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程式設計需要什麼知識基礎

2022-02-09 01:37:38 字數 1010 閱讀 1569

1樓:最愛

沒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小學文化也完全可以學會程式設計,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程式設計是人做出來的,哪有人學不會的?

程式設計中所用到的數學,都是其思路和方法,並非全都是數學知識。實際上,即使你程式設計學到很高深的境界,也不見得能用得到太多的數學知識。所以說,數學不好與學不好程式設計並沒有直接關係。

程式設計和英語完全是兩碼事,雖然表面上看上去都是用26個字母在拼寫,但實際上程式設計的語法和英語的語法也完全沒關係,命令也就是那麼幾個,跟英語單詞比起來實在是少太多了,國內大多數的程式設計教材也都是中文的,所以英語不好也能學習程式設計,我是這個專業的大學生,我幫你,努力2425堪稱979塔頂960不可或缺,數字是我q

2樓:延明鈺

幾乎不需要,初中英語水平就行,重要的是理解能力

3樓:阿倫百科老師

回答您好. 學習程式設計不需要什麼基礎,但是需要你將入門的基礎打紮實,因為不同的程式語言之間有很多東西都是相通的,把基礎的知識學牢固了,後面學起來就比較輕鬆了。其次,學習程式設計除了需要打好基礎外,有一個良好的方法和對的思路也是相當重要的。

因為在程式設計世界裡,很多東西並不是死記硬背就能學好的,更多的需要我們能夠有一個融會貫通的思路。

大多數人會覺得學習程式設計一定對英語要求的比較高,因為我們都知道程式設計裡面的**都是英語字母。其實,在計算機語言裡用到的英語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這些英語單詞應該說只是作為計算機語言中的一個代號,而它不會涉及到我們高中或大學中所學英語的時態或語法。

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谷歌翻譯的幫助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還有數學,只是培養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

總之,學習程式設計對於基礎是沒有什麼硬要求的,有基礎只是學起來會相對容易一些。對於像數學基礎、英語基礎、計算機基礎之類的,有更好,沒有也不用擔心,現在很多培訓機構的程式設計課程都是從基礎開始講起的,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只要自己肯下功夫,跟上老師的進度,相信也是可以學有所成的。

您可以看看呢

更多3條

高中為起點,學習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知識

數學知識訓練你的抽象思維能力,英語知識訓練你認識語句的知識 高中基礎,不應該看不懂,一定是你著急了,沒有領會一點意思就看後面了 一定要慢慢來,沒問題的 我初中沒上完都學會了 不是吧你 高中時都是以資訊科技課為程式設計起點的 一般是以vb為教學軟體 你學一下吧 加深一下對程式設計中的演算法 變數 事件...

學習程式設計需要了解什麼電腦基礎知識

你要學的是什麼語言 比如 c語言 之類的 學一種計算機語言之後 在學其他的 高階技術才看的懂 初學電腦程式設計需要什麼 學習程式設計的基礎 1 英語基礎 雖然對於初級程式設計師來說,英語只需要寫簡單的詞彙就可以,但是如果想要走的更遠,還是要去學習和掌握。我極力推薦英語是因為在學習it技術上,沒有專業...

初中畢業學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初中畢業學程式設計可以嗎?

可以嘗試著學下電腦 理由有幾點 1 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 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做一件事最好的時機是十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