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查專利是否有侵權風險,在哪可以查到啊

2022-02-08 02:06:39 字數 4939 閱讀 7255

1樓:海象跨境商務

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港:http://www.sipo.gov.cn/

美國:http://patft.uspto.gov/

歐盟發明專利查詢

歐盟外觀專利查詢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

香港發明專利

香港外觀專利

韓國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查詢:http://link.

韓國外觀設計專利查詢

德國、法國、日本等國家的專利查詢

2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想查自己的產品是否侵犯他人的專利權嗎?那就需要進行大量的檢索,如果產品只在中國**的話,僅需要檢索國內的專利,如果在其他國家也有**的話,就需要到相應的國家進行檢索。

要是自己想申報專利,怕別人已經申報了而自己拿不到授權,也需要進行較為全面的檢索,去國知局的官網,佰騰和soopat等平臺都能夠檢索的到。

另外,檢索也是一件極為專業和繁瑣的事,如果經濟允許的話,最好找專業的專利**機構來做。

3樓:憨牛網

專利侵權行為具有以下特徵:

1.侵害的物件是有效的專利。專利侵權必須以存在有效的專利為前提,對於在發明專利申請公佈後專利權授予前使用發明而未支付適當費用的糾紛,專利權人應當在專利權被授予之後,請求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2.必須有侵害行為,即行為人在客觀上實施了侵害他人專利的行為。並以生產經營為目的。非生產經營目的的實施,不構成侵權。

3.違反了法律的規定,即行為人實施專利的行為未經專利權人的許可,又無法律依據。

4樓:企好名官方

主要是自己前期做好檢索,防止產品侵權,或者儘量選購具有自己智慧財產權的產品(可要求供方提供證明),也可請求**結構等專業人員幫助進行上述工作。

檢索時需要注意

專利具有地域性,因為為了保護自己的專利,發明人一般會在自己想要保護的國家申請專利保護。此外由於專利是一種鼓勵創造的發明技術的揭露,因此各國均會在該國申請或者已經核准的創造發明專利公開,所以會有各個國家免費資料庫的出現。如果專利涉及到多個國家,在不同國家專利資料庫檢索不僅浪費時間,還會因為使用語言和語法的不同而有所誤差,所以需要選擇綜合性強,資料資料多的資料庫是很必要的;

我們可以通過檢索出相關的一些專利號,不過出來的資訊往往會比較多,有幫助所以,賣家在檢視專利的時候,需要有足夠耐心才行。

怎麼查一張**是否侵權? 5

5樓:特特拉姆咯哦

**的侵權 一般涉及的就是**的著作權,商標的圖形註冊,外觀專利的申請。

就檢視一個**是否侵權就要看本身圖形的著作權有木有登記,著作權是設計之初自動產生的,也不對社會公告,比較難查,即便是原作者不做著作權登記也是很難證明出處,換個角度在你可以自己想象了。

至於外觀專利的查詢只是能查到專利號。

6樓:原創寶

凡未經作者同意或授權許可,對**進行任何形式的發表、使用、署名、剽竊、篡改、彙編等,都屬於**侵權的範疇。

根據我國《著作權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有下列侵權行為的,應當根據情況,承擔停止侵害、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失等民事責任:

(一)未經著作權人許可,發表其作品的;

(二)未經合作作者許可,將與他人合作創作的作品當作自己單獨創作的作品發表的;

(三)沒有參加創作,為謀取個人名利,在他人作品上署名的;

(四)歪曲、篡改他人作品的;

(五)剽竊他人作品的;

(六)未經著作權人許可,以展覽、攝製電影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使用作品,或者以改編、翻譯、註釋等方式使用作品的,本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七)使用他人作品,應當支付報酬而未支付的;

(八)未經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計算機軟體、錄音錄影製品的著作權人或者與著作權有關的權利人許可,出租其作品或者錄音錄影製品的,本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九)未經出版者許可,使用其出版的圖書、期刊的版式設計的;

(十)未經表演者許可,從現場直播或者公開傳送其現場表演,或者錄製其表演的;

(一)為個人學習、研究或者欣賞,使用他人已經發表的作品;

(六)為學校課堂教學或者科學研究,翻譯或者少量複製已經發表的作品,供教學或者科研人員使用,但不得出版發行;

(七)國家機關為執行公務在合理範圍內使用已經發表的作品;

(八)圖書館、檔案館、紀念館、博物館、美術館等為陳列或者儲存版本的需要,複製本館收藏的作品;

(九)免費表演已經發表的作品,該表演未向公眾收取費用,也未向表演者支付報酬;

(十)對設定或者陳列在室外公共場所的藝術作品進行臨摹、繪畫、攝影、錄影;

(十一)將中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已經發表的以漢語言文字創作的作品翻譯成少數民族語言文字作品在國內出版發行;

(十二)將已經發表的作品改成盲文出版。 前款規定適用於對出版者、表演者、錄音錄影製作者、廣播電臺、電視臺的權利的限制。

7樓:優秀哇

可以委託一些專業平臺幫忙查詢,比如微版權、版權家、豬八戒等等

有什麼方法判斷外觀專利是否侵權

8樓:華律網

1、確定外觀設計專利權的保護範圍根據《專利法》第五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其保護範圍,以表示在外觀設計專利權人在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時向專利局提交的**或者**中的該外觀設計專利產品為準,包括主檢視、俯檢視、側檢視等。其中主檢視最為重要,因為它最能體現該項外觀設計的美感。在確定外觀設計專利權的保護範圍時,還要注意從這些檢視中找出能夠體現該項外觀設計美感的各項要素。

2、確定外觀設計專利產品與侵權產品是否屬於相同或者類似商品司法實踐中的認定方法,通常是以產品的功能、用途作為標準,同時參考國際外觀設計分類表有關商品的分類。如果外觀設計專利產品與被控侵權產品在功能、用途上是相同的,就可以確定二者是相同或者類似商品,並繼續進行下面第3點的比較。如果二者在功能、用途上不相同,可以認定二者既不是相同商品,也不是類似商品,到此就可以結束我們的侵權判定步驟,認定專利侵權不成立。

3、將外觀設計專利與被控侵權產品進行對比即以普通消費者的眼光,對被授予專利的外觀設計與被控侵權產品的外觀設計進行要部觀察,整體判斷。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實施細則第二條是指對產品的形狀、圖案、色彩或者其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上應用的新設計。《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五十九條其保護範圍,以表示在外觀設計專利權人在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時向專利局提交的**或者**中的該外觀設計專利產品為準,包括主檢視、俯檢視、側檢視等。

9樓:亞聯科陽頂天

外觀設計專利權的侵權判定

1、在與外觀設計產品相同或者相近種類產品上,採用與授權外觀設計相同或者相近似外觀設計的,應當認定被訴侵權外觀設計落入外觀設計專利的保護範圍。

2、進行外觀設計侵權判定,應當用授權公告中表示該外觀設計的**或者**與被訴侵權外觀設計或者體現被訴侵權外觀設計的**或者**進行比較,而不應以專利權人提交的外觀設計專利產品實物與被訴侵權外觀設計進行比較。但是,該專利產品實物與表示在專利公告檔案的**或**中的外觀設計產品完全一致,或者與專利權人應***專利行政部門在專利申請程式中為更清楚地瞭解**或**中的內容而要求提交的樣品或者模型完全一致,並且各方當事人均無異議的除外。

3、進行外觀設計侵權判定,應當通過一般消費者的視覺進行直接觀察對比,不應通過放大鏡、顯微鏡等其他工具進行比較。但是,如果表示在**或者**中的產品外觀設計在申請專利時是經過放大的,則在侵權比對時也應將被控侵權產品進行相應放大進行比對。

4、進行外觀設計侵權判定,應當首先審查被訴侵權產品與外觀設計產品是否屬於相同或者相近種類產品。

5、應當根據外觀設計產品的用途(使用目的、使用狀態),認定產品種類是否相同或者相近。

確定產品的用途時,可以按照下列順序參考相關因素綜合確定: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國際外觀設計分類表、產品的功能以及產品銷售、實際使用的情況等因素。

如果外觀設計產品與被訴侵權外觀設計產品的用途(使用目的、使用狀態)沒有共同性,則外觀設計產品與被訴侵權產品不屬於相同或者相近種類產品。

6、判定是否侵犯外觀設計專利權,應當以是否相同或者相近似為標準,而不以是否構成一般消費者混淆、誤認為標準。

7、應當以外觀設計專利產品的一般消費者的知識水平和認知能力,判斷外觀設計是否相同或者近似,而不應以該外觀設計專利所屬技術領域的普通設計人員的觀察能力為標準。

8、一般消費者,是一種假設的「人」,對其應當從知識水平和認知能力兩方面進行界定。

一般消費者的知識水平是指,他通常對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日之前相同種類或者相近種類產品的外觀設計及其常用設計手法具有常識性的瞭解。

一般消費者的認知能力是指,他通常對外觀設計產品之間在形狀、圖案以及色彩上的區別具有一定的分辨力,但不會注意到產品的形狀、圖案以及色彩的微小變化。

對外觀設計產品的一般消費者的知識水平和認知能力作出具體界定時,應當針對具體的外觀設計產品,並考慮申請日前該外觀設計產品的設計發展過程。

9、判斷外觀設計是否相同或相近似時,不應以外觀設計創作者的主**法為準,而以一般消費者的視覺效果為準。

10、判斷外觀設計是否構成相同或相近似時以整體觀察、綜合判斷為原則,即應當對授權外觀設計、被訴侵權設計可視部分的全部設計特徵進行觀察、對能夠影響產品外觀設計整體視覺效果的所有因素進行綜合考慮後作出判斷。

專利是什麼意思,專利 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專利是智慧財產權的一部分 我國把專利分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發明專利 是指對產品 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發明專利並不要求它是經過實踐證明可以直接應用於工業生產的技術成果,它可以是一項解決技術問題的方案或是一種構思。實用新型 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

雙方合作申請的專利,是否雙方共同擁有所有權 使用權

專利法bai第十五條規定du得很明確 專利zhi申請權或者專利權的共有人對dao權利內的行使有約定的,容從其約定。沒有約定的,共有人可以單獨實施或者以普通許可方式許可他人實施該專利 許可他人實施該專利的,收取的使用費應當在共有人之間分配。除前款規定的情形外,行使共有的專利申請權或者專利權應當取得全體...

如何查公司是否正規?比如是否有營業執照,有資質等等

去公司所在地工商局可以查到公司基本登記資料,內容包括公司名稱,成立日期,注版冊資本,權 你可以去公司 所在地工商局和稅務局可以查到公司基本登記資料,內容包括公司專名稱,成屬立日期,註冊資本,法定地址 法定代表人等基本資訊,還有企業的營業執照其正副本等。費用大概在50 100之間。工商局網上一般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