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學習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

2022-01-14 09:21:01 字數 5371 閱讀 9413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大資料是近五年興起的行業,發展迅速,很多技術經過這些年的迭代也變得比較成熟了,同時新的東西也不斷湧現,想要保持自己競爭力的唯一辦法就是不斷學習。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我能這麼說麼,沒基礎也可以,比如這邊是初中起步就可以入學網際網路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計算機這方面的話,都是0基礎教學的。

首先想找到好的計算機學校就不要有地區的侷限哪個城市是咱們國家計算機技術人才最聚集的城市就去哪個。

然後選擇好的計算機學校應該。選那種專注於計算機技術教育的,而不是那種綜合類的,普普通通的職業學校。

4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不需要什麼基礎,一般中學學歷都可以學,只要自己好好學習,肯定是可以學會的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實話告訴你,零基礎可以教學,但是入手有點慢。

6樓:情意+靈靈

想要學習大資料,零基礎都可以學啊,其實大資料沒有你想象中那麼難,光環的學生有很多上班了好幾年跨行業轉型的人,他們學習的也都很好,因為課程安排是從最基礎的開始,只要努力的學就一定沒問題,學員就業前必須通過光環的就業考核,包括就業指導考核以及專案答辯考核。對於考核不過的學員,再給予一對一的輔導補習。

學習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興趣是最好的bai老師,會支撐你在學習中獲得樂du趣與動力。建議從自身情況來選zhi擇學dao習專業技能,考慮社會發展趨勢,迎合時代發展,未來的襲發展才會越來越廣闊。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

8樓:四川新華

每一次回答完都覺得自己講得太片面了,總是沒有一個合適的契機去好好總結這些內容,直到開始寫這篇東西。大資料是近五年興起的行業,發展迅速,很多技術經過這些年的迭代也變得比較成熟了,同時新的東西也不斷湧現,想要保持自己競爭力的唯一辦法就是不斷學習。

學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

9樓:cda資料分析師

說到大資料,肯定少不了分析軟體,這應該是大資料工作的根基,但市面上很多各種分析軟體,如果不是過來人,真的很難找到適合自己或符合企業要求的。小編通過各大企業對大資料相關行業的崗位要求,總結了以下幾點:

(1)sql資料庫的基本操作,會基本的資料管理

(2)會用excel/sql做基本的資料分析和展示

(3)會用指令碼語言進行資料分析,python or r

(4)有獲取外部資料的能力,如爬蟲

(5)會基本的資料視覺化技能,能撰寫資料包告

(6)熟悉常用的資料探勘演算法:迴歸分析、決策樹、隨機森林、支援向量機等

對於學習大資料,總體來說,先學基礎,再學理論,最後是工具。基本上,每一門語言的學習都是要按照這個順序來的。

1、學習資料分析基礎知識,包括概率論、數理統計。基礎這種東西還是要掌握好的啊,基礎都還沒紮實,知識大廈是很容易倒的哈。

2、你的目標行業的相關理論知識。比如金融類的,要學習**、銀行、財務等各種知識,不然到了公司就一臉懵逼啦。

3、學習資料分析工具,軟體結合案列的實際應用,關於資料分析主流軟體有(從上手度從易到難):excel,spss,stata,r,python,sas等。

4、學會怎樣操作這些軟體,然後是利用軟體從資料的清洗開始一步步進行處理,分析,最後輸出結果,檢驗及解讀資料。

當然,學習數學與應用數學、統計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等理工科專業的人確實比文科生有著客觀的優勢,但能力大於專業,興趣才會決定你走得有多遠。畢竟資料分析不像程式設計那樣,需要你天天敲**,要學習好多的程式語言,資料分析更注重的是你的實操和業務能力。如今的軟體學習都是非常簡單便捷的,我們真正需要提升的是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以及敏銳的洞察能力,還得有良好的溝通表述能力。

這些都是和自身的努力有關,而不是單純憑藉理工科背景就可以啃得下來的。相反這些能力更加傾向於文科生,畢竟好奇心、創造力也是一個人不可或缺的。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大資料的話目前主要是分為 大資料分析 大資料高階開發和大資料視覺化三個部分的,所以零基礎也是可以學習的。

11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很多學校都是從零基礎開始教學的、所以不用擔心學不會的、主要是你對這個專業感興趣

12樓:尊威天下網路

學科知識:從資料分析涉及到的專業知識點上看,主要是這些: (1)統計學:

引數檢驗、非參檢驗、迴歸分析等 (2)數學:線性代數、微積分等 (3)社會學:主要是一些社會學量化統計的知識,如問卷調查與統計分析;還有就是一些社會學的知識學科知識:

從資料分析涉及到的專業知識點上看,

13樓:尊威天下網路

需要數學基礎,對數字敏感可以更好的接收資訊。

14樓:aaa軟體教育

一般來說可以零基礎培訓學習。有基礎更好。不過要提醒的是選擇機構重點要多試聽,多比較,畢竟每個人接受資訊的方式不一樣,老師技術再好,如果不能有效地傳達給學生,那對學生來說也是沒用的,所以建議試聽後找到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分析行業是最近這幾年比較火,比較高薪的行業了,很多人都想分一杯羹,經常同學問我什麼是大資料分析?什麼是python?這些能學到什麼技能?

以後能學到什麼知識?有太多的疑問,小編姐姐今天就簡單寫出來出來,分享給大家!

很多人還沒搞清楚什麼是pc網際網路,移動網際網路來了,我們還沒搞清楚移動互聯的時候,大資料時代又來了。

大資料分析是指對規模巨大的資料進行分析。大資料可以概括為4個v, 資料量大(volume)、速度快(velocity)、型別多(variety)、價值(value)。大資料作為時下最火熱的it行業的詞彙,隨之而來的資料倉儲、資料安全、資料分析、資料探勘等等圍繞大資料的商業價值的利用逐漸成為行業人士爭相追捧的利潤焦點。

隨著大資料時代的來臨,大資料分析也應運而生。大資料分析是什麼

大資料分析師有兩種崗位定位:

1、大資料科學家,data scientist,ds

2、大資料工程師,data engineer,de

從這兩個單詞裡,你就能看出端倪了,後面小編姐姐會詳細的講解,這兩者的區別,以及工作內容劃分。今天我們先初步認識一下大資料分析是什麼?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不同行業中,那些專門從事行業資料的蒐集、對收集的資料進行整理、對整理的資料進行深度分析,並依據資料分析結果做出行業研究、評估和**的工作被稱為資料分析。如果是熟悉行業知識、公司業務及流程,對自己的工作內容有一定的瞭解,比如熟悉行業認知和公司業務背景,該工作人員分析結果就會有很大的使用價值。

首先我們要列出搭建資料分析框架的要求,比如確定分析思路就需要用到營銷、管理等理論知識;另一方面是針對資料分析結論提出有指導意義的分析建議。能夠掌握資料分析基本原理與一些有效的資料分析方法,並能靈活運用到實踐工作中,對於開展資料分析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大資料分析方法是理論,而資料分析工具就是實現資料分析方法理論的工具,面對越來越龐大的資料,必須依靠強大的資料分析工具幫我們完成資料分析工作。

1、大資料分析可以讓人們對資料產生更加優質的詮釋,而具有預知意義的分析可以讓分析員根據視覺化分析和大資料分析後的結果做出一些**性的推斷。

2、大資料的分析與儲存和資料的管理是一些資料分析層面的最佳實踐。通過按部就班的流程和工具對資料進行分析可以保證一個預先定義好的高質量的分析結果。

3、不管使用者是資料分析領域中的專家,還是普通的使用者,可作為資料分析工具的始終只能是資料視覺化。視覺化可以直觀的展示資料,讓資料自己表達,讓客戶得到理想的結果。

4、大資料分析已經不像前些年給人一種虛無縹緲的感覺,而當下最重要的是對大資料進行分析,只有經過分析的資料,才能對使用者產生最重要的價值,越來越多人開始對什麼是大資料分析產生聯想,所以大資料的分析方式在整個it領域就顯得尤為重要,可以說是決定最終資訊是否有價值的決定性因素。

傳統的資料分析就是在資料中尋找有價值的規律,這和現在的大資料在方向上是一致的。大資料具有「高維、海量、實時」的特點,就是說資料量大,資料來源和資料的維度高,並且更新迅速的特點。

大資料學習需要什麼基礎,我沒有基礎,能學習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基礎學習起來肯定有難度的,下定決心了嗎?

17樓:千鋒互聯it教育

有相關的基礎學習起來會輕鬆一些,沒有基礎的話,難度會有些,投入努力和汗水,系統的學習大資料開發,是能夠有一定成就的。掌握到大資料開發的專業技術,就業方向有:

大資料系統研發,大資料應用開發,大資料分析等。

學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知識和能力?

18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說到大資料,肯定少不了分析軟體,這應該是大資料工作的根基,但市面上很多各種分析軟體,如果不是過來人,真的很難找到適合自己或符合企業要求的。

一般企業招聘的大資料基本要具備以下幾種能力:

(1)sql資料庫的基本操作,會基本的資料管理(2)會用excel/sql做基本的資料分析和展示(3)會用指令碼語言進行資料分析,python or r(4)有獲取外部資料的能力,如爬蟲

(5)會基本的資料視覺化技能,能撰寫資料包告(6)熟悉常用的資料探勘演算法:迴歸分析、決策樹、隨機森林、支援向量機等

但是對於學大資料的學生而言,除了對學歷有所要求以外是零基礎也可以學習的,現在很多機構都開設了大資料課程,你可以去實地考察對比一下再做決定。

19樓:尚矽谷

自學大資料相對來說比較吃力,大資料前景是很不錯的,像大資料這樣的專業還是一線城市比較好,師資力量跟得上、就業的薪資也是可觀的,學大資料面授班的時間大約半年,學大資料可以按照路線圖的順序,

大資料學習需要哪些課程?

20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大資料技術目前來

主要分為兩個方向源:大數bai據開發

資料分析與du挖掘大資料開發:ja-va、大資料基zhi礎、hdfs分散式檔案dao系統、mapreduce分散式計算模型、 yarn分散式資源管理器、zookeeper分散式協調服務、hbase分散式資料庫、hive分散式資料倉儲、 flumeng分散式資料採集系統、sqoop大資料遷移系統、scala大資料**語言、 kafka分散式匯流排系統、spark體系...

資料分析與挖掘:python基礎、關係型資料庫mysql、文件資料庫mongodb、記憶體資料庫redis、網路爬蟲、資料分析、資料處理、資料分析處理進階...

學大資料需要具備什麼基礎?

學大資料需要具備的基礎是數學基礎 統計學基礎和計算機基礎。大資料是指那些資料量特別大 資料類別特別複雜的資料集,這種資料集不能用傳統的資料庫進行轉存 管理和處理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大的決策力 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 高增差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大資料屬於交叉學科 以統計學 數學 計算...

大資料都需要什麼技術,大資料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資料採集 etl工具負責將分佈的 異構資料來源中的資料如關係資料 平面資料檔案等抽取到臨時中間層後 大資料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 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 01 linux 02 zebra 03 hadoop 04 flume 05 hive與sqoo...

大資料需要學習什麼樣的知識,大資料專業需要學習什麼樣的知識?

大資料專業將從大資料應用的三個主要層面 即資料管理 系統開發 海量資料分析與挖掘 系統地幫助企業掌握大資料應用中的各種典型問題的解決辦法,包括實現和分析協同過濾演算法 執行和學習分類演算法 分散式hadoop叢集的搭建和基準測試 分散式hbase叢集的搭建和基準測試 實現一個基於 mapredu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