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後遺症及康復問題,腦外傷後遺症

2022-02-09 11:35:24 字數 5262 閱讀 2408

1樓:匿名使用者

顱骨修復的話我不是這一行的 飲食上稍事注意就好 **訓練的話爬樓梯和步行只是一個簡單的耐力訓練 當人 你觀察他的步態和你們的步態的區別 給以調整很多病人 傷後可以走但是由於一邊損傷步態都不正確 普遍是用鍵側肢負重 這樣對患側肢體的回覆極為不利 還有患側肢體的一些不良步態 都要予以糾正 如果無法糾正 在其基礎上進行一些矯正 手的話 他以前平時做什麼 特別是生活上的 洗菜啊 洗完啊 撿東西啊 和一些日常的洗臉 喝水 吃飯 等等 開始病人會很沒耐心 比較暴躁 這些都要克服

也可以找一家較好的醫院進行系統的** 不過**需要時間長 所以金錢方面花費會比較多

希望有幫助 我是做**專業的 想在家自己做的話 我可以提供一些簡單的幫助 謝謝

2樓:

及時複查ct 若沒腦積水等 可以繼續**訓練。

腦外傷後遺症

3樓:健十**官方客服

腦外傷的後遺症很可怕,但在相應關鍵時期進行**會有不同的效果。特別是對有腦實質的損害**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經過多年臨床**獲得中藥成分如下資料。

三七對腦血管系統的影響以及對有顱腦損傷修復。

1. 改善腦血迴圈 三七能擴張腦血管,降低腦血管阻力,增加腦血流量。pns使麻醉家兔股動脈平均血壓 (bmp) 和腦血管阻力(cvr)下降,也可使麻醉大鼠的 bmp和 cvr 下降,且呈劑量依賴性,但不增加腦血流量,對頸內動脈亦有擴張作用。

2. 對實驗性腦缺血的保護作用 pns能使全腦或局灶性腦缺血後再灌注水腫明顯減輕,血腦屏障通透性改善,區域性血流量顯著增加。pns具有鈣通道阻滯作用,能阻滯腦損傷後神經細胞內鈣超載,阻斷 ca 2+、cam複合物的形 成,減少遊離脂肪酸的釋放和氧自由基的產生,降低腦損傷後血及腦組織中的丙二醛 (mda)含量,對顱腦損傷有保護作用。

pns能減輕腦缺血再灌注引起的損傷性神經症狀及海馬 ca1 區神經元損傷的程度,其機制可能是上調 hsp70和下調轉鐵蛋白 。

3. 益智作用:三七皁苷 g2rb1和 g2rg1能顯著增強孩子的學習和記憶能力,對亞硝酸鈉及40%乙醇造成的孩子記憶不良均有不同程度的對抗作用。

推測 rb1和 rg1對學習、記憶的影響可能與其對海馬突觸膜 atp酶及鈣調素活性的影響有關。

療程觀察:

腦部損傷第7天后水腫期過後,開始應用三七提取物每天2-3g,應用1個月後,病情會有一個穩定預期,再用2-3個月開始恢復相應的功能,這個時期必須要配合功能鍛鍊。至半年後腦損傷恢復率在85%,超過一年使用恢復率在9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腦外傷後遺症是因前期**效果不佳或後期護理不得當所引發的,1.腦損傷常引起不同程度的永久性功能障礙。這主要取決於損害是在腦組織的某個特定區域(局灶性)還是廣泛性的損害(彌散性),不同區域的腦損害可引起不同的症狀,這些特殊的局灶性症狀有助於醫生確定損傷部位,局灶性症狀包括運動、感覺、言語、視覺、聽覺異常等症狀,而彌散性腦損害常影響記憶、睡眠或導致意識模糊和昏迷。

2.嚴重的腦外傷患者有時會導致遺忘,患者不能回憶意識喪失前後的事情,而一週內清醒的患者往往可以恢復記憶。有些腦外傷(即使很輕微)會引起腦外傷後綜合徵,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患者感頭痛和記憶障礙等。

3.嚴重的腦外傷會牽拉、扭曲或撕裂腦內的神經、血管及其他組織。神經通路受到破壞,或引起出血、水腫。

顱內出血和腦水腫使顱腔內容物增大,但顱腔本身不能相應擴大,其結果是顱內壓力升高,腦組織進一步遭到破壞,這時,顱內壓力增加將腦向下推移,迫使上部的腦組織和腦幹進入與之相聯的孔道,這種情況稱作腦疝。小腦和腦幹可從顱底的孔道向脊髓移位,因為腦幹有維持呼吸和心跳的重要功能,所以腦疝常常是致命的。

目前在**後遺症上採用****(cns靶向因子修復體系)+**鍛鍊+日常護理效果較佳,具體情況還要根據主治醫師的詳細安排,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母親早日**。

5樓:成都西南**諮詢

發生腦外傷之後出現事物模糊眼疲勞,考慮可能腦外傷傷到了視神經。發生腦外傷之後,大多會引起顱骨的骨折,顱骨骨折本身就容易引起視神經的損傷,此外顱骨骨折之後會發生出血,出血也會對視神經造成壓迫。**要以減輕炎症,減輕腦水腫為主。

如果炎症消散之後,視神經的功能會逐漸的恢復,可以同時給予營養神經的**。

6樓:莫範裘碧琴

你的情況看,認為是有腦外傷後遺症,右側腦摔傷出血引起左側手腳偏癱,認為是腦出血引起的後遺症,還出現了手腳沒有力氣,手指不靈活,所以會出現了這個情況。需要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明確疾病的型別,如果是腦出血後遺症,需要用吡拉西坦片,配合中醫中藥**的,一般都可以控制疾病的,避免影響身體健康,不需要擔心的。

7樓:碧璟俎可佳

腦外傷以後如果出現說話不清楚,手腳不靈活,並且還有耳鳴眼睛不聚光的情況,這很可能是腦**導致的腦部病變,可以服用一些改善腦迴圈的藥物進行**,可以口服一些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比方說比拉西坦片,趙酸雙酯鈉,倍他司丁片,這些藥物能夠有效的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改善腦供氧,對於腦外傷後遺症都有一定的療效,

8樓:萊嘉致養微

這是我最近做的三叉神經薄層掃描,請李大夫幫助看一下,我的病該如何有效**?

9樓:宿婷聖若淑

記憶力減退、反應速度遲緩,頭痛頭暈、表情淡漠、對認識的人或物不能正確描述等。

10樓:南寧居士

腦外傷後遺血還沒有消散就會引起頭痛和不舒服。田七三十克(打碎)煲雞頭腳250克,煲三十分鐘。喝湯吃肉。一星期二次。

11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您的第一個問題:腦外傷出院後一是還要去醫院定期複查來檢查腦部恢復情況,還有就是自身的情況的反饋。

第二個問題:如果是輕微的腦外傷一般不會留下後遺症,這個看腦外傷損傷的組織和出血量大小。

第三個問題:這個可以去醫院在複查一下,有多數的患者可能存在心裡因素。

12樓:兒科醫生王玲

腦外傷後綜合症是腦外傷病人在恢復期以後,長期存在的一組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或精神性症狀.包括頭痛,神經過敏,易怒,注意力集中障礙,記憶力障礙,頭暈,失眠,疲勞等症狀.而神經系統檢查並無異常,神經放射學檢查亦無陽性發現.

如果這一組症狀在腦外傷後3個月以上仍持續存在而無好轉時,則為腦外傷後綜合徵.通常這類病人多為輕度或中度閉合性顱腦外傷,沒有嚴重的神經系統損傷.

13樓:

腦外傷後,不一定都有後遺症的,有的可以痊癒,這點是可以肯定的!

如果按照你所說的情況來看,非常可能是後遺症的現象,當然後遺症和你的疾病的病情,嚴重程度是由很大的關係的,還有就是,你最近的工作和休息情況,如果是最近休息不好,或者是工作勞累的話,就相當容易出現你上面的情況的

1首先建議你休息,合理作息,

2如果還是出現上面的情況的話,就去正規醫院去找腦外**科,當然,中醫**也是不錯的,不過得專家診治,

腦外傷後遺症能治好嗎?

14樓:成都西南**諮詢

第一、頭痛以及頭暈,像這種情況來講的話,一般都是一些持續性或間斷性的頭痛或頭暈,這種情況下,很多人影響了日常的生活,然後逐漸出現一些焦慮和抑鬱的情緒,因此需要積極**,可以口服相關止痛類的藥物**,並且要及時複查相關的檢查結果,排除繼發性的改變。

第二、肢體麻木無力的情況。這個主要就表現在手,不能拿東西,腿不能站立行走,而且有的會表現出肌肉力量的下降,不能夠準確的使用筷子,這些精細功能的下降。

第三、言語功能障礙的情況,比如說它最常見的是不能夠說話,只能發單音節音,有的也會表現出,知道你在說話,但是不能理解你在說什麼,或者是自己說的話,詞不達意,語句沒有明顯的邏輯性。

第四、癲癇也就是所說的抽風,這種情況下來講,這種抽風完全是可以經過積極的**,經過好轉的,而且每犯一次抽風,都是對他大腦的一次損傷,因此積極的**這種癲癇的發作,是對他一種保護措施。

第五、有些也會出現相關的其他精神上的異常,比如說因為不能說話,或者是生活不能自理,而產生的焦慮,抑鬱的情緒,有的甚至會產生自殺的傾向,因此一定要家屬加強其陪護工作,避免產生這種不良的情緒,積極的開導,積極的進行功能鍛鍊

15樓:帖卉韓夏萱

問題分析:癲癇是神經內科常見的疾病,只要是正規專業的醫院,技術過硬,明確診斷,積極**方法得當,80%左右的患者可得到完全的控制和**。癲癇的**沒有什麼最好的方法,只是針對性的採用相對最合適的**方法。

藥物**原則為:先中後西,能中不西,難治者中西結合。原發性癲癇(數月發作一次)、小兒良性癲癇、單純失神小發作可以先用中藥**,多數可以**,不用長期服用西藥。

對於月發多次、年令偏小、繼發原因明確的難治性癲癇則可採用中西醫藥結合**。癲癇的**除了藥物因素外,還跟患病的**、型別和年齡因素有關。其用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要自作主張而造成不必要的反覆。

減藥、停藥前,醫師會根據病人的具體診斷來決定。

意見建議:建議及時到正規專業的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采用合適患者的**。一般市級省級的直屬醫院,正規醫學院的附屬醫院都是可以信任的。

16樓:神降

很多人有這樣的疑問。腦外傷後遺症又叫腦外傷後綜合徵。那麼,下面我們請武警河南省總隊醫院專家為大家解答。

腦外傷後遺症又稱腦損傷後綜合徵,是腦外傷病人在恢復期以後,長期存在的一組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或精神性症狀。包括頭痛、神經過敏、易怒、注意力集中障礙、記憶力障礙、頭暈、失眠、疲勞等症狀。而神經系統檢查並無異常,神經放射學檢查亦無陽性發現。

如果這一組症狀在腦外傷後3個月以上仍持續存在而無好轉時,則為腦外傷後遺症。通常這類病人多為輕度或中度閉合性顱腦外傷,沒有嚴重的神經系統損傷。 目前**腦外傷後遺症的最好方法是細胞移植,細胞移植中的細胞可以通過替代、修復變性壞死腦細胞的功能,產生神經遞質,防止蛋白的錯構和聚集,降解處於錯構的蛋白質,從而阻止疾病的進展,恢復喪失的神經功能,也可啟用內源性神經細胞,同時通過旁分泌作用,促進細胞生長,補充減少的腦細胞,改善大腦認知功能障礙和各種減退的功能,為腦外傷後遺症患者的**提供了新的方法,改善了其生活質量。

細胞滲透修復**腦外傷後遺症的好處: 用細胞滲透修復****腦外傷後遺症是較為科學的**方法。細胞移植是把健康的細胞移植到病人內,以達到修復病變細胞或重建功能正常的細胞和組織的目的,由此人們可以用自身或他人的細胞和細胞衍生組織、器官替代病變或衰老的組織、器官,並可以廣泛應用於**傳統醫學方法難以醫治的多種頑症,細胞滲透修復**就像給機體注入新的活力,是從根本上**許多疾病的有效方法,而採用細胞滲透修復****腦外傷後遺症的效果最為明顯,所以選擇細胞滲透修復****腦外傷後遺症是最科學的,也是最明確的。

以上就是專家的解答。對於腦外傷後遺症能治好嗎這一問題,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專家表示,此**的優勢在於安全性、無**等眾多傳統**無可比擬的優點,患者朋友可以優先選擇。

在此專家建議廣大腦外傷後遺症患者早日接受**,早日**。zz014

腦外傷後遺症有哪些,腦外傷後遺症

1 顱骨缺損 對於顱骨缺損 3 2者多無臨床症狀 直徑 3cm者,可產生頭痛 頭暈 易怒 缺損區區域性搏動感等症狀。當體位改變時,缺損區可會發生膨隆或塌陷,造成患者對缺損區存在恐懼心理,特別是缺損位於額部時,更有礙美觀。2 外傷性癲癇 其是顱腦損傷後較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各型顱腦損傷均可引起,但以開放...

腦外傷後遺症的具體表現是什麼,什麼是腦外傷後遺症

第一 頭痛以及頭暈,像這種情況來講的話,一般都是一些持續性或間斷性的頭痛或頭暈,這種情況下,很多人影響了日常的生活,然後逐漸出現一些焦慮和抑鬱的情緒,因此需要積極 可以口服相關止痛類的藥物 並且要及時複查相關的檢查結果,排除繼發性的改變。第二 肢體麻木無力的情況。這個主要就表現在手,不能拿東西,腿不...

腦外傷後如何康復,腦外傷恢復期多長

腦外傷指由於外物造成的 頭腦部肉眼可見的傷,一般可引起嚴重的後果。腦外傷常引起不同程度的永久性功能障礙。這主要取決於損害是在腦組織的某個特定區域 局灶性 還是廣泛性的損害 彌散性 不同區域的腦損害可引起不同的症狀,局灶性症狀包括運動 感覺 言語 視覺 聽覺異常等症狀。而彌散性腦損害常影響記憶 睡眠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