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裡的明蘭情商高,哪些值得你借鑑的

2022-02-09 03:30:22 字數 5197 閱讀 4026

1樓:

明蘭最讓人值得學習的是能夠認清自己,充實自己,保護自己。柔弱的時候可以收斂自己,堅強的時候自己能解決的決不依靠他人。

2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應該是她在處理家族關係或者通過手段去奪回屬於自己的東西,還有處理自己的情感方面都是非常值得借鑑的

3樓:戰在那裡等我

明蘭所有的都是可以值得借鑑的,比如她的忍辱負重她的堅韌不拔,還有她的善良。

4樓:科普小星球

她非常通透,知道怎麼樣爭取自己美好的生活,也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5樓:精靈

明蘭知道什麼時候收斂自己的鋒芒,也知道什麼時候展現自己的能力,這種察言觀色但是又特別自信的狀態是值得我借鑑的。

《知否》中明蘭對待愛情的態度,你有什麼看法?

6樓:香草檸檬酸

我很不贊同,因為她沒有為自己的愛情堅持到底,愛情本就是自私的,而她卻為了自己的家族而放棄了自己的愛情。

7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明蘭選擇婚姻的時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她在反覆觀察之後才選擇了最後要結婚的物件。

8樓:冰苠觀社會

我認為《知否》中明蘭對待愛情的態度很聰明。當她知道她喜歡的人也喜歡她時,她勇敢地去追尋她的愛情。當她最終沒有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並嫁給別人後,明蘭也很快便從上一段感情中抽身,和丈夫一心一意地過日子,這叫理智。

9樓:w王

我覺得明蘭對待愛情的態度是正確的,面對喜歡的人不管結果如何,只要自己努力了,就無怨無悔。

10樓:僅我一人的世界

我覺得她對愛情的態度很理性,她非常清楚什麼樣的人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並且認定了那個人以後就會堅定自己的選擇,這樣的愛情觀其實挺值得我們學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挺佩服明蘭對愛情的態度的,對喜歡的東西就努力去爭取,去努力,而不是唯唯諾諾或者不努力。

12樓:diamond碩

我覺得她就是對自己喜歡的事情有一種堅持,她對自己的愛情有自己的看法,不希望別人改變她對愛情的看法。

13樓:璩顏駿

很正確,在感情中就是這樣,如果對方不負你,那你也不要負對方。如果對方要放棄,你也要及時回頭,這樣才不會被傷更多。

14樓:幾荷

我認為明蘭對待愛情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選擇結婚物件要慎選,重視三觀與人品。

15樓:洋洋刺

我覺得明蘭對待愛情的態度是很認真的,她是一個很成熟的人,能慎重地選擇自己的另一半。

《知否》裡明蘭的哪幾點婚戀觀,女人做到就會幸福美滿?

16樓:思念

感情一旦失去,想要再回到以前是不可能的;與人相守,要看對方的底線和原則;如果對方內心最要緊的人不是你,不要將就;不要太指望男人,女人也需要獨立。

17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人品差的人不要嫁、一定要嫁給有能力的男人、娶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有這三個婚戀觀,女人就會做到幸福美滿。

18樓:庾布儂

不退而求其次,要看到男人的本事。不退而求其次其實就是要求男人心裡只有你婚姻是需要愛支撐的。要看男人的本事,婚姻不只有情愛,還要有男人的擔當。

19樓:hi茉莉姐

與人相守,最終依靠的是品行最低處,兩個人相守幾十年終究還是要看最低處的,能不能忍得過去。

電視劇《知否知否》你對明蘭這個角色怎麼看?

20樓:

這個角色是經歷了很多,尤其是經歷了成長。明蘭在劇中是由趙麗穎飾演的,她是家中最不受寵愛的女兒,自幼所處父親不重視,姐妹欺壓難纏的困境,不僅生存艱難,深宅之中更處處深藏意想不到的危機。所幸明蘭知命卻不受命運擺弄,在祖母盛老太太的關愛與扶持下,她藏起聰慧,掩埋鋒芒,在萬般打壓之下依然自強自立,從在家中備受冷落欺凌,到成為影響著家族興榮的舉足輕重的人物。

明蘭這個角色是現實中的人,想想我們自己的現實生活,只要是現實生活中的人就有委屈,無奈的時刻,很多時候就是無能為力只能忍著。其實現實中人這一生哪有那麼多的高光時刻,人的一生都是處處忍耐,雖然讓人看著憋屈, 但是這樣才顯得真實,才值得細細品味。

這個人物演的不鹹不淡,相比嚎啕大哭,和撕心裂肺的吼叫的表演方式,更喜歡默默垂淚,因為現實中正常人本就很少瘋狂吼叫。在知否裡趙麗穎的演技也很棒,演技臺詞都是合格的,很好的跟她之前的角色有了劃分。若真想轉型,希望將來多接些這種帶有人性的角色而不是神一樣的角色。

21樓:心情

我覺得這個角色有點不好,手段太激烈

22樓:

明蘭這個角色設定不錯

23樓:夏半微涼丶

我只知道是馮紹峰和趙麗穎主演的。但是這個電視劇我還沒看呢。

24樓:瑜伽行者

很聰明,不惹事,不怕事。你讓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我很喜歡這樣踏實,低調,不張揚,努力的女孩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上進,懂得進退,很聰慧的女子。

26樓:綜於鉛犀廢爐

男方大很多,緋聞也多。男方家長不喜歡她。而且娛樂圈分分合合很正常

27樓:

人設設定的都很不錯,演的也非常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怎麼去看這部電視劇

《知否》明蘭為什麼選擇了顧廷燁,而不是齊衡?

29樓:天蠍悅耳熙楓

因為齊衡和顧廷燁比較起來,顧廷燁更適合明蘭。

其實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個偽命題,明蘭沒有不選小公爺,是小公爺主動放棄了明蘭跟縣主女兒成親拯救齊家,而明蘭也沒有主動選擇顧廷燁,是顧廷燁仗著皇帝身邊紅人新貴的身份,套路了盛家,將本該有資格許配給自己的盛如蘭配給了手下的文炎敬,而事先向皇上報備要娶盛家嫡女,但由於明蘭早已過繼給大娘子,所以顧廷燁順理成章娶到了明蘭,從始至終,明蘭都是被動的。

但是這裡就有個問題,在邕王勢力倒下之後,小公爺後來又取得了功名,匆匆準備跑到盛家去提親,結果遭到盛家的拒絕,明蘭也沒有再給他機會,這又是為何呢?按照明蘭自己說的:「永遠別向後看。」

這就像是在《延禧攻略》中傅恆負了魏瓔珞的橋段,他為了救瓔珞受皇帝脅迫選擇與爾晴成親,結果瓔珞從此與他相遇如陌路,這種不念前愛、永不復用的想法跟盛明蘭的想法是一樣的,我可以為你與全世界抗衡、我可以為你犧牲為你死,但我就是無法接受你不要我娶了別人。傅恆當時沒有看懂魏瓔珞,同樣的,齊衡也從來沒有看懂過盛明蘭。

無數句的對白都表示了,齊衡看到的盛明蘭其實僅僅停留在外表,溫婉嫻靜、不爭不搶,甚至從某種角度來說,齊衡就是喜歡她這種清新脫俗、無慾無求的可人模樣,而且他也是一直這麼理解的明蘭,所以他才會一直對向盛家提親的事拖拖拉拉,因為他過於有恃無恐,他相信明蘭一定會守在原地等他,他之所以這麼想就是因為他只看到了現象,卻沒有穿透本質,他根本不懂明蘭為何這樣,根本不懂明蘭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但是顧廷燁則不同,顧廷燁對明蘭的愛基本兩個字就可以總結:驕縱。

明蘭小心翼翼地過了小半輩子,頭上永遠有三個姐姐壓著,她雖然一直有祖母呵護,但畢竟庶女,又沒有真正為她謀劃出路的母親在身邊,所以從小明蘭就非常熟稔「剋制」之道,能忍則忍,能避則避,韜光養晦,保全性命。但是興許是因為投壺太出色,興許是因為自己跑出來找郎中太英勇,在顧廷燁眼中,明蘭必定不是表面上那麼嫻靜的,明蘭有個倔強的靈魂,她有自己的原則,有做人做事的底線和尊嚴。這才讓顧廷燁覺得,讓明蘭始終憋著太令人心疼,所以他才會帶她吃各種好吃的、玩各種好玩的,喜歡她溫柔,但更喜歡她霸道。

一句話來說,齊衡僅僅是喜歡上了盛明蘭的溫婉,滿足自己,而顧廷燁喜歡上了明蘭的靈魂,想去呵護。

30樓:公子布

明蘭之所以選擇了顧廷燁,我認為有以下原因:

一、顧廷燁是個非常懂得明蘭的人

我們都知道,明蘭是庶女出生,而且親生母親不受待見,總是被欺壓,幼時因為投壺出頭而導致母親也被害,所以她可以算是寄人籬下,於是從小養成了隱忍的性格。而顧廷燁剛好相反,他是豪門嫡子,性格也很豪邁,可是並不是一個粗枝大葉的人,他懂得明蘭,十分了解她雖然活得像太陽,但是生活卻十分艱辛,懂得她為了生存小心翼翼,不敢去做什麼忤逆之事,也不敢太出頭,總是隱藏自己,但是隻有顧廷燁看得出來,她十分聰明有想法。

於是,他為了娶到明蘭,為了讓明蘭能夠順利嫁給他還不讓盛家落下口實,設下了重重機關,繞了好大一個彎才將明蘭娶回家。婚後,他們另府別住,沒有日常對婆婆的問好,免去了很多繁瑣無用的禮儀,新婚頭一晚就將自己的全部家當交與明蘭管理,是一個可以交心託付的人。

二、顧廷燁非常有擔當

明蘭每次碰到困難的時候,顧廷燁都及時出現救了她,使她覺得顧廷燁不是外面傳的紈絝子弟,他也是一個苦命的人,只不過不認命,知道為自己爭取利益,明蘭對他刮目相看,覺得顧廷燁十分有擔當,值得託付。

三、顧廷燁愛她

本身明蘭的性格就是很理智,很想得開,只想活著往前走不回頭的人。因為小公爺的事情,明蘭在愛情方面也看透了一些,作者在明蘭這個角色上面也加入了現代女性的思想在裡面,明蘭在顧廷燁面前可以安心的做自己,可以肆無忌憚的想吃啥吃啥,想說啥說啥,不用擔心會不會不得體或者是沒禮數,這是顧廷燁愛她而給她的安全感,這樣的輕鬆狀態,我想她在小公爺面前很難做到。

所以,明蘭選擇顧廷燁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一個懂得自己、給予自己安全感的男人,誰不喜歡呢?

31樓:口才叔

現實也不允許兩人在一起啊,明蘭沒得選擇,明蘭能跟顧廷燁在一起,還是靠顧廷燁的手段。

首先,《知否》這部電視劇是一部高度反映古代子女婚姻狀況的電視劇,劇中的角色一般來說都沒有自己選擇婚姻的權力,十分講究嫡庶尊卑,明蘭作為北宋五品管家的庶女,實際上根本沒有選擇嫁給齊衡的權力。

但現實的門第之見終究還是阻礙了兩人在一起,齊衡雖然很愛明蘭,但他太過於恭順,他的母親平寧郡主又過於強勢和高傲,偏偏還因為受到嘉成縣主的喜愛,遭受到了邕王以家族命運作要挾,一向軟弱並且顧慮多的齊衡只能妥協,放棄了明蘭,明蘭也並不是真的想要放棄齊衡,只是命運使然,她註定無法嫁給齊衡。

因此,明蘭之所以會嫁給顧廷燁,也並不完全是她一個人的選擇,還有顧廷燁的手段和理解,顧廷燁懂得想盡一切辦法娶到自己喜歡的女兒,但齊衡不會,齊衡過於懦弱,到關鍵時刻還退縮了,不是明蘭不選擇他,是他自己放棄了這段感情。

《知否》原著 都是“心機女”,憑什麼明蘭好命?

在這部影視作品當中,雖然都是心機女,但只有她好命,主要是因為她有一個愛自己的祖母,而且嫁了一個非常好的老公。因為明蘭從始至終從來沒有想過和誰爭奪什麼,更沒有做過害人的事情。她的出發點從來不會讓別人處於難堪的地步,而是做事周全,顧大局,懂感恩。明蘭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什麼樣的夫家更適合自己生活。自己不想...

《知否》明蘭為何能接受賀弘文,卻不會接受齊衡

因為齊衡和明蘭一開始的身份就是有所不同的,面對齊衡的追捧,明蘭一直迴避不願。而賀弘文不同,他是盛老太太選擇了她最合適的丈夫,而且賀弘文也是特別會疼人的,雖然她不愛,但也能陪伴一生。因為明蘭接受過齊衡信任過他,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已經讓他心疲力盡再也沒有勇氣去接受齊衡了,再有就是齊衡已經成親她倆就更不...

在感情裡,能做到哪些事情的女人情商非常高

1.不會輕易無理取鬧 2.不會輕易對男人咄咄逼人。比如雙方在意見上出現了分歧,會平心靜氣的談而不是咄咄逼人堅持不管怎樣自己的觀點就是對的,對方一定要聽自己的。不讓對方難堪,在外懂得給對方面子。會給對方空間,保持一定距離,不會產生壓力感。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經常誇男人,做好吃的給男人,因為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