看下養生之類的書,要治本,而不是買零食給他吃…

記得采納啊

老年人吃什麼零食好消化又有營養

5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從現在的營養健康角度考慮,零食被歸類為垃圾食品,應該儘量少吃。但是從另一個方面來看,適當吃些零食,可以改善心情,增加社會樂趣。對於老年人而言,可以選擇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作為零食,滿足果腹之慾的同時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藍莓:保持身體靈活,2023年,塔夫茨大學的梅耶人類營養研究中心進行了一次實驗,他們給老鼠餵了相當一段時間的藍莓提取液,這段時間相當於人類的十年。結果發現,食用藍莓的老鼠們在老年以後比普通老鼠具有更好的平衡感、身體協調能力。

這也證實了藍莓中的化合物有助於減輕炎症、緩和氧化損傷,從而提高年老後的記憶力和肢體靈活性。

大棗:老人可以大棗當零食吃,一方面大棗中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在我們飢餓之時補充能量,讓我們保持良好的「戰鬥力」,而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提供飽腹感,幫助緩解飢餓;另一方面,相對於餅乾、麵包、糕點、蛋黃派等零食,儘管都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但大棗裡基本沒有脂肪、反式脂肪酸和食品新增劑,且膳食纖維含量豐富。老年人把大棗當零食吃,既健康又不會攝入過多能量。

板栗:板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譽,醇厚香甜的口感總是令人念念不忘。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的各項身體機能都有所下降,而栗子能強脾健胃、活血止血,對腎虛也有良好的功效,這對老年腎虛、糖尿病患者的幫助是非常大的。

因此,糖炒栗子是可供老年人選擇的零食佳品。

花生:古人稱花生為長生果,每百克花生含葉酸104.9微克,成年人每日攝入葉酸60微克,可滿足生理正常需要。

所以花生有補脾胃、潤肺化痰的功效。對於有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老年人,常吃點醋泡花生,對降壓和軟化血管有益。花生果實中所含有的兒茶素、賴氨酸對人體起抗老化的作用。

花生果實中的鋅元素含量普遍高於其他油料作物。有增強大腦的記憶功能,可啟用中老年人腦細胞,延緩人體過早衰老,抗老化。

老人消化不好腸胃不好的平時吃什麼好呢?

腸胃不好吃什麼零食好呢?

6樓:營養師滷肉姐

今天給大家分享養胃的食物,胃不好的可以每天吃一把

老年人腸胃不好,吃什麼東西可以緩解

7樓:上海嘉華**

首先,腸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重視吃早餐。必須養成每天吃早餐的習慣,因為不吃早餐的弊端非常多,早餐空腹,消化系統內的膽汁不能用於對食物的消化,對胃腸功能會造成很大影響。而不吃早餐也會使中餐有強烈的飢餓感,那時引起進食過多,從而加重胃腸的消化負擔,嚴重影響胃腸功能。

所以,每天應重視吃早餐的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消化不好可以經常喝點粥類食物:小米粥、大米粥、八寶粥等,五穀養胃。少貪涼食,多食冷食會傷脾。少食多餐,減少腸胃負擔。

老年人胃不好應吃什麼食品或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的飲食和營養攝取需要特別照顧,根據老年人的生理特性及各項營養需求,營養專家歸納出以下10項適用老年人的飲食原則,可作為安排年老父母飲食的參考。讓家裡的老年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吃出健康。 1.少量多餐。

以點心補充營養 老年人由於咀嚼及吞嚥能力都比較差,往往一餐吃不了多少東西,而且進食時間又拖得很長。為了讓老年人每天都能攝取足夠的熱量及營養,營養師建議,不妨讓老年入一天分5---6餐進食,在三次正餐之間另外準備一些簡便的點心,像是低脂牛奶泡餅乾(或營養麥片)、低脂牛奶燕麥片,或是豆花、豆漿加蛋,也可以將切成小塊的水果或水果泥拌酸奶食用。 2.以豆製品取代部分動物蛋白質 老年人必須限制肉類的攝取量,一部分的蛋白質**應該以豆類及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取代。

老年人的飲食內容裡,每餐正餐至少要包含170克***的蛋白質(如瘦肉、魚肉、蛋、豆腐等),素食者要由豆類及各種堅果類(花生、核桃、杏仁、腰果等)食物中獲取優質蛋白質。 3.主食加入蔬菜一起烹調 為了方便老年人咀嚼,儘量挑選質地比較軟的蔬菜,像是西紅柿、絲瓜、冬瓜、南瓜、茄子及綠葉菜的嫩葉等,切成小丁塊或是刨成細絲後再烹調。如果老人家平常以稀飯或湯麵作為主食,每次可以加入1-2種蔬菜一起煮,以確保他們每天至少吃到500克的蔬菜。

4.每天吃350克水果 水果是常被老年人忽略的食物。一些質地軟的水果,如香蕉、西瓜、水蜜桃、木瓜、芒果、獼猴桃等都很適合老年人食用。可以把水果切成薄片或是以湯匙刮成水果泥食用。

如果要打成果汁,必須注意控制分量,打汁時可以加些水稀釋。 5.補充維生素b 近年來的研究逐漸顯示,維生素b與老人易罹患的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白內障、腦部功能退化(認知、記憶力)及精神健康等都有相當密切的關聯。無論生病、服藥或是手術過後,都會造成維生素b大量流失,因此對於患病的老年人來說,需要特別注意補充維生素b。

沒有精加工的穀類及堅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所以在為老年人準備三餐時,不妨加一些糙米、胚芽等和白米一起煮成稀飯,或者也可以將少量堅果放進攪拌機裡打碎成粉,加到燕麥裡一起煮成燕麥粥。 6.限制油脂攝取量 老年入攝取油脂要以植物油為主,避免肥肉、動物油脂(豬油、牛油),而且也要少用油炸的方式烹調食物。另外,甜點糕餅類的油脂含量也很高,儘量少讓老人家吃這一類的高脂肪零食。

最好多元不飽和脂肪(如玉米油、葵花油)和單元不飽和脂肪(如橄欖油、花生油)輪流換著吃,這樣比較能均衡攝取各種脂肪酸。 7.少加鹽、味精、醬油,善用其他調味方法 味覺不敏感的老年人吃東西時常覺得索然無味,食物一端上來就猛加鹽,很容易吃進過量的鈉,埋下高血壓的隱患。 可以多利用一些具有濃烈味道的蔬菜,例如香菜、香菇、洋蔥,用來炒蛋或是煮湯、煮粥。

利用白醋、水果醋、檸檬汁、橙汁或是菠蘿等各種果酸味,也可以變化食物的味道。一些中藥材,尤其像氣味濃厚的當歸、肉桂、五香、八角或者香甜的枸杞、紅棗等取代鹽或醬油,豐富的味道有助勾起老年人的食慾。 8.少吃辛辣食物 雖然辛辣香料能引起食慾,但是老年人吃多了這類食物,容易造成體內水分、電解質不平衡,出現口乾舌燥、火氣大、睡不好等症狀,所以少吃為宜。

9.白天多補充水分 因為擔心尿失禁或是夜間頻繁跑廁所,不少老年人整天不大喝水。其實應該鼓勵老人在白天多喝白開水,也可泡一些花草茶(儘量不放糖)變化口味,但是要少喝含糖飲料。晚餐之後,減少攝取水分,這樣就可以避免夜間上廁所、影響睡眠了

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吃哪些健康零食

10樓:東9667東

1、板栗 老百姓說「八月的梨子,九月的楂,十月的板栗笑哈哈。」可見這個時候吃板栗正好。板栗是秋季裡最好的養胃零食。

中醫認為栗子能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對腎虛有良好的療效,故又稱為「腎之果」,經常食用有強身愈病的功能。 栗子作為一種美味的乾果,不論生吃還是炒、蒸、煮、燉,都有很好的風味。但是,我們在選擇糖炒栗子時,最好不要選擇開口的栗子,因為炒栗子時鍋裡的砂和糖在高溫時會生成焦糖,時間長了會變成黑色,開口的栗子容易粘到這些有害健康的黑焦糖。

2、茯苓餅 茯苓是難得的健脾食品,增食慾、助消化的功能不可小覷。同時還能利尿消水腫。而且茯苓性溫平,適用人群範圍很大。

茯苓餅用茯苓粉和麵粉做成薄餅,中間夾有蜂蜜、核桃、芝麻等餡料。 但是現在市面上銷售的茯苓餅,其餡料裡往往加了很多蜂蜜和白糖,含糖量較高,所以糖尿病病人和高血糖人群需要注意。大家可以在家用茯苓粉和澱粉自制茯苓餅,方法簡單,還可以控制含糖量,保證健康。

雖然茯苓餅比較平和,但過量食用還是會導致腹脹。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男性在進補時應該遵循清淡,易消化,各類營養均衡攝入的原則

,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玉米、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蘿蔔有消積滯、化痰熱、解毒、下氣、寬中等功效,經常出現脹氣現象的男性可多食用。

食療方案:冬日宜常食各類溫性熱粥,如玉米粥、蓮子粥、山藥粥,既能禦寒,又可給養,還能療疾。在肉類的攝入上,肉丸子、魚片粥、羊肉粥等容易消化,適合消化能力差、胃氣不足的男性進補。

12樓:營養師滷肉姐

今天給大家分享養胃的食物,胃不好的可以每天吃一把

13樓:凌稷

腸胃不好的人最適合吃饅頭幹,因為饅頭幹能抑制胃酸,所以胃不好的病人可以多吃的

14樓:脣捕再痔

如果是胃酸之類的腸胃不好,可以吃吃乾果當零食,別吃甜食。如果是不好消化的腸胃不好,可以吃水果或果乾果脯之類的生津促消化

15樓:

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吃的食物有很多,具體看自己的情況適合哪些食物如:蘋果、腰豆、黑豆、豆腐、糙米、玉米、全麥麵包、酸奶、燕麥粥、鯽魚、芪豆羊肝湯、荸薺茯苓湯、雞肝粥、羊骨粥、山楂炒肉丁、砂仁參肚、肉餡餛飩等等。

對於長期胃不好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糯米怎麼吃才好消化為什麼吃糯米不容易消化?

糯米食品的進食建議 1 剛烹調好還熱乎的 沒有油的糯米食品並不難消化,血糖反應非常之高。這類食品包括糯米飯 糯米粥等,適合消化能力較差的人吃。2 元宵比湯圓質地緊密難消化。如果胃不好,煮的時候不宜有硬心,也不必追求清湯,最好能多煮一會兒,軟一點再吃。3 冷糯米食品,特別是加了大量飽和脂肪的糯米食品相...

老年人使用什麼碗不容易灑那,老年人使用什麼碗不容易灑那

我姥爺也有這毛病 喝水和奶都會灑出來 後來用那種 小孩用的 帶一個喝水嘴 兩個手柄的那種杯子 很好用 又帶橡皮底座的可以吸附在桌子上!然後用吸管喝!還有一種杯子管子是做在上面的!杯沿有個高出的吸管直通杯底!這樣就可以了!上有小孩子使用的碗 碗底是柔軟的吸盤 吸到桌子上不會掉 然後給媽媽放一支吸管 吃...

特別有個性的人是不是脾氣不好不容易相處

這類人一般都是兩個極端,要麼很好接觸,要麼很難接觸。抓住一個點,慢慢了解其實很容易相處的 一般都是,做事按自己的風格走,不太會照顧別人的情緒 男人不能沒有個性,女人不能個性太強 不一定吧,有個性可能很講義氣也不一定啊!很容易相處,因為我就是很有個性 投其所好 就好相處 不一定,得看著個人到底是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