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一年實習期滿了去換證是在實習期結束前還是結束後啊

2022-02-09 06:00:23 字數 648 閱讀 1552

1樓:歡歡喜喜

b2駕駛證一年實習期滿了不需要換證的,只需要在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去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b2駕駛證一年實習期滿了需要的是去參加學習和考試。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第七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2樓:建憶楓

實習期滿不需要換證的,有效期滿90天前以內才換證的

3樓:a大仙林

不是換證,是考試,考試後在證上蓋章,到期後30天內去

實習期b2駕駛證扣12分怎麼辦,駕駛證B2實習期內扣分怎麼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

新交規出來B2駕駛證實習期滿,可以在異地參加考試嗎?

不可以的。b2駕駛證實習期結束以後需要到發證車管所參加學習考試跟換正式駕駛證。根據 駕駛證使用和使用規定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ab型別的駕照,在初次領取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時間。第九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 十年和長期。第十條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

b2駕駛證滿一年要年審嗎,今年b2駕駛證一年內不扣分需要年審嗎?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如果在實習期內有記分,且為6分以上的記分,交清罰款後,先在實習期滿後的三十天內去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然後參加審驗 如果沒有記分,就只參加前邊的考試並接受安全教育即可。如果記分為6分以上未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