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詩句,紅樓夢林黛玉寫的詩詞

2023-05-18 12:05:09 字數 1048 閱讀 3628

1樓:軍宸中歌

諷寶玉:無端弄筆是何人,作踐南華莊子因,不悔自家無見識,卻將醜語謬他人。

最喜歡卻是桃花行啊~~~

紅樓夢林黛玉寫的詩詞

2樓:金色盛典歷史

在古典名著《紅樓夢》中,曹雪芹費盡筆墨描寫了一位容貌絕世,才華絕世的女子,她就是林黛玉。這樣一位「秉絕代之姿容,具稀世之俊美」的女子寫了哪些詩詞呢,一起來看看吧!

詠白海棠》半卷湘簾半掩門,碾冰為土玉為盆。

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

月窟仙人縫縞袂,秋閨怨女拭啼痕。

嬌羞默默同誰訴,倦倚西風夜已昏。

詠菊》無賴詩魔昏曉侵,繞籬欹石自沉音。

毫端蘊秀臨霜寫,口齒噙香對月吟。

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

一從陶令平章後,千古高風說到今。

問菊》欲訊秋情眾莫知,喃喃負手叩東籬。

孤標傲世偕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

圃露庭霜何寂寞,鴻歸蛩病可相思?

休言舉世無談者,解語何妨片語時。

菊夢》籬畔秋酣一覺清,和雲伴月不分明。

登仙非慕莊生蝶,憶舊還尋陶令盟。

睡去依依隨雁斷,驚回故故惱蛩鳴。

醒時幽怨同誰訴,衰草寒煙無限情。

螃蟹詠》鐵甲長戈死未忘,堆盤色相喜先嚐。

螯封嫩玉雙雙滿,殼凸紅脂塊塊香。

多肉更憐卿八足,助情誰勸我千觴。

對斯佳品酬佳節,桂拂清風菊帶霜。

紅樓夢》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體長篇**,成書於清代乾隆年間,是我國古代最偉大的長篇**之一,也是世界文學經典鉅著之一。又名《石頭記》、《情僧錄》、《風月寶鑑》、《金陵十二釵》等。作者曹雪芹。

最為紅學界關注的版本是《脂硯齋重評石頭記》(詳情請見關於《紅樓夢》版本的敘述)。

由於原著後半部分散失,許多續作紛紛出爐,據統計,《紅樓夢》續書種類高達百餘種。較為著名的續作是由高鶚續全的一百二十回《紅樓夢》通俗版本和清代才女顧太清等的續作和整理版本。總之,《紅樓夢》至今還是一部不完整的作品,也是一部讀者永遠猜不著底的謎書,這也是《紅樓夢》極具魅力的因素之一。

原著 紅樓夢 王熙鳳初見林黛玉,求紅樓夢中林黛玉初見「風辣子」那一回的原文

高二語文課本第5課,林黛玉進賈府,下冊的 林黛玉進賈府那一回,史太君說的。一語未了,只聽後院中有人笑聲,說 我來遲了,不曾迎接遠客!性格 潑辣放肆。2 說著,便用帕試淚。性格 善於逢場作戲。3 這熙鳳聽了,忙轉悲為喜道 正是呢!我一見了妹妹,一心都在他身上了,又是喜歡,又是傷心,意忘記了老祖宗。該打...

《紅樓夢》中神瑛侍者轉生成了誰,紅樓夢中林黛玉說要用一生的眼淚來償還給神瑛侍者。神瑛侍者轉生成了書中的誰??

薛寶釵。多年以來,紅樓夢 中賈寶玉的前世一直是團大疑雲,一直未能取得確切的看法,神瑛侍者?頑石?還是都是?他們又是什麼關係?其實主要原因是未能破解 紅樓夢 的大謎底,這當然是因為曹公手法的高超所致。我們看原著的時候,很多人一開始就認為賈寶玉是神瑛侍者,這是因為寶黛初會的那段情節所造成的,大家都被天才...

紅樓夢黛玉有關花的詩是,《紅樓夢》中黛玉 寶玉 寶釵等寫的關於「海棠花」的詩有哪些?

林黛玉 葬花詩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 手把花鋤出繡簾,忍踏落花來複去?柳絲榆莢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 桃李明年能再發,明年閨中知有誰?三月香巢初壘成,樑間燕子太無情!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樑空巢也傾 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