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自己的右腦進行思考與學習,如何用右腦進行思考 開發右腦的好處

2022-02-09 03:30:21 字數 3648 閱讀 9053

1樓:李小小中小學教育資料

左右腦的運作流程情形,是由左腦透過語言收集資訊,把看到、聽到、摸到、聞到、嚐到,也就是視覺、聽覺、觸覺、味覺五感,接收到的資訊轉換成語言,再傳到右腦加以印象化,接著傳回給左腦邏輯處理,再由右腦顯現創意或靈感,最後教給左腦,進行語言處理。

左腦司語言,也就是用語言來處理訊息,把進入腦內看到、聽到、觸到、嗅到及品嚐到(左腦五感)的訊息轉換成語言來傳達,相當費時。左腦主要控制著知識、判斷、思考等,和顯意識有密切的關係。

人類左右腦的思考方式不同:左腦以語文、邏輯性思考,右腦則以影像和心像思考。日本教育專家七田真認為,大部份人都用左腦思考,很少用右腦思考。

他說遠古時代的人類與原住民左腦幾乎不發達,但心電感應的能力卻很強。現代人為了讓語言理性發展,所以喪失了esp(右腦的五感)的能力,左腦抑制了右腦的運作,右腦的潛能因此不易發揮。唯有左腦抑制右腦的能力消失,左右腦可以靈活使用,才可成為全腦開發的人類。

根據七田真的著作,右腦有五項功能:

1、esp能力:超感覺能力,不需要靠一般的感覺器官。而是靠細胞、波動來感覺,所以能感應到宇宙的資訊。

2、影象化機能:一眼看過、聽過的事物可藉由意象顯現。

3、超高速自動演算機能:是一種高速大量的計算能力,小孩子能算出多位數乘法,就因為右腦天生有這樣的能力。

4、 共鳴機能:不需要通過嚴謹的五線譜練習,頻度只要開啟右腦聽一遍,腦海裡儘量想畫面,就可以流利的演奏**。

5.大量記憶機能:運用在語言學習方面小孩子常聽外語錄音帶,能講四五種語言。

他主張以右腦訓練用在幼兒教育,以影象、聯想、配對等方法來增進兒童智慧。零歲到3歲是右腦教育的**時機,左腦是填鴨式學習,充滿艱難。而右腦已開發的孩子吸收能力強,學習就變得輕鬆愉快。

受過右腦訓練的孩子,一般智商比較高,平均介於140到200之間,也具有以下特點:

1、 看到影象,就像攝像機一般印入腦中。

2、 文字及數字、符號,可用攝像方式記入腦海,具有逆向的推算能力。

3、 直覺能力超強,具有獨特創造力。

4、 具有速讀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左手寫字的人動右腦

用右腦思考的人怎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左腦掌管語言,根據現有的知識進行邏輯推理,這是非常重要的功能。但左腦產生的語言一般沒有啟示性,也難以得出新的理論。右腦的功能在於感悟、想象和預料。

碰到一些百思不解的事情,如果出現某種啟示,這是儲存在右腦裡的祖傳資訊被呼叫,問題往往迎刃而解。

愛因斯坦把他的許多重大科學發現歸因於他的想象遊戲。他曾想象自己騎光束到達遙遠的宇宙極端,又「不合邏輯」的回到太陽表面。這幅圖象使他意識到,空間可能本來就是彎曲的。

這個偉大的想象遊戲,誕生相對論和近代物理學。

同樣,牛頓發現萬有引力,也是用右腦冥思苦想,看見蘋果從樹上掉下來,從中獲得靈感。蘋果從樹上掉下來的圖象用語言加以邏輯的說明,就是著名的「萬有引力」。

我們常說「求同存異」,左腦的功能在於尋求共同點,右腦則在於發現不同處。左腦按常規考慮問題,作決定往往與競爭對手雷同。而用右腦考慮問題,就能想到別人沒有想到的,作到別人不能作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是個正常人;2.他可能與正常人的思維方式不太一樣,習慣逆向思維,比較聰明;3.他的習慣可能部分與正常人相反,比如正常人拿東西用右手,他也許是用左手。 回答完畢!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他一定是左撇子吧。

用左腦思考和用右腦思考的人有什麼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就是你自己的智囊。科學研究證明,大腦分為左半球和右半球。左半球是管人的右邊的一切活動的,一般左腦具有語言、概念、數字、分析、邏輯推理等功能;右半球是管人的左邊的一切活動的,右腦具有**、繪畫、空間幾何、想像、綜合等功能。

人的左右半腦是不平衡發展的,統計顯示,絕大多數人是左腦發達(其中大約一半的人比較均衡一些)。全球有10%的人是左撇子,即右腦比較發達。而左右腦的發育程度不同,隱含了你的很多特質和天賦的祕密:

理解數學和語言的腦細胞集中在左半球;發揮情感、欣賞藝術的腦細胞集中在右半球。

右半腦發達的人在知覺和想像力方面有可能更強一些;而且知覺、空間感和把握全域性的能力都有可能更強一些。在各種動作上相對更敏捷一些。

右腦最重要的貢獻是創造性思維。右腦不拘泥於區域性的分析,而是統觀全域性,以大膽猜測跳躍式地前進,達到直覺的結論。在有些人身上,直覺思維甚至變成一種先知能力,使他們能預知未來的變化,事先做出重大決策。

左腦的記憶迴路是低速記憶,而右腦的是高速記憶,左腦記憶是一種「劣根記憶」,右腦記憶則讓人驚歎,它有「過目不忘」的本事。

處理簡單的語言問題時人們左腦相對活躍;左腦發達的人處理事情比較有邏輯、條理。

左腦發達在社交場合比較活躍,善於判斷各種關係和因果。

左腦發達善於統計,方向感強。

左腦發達善於組織。

左腦發達善於做技術類、抽象的工作(如電腦程式設計)。

男性是根據右腦和左腦各自不同的分工來使用大腦的;相比之下,女性卻可以同時使用左腦和右腦。

男性和女性大腦的最大區別主要是大腦皮層的構造不同。女性大腦的溝通交流能力特別發達,她們細緻、敏感,能夠通過察言觀色來了解對方的心理,直覺也很靈敏。從構造上看,女性左右腦的腦樑部分粗於男性,因此左右腦可以順利地同時使用。

多數男性方向感天生就比女性強。

7樓:知世映畫

你是常用右腦還是左腦?雙方都控制什麼?其實**、記憶甚至生存本能都可能不受大腦的控制,而是彼此和諧的平衡。

8樓:秉燭求學

思考是左右腦結合的產物,不是純粹的右腦或左腦。

我們平時遇事時「想一想」的這個過程就是思考。大腦在思考問題的時候,首先啟動的是記憶,不是思考。只有在不能快速調取記憶時,才會啟動思考。

比如上班路上,該走哪條路,該在**坐車,我們自然而然的就去做了,指揮我們行動的不是思考,而是記憶。

因此,培養和提高大腦的思考能力主要有兩種方法。

首先是要多讀書學習,向大腦不斷地輸入知識。在閱讀積累方面,合理運用「快速閱讀法」對提高輸入知識的效率是很有幫助的(快速閱讀的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在閱讀學習之後,還可以藉助如寫作的方式來整理思維,強化理解,讓各種知識融會貫通,逐步升級自己的思維。

寫作等於自我思考的整理,花時間架構出一篇讓別人能讀懂的文章,其實就是訓練自己的思考能力和組織能力。

其次是要養成「刻意思考」的習慣。比如平時做題以及聽老師講解的時候,知道答案還不夠,還要知道答案是如何得出來的,得出答案的這個分析思考的過程是學習的重中之重。遇事時也是一樣,要刻意地去進行觀察和思考,探索背後的深層意義、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當不知道如何思考的時候,可以通過拆解問題進行思考尋找答案。拆解問題就是把複雜的問題拆解成一個個具體的、可動手操作的小問題。

如何用右腦進行思考 開發右腦的好處

9樓:silents煙花

提取碼: xpsy右腦潛能開發教育是一項針對0-18歲孩子開發潛能的教育,通過一系列科學系統的右腦潛能開發方法促進孩子大腦的生長髮育,使得神經元細胞健康發育,神經元細胞間的的連線更加緊密,構成資訊傳遞的快速通路,從而將孩子天生具有的還未開發的潛能引匯出來,激發右腦的記憶力、專注力、觀察力、思維力、想象力、理解力、行為力、創新力、感知力等各項智力潛能。

怎樣用spss進行兩個組內與組間的方差分析

第一步 將資料錄入到spss的資料檢視中,這一步與前面t檢驗相同,輸入資料後,選擇 分析 比較均值 單因素anova 第二步 點選後,出現下圖的單因素方差分析的視窗,將 value 因子 group 因變數列表 第三步 點選 選項 出現線面單因素anova的視窗,其中勾選 方差同質性檢驗 後,點選 ...

用自己的名字起網名,怎樣用自己的名字取網名

軟體倒是沒有,只有 不過要採納哦。www.jiqie.com 用自己的名字起網名 飛鞚或飛塵飛鳥盡 風飛絮望斷南飛燕 瀟瀟雨飛 墮落 飛揚的傷 灰飛煙滅 網名裡可以含有自己的名字,比如名字裡有個 順 網名就可以叫川頁 網名不一定用自己的名字起但是我覺得起網名也是你的弟二個名字要有意義比如說我網名叫放...

怎樣用最快的方式學習到新領域的東西

時間管理領域有個 帕金森法則 工作會不斷膨脹,直到填滿截止日期前的全部時間。當被限定了相對少的時間,你會主動思考更高效的方法,而非糾纏於細枝末節,用努力的幻象自欺欺人。當你有一個需要24小時後完成的任務時,可以去思考,如果用2小時的時間完成它,你要怎麼拆解任務?採用什麼方法?如何先完成80 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