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國家說法語 說法語的國家有哪些

2023-04-23 13:00:07 字數 721 閱讀 1214

1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為母語的國家:

法國,比利時,盧森堡,加拿大魁北克,瑞士南部,蓋亞那,瓜特羅普島,馬提尼克島,聖馬丁,聯合群島。

法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

非洲法語國家,馬達加斯加,海地。

法語為主要語言的國家:

阿爾及利亞,馬裡塔尼亞,摩納哥。

小部分人群說法語的國家:

美國-溫哥華,埃德蒙頓,薩斯卡亞,溫尼伯,新多倫多,蘇格蘭,新布洛斯維克,路易斯安那。

中東-黎巴嫩,以色列,埃及。

遠東-寮國,越南,柬埔寨。

還有南非,葛摩群島,塞席爾,毛利斯群島。

據統計,世界上有2億人說法語,其中只有6000萬是法國人,其他則分佈在五大洲。世界上有2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法律上或者事實上的官方語言。全球學習法語的人數在2023年高達9070萬人,與2023年相比增加了1540萬人。

由於說法語的人口主要集中在非洲、美洲的發展中國家,而這些國家人口增長迅速,所以說法語的人口還會持續增加。

說法語的國家有哪些?

說法語的國家有哪些?

說法語的國家有哪些?

法語是哪些國家的官方語言之一?

說法語的有哪些國家?

有哪些國家說法語?

非洲國家都用什麼語言 法語 那些國家說法語

國家名稱 首都名稱 官方語言 埃及 開羅 阿拉伯語 通用語言 法語 蘇丹 喀土穆 阿拉伯語 通用語言 英語 利比亞 的黎波里 阿拉伯語 突尼西亞 突尼西亞 阿拉伯語 通用語言 法語 摩洛哥 拉巴特 阿拉伯語 通用語言 法語 阿爾及利亞 阿爾及爾 阿拉伯語 通用語言 法語 西撒哈拉 阿尤恩 重鎮 阿拉...

為什麼越南算是法語國家之一,越南人說法語是什麼樣子?

加拿大作為法國原殖民地,法語不是越南官方語言之一.而非洲,加拿大今天仍然把法語當,官方語言之一.舉報 9個回答 越南曾作為法國殖民地,為何法語不是越南官方語言之一?越南和非洲國家不.晚清時,越南曾經淪為法國殖民地,法越教育 是當時殖民當局確立的公共教育。因為越南寮國柬埔寨二戰前是法國的殖民地 我感覺...

我法語怎麼說,法語的「我愛你」怎麼說啊?

我在法語中有三種表現形式 做主語時用 je 如 je dance 重讀和後置賓語時用 moi 如 moi je ne veux pas donnez moi ce livre 做前置賓語時用 me 如 il m aime elle me donne ce livre 我的 d terminant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