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婆婆吵架了後再怎麼跟她相處,跟婆婆吵架撕破臉之後,應該如何相處?

2022-02-07 07:37:22 字數 5415 閱讀 5743

1樓:檸檬草

道個歉,服個軟,畢竟是你的婆婆,以後還是要相處的,為了家庭的和諧穩定,不管誰對誰錯,作為晚輩的你都要給長輩一個臺階下。

2樓:如笑寧

回答1、及時地主動認錯,作為兒媳婦,不管是誰的主要錯誤,我們都要及時地主動認錯,來緩和尷尬緊張的局面。

2、告知丈夫吵架的相關情況,這樣的話,丈夫第一時間從我們這裡獲取資訊要比從婆婆那裡得知爭吵情況壓力要小,同時也會因為你的知情達理更為呵護你,並且會在以後可能出現的爭吵中維護你。

3、發揮孩子的協調作用,長輩一般都會很疼愛孩子,當婆婆看到自己的寶貝孫子、寶貝孫女陪著她開心的時候,她就會把注意力放到孩子身上,漸漸地就會忘記跟兒媳之間的爭吵,甚至有的時候看到兒媳婦讓孩子跟她親近也會反省自己的錯誤之處。

提問吵架也是因為她給孩子吃不健康的東西,而且都是不在家時給吃,我回家兩天刻意不買一些零食我出去了都給孩子買來吃,老公他哥家妞我婆婆從小帶到大的寵的不像樣真的看不慣

回答從您的敘述來看 兩個長輩也都是為了孩子好 所以才起的衝突 起這種衝突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因為觀念不同 老人都認為孩子想吃都要給他 但是老人並不會去管這些東西健不健康 對孩子的成長是否有幫助 所以我們可以讓孩子從中起協調作用 我們可以教育孩子 以後要少吃一些垃圾食品 或者是不健康的食品 讓孩子從中起到調節作用

您可以讓孩子多和長輩進行交流 我們先讓孩子樹立起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 同時我們也要告訴孩子東西可以吃 但是不能多吃 並且讓孩子從中去告訴長輩 這些東西是不健康的 對自己的成長也是有阻礙的

同在一個屋簷下 我們要確保相處的和諧性 這樣我們才能確保一個家庭的和諧和溫暖 同時我們作為晚輩是要受很多委屈的 但是為了家庭 我們可以適當的受些委屈 但不一定就表示我們一定要忍氣吞聲

提問回答

其實這種事情在大多數家庭中都是非常常見的 畢竟人家是在一起生活了幾十年的 而且又是婆婆親生的 有很多人都看不到兒媳對自己的好 但是隻要他自己的孩子 女兒對他一點點好 他都會記得特別清楚 那麼我們在這種情況下 我們就只需要做到問心無愧就行

我相信你對他的好 他總有一天能看到 就算看不到 但是在外人看來 您對他的好 也是能讓外人稱讚的 那就說明我們這個兒媳是做的讓人 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了

提問那老師,我已經幾天沒跟婆婆說話了,我在外工作沒往家裡發過資訊,婆婆感覺也很過分我發的抖音什麼的,她也不關注了,別人兒媳婦發的每天都給關注[捂臉]現在已經找不到什麼方式跟她相處下去了,感覺老公還是很像著他媽媽

回答那這種情況建議您可以給家裡打個** 然後中秋節買點月餅水果什麼的 往家裡送一送 當然能回去是最好的了 家裡的這些事還是需要晚輩低頭的 至於老公那邊 您可以和他好好溝通 認識到問題是怎麼樣的 然後和老公共同尋找解決辦法 老公也是一個很好的調解人

更多10條

跟婆婆吵架撕破臉之後,應該如何相處?

3樓:匿名使用者

1、主動和解

跟婆婆吵架後,我主動打**跟婆婆道歉,並跟先生講明瞭前明後果,爭得了他的理解。

我的道歉是真誠的,婆婆是丈夫的媽媽,孩子的奶奶,她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家人,把我們的家當成了她自己的家,才會毫不見外的拿鑰匙直接開門,幫著收拾家。

她因為關心我們,才會時時從窗戶看我們。

我捫心自問,如果換成自己的媽媽,做出這些舉動,還會心裡不舒服、生氣嗎?

答案是當然不會。

正因為在心裡還把婆婆當做外人,所以才會抗拒她過多的參與進我們的家庭。

家是不講理的地方,不能事事非要明辯對錯。

不管和婆婆的爭吵到底誰對誰錯,做為晚輩,我首先應該理解、尊重、遷就婆婆,主動認錯是必要的。

果然先前還怒氣衝衝的婆婆,接到我的**後,口氣當下緩和很多,第二天就回來了,一場小風波就此化解。

2、保持一碗湯的距離

孩子大一點的時候,我們換了大些的房子,搬離了原先的小區。

以前幾乎天天跟婆婆見面,搬家後基本一個星期見一次。

發現跟婆婆距離遠了,心卻近了,相處的更加融洽。

有這樣的說法:跟婆婆保持一碗湯的距離是最合適的距離。

4樓:哦_老衲要**

如果想修復關係,請用上你的孩子這個大神器!沒有奶奶不疼孫子的。這是她的內心價值感所在。

她現在如果不來帶孩子,以後養老更怕落下口實,不管她就有了更大的可能。如果你要幫助,她不會不來的,來了,就尊重她的勞動,給她相應的報酬,不要和生活費一起給,單獨給。但如果你不要幫助,也不要讓老公在其中左右為難。

可以由你老公出面,說清楚以後要怎麼相處。相敬如賓即可,不能強求三觀不合的人一起生活。

5樓:諾言

許多人認為婆媳關係很難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儘量不要跟婆婆吵架,更不能撕破臉皮。婆婆畢竟和自己是一家人。畢竟大家是一個利益共同體,家和萬事興,切記。

但是,現在你已經跟婆婆吵架撕破臉皮了,那怎麼辦呢?

我覺得,應該儘快的恢復你們的關係,應該儘快的化解你們的矛盾。你應該要主動一點,退一步海闊天空。

婆婆畢竟年紀大了,他們很多的思維方式,生活方式,行為方式已經根深蒂固,很難改正,這一點你必須要深刻的認識到。所以,你做任何事情,不要用你的標準去衡量你的婆婆。這樣他永遠達不到你的標準,所以你們會產生矛盾。

你換一個方式考慮問題想問題。然後你就會大度的對待你婆婆了。

所以,無論怎樣,首先,應該向你婆婆道歉,把你做的不對的地方誠懇的向他道歉,並且向他承諾今後改正。同時你不要介意他的態度,你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長期下去你們的關係肯定會很緩和的。

7樓:可靠的雲軒

1、及時地主動認錯。

當我們有了家庭以後,更要懂得理解和包容,所以在生活中儘量不要跟婆婆發生爭吵。如果沒有控制住情緒,婆媳之間吵架了,那作為兒媳婦,不管是誰的主要錯誤,我們都要及時地主動認錯,來緩和尷尬緊張的局面。

這種情況下不僅需要我們主動認錯,還需要我們注意認錯的時間,小情侶之間可以一兩天,但是婆媳之間儘量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認錯,最好不要超過兩個小時。

2、告知丈夫吵架的相關情況。

當我們跟婆婆發生爭吵並主動認錯以後,可以將爭吵情況告訴丈夫,並且告訴他你已經道歉了。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告知丈夫的不是婆婆怎麼怎麼不對,而是我們跟婆婆吵架的簡要原因,以及自己也有一定責任,並且考慮到丈夫和家庭已經認錯的基本情況。

這樣的話,丈夫第一時間從我們這裡獲取資訊要比從婆婆那裡得知爭吵情況壓力要小,同時也會因為你的知情達理更為呵護你,並且會在以後可能出現的爭吵中維護你。

3、發揮孩子的協調作用。

當我們和婆婆發生爭吵以後,不能跟孩子說婆婆的不好,相反地可以讓孩子更加親近婆婆,發揮孩子在婆媳之間的協調作用。

長輩一般都會很疼愛孩子,當婆婆看到自己的寶貝孫子、寶貝孫女陪著她開心的時候,她就會把注意力放到孩子身上,漸漸地就會忘記跟兒媳之間的爭吵,甚至有的時候看到兒媳婦讓孩子跟她親近也會反省自己的錯誤之處。

8樓:原創丶丶

冷靜後給對方找臺階下,畢竟還是要正常相處的,能忍則忍如果能夠不撕破臉儘量不要,因為,這種關係不能夠掰交,因為有你老公橫在中間,如果關係始終是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那麼為難的是你的老公……

9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作為妻子與婆婆吵架以後,感覺是很難相處的,既然你們倆吵架了,說明你倆有嚴重的分歧,這個分歧是不能融合溝通的,而且在你和丈夫之間,你和朋友之間都會形成一個很深的溝通,這樣相處就很難處,所以說在處理這個問題上儘量是夫妻應該跟朋友單獨分開住,不要在一起住在一起住吵架機會就會更多,所以說,只有丈夫耐心的做婆婆和媳婦的工作,慢慢的叫他來思想融通融合,使他倆能夠溝通,能夠語言溝通,行動和肢體溝通,這樣就能解決他們之間的矛盾,逐漸化解,因為來日方長,時間是能磨滅一切的。

10樓:石牛峰山

這是幾千年遺留下來的歷史問題。婆媳關係都最難搞的,不管你是富裕的還是有文化的。農村的還是城市的?

基本上每家都有存在這種婆媳不好的關係。或許吵架後一般都是很僵持,所以說最好就不要住一塊,少一點有矛盾不吵架。同在一個屋簷下吵架也正常,有一方主動道歉,我相信也沒啥事。

如果媳婦懂事的話,就會主動向婆婆道個歉,給她說句好話。以後日子就會太平點,不然有的婆婆倚老賣老天天給你吵架。想想這樣的問題都是非常的煩惱。

所以還是不要吵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們天天都開心。

跟婆婆吵架了,當時很生氣,時候有點後悔

11樓:秋雨誦

婆媳姑嫂之間的關係總是有點難處理的,你不是特列,中華幾千年來都是這樣,慢慢習慣,慢慢忍耐,時間長了就會好的。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有時候就像一輛新車,剛買來是需要磨合的,磨合一段時間後才可以拉高速。婆媳姑嫂之間的關係也是這樣的,需要磨合的,以前我媽和我奶奶和我姑姑之間的關係也沒有多好的,特別是在我小時候,但是等到我長大後,我懂事了,我也會參加到他們之間,調解一下,緩和一下,現在他們的關係挺好的啊。

所以你不要想著離婚,這絕對不是一個好辦法,慢慢磨合,等到你的孩子長大了,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家的情況,你孃家的條件應該比婆家的條件差很多,所以婆婆不怎麼疼你,其實從你的描述中,問題的關鍵是你老公,他對你的感情的問題,你受委屈了,不但得不到老公的理解,反而讓老公上你孃家擺臉色,這種情況任何人都會非常生氣的。還有你老公的3個姐姐給你的家庭帶來的負面影響,這個要看你怎麼處理這種複雜的關係了,建議你以後跟婆家的人打交道拉上你老公,或者跟你老公商量好,讓你老公出面跟婆婆、姐姐談,你直接跟她們談她們以為你看她們不順眼,尤其是姐姐,以後注意處理關係就行了,不要難過。

13樓:快樂是能力

婆婆是長輩,她說話說過了就忘了,別往心裡去,生活中多體諒多包容就好了

和婆婆吵架撕破臉了,以後該如何相處?

14樓:九妹

你必須要自信,要直面這些困難。

婚姻生活不像談戀愛那樣簡單,有很多需要估計在意的地方,其中最最重要的可能就是婆媳關係的處理方式了。大多數女人婚後都會因為與老一輩的思想代溝,發生很多的爭執,甚至有的會大吵大鬧,而如果這些爭吵不能及時的得到解決,會讓整個家庭都陷入昏暗無日的生活。

遇到一些事情認為婆婆做的不好的,或者處理一些事情有不同的意見,需要跟婆婆溝通,儘量讓老公去跟婆婆說,可能你去說,婆婆會覺得你在挑刺,而老公說出來,婆婆卻能夠欣然接受,或者即使不喜歡,也不會有牴觸情緒。需要給婆婆買東西,或者給錢這種事就交給媳婦來做。

首先婆媳關係不像是母女關係那樣。母女關係更多的是有血脈相連在,今天吵架明天就會和好,畢竟很多事情雙方都是為著對方著想的。而婆媳關係卻不一樣,婆媳矛盾一般是發生在兩人互看不對眼,或者一邊因為自己的意見想法而且要求對方按照自己的來做。

這時候大多會因為意見的不同意,發生很多矛盾,雙方甚至撕破臉,不相往來。

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告知丈夫的不是婆婆怎麼怎麼不對,而是我們跟婆婆吵架的簡要原因,以及自己也有一定責任,並且考慮到丈夫和家庭已經認錯的基本情況。

這樣的話,丈夫第一時間從我們這裡獲取資訊要比從婆婆那裡得知爭吵情況壓力要小,同時也會因為你的知情達理更為呵護你,並且會在以後可能出現的爭吵中維護你。

跟男友吵架了,怎麼和好,跟男友又吵架了怎麼辦

男人都好面子 應該是他主動跟你和好的 可是他要面子吧 所以你跟他道個歉主動跟他說個話.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你的男友比較小氣,如果是你的錯 你就要給他個臺階下。床頭吵,床尾和。只要你們 都為對方好,記得有關與 我是上帝派來和你吵架的文章 很好,建議你去看一下哦。你們吵架多久了?如果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了.如...

跟男朋友吵架了,和男朋友吵架了,怎麼辦?

有人會覺得在感情中有多愛對方,一般體現在自己為對方投入的多少,投入了越多,就越愛他,但同時人們也期待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當你越看重這段關係的時候,你就會不知不覺得投入更多東西,但反過來想,想要讓對方更看重這段關係時,就得讓他為你投入更多的東西了。吵架冷戰不用怕,這招百試百靈 你們怎麼吵架?他既然這樣...

跟老爸吵架,和爸爸吵架了怎麼辦?

首先,爸媽之間吵架,不會是因為你回來吃飯晚了或什麼的這些小事,所以首先你不用自責,解釋清楚就好。第二,父親可能確有做得不對的地方,但你要兩邊勸和,互相理解,千萬別隻向著母親說父親做得有多麼多麼不好。第三,男士一般都不太會溝通,所以等大家心情都平和一點兒時,再好好和父親聊聊吧。祝新年快樂!哎 父親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