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 紅樓夢 王熙鳳初見林黛玉,求紅樓夢中林黛玉初見「風辣子」那一回的原文

2022-02-06 18:50:24 字數 2059 閱讀 7235

1樓:來自文化園溫文爾雅 的澤鹿

高二語文課本第5課,林黛玉進賈府,下冊的

2樓:區飛鬆

林黛玉進賈府那一回,史太君說的。

3樓:手機使用者

一語未了,只聽後院中有人笑聲,說:「我來遲了,不曾迎接遠客!」

性格:潑辣放肆。

2、說著,便用帕試淚。

性格:善於逢場作戲。

3、這熙鳳聽了,忙轉悲為喜道:「正是呢!我一見了妹妹,一心都在他身上了,又是喜歡,又是傷心,意忘記了老祖宗。該打,該打!」

性格:善於迎合奉承長輩。

《紅樓夢》裡《鳳辣子初見林黛玉》選自第幾回?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回:託內兄如海薦西賓,接外孫賈母惜孤女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選自原著的第二回的《林黛玉進賈府》。

6樓:匿名使用者

第3回 託內兄如海薦西賓 接外孫賈母惜孤女(我翻了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講述了鳳辣子王熙鳳初見林黛玉時的場景。

本名王熙鳳、林黛玉

別稱鳳辣子、林妹妹字號無

無所處時代

無民族族群

無出生地

金陵、蘇州

出生時間

九月初二、農曆二月十二日(花朝節)

去世時間

未知主要作品

紅樓夢、葬花吟、秋窗風雨夕、桃花行

主要成就無!

紅樓夢裡鳳辣子初見林黛玉課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選自原著的第二回的《林黛玉進賈府》。

9樓:

@751830602寫的很好,跟我看到的一樣

《紅樓夢》中,王熙鳳初見林黛玉的裝扮是什麼?詳細

《紅樓夢》中,王熙鳳初見黛玉時,神態發生怎麼樣的變化?

10樓:鑑魂夫人

先讚歎,然後假哭感慨妹妹命苦,然後「轉悲為喜」,恭維賈母,並且很熱情的招呼黛玉。

性格:爽利大方,精明幹練,長於外交辭令啊,有點貶義,但是我個人認為鳳姐就是如此吧

11樓:特務強

晴轉多雲,然後又多雲轉晴,性格開朗,辦事圓滑,幹練

12樓:

文章中沒有寫。但是可以參照影視紅樓夢。是讚賞驚豔的眼光

求鳳辣子初見林黛玉課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風箏作為我國古代bai清明節的習

du俗之一,已經流傳

zhi很久了。據

dao考證,我國古代從元回

宵節後,放風箏活動答可以一直持續至清明節,所以古時也把清明節稱為「風箏節」。

在隋唐時期以前,放風箏還是一項具有巫術意義的戶外活動,目的是為了讓人們放掉身上的晦氣。當風箏放飛昇高後人們就有意把引線剪斷,然後讓風箏遠遠飄去,據說它這樣可以帶走人們身上的晦氣、煩惱、苦悶、憂患和病痛。

清明時節,碧空萬里,慧風和暢,草木萌發,正是放風箏的好時候。於是在這一天,古人便將自己的苦惱事都寫在了紙上,然後人們將紙紮在風箏中放飛,讓寫著煩心事的紙隨著風箏一去不復返。

因此放風箏不僅僅是一種文化娛樂活動,也成為古代人們節日辟邪的一種護身符。當然,隨著時光的流逝,放風箏早已經衝去了舊時的巫術色彩,古人只不過是藉此表達了自己的美好願望而已。

鳳辣子初見林黛玉出自哪一本書作者是誰

14樓:寶格格

選自《紅樓夢》,作者曹雪芹。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作為一部成書於封建社會晚期,清朝中期的文學作品,該書系統總結了中國封建社會的文化、制度,對封建社會的各個方面進行了深刻的批判,並且提出了朦朧的帶有初步民主主義性質的理想和主張。這些理想和主張正是當時正在滋長的資本主義經濟萌芽因素的曲折反映。

紅樓夢《 鳳辣子”初見林黛玉》

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啟笑先聞。鳳辣子初見林黛玉老祖宗指的是誰 1 鳳辣子初見林黛玉老祖宗指的是賈母。2 這是 紅樓夢 中的一個典故,鳳辣子是賈母的親戚,初次見面時稱呼賈母為林黛玉老祖宗,是出於對賈母的尊敬之情。3 此典故也反映出 紅樓夢 中尊卑禮儀的重要性,以及人們對家族長輩的敬重和崇拜。紅樓夢裡...

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和王熙鳳 的關係

賈寶玉的爸爸和林黛玉的媽媽是兄妹,因此賈寶玉是林黛玉的姑表哥賈寶玉的媽媽和王熙鳳的爸爸是兄妹,因此王熙鳳是賈寶玉的姨表姐林黛玉和王熙鳳的關係,直接的沒有。是間接的親戚。也就是林黛玉的媽媽嫁給了王熙鳳的姑丈的妹妹 但是親戚關係又不止於此。賈寶玉和賈璉是堂兄弟,賈璉娶了王熙鳳當老婆,所以王熙鳳不僅是賈寶...

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詩句,紅樓夢林黛玉寫的詩詞

諷寶玉 無端弄筆是何人,作踐南華莊子因,不悔自家無見識,卻將醜語謬他人。最喜歡卻是桃花行啊 紅樓夢林黛玉寫的詩詞 在古典名著 紅樓夢 中,曹雪芹費盡筆墨描寫了一位容貌絕世,才華絕世的女子,她就是林黛玉。這樣一位 秉絕代之姿容,具稀世之俊美 的女子寫了哪些詩詞呢,一起來看看吧!詠白海棠 半卷湘簾半掩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