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真的不可以洗頭嗎,女人經期可以洗頭髮嗎?

2022-02-06 23:13:18 字數 4278 閱讀 1820

1樓:小澤健康

穿秋褲不會使基因退化,來大姨媽可以洗頭,蝦和vc一起吃不會砒霜中毒

2樓:天闕網路營銷

經期可以洗頭洗澡嗎?今天我告訴你,絕對可以。那為什麼原來的人說不可以呢?

因為我們以前多數是在公共浴池裡面泡澡,容易造成感染。 現在生活條件提高了,大多數家庭都有淋浴, 洗澡用淋浴,不要坐浴,洗完澡馬上把頭吹乾,避免受涼,那樣就可以啦

3樓:名字就是菊花爆

是可以洗的,只要洗完後第一時間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不讓頭髮變冷有寒氣進入自己的身體都是可以的。

4樓:曦之所往

月經期是可以洗頭髮的,但是洗了頭髮要儘快吹乾。不然溼漉漉的頭髮容易導致冷氣過渡到身體裡面,而月經期需要遠離帶有寒氣的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畢竟是人體免疫力比較差的一個時期,洗完頭如果不及時吹乾、特別是洗完頭就睡覺的行為,會導致頭皮在蒸發水分的時候被吸走熱量,導致人不舒服,這也是事實。

6樓:小雨

是可以洗頭的,但是還是建議不要洗頭,如果洗頭也要吹乾,不然的話會著涼,讓體內受寒,大致頭疼、頭暈。

7樓:開心就好

月經期可以洗頭。 月經來潮是女性正常生理功能,可以把體內的廢物轉變成血液,經由狹窄的子宮口排出體外;但是如果宮內有血塊,把出口堵住了,就發生了所謂的生理痛經。

8樓:跪安吧您嘞

月經其實可以洗頭的,但是建議不要經常洗,而且還要吹乾,其實能不要洗就不要洗,以免對自己的身體不好。

9樓:指尖的星光

我是一名男生,這個問題問的我有點頭蒙,具體情況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啊,我見過有在月經期洗頭的。

女人經期可以洗頭髮嗎? 10

10樓:最愛寂寞的刺蝟

月經週期是由下丘腦、垂體和卵巢三者生殖激素之間的相互作用來調節的,做好經期的保健十分重要。月經期間儘量不要洗頭,如必須洗頭則須用熱水洗頭後及時用電吹風吹乾。

由於女性月經來潮時,盆腔處於充血的狀態,相對的流到身體其他地方的血流就會少些,自然到頭部的血液也少了一些;如果這時頭皮遇冷水會使頭皮上的血管收縮,會使血液更加減少而不暢,導致血液迴圈不佳。 所以,應特別注意身體的保暖,避免用冷水洗頭洗澡,如果真要洗頭,也應於洗完頭後立刻用吹風機吹乾,以免遭受風寒。

其實月經期間洗頭髮只要掌握好方法就是可以的,別用涼水就不會傷身體。

11樓:天闕網路營銷

經期可以洗頭洗澡嗎?今天我告訴你,絕對可以。那為什麼原來的人說不可以呢?

因為我們以前多數是在公共浴池裡面泡澡,容易造成感染。 現在生活條件提高了,大多數家庭都有淋浴, 洗澡用淋浴,不要坐浴,洗完澡馬上把頭吹乾,避免受涼,那樣就可以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三四天不要洗 快沒時可以洗 水保持溫熱 洗完後儘快弄乾 滿意請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頭的,經期會發生腹痛和大出血,洗頭時要注意水溫保暖。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必須是熱水,然後在陽臺上吧頭髮晒乾,不要著涼

15樓:小東東營養師

女人經期間洗頭,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嗎?醫生給出了答案

月經期可以喝酸奶嗎?

16樓:wjia佳醬

經期是可以喝酸奶的,不過最好要溫熱後再喝。可以整瓶放進裝著熱水的容器燉熱,倒進裝過熱開水的杯子裡也行,但不要直接放進微波爐內加熱這樣會殺死酸奶內的有益茵的。

如果對冷比較敏感,喝酸奶可以用五六十攝氏度的溫水把酸奶瓶或酸奶杯泡一會兒,這樣做不會損失任何營養素,也沒有任何害處。注意不要把酸奶放在沸水裡燙,也不要用微波爐加熱。

有的女性不知道自己在孕期能不能和酸奶,害怕影響自己的月經,這些顧慮是沒有必要的,可以正常的喝酸奶,但是不能太涼,也不能太熱,因為太涼和太熱的話都會把酸奶裡面的一些營養的物質殺死,這樣的話就不能攝取裡面的營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可以控制經痛的答案是肯定的,道理和喝鮮奶一樣,主要是利用其中所含的高濃度的鈣質。因為女性對鈣質的需要與卵巢的活動有關,在月經來潮之前一個星期,血鈣濃度降低,而開始出現有緊張,暴躁或是情緒上的問題。

月經將要開始時,血鈣降的更低,此時常造成子宮壁的收縮引起經痛,這種情形在青春期的少女會特別嚴重,這些包括情緒及經痛的現象稱為經前症候群,其中牽涉的原因很多,但是鈣質的高低扮演著一個蠻重要的因素。所以不管是喝酸奶或是喝牛奶,甚至直接服用鈣片,都可以因為補充了鈣質而緩解經前症候群的症狀。

18樓:小侽粉絲

月經期間是可以喝酸奶的但是不要喝冰凍的酸奶,月經期間要注意一下飲食,儘量少吃一點生冷酸辣的食物。 紅糖對痛經很有效果,我建議你放1-2片鮮姜,5-6粒紅棗,加入適量的水和紅糖,熬開了趁熱喝。這個覺得很有效。

可以驅寒,補血,通經。在月經期間多吃紅棗,喝熱水。

19樓:典春冬斛恩

你好:行經期可以喝酸奶,最好加熱一下,以免引起腹痛。h

20樓:姓煦祈冰蝶

你好,完全是可以的,酸奶是可以喝的

21樓:乘正貳卉

這個問題你要到北京龍城醫院找專業的**醫生諮詢了。

22樓:隱伯藏明俊

.月經來潮前的一週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可以多吃豆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並增加綠葉蔬菜,水果,也要多飲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骨盆充血。

2.月經來潮時,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經期的各種不適。

3.多吃高纖維食物,如:疏菜、水果、全穀類、全麥面、糙米、燕麥等食物。攝入足夠的高纖維食物,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可調整月經和鎮靜神經。

4.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5.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吃白色肉類、蛋;及多些豆腐、黃豆植物蛋白,以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

6.飲食應定時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緩解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7.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等,因這類飲料會增加焦慮和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

8.避免吃太熱、太涼的食物。

9.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蜜棗、紅菜(湯汁是紅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纖質食物,以利補血。

10.即將面臨更年期的婦女,應多攝取蔬菜等鈣質豐富的食品。

經期為什麼不能洗頭

23樓:元秀珍浮娟

月經來潮是女性正常生理功能,可以把體內的廢物轉變成血液,經由狹窄的子宮口排出體外;但是如果宮內有血塊,把出口堵住了,就發生了所謂的生理痛經。

為了防止生理痛經或月經不順的發生,老一輩的人都會告知說在經期間嚴禁洗頭、不要喝冷飲、多吃促進新陳代謝的食物生理期的前一週不提過重的東西、不熬夜、不做激烈的運動等等,就可以防止血液成塊。

事實上,對於月經期間不可以洗頭,或洗頭會得「頭風」這些說法,在西醫上並無相關定論。

不過,由於女性月經來潮時,盆腔處於充血的狀態,相對的流到身體其他地方的血流就會少些,自然到頭部的血液也少了一些;如果這時頭皮遇冷水會使頭皮上的血管收縮,會使血液更加減少而不暢,導致血液迴圈不佳。

所以,應特別注意身體的保暖,避免用冷水洗頭洗澡,如果真要洗頭,也應於洗完頭後立刻用吹風機吹乾,以免遭受風寒。

總之,不以冷水洗頭之說法,不管你信不信,為了健康,還是小心為佳吧!

24樓:終竹鈕琴

最好不要在月經期間洗頭,當女性月經來潮時,盆腔處於充血的狀態,相對的流到身體其他地方的血流就會少些,自然到頭部的血液也少了一些;如果這時頭皮遇冷水會使頭皮上的血管收縮,會使血液更加減少而不暢,導致血液迴圈不佳。所以,應特別注意身體的保暖,避免用冷水洗頭洗澡,當然,如果真的七天不洗頭也不太現實。儘量避免在月經量最多的頭兩天洗頭,同時,洗頭最好用熱水,30-40度為宜,洗頭速度要快,洗頭後要儘快吹乾。

有人說在經期洗頭會得頭風病,這個其實沒有科學依據。一般說經期不要洗頭是說洗頭之後容易受涼,所以經期最好是用熱水洗頭,洗完之後能用吹風吹乾,這樣就可以。

女性經期為什麼不能洗頭

25樓:卷軒諸雲澤

您好,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只要注意保暖就可以了。月經期如果沒有身體不適,例如腹痛、頭痛、乏力等,是可以洗澡、洗頭髮的。注意室溫最好保持在二十五度左右,而且洗完頭髮時應避免吹冷風,可以用吹風機將頭髮及早乾燥,以免溼頭髮引起受涼。

請問經期可以洗頭嗎,女性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

有人說經期洗頭會妨礙子宮收縮。宮內汙血擠不乾淨,就會得癌。呵呵呵,會殘留?是你想太多!姨媽才不需要用擠的。受地心引力作用,只要你不倒立,姨媽絕對不會在你子宮裡待著。各位小姐姐,不洗頭的鍋,請不要甩給姨媽了!穿秋褲不會使基因退化,來大姨媽可以洗頭,蝦和vc一起吃不會砒霜中毒 最好不要洗,對身體不好。經...

月經期間可以喝紅糖姜水嗎,女人月經期間能不能喝紅糖姜水

月經期可以喝紅糖姜水嗎?答案是可以的啊,月經期間喝紅糖有緩解月經不適感的作用,而且女性體質多數為寒性,在月經期間喝紅糖有活血作用的 月經期間喝紅糖能緩解寒性痛經,如果體質偏熱建議少喝了,紅糖含糖也較高,建議別長期大量喝,如有痛經情況晚上多敷下小腹,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小腹能根冶 正在來月經的時候不建議喝...

月經期能上墳祭奠後果,月經期可以去上墳嗎?

女性經期上墳後身體不好,有什麼辦法破解嗎?來例假上墳影響什麼 這跟各地的風俗有關,在很多地方關於女子上墳有一些禁忌,如有這方面的信仰,不妨遵守。1.對死者不敬 不能上墳,因為對死者不敬。也有說因為怕有 邪氣 入體,一般說女性在月經期間身體的各方面抵抗力都會小一些,容易 中邪 2.民間說法 依據傳統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