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後遺症的康復功能訓練,腦溢血後遺症如何康復功能訓練

2022-02-02 23:24:40 字數 3886 閱讀 8977

1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出現腦溢血後遺症後需要鍼灸和按摩來進行緩解身體僵硬的症狀,語言方面的恢復是需要醫生幫助矯正和恢復的,平時要幫助患者多做一些肢體運動,這也是需要長久性的鍛鍊和積極配合才能達到一定的療效的。

2樓:成都西南腦科

家庭護理能夠讓病人達到生活自理或協助自理。加強訓練病人吃飯、穿衣、洗漱及一些室外活動,再結合中醫理療。祝你早日**!

腦溢血後遺症如何**功能訓練?

3樓:

腦溢血後遺症的**練習方法:

1、腦溢血後遺症後出現面癱要注意功能鍛鍊:

出現腦溢血後遺症後用,可以用拇指自兩眉之間經眉弓經太陽穴到目內眥,再下經鼻翼旁、鼻脣溝、嘴角至下頜角,緩緩按揉,直到發熱發酸為止,這種方式是自我**腦溢血後遺症的比較好的方法。  2、腦溢血後遺症後出現語言障礙的**:

對於腦溢血後遺症患者來說,最為家屬應該保持足夠的耐心,細緻的幫助患者一字一句的進行練習。練習時,注意力要集中,情緒要穩定,說話節奏宜慢,先從簡單的單字、單詞練習。鼓勵腦溢血後遺症病人大膽與人交談,也是一種語言鍛鍊的方法。

3、腦溢血後遺症出現半身不遂的**:

1)坐臥練習:由家屬扶腦溢血後遺症病人反覆作起坐、躺下動作或是在床的腳端拴一根繩子讓病人健康的手抓住繩子自行作起臥訓練。

2)上肢鍛鍊:護理人員(或家屬)站在病人患側,一手握住腦溢血後遺症患者的患側的手腕,另一手置肘關節略上方,將患肢行上、下、左、右、伸曲、旋轉運動,護理人員一手握住患肢手腕,另一手做各指的運動。

3)下肢功能鍛鍊:一手握住腦溢血後遺症患者的患肢的踝關節,另一手握住 膝關節略下方,使髖膝關節伸、屈、內外旋轉、內收外展。 一手握住患肢的足弓部,另一手做個趾的活動。

也可讓腦溢血後遺症病人坐在凳子上,進行行走練習,進一步可攙扶病人行走練習。

4)日常生活動作鍛鍊:家庭護理的最終目的是使病人達到生活自理或協助自理。逐漸訓練病人吃飯、穿衣、洗漱、如廁及一些室外活動,由完全照顧過度到協助照顧,直至生活自理。

5)電動腳踏車**器練習:腦出血後遺症患者如果在**計劃中參加電動腳踏車**器練習能夠提高大腦功能和身體健康水平。強烈建議每個腦溢血後遺症患者把電動腳踏車**器練習作為標準的****手段。

4樓:匿名使用者

腦溢血後遺症還是要找專業的**醫師輔助**的,長期推拿按摩。

誰知道腦溢血後遺症怎麼**?

5樓:一有愛就走吧

腦出血老百姓叫腦溢血。一般遇到腦出血患者,看肢體功能到什麼程度,如果肢體功能回家以後生活基本能自理、不受影響,建議可以回家居家**即可。做些肢體訓練,就可以把血壓控制好,進行二級預防就可以。

如果肢體功能的確損害較重,建議早期進行神經功能的恢復和訓練,比如到正規醫院進行**訓練、神經功能**訓練。在發病3個月內其實效果還是很好的,能得到有效的解決,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從**裡得到百分之百的緩解,但是**總比不**要好,所以要積極進行**訓練。腦出血最主要的危險因素是高血壓,所以一旦腦出血,一定得把血壓控制好,避免再次腦出血。

如果是年輕人,還需要進行檢查,排除血管畸形、動脈瘤導致的腦出血,把這些原因排除,就不用再擔心了。

6樓:骯揪哨乓

腦出血最常見的原因是高血壓。腦出血後,一部分病人會有後遺症,包括肢體活動的障礙、關節的麻痺、便祕等情況。後遺症的恢復最重要的是要控制好血壓到正常範圍,如果合併高血糖、血脂也要控制血糖和血脂。

後期針對肢體活動障礙,主要以肢體功能鍛鍊為主, 包括坐位、站立、以及步行,保持腳底和小腿呈90度,同時要配合鍼灸理療等。此外,患者還要增加改善機體感覺的訓練, 如根據**節奏等增加機體對感覺的輸入。關節活動不好的人,患者也要在家屬的幫助下進行活動,同時幫忙翻身拍背。

飲食上也要注意清淡,訓練要慢慢來不要著急,循序漸進,必要的時候建議諮詢**科醫生進行規律的訓練。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老人就是腦溢血,走路不行,得扶著,出院之後也是別人介紹買的新奇蹟,剛開始幾天就有明顯進步了,可以關注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後遺症主要留下一些語言障礙,或偏癱和四肢麻木等症狀。在加強自我鍛鍊的同時,可以口服通血化瘀的藥物進行**。還可以進行系統的****。

可以通過**技術、按摩、鍼灸等方法進行**。尤其是中醫的傳統鍼灸**對中風後遺症的**有很好的**效果。它也可以與針刀和耳針穿刺或放血**結合使用。

腦溢血後遺症——**的絕招?

9樓:粉紅色的回憶

腦溢血患者經過**,有一部分性命保住了,但留下半身不遂的後遺症,尤其是患者的手,總是象握拳似的掰都掰不開。我們家祖傳一個絕招,通過按壓患者的手指甲根,可以使手伸開,如果每天壓一次,經過按壓

七、八次,即使恢復不到原來好手的程度,自由伸展是不成問題的。

具體的作法是:施術者,用兩手的大拇指甲,按壓患者的患側手甲根。要求是必須壓到指甲根上,不許壓指甲肉上。

位置找好了,輕輕的一使勁,患者的手指當時自己就伸開了,時間不要超過30秒,如果加上意念更好。施術者和患者都念「經絡暢通,腦血管暢通」。按壓的順序是:

先壓中指和拇指甲根(一使勁手指就伸開了),再壓食指和無名指甲根,最後重複壓中指甲根配合小指甲根,前後壓共三次即可。

腦溢血患者度過急性期後,以下問題應當注意:

(l)心理護理:急性期家屬及病人的注意力在搶救生命上,而在**期則往往急於功能恢復,要求很快自理,甚至去工作。要求用新藥、新方法**者頗多;有部分病人表現悲觀、失望,精神抑鬱。

因此,要多鼓勵病人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要身殘志不殘、身殘也要志堅;要實事求是地對待自己的疾病和功能,力爭取得良好的預後。要與醫護人員、家庭配合好,共同戰勝疾病。「既來之,則安之」。

否則,急於求愈,則容易急躁,反而不利。

(2)注意合理用藥:由於病人往往同時患有幾種病或多種症狀,本來醫生開給的藥物已有多種,親友或家屬不要自行再加用許多藥物。過多、過亂的應用藥物,對胃、肝、腎或造血系統有可能產生***,不但不能加快恢復,反而可引出其他問題。

(3)防止腦卒中再發;在恢復期預防再發很有意義。因為腦卒中可以突然再發,發作次數越多,每次的後遺症加起來,預後就更差,死亡率也大大增加。為了防止再發,應注意血壓平穩,食入量適宜,心臟、肺部有無合併症等。

(4)做好家庭**:**期一般是在家庭度過的,家屬應瞭解如何做好家庭**。這一時期藥物已不是主要**。

(5)注意**期護理:包括心理護理、基礎護理,保證病人基本的生活需要;做好特種護理,視具體病人、病情施護,如對鼻飼管、尿管、褥瘡的護理等。

(6)保證營養和入量適當:因腦卒中病人常伴失語,不能正確表達意願,或有嗆咳、嚥下困難,不能保證進食,入量常有不足或過多,家屬應予足夠重視。要定食譜、定入量、定時間供給,必要時經鼻管飼給。

(7)大便通暢:大便祕結,排便時過於用力可誘發出血性腦年中、腦栓塞。為了保持大便通暢,定時排便,適當吃芹菜、胡蘿蔔、水果等。必要時可用藥物,如蕃瀉時泡開水、麻

腦溢血後遺症語言障礙咋樣才能儘快**

10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高血壓是引起腦血管破裂的主要原因,所以腦出血通過**後,平時要堅持口服降壓藥物**,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以免二次出血。語言障礙是腦出血的後遺症,所以只能通過**訓練恢復,最佳恢復期是一年,可以去當專業的**科(成都顧連)**。

11樓:

對於腦出血導致的症狀等血吸收了就會好轉的,還要加強肢體鍛鍊還有語言訓練

12樓:

你都已經說了遺留有言語障礙,要介入**,先做下**評定,看病人的主要問題有哪些,常見的運動,感覺功能障礙就不用說了,言語功能評定,認知功能評定,再根據結果確定具體的**方案,看是單純的言語訓練還是言語再加認知功能訓練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中醫的方法及時調理控制,否則病情會持續加重。

腦外傷後遺症及康復問題,腦外傷後遺症

顱骨修復的話我不是這一行的 飲食上稍事注意就好 訓練的話爬樓梯和步行只是一個簡單的耐力訓練 當人 你觀察他的步態和你們的步態的區別 給以調整很多病人 傷後可以走但是由於一邊損傷步態都不正確 普遍是用鍵側肢負重 這樣對患側肢體的回覆極為不利 還有患側肢體的一些不良步態 都要予以糾正 如果無法糾正 在其...

腦出血後遺症,腦出血的後遺症是什麼?

第一種可能,或許是腦出血導致的丘腦受損,出現感覺異常 第二種可能,肩關節要脫位 第三種可能,肩手綜合症 肩痛手腫 第五種可能,活動方式不正確造成的。我父親也是前段時間得的這個病,他出血30ml,進行的開顱手術,也是右半邊癱瘓,但現在通過每天的按摩,扶他走路,現在右半邊漸漸恢復。你所說的疼是因為左腦的...

闌尾炎手術後遺症,關於闌尾炎手術的後遺症

化膿性闌尾炎術後出現粘連性腸梗阻的機率挺大的。看你的症狀是個不全性腸梗阻,如果想確診,去醫院做個腹平片就可以了。上可以吃些潤滑腸道和通便的食物和藥物,如果不行,可以灌灌腸什麼的。實在不行可以手術 關於闌尾炎手術的後遺症 闌尾炎手術後有後遺症嗎 手術後飲食禁忌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與飲食禁忌關係密切,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