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幾個國家有死刑的,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還有死刑

2022-02-08 04:25:20 字數 5122 閱讀 2530

1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保留死刑的國家和地區和75個。這些國家包括:阿富汗、安地卡及巴布達, 巴哈馬, 巴林, 孟加拉國, 巴布達,貝拉魯斯, 貝里斯, 波札那, 蒲隆地, 卡麥隆, 查德, 中國, 葛摩, 剛果 (民主黨共和國), 古巴, 多明尼加, 埃及, 赤道幾內亞,厄利特里亞, 衣索比亞, 加彭, 迦納, 瓜地馬拉, 基尼, 蓋亞那, 印度, 印度尼西亞, 伊朗, 伊拉克, 牙買加, 日本, 喬丹, 卡扎克斯坦, 朝鮮, 韓國, 科威特,吉爾吉斯斯坦, 寮國, 黎巴嫩, 賴索托, 利比亞, 馬拉維, 馬來西亞, 蒙古, 奈及利亞, 阿曼, 巴基斯坦, 巴勒斯坦當局, 菲律賓, 卡達, 盧安達,聖克里斯托夫和內維斯,聖羅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沙烏地阿拉伯, 塞阿里昂, 新加坡, 索馬利亞, 蘇丹, 史瓦濟蘭, 敘利亞, 臺灣(地區), 塔吉克、坦尚尼亞、泰國、千里達及托巴哥, 烏干達,阿聯酋, 美國, 烏茲別克, 越南, 葉門, 尚比亞, 辛巴威

2樓:匿名使用者

80多個國家有死刑不會數

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還有死刑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現在世界上已經有70%的國家已經取消了死刑,但仍舊有30%的國家保留有死刑,而我國一直在保留並執行死刑的那30%行列。

死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刑罰之一,全球每個國家都有著不同的死刑歷史。中國是適用死刑罪名最多的國家,目前有55個死刑罪名。根據刑法規定,死刑適用「罪行極其嚴重的犯罪」。

一、現在有140個國家廢除或不使用死刑,共分三種情況:

1、廢除所有死刑88個。

2、一般狀況下、非戰時廢除所有死刑7個(巴西、智利、薩爾瓦多、斐濟、以色列、哈薩克、祕魯

3、法律尚未廢除但超十年未執行死刑33個。

亞洲8個:汶萊、寮國、馬爾地夫、蒙古、緬甸、韓國、斯里蘭卡、塔吉克;

歐洲1個:俄羅斯;

非洲21個:阿爾及利亞、貝南、布吉納法索、喀麥隆、中非共和國、剛果(布)、厄利垂亞、迦納、肯亞、賴比瑞亞、馬達加斯加、馬拉維、馬裡、茅利塔尼亞、摩洛哥、尼日、獅子山、史瓦濟蘭、坦尚尼亞、突尼西亞、尚比亞;

北美洲1個:格瑞那達;

南美洲1個:蘇利南;

大洋洲3個:諾魯、巴布亞紐幾內亞、湯加;

二、仍在使用死刑的國家與地區:

58個阿富汗、孟加拉國、中國、中國臺灣(地區)、日本、朝鮮、印度、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伊朗、伊拉克、馬來西亞、阿聯酋、敘利亞、卡達、沙烏地阿拉伯、葉門、科威特、黎巴嫩、巴基斯坦、巴勒斯坦、約旦、巴林、阿曼、白俄羅斯、埃及、查德、葛摩、剛果(金)、辛巴威、索馬利亞、烏干達、南蘇丹、蘇丹、衣索比亞、赤道幾內亞、奈及利亞、利比亞、賴索托、波札那、甘比亞、幾內亞、古巴、安地卡及巴布達、巴哈馬、多米尼克、瓜地馬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蓋亞那、巴貝多、貝里斯、牙買加、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千里達及托巴哥。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世界上有99個國家和地區仍保留死刑  [1]主要有槍決、絞刑、斬首、電刑、毒氣、石刑、注射等   採用槍決的國家有86個   採用絞刑的國家有77個   僅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美國正式採用藥物注射死刑

5樓:匿名使用者

1. 對所有罪行廢除了死刑的國家和地區: 86個。

即法律對任何罪行不實行死刑,這些國家包括:安道爾, 安哥拉, 亞美尼亞, 澳洲, 奧地利, 亞塞拜然, 比利時, 不丹, 波黑, 保加利亞, 柬埔寨, 加拿大, 維德角, 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哥特底瓦, 克羅埃西亞, 塞普勒斯, 捷克, 丹麥, 吉布提, 多明尼加共和國, 東帝汶, 厄瓜多, 愛沙尼亞, 芬蘭, 法國, 佐治亞, 德國, 希臘, 幾內亞比索, 海地, 宏都拉斯, 匈牙利, 冰島, 愛爾蘭, 義大利,吉里巴斯, 賴比瑞亞, 列支敦斯登, 立陶宛, 盧森堡,馬其頓, 馬耳他, 馬紹爾群島, 模里西斯, 墨西哥, 密克羅西亞島 (聯盟的狀態 ), 摩爾多瓦, 摩納哥, 莫三比克, 奈米比亞, 尼泊爾, 荷蘭, 紐西蘭, 尼加拉瓜,紐埃, 挪威,帛琉, 巴拿馬, 巴拉圭, 波蘭, 葡萄牙, 羅馬尼亞, 薩摩亞, 聖馬利諾, 聖多美島和普林西比島, 塞內加爾,塞爾維亞和黑山共和國, 塞席爾群島, 斯洛伐克語共和國, 斯洛維尼亞, 索羅門群島, 南非, 西班牙, 瑞典, 瑞士, 土耳其, 土庫曼, 吐瓦魯, 烏克蘭, 英國, 烏拉圭, 萬那杜, 梵地岡, 委內瑞拉

2、 對普通罪行廢除了死刑的國家和地區: 11個。

法律只為例外的國家罪行,譬如根據軍法或叛國罪而產生的罪行設定死刑。這些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 阿根廷, 玻利維亞, 巴西, 智利, 庫克群島, 薩爾瓦多, 斐濟,以色列, 拉脫維亞, 祕魯。

3、 在實踐中廢除了死刑的國家和地區: 24個。

對普通的罪行譬如**保留死刑,但在過去 10 年期間,實踐中未執行任何人死刑。 名單中還包括雖然法律上沒有廢除死刑,但做出國際承諾不使用死亡的國家。這些國家包括:

阿爾及利亞, 比寧, 汶萊,伯金那法索, 中非共和國, 剛果(共和國), 甘比亞, 格林那達, 肯亞, 馬達加斯加, 馬爾地夫, 馬裡, 茅利塔尼亞, 摩洛哥, 緬甸, 諾魯, 尼日, 巴布亞紐幾內亞, 俄聯盟, 斯里蘭卡, 蘇利南, 多哥, 湯加, 突尼西亞.

4、 保留死刑的國家和地區:75個。

即對普通罪行保留死刑的國家和地區。這些國家包括:阿富汗、安地卡及巴布達, 巴哈馬, 巴林, 孟加拉國, 巴布達,貝拉魯斯, 貝里斯, 波札那, 蒲隆地, 卡麥隆, 查德, 中國, 葛摩, 剛果 (民主黨共和國), 古巴, 多明尼加, 埃及, 赤道幾內亞,厄利特里亞, 衣索比亞, 加彭, 迦納, 瓜地馬拉, 基尼, 蓋亞那, 印度, 印度尼西亞, 伊朗, 伊拉克, 牙買加, 日本, 喬丹, 卡扎克斯坦, 朝鮮, 韓國, 科威特,吉爾吉斯斯坦, 寮國, 黎巴嫩, 賴索托, 利比亞, 馬拉維, 馬來西亞, 蒙古, 奈及利亞, 阿曼, 巴基斯坦, 巴勒斯坦當局, 菲律賓, 卡達, 盧安達,聖克里斯托夫和內維斯,聖羅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沙烏地阿拉伯, 塞阿里昂, 新加坡, 索馬利亞, 蘇丹, 史瓦濟蘭, 敘利亞, 臺灣(地區), 塔吉克、坦尚尼亞、泰國、千里達及托巴哥, 烏干達,阿聯酋, 美國, 烏茲別克, 越南, 葉門, 尚比亞, 辛巴威

6樓:匿名使用者

有100個左右吧 咱中國是不會取消的 我想!

世界上有哪幾個國家現在還在實行死刑

7樓:

關於死刑的存與廢的問題,在世界範圍內已經爭論了200多年。自從2023年義大利學者貝卡利亞提出廢除死刑的見解以來,人們從尊重生命權和天賦人權的角度,對廢除死刑進入了廣泛深入的論證。由於死刑有著久遠的歷史,它既是一個最古老的刑罰方法,又是一個被認為具有最大威懾力的刑罰方法,因此人們對於死刑的存與廢,產生了重大的分歧認識,始終沒有得出統一的廢除死刑的結論。

就世界範圍的情況來看,歐盟各國事實上已經廢除了死刑。

2023年,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公約》第6條規定,不得任意剝奪人的生命,並強調,在未廢除死刑的國家,只能對犯有「最嚴重罪行」的人判處死刑。2023年,聯合國又通過了《聯合國廢除死刑公約》(第二選擇議定書),要求每一締約國應採取一切措施在其管轄範圍內廢除死刑。

據統計,目前全世界已有111個國家在法律上或事實上廢除了死刑;自2023年起,平均每年有3個國家廢除死刑。我國的香港、澳門也已廢除死刑。

在發達國家中仍執行死刑的,現在僅剩美、日兩國。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世界上保留死刑的國家還是很多:

截至2023年10月,共有81個國家廢除了所有犯罪的死刑,12個國家廢除了普通犯罪的死刑,35個國家事實上廢止了死刑(即至少10年內沒有執行過死刑),三者加在一起是128個國家。也就是說,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已經廢除和中止了死刑,而還沒有廢除死刑的國家也實際上很少執行死刑。

其中中國是世界上死刑率最高的國家,而標榜「民主」的美國也保留了死刑!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發達國家都無死刑(日本、美國除外)。

死刑是在公眾素質比較差的國家才是必要的。也就是說大多數落後國家、發展中國家是有死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問世界上有哪幾個國家廢除了死刑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是不允許死刑的?

11樓:娛樂課代表檸檬

死刑,對於犯過罪的人來說是最高的懲罰。這是國家剝奪了他繼續生存的權力,對於一個正常人來說,無非是一個非常殘酷的現實,但是在世界上還有很多國家都不允許有死刑的存在。那麼,世界上有哪些國家是不允許死刑的?

自從2023年開始,世界上至今保留著死刑的國家一共剩下了80多個,廢除死刑的國家已經超出了保留死刑的國家數。而且那些執行死刑的國家中也將執行死刑的罪行加以細分,主要對於那些**罪,戰亂罪以及叛國罪進行死刑處罰。

其中有很多的國家,包括英國,法國,義大利,澳大利亞以及俄羅斯這些國家已經慢慢的開始不執行死刑,雖然說有死刑,但是已經在將近20年的時間內,從來沒有執行過。據不完全記載,全世界已經有140個國家,已經廢除了死刑。

在亞洲國家當中已經超過10年沒有執行過死刑的國家,一共有8個。其中就包括緬甸,韓國,汶萊以及斯里蘭卡。歐洲地區的俄羅斯以及非洲地區的21個國家,都在10年內沒有執行過死刑。

所以說雖然有很多國家依然保留著死刑這一項懲罰,但是有很多國家也是10年20年,從來沒有執行過死刑。這樣的事實再一次告訴我們,很多國家之所以沒有廢除死刑,是給罪犯加以震懾,不去執行是對罪犯的最大寬容,也算是現代文明的進步標誌吧。

12樓:

對普通罪行廢除了死刑的國家和地區: 11個。 法律只為例外的國家罪行,譬如根據軍法或叛國罪而產生的罪行設定死刑。

這些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 阿根廷, 玻利維亞, 巴西, 智利, 庫克群島, 薩爾瓦多, 斐濟,以色列, 拉脫維亞, 祕魯。 在實踐中廢除了死刑的國家和地區:

24個。 對普通的罪行譬如**保留死刑,但在過去 10 年期間,實踐中未執行任何人死刑。 名單中還包括雖然法律上沒有廢除死刑,但做出國際承諾不使用死亡的國家。

這些國家包括:阿爾及利亞, 比寧, 汶萊,伯金那法索, 中非共和國, 剛果(共和國), 甘比亞, 格林那達, 肯亞, 馬達加斯加, 馬爾地夫, 馬裡, 茅利塔尼亞, 摩洛哥, 緬甸, 諾魯, 尼日, 巴布亞紐幾內亞, 俄聯盟, 斯里蘭卡, 蘇利南, 多哥, 湯加, 突尼西亞.

現在世界上有幾個國家有載人航天技術

也就那麼五六個吧,主要是美國,俄羅斯,中國,加拿大,歐盟,日本等,助人為樂不容易,還望採納,謝謝。現在世界上有幾個國家有載人航天技術?中國 美國 俄羅斯 僅此三家別無分店 航天bai技術分為很多種。造出一du個衛星也叫zhi航天技術啊。按照衛dao星發射的時間先後,蘇版聯 1957 美國 1958 ...

世界上有跨海大橋的國家有哪些,世界最大的跨海大橋在哪個國家

巴林 沙烏地阿拉伯跨海大橋 金門大橋 美國 博斯普魯斯大橋 土耳其 奧克蘭港灣大橋 紐西蘭 悉尼大橋 澳大利亞 再就是中國了 世界上有很多國家。我在網上無意中看到印尼有跨海大橋,並且說是世界上最長的。我想查一下,印尼的大橋有多長。我查到,說中國的杭州灣大橋最長,全長36公里。現在也有膠州大橋最長。為...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說法語 說法語的國家有哪些

法語為母語的國家 法國,比利時,盧森堡,加拿大魁北克,瑞士南部,蓋亞那,瓜特羅普島,馬提尼克島,聖馬丁,聯合群島。法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 非洲法語國家,馬達加斯加,海地。法語為主要語言的國家 阿爾及利亞,馬裡塔尼亞,摩納哥。小部分人群說法語的國家 美國 溫哥華,埃德蒙頓,薩斯卡亞,溫尼伯,新多倫多,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