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去外地讀大學該做哪些準備,孩子上大學需要什麼準備?

2022-02-07 06:19:38 字數 620 閱讀 6374

1樓:加斯加的小蘭花

生活用品:洗漱用具,如果不習慣可以自帶床單、被罩、枕頭等,帶一下換洗的衣物,晾衣架,洗衣液,如果擔心飲食習慣不適應的話,可以帶一些零食等。

最重要的是有心理準備:家長可能會擔心孩子的生活和學習問題,所以需要孩子與家長及時溝通,可以相互傾訴一下。不要事先太過沮喪或是興奮,以平常心對待即可。

孩子也不用擔心未來的宿舍生活與學習狀況,一切都會適應的。先準備迎接開學前的軍訓吧。

孩子上大學需要什麼準備?

2樓:豌豆是第二隻貓

第一,少量的現金(零錢)。

第二,常用的醫藥箱,感冒藥,退燒藥,軍訓需要準備一些藿香正氣水之類的藥。

第三,軍訓需要防晒措施,防晒霜之類。

第四,生活用品學校附近超市都可以買到,除非有個人偏好的,其他可以現買。

第五,需要適量的衣物,視季節而定。

第六,可根據地方特色,給舍友帶一些特產,以維持關係。

第七,幾雙厚的鞋墊,軍訓用。

第八,一個針線盒,可以修補自己的衣服。

第九,一個常用的水杯。

第十,一個拉桿箱和一個常用的小揹包。

第十一,衣架,粘鉤,儲物箱,鏡子。

個暑假,小升初的孩子該做哪些準備

答 暑假小升初的孩子該做以下準備 中學階段資訊量成倍增加,初一一年的資訊量幾乎相當於小學六年的資訊量。小學可以反覆講一個內容,而中學則不同,今天沒聽懂,明天在這基礎上又有新內容,這就要求學生養成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的習慣。馬上暑假了,孩子小升初要怎麼安排?報個補習班吧。我家女兒今年要上初二了,去年暑假...

孩子為什么要去大城市讀大學,孩子為什麼要去大城市讀大學?

當時選大學的時候,我要求是很多的,要選一個綜合性的大學,要選一所有很多海外交流專案的大學,要選一所男女比例均衡的大學 哈哈哈 要選一所。最後,骨感的現實橫在我面前,我放棄了所有要求,只堅持了一個 好歹要去大城市。於是,我就來到了大城市讀大學。為什麼我對這一個會如此要求,因為我在選大學的時候,就想好了...

對孩子即將升入初中,家長應該做哪些準備

對於孩子上學期間,做家長的不要太緊張,只要給孩子提供一個較好的學習環境和生活環境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隨時都要和孩子溝通,讓他們明白家長做的任何事都是為了他 她 們,正常情況下孩子剛升入初中他們自己是很開心的,在心理上家長並不需要給於太多的心理輔導,千萬不能讓孩子在沒有開學之前就感受到學習的壓力,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