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違章處罰規定

2022-02-06 13:06:13 字數 5616 閱讀 5382

1樓:手機使用者

1.在劃有中心分隔線行駛低於50/100 。2在高速公路行駛超速50/100以下。3不按規定停車。4禁止標線行駛。5違章掉頭行駛。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篇 道路交通運輸法律法規實施與應用

第一章 道路管理法規制度

第二章 反不正當道路運輸競爭法規實施應用

第三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實施應用第四章 汽車貨物運輸規則實施應用

第五章 汽車旅客運輸規則實施應用

第六章 公路運輸合同實旋應用

第七章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應用

第八章 機動車輛保險與交通事故理賠

第九章 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職業培訓管理規定第十章 道路運輸行政處罰規定實施應用

第十一章 交通行政處罰程式規定施應用

第十二章 交通行政複議規定實施應用

第二篇 道路交通運輸市場管理規範

第一章 道路運輸管理

第二章 道路旅客運輸業戶開業技術經濟條件

第三章 道路旅客運輸企業經營資質管理

第四章 道路貨物運輸業戶、裝卸業戶開業技術經濟條件第五章 道路貨物運輸企業經營資質管理

第六章 道路運輸服務業戶開業技術經濟條件

第七章 外商投資道路運輸業管理

第八章 出入境汽車運輸管理

第九章 汽車租賃業管理

第十章 國際貨物運輸**業管理

第十一章 道路運輸行政處罰規定

第三篇 道路交通旅客運輸管理規範

第一章 汽車旅客運輸規則

第二章 營運客車型別劃分及等級評定

第三章 高速公路旅客運輸管理

第四章 省際道路旅客運輸管理

第五章 出租汽車、旅遊汽車客運管理

第六章 出租汽車客運服務規範

第七章 汽車客運站管理

第四篇 道路交通運輸管理規範

第一章 汽車貨物運輸規則

第二章 汽車貨物運輸質量管理

第三章 道路零擔貨物運輸管理

第四章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管理

第五章 道路大型物件運輸管理

第六章 集裝箱汽車運輸規則

第七章 公路貨物運輸合同實施

第八章 道路貨物運單使用和管理

第九章 公路汽車黴擔賃物運輸統計指標及計算方法第十章 汽車零擔貨運拈站務管理

第五篇 道路運輸規費與運輸**管理規範

第一章 車輛購置稅

第二章 公路養路費徵收管理

第三章 車輛通行費、公路運輸管理費徵收管理第四章 高速公路聯網收費暫行技術要求

第五章 公路運價管理

第六章 汽車客、貨運站收費規則

第七章 汽車運價規則

第八章 國際集裝箱汽車運輸費收規則

第九章 國內集裝箱汽車運輸費收規則

第六篇 道路運輸車輛使用管理規範

第一章 道路運輸車輛的維護管理

第二章 汽車運輸業車輛綜合效能檢測站管理

第三章 汽車運輸業車輛技術管理

第四章 汽車運輸行業輪胎技術管理

第五章 特殊專案下的汽車管理

第六章 環境保護工作

第七章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

第八章 汽車維修與檢測管理

第七篇 道路運輸行政管理規範

第一章 道路運政管理

第二章 道路運政管理機構與職責

第三章 道路運輸行政許可管理規範

第四章 道路運輸證牌與票據管理規範

第五章 道路搬運裝卸管理規範

第六章 道路運輸輔助服務業管理規範

第七章 道路運輸行業統計管理規範

第八章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上崗培訓管理規範

第九章 道路運輸監督檢查管理規範

第八篇 公路運輸與路政管理規範

第一章 概論

第二章 路政管理機構、人員及相對人

第三章 公路建築控制區管理規範

第四章 超限運輸管理規範

第五章 公路施工路段交通管理規範

第六章 公路路產損失賠(補)償費管理規範

第七章 路政內業管理規範

第八章 公路路產路權管理規範

第九章 路政管理行為規範

第十章 路政行政處罰規範

第十一章 路政複議

第十二章 路政訴訟

第十三章 路政法律文書

第九篇 高速公路運輸與路政管理規範

第一章 概述

第二章 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法律依據

第三章 高速公路路政管理人員管理規範

第四章 高速公路路政管理行為規範

第五章 高速公路路政管理的方法、裝置及內業管理規範第六章 高速公路建築控制區管理規範

第七章 高速公路超限運輸車輛行駛管理

第八章 高速公路路產路權管理規範

第九章 高速公路路政管理體制與管理機構

第十章 高速公路路政違章與處罰規範

第十一章 高速公路路政複議

第十二章 高速公路路政訟

第十三章 高速公路路政法律文書寫作規範

第十篇 道路交通安全運輸管理規範

第一章 道路交通安全運輸

第二章 駕駛員安全管理要求

第三章 運輸車輛結構、效能與行車安全

第四章 車輛執行安全技術條件

第五章 車輛安全行駛基本規定

第六章 特殊交通環境條件下行車安全

第七章 車輛執行安全管理標準和制度

第十一篇 道路運輸管理與行政執法規範

第一章 道路運輸違法經營處罰案例解析

第二章 機動車維修、駕駛員培訓、綜合檢測處罰案例解析第三章 城市公共汽車、計程車以及道路案例解析第四章 未取得經營許可(「黑車」)處罰案例解析第五章 道路運輸管理與行政執法不當案例解析第十二篇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與預防管理

第一章 道路交通事故

第二章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

第三章 道路交通事故分析

第四章 道路交通事故預防

第五章 機動車輛保險理賠管理

第十三篇 道路交通運輸突發安全事故應急案情分析第十四篇 道路交通運輸管理法律法規與國家制度第十五篇 道路交通運輸突發事件應急管理家強制性條文

3樓:手機使用者

違法行為**1017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 罰款多少

4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是關於違章停車的規定,罰款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如下:

(1)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五)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六)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5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3條罰款是在200塊錢以內,如果你違反了上述的條例的話,一般的都是在200塊錢以內罰款

6樓:雙勾月

違反車輛停放規定,各地方罰款幅度可能不一致,但罰款額度都在20-200元之間。

7樓:博大精深

我覺得以後注意點那個特別注意點就可以了,不用那個。

8樓:凹凸蘇

把他都要不管發等得多少是對你的。懲罰。

9樓:緣相居

抽菸為什麼要法款,扣分

違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條怎麼處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是關於違章停車的規定,罰款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如下:

(1)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條 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與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相適應。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應當適應道路交通發展的需要,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政策,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規劃,並組織實施。

第五條 ***公安部門負責全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交通、建設管理部門依據各自職責,負責有關的道路交通工作。

第六條 各級人民**應當經常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公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識。

11樓:查曉敏病

回答違章停車會對車主罰款20以上200以下罰款,每個城市處罰金額各不相同,具體情況需要到當地交通有關部門進行諮詢,按照罰單金額進行繳費。

1、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2、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3、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4、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5、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6、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更多6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條的,對行人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

13樓:雙勾月

處以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但是這個行為很不可取,類似這樣行為發生事故不在少數,儘量多走兩步路,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這個是對自己負責,也對家人的負責。

為什麼要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道交法 第一條 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通行效率,制定本法。一切都是為了安全出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立法目的是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立法目的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是2004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03年10月28日通過,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最新修正是根據2011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關於修改 中...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六條第一款規定是什麼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內 禁止在人行道上 容停放機動車 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是2003年10月28日公佈的關於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