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衝奶粉,是先加水還是先加奶粉

2022-02-09 11:35:35 字數 4988 閱讀 6752

1樓:晨意微涼

‍‍‍‍給孩子衝奶粉的時候,先加奶粉還是先加水,我認為應該看容器,奶瓶的話就先加水後加奶粉,杯子的話就先加奶粉後加水。

奶瓶泡奶粉,因為會可以蓋上奶瓶蓋,靠搖晃來促使水和奶粉混合,而用杯子的話不能,所以才有了不一樣的加水和奶粉的順序。

奶粉的沖泡是有標準的,每100毫升標準奶液=13.5克奶粉+90毫升水,多加了水會導致沖泡的奶液所含的營養不夠,導致寶寶營養不良;少加了水則導致沖泡的奶液太濃,對寶寶腎臟照成負擔。

看到過國外一個新聞,一對年輕的父母,因為不良嗜好,把原本補助給寶寶買奶粉的錢花掉了,就減少了每次沖泡奶液的奶粉的量,導致寶寶極度營養不良。

用奶瓶泡牛奶比較不適合先加奶粉,就是因為因為奶瓶本身有刻度,如果先加奶粉後按奶瓶的刻度加水,會導致奶液偏濃。

而且因為奶瓶是靠搖晃混合奶粉和水,先加奶粉後加水的話瓶底的奶粉也許不能充分和水混合,而粘在瓶底。

用杯子沖泡奶粉,我會先加奶粉,然後用量杯量好水,然後杯子因為需要勺子攪拌,所以一般不會有奶粉不容而粘杯底,但要是先加水後加奶粉,會有奶粉結小團浮在面上不溶的現象。

所以我認為,給孩子衝奶粉的時候,先加奶粉還是先加水,應該看容器,奶瓶的話就先加水後加奶粉,杯子的話就先加奶粉後加水。

2樓:智保君

哈哈,問這個問題的肯定是新手爸媽,因為我給大寶衝奶粉的時候我也遇到啦!

敲黑板:正確的做法是先加水,再加奶粉,新手爸媽要記住了喲~

奶粉的營養,對所加的水的溫度是有要求的,最適宜的溫度是40~60℃。水溫過高,會破壞奶粉的營養結構,不利於寶寶吸收營養。根據寶寶奶量的大小,在奶瓶先加入一定量的熱開水,接著再倒入一定量的冷開水,使水溫在40~60℃,然後再加入適量的奶粉。

可能新手爸媽會問:我怎麼知道多少水加多少奶啊?別擔心,仔細看奶粉罐,上面都會說面建議的水溫,多少毫升水放多少勺奶粉的。比方,30ml水放1勺奶粉。

放完奶粉後,蓋上奶嘴,開始沿著同一方向搖動奶瓶,使奶粉和水充分調勻。切忌上下搖動奶瓶,這樣會導致衝好的奶油很多泡泡,泡泡裡面是氣體,而寶寶吸入過多的空氣對寶寶不好。

衝奶粉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按照說明加水和加奶粉哦,不能自行增加奶的濃度。濃度過高的奶會增加寶寶的消化負擔,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啦,便祕啦,腹瀉啦;也會導致寶寶不能吸收足量的水分。

此外,喝不完的奶,常溫儲存最長時間是4小時,超過這個時間後就要果斷倒掉了,為了寶寶的健康,別覺得浪費啦~

喜歡記得點贊哈~

3樓:兒科醫生雨滴

先放水先放水能讓你準確按照奶粉的說明的水量去衝奶粉哦,讓奶粉不會太濃稠,給寶寶的消化增加負擔呢。 再一個就是先放水,可以有效控制好水溫,過熱的水溫會破壞奶粉中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過涼也不好哦,現在的奶粉技術好了,溶解度都好,40-50度的水就可以完全完好的衝調好奶粉了哦。

先加奶粉後加水是錯誤的

很多新手奶爸不會泡容易照成這種錯誤,先加奶粉後加水。還有的會將已衝調好的奶粉再次煮沸。已經衝調好的奶粉若再煮沸,會使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結構發生變化,從而失去原有的營養價值。

自行增加奶粉的濃度及新增輔助品

4樓:禾旭炎夙智

哪個先都行,為非就是想把奶粉充分溶解到水裡,那麼溫水是必須的,如果是先奶粉,那就慢慢加水,邊攪拌。如果一杯水有了,那就一點點的倒奶粉,快了就會融解不開起疙瘩。

5樓:仉躍寸優樂

那不是關鍵,因為終將要搖勻的,關鍵的是衛生方面和溫度方面,現在的好多母乳化奶粉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尤其新增的牛初乳,更是要注意溫度。

6樓:蓬巨集達濮合

這個沒有先後問題。主要是你用什麼水衝。最好用溫水衝,先把水燒開然後等它冷卻一段時間再衝。還要注意的是要充分攪拌奶粉。

7樓:崑崙山泉水

正確的方法,是先放奶粉,然後加入涼開水,比奶粉稍多些,然後把奶粉和涼開水調和成為糊狀,然後再加入一些熱開水,把奶粉調和均勻如同母奶差不多一樣,這樣就可以了,餵給孩子吃之前,記得要自己先嚐一下,不要很熱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衝奶粉是要先加水,再加奶粉,一定要先倒水,在奶瓶裡倒入需要的溫開水,水溫最好在40℃左右,這樣才能保證比例精確

9樓:可以

同時放水和奶粉。恭喜你,成為一個合格的媽媽

10樓:蒙牛乳業

第一步,將衝調奶粉的用具清洗乾淨,並殺菌消毒,比如奶瓶、奶嘴、奶蓋等。

第二步,消毒完後,取出奶粉罐,檢視罐上的說明書,瞭解衝調和食用方法。

第三步,將自來水煮沸,放涼到45度,因為用於衝奶粉的水溫不能太高,不然會破壞奶粉原有的營養。

第四步,將溫水倒入奶瓶中,按比例新增奶粉,通常每50毫升水加1平勺奶粉。

第五步,輕輕搖晃瓶子,讓奶粉與水混合均勻,再滴幾滴到手背,測試一下溫度。

第六步,餵奶給寶寶吃,最好能一次性吃完,如果吃不完,建議倒掉,不要存放太久,以免奶粉營養髮生變化。

媽媽知道給寶寶衝奶粉的時候,是先加水還是先加奶粉

11樓:蒙牛乳業

不管是國產奶粉還是進口奶粉,都是先放水然後再加奶粉,並且需要嚴格按照奶粉罐上的說明進行調配,不要隨意更改濃度。

給寶寶衝奶粉的時候究竟應該先放奶粉還是先加水?

12樓:奧奧聊遊戲

說到母乳餵養的好處,大多數寶媽都能說出個一二三,比如好消化、好吸收、營養最全面、有助於提高寶寶免疫力等等。

雖然幾乎每位寶媽都知道母乳是最好的選擇,可奈何有些寶媽就是沒奶,總不能瞪眼餓著寶寶吧?這時候就只能請配方奶粉來救場了。不過奶粉裡的道道可不少哦,下面就來具體說說關於奶粉的祕密以及雷區。

衝奶粉應該先放奶粉還是先加水?

答案是:先加水!

根據人們的固有認知以及家中老人的經驗之談,幾乎有一半的寶媽都喜歡先放奶粉再加水,殊不知是踩到了雷區。

實際上,奶瓶上的刻度是給水量制定的。如果先放奶粉就會導致加入的水量減少,容易致使奶粉的濃度變高。而給寶寶喝濃度過高的奶粉,可能會帶來腎臟、腸胃受損以及肥胖、消化不良、便祕等諸多問題。

衝奶粉的正確步驟是什麼?

首先提前將水燒開,然後在室溫下晾涼(40~60℃),最後加入正確比例的奶粉攪拌均勻。

這裡也有兩個雷區:一是用勺子挖奶粉時要注意刮平,不然也容易出現奶粉過濃的問題;二是衝奶粉時不要大搖特搖,這樣容易產生出大量氣泡,等寶寶喝下肚極有可能出現脹氣、吐奶的情況。

喝奶粉愛上火,加點奶粉伴侶會更好?

殊不知,這種奶粉伴侶是個十足的「大**」。寶媽仔細看看配料表就會發現,這些奶粉伴侶中所含的都是糖分。而糖吃多了不僅容易引起肥胖、齲齒等問題,還容易讓寶寶產生依賴性,出現厭食的情況。

多種奶粉換著喝,寶寶攝入營養更全面?

市面上銷售的配方奶粉,其必須成分都是跟著國家標準走的,也就是說它們的主要營養素都差不多。也就是說,想要通過頻繁換奶粉給寶寶補充營養的做法不太靠譜。

另外,不同品牌的配方奶粉,在味道、口感以及營養成分配比上還是有區別的。而如果頻繁給寶寶更換奶粉,反而容易導致寶寶不喜歡新奶粉的味道而產生牴觸情緒。

這樣一來,對寶寶攝入營養、吸收營養以及腸胃消化情況都無益。所以說只要寶寶本身對奶粉不過敏,也沒有腹瀉、嘔吐等情況,那麼只要其適應了一種,近期內就不要隨意更換了。

13樓:么么

根據奶粉罐上的衝調比例,先加水,後加奶粉,這樣可以控制好奶粉的濃度。衝奶粉的時候要水平晃動奶瓶,或是雙手來回搓動,切忌上下搖晃。

14樓:阿黎說

先加水。其實每種奶粉說明書上都有沖泡說明,每種奶粉的沖泡比例也是不一樣的。衝奶粉時,水溫不要過高,以免結塊和破壞奶粉裡的營養物質。

15樓:說教育

我覺得應該先放奶粉,因為這樣可以讓奶粉在水裡面充分融化,這樣裡面才不會有硬塊兒。

16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應該先放一部分水,然後再放入奶粉,之後再放入另一部分的水。這樣子攪拌均勻,奶粉更好的溶解在水裡。

17樓:dj林林

最好是先加水再加奶粉,這樣的一個過程才是最正確的,而且奶粉也不會出現有疙瘩,那麼衝出來的奶粉才更加的細膩好喝。

給孩子衝奶粉,是應該先倒水還是先倒奶粉呢?

18樓:梧桐梓影

應該先倒水,奶粉跟水有一個比例要求,如果先倒奶粉容易使姐粉衝得過濃,對孩子不好。

19樓:陽光明媚老師

衝奶粉是應該先倒水,然後再倒奶粉。水的溫度可以用自己的**來測試一下,千萬不要太燙。

20樓:e時光再燃

應該先倒入奶粉,然後再倒入水,最後進行攪拌均勻,這樣才是正確的衝奶粉方法。

衝奶粉先加奶粉還是先加水?

21樓:14225哈哈

應該先加水。因為先加水到奶瓶中,一方面可以很好的控制需要加的奶粉的量,不用擔心衝的奶粉的濃稠度。另一方面可以讓加進去的奶粉充分的泡開。

22樓:lee的方向

先加水,後加奶粉。如果先加奶粉,當水到了規定的刻度時,奶粉的濃度相對來說會較高,這就增加寶寶的腸胃負擔,會出現消化不良、便祕等表現,不利於孩子的發育。

23樓:周心煌

先加水更好,這樣可以保證奶粉加入以後和熱水充分接觸,就不會出現奶粉黏在底部的情況。

24樓:啊哈哈

在這個應該沒有先後順序,都可以,只要衝奶粉的水不要太燙,不然奶粉的營養會被破壞。

25樓:

一般來說應該是先加奶粉,然後再加熱水,攪拌均勻。

26樓:小喬神技能

衝奶粉是先加水還是先加奶粉?這一步不要做錯了,快看看吧!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衝咖啡是先放咖啡還是先放水,衝咖啡是先倒水後放咖啡,還是先放咖啡後放水好呢?

先放咖啡,不過要bai先用熱du 水溫一下杯子,具體做法如 zhi下 準備材dao料 咖啡豆 專 25克 水 屬300克。1 秤稱出25克咖啡豆,倒入研磨器研磨 2 研磨至比砂糖略粗即可 3 將濾紙摺疊邊緣,放入慮杯 4 水燒至90到95度,用熱水溼潤濾紙,去除濾紙上的味道,過濾後的水用來溫一下杯子...

加楊是先葉後花植物還是先花後葉植物

一般來說,春天開花的植物,它們的葉和花的各部分都在頭年秋天就已長成幷包在芽裡。到了第二年春天,氣溫逐漸升高,各部分的細胞很快 生長起來,花和葉就伸來露在芽外面,形成開花長葉的現象。那些先長葉後開花的植物,葉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初春的溫度已經滿足它生長的需要。所以它就長出葉子來。而那些先開花後長...

孩子換牙是先掉牙還是先長牙,我女兒還沒掉

從表面看來,bai是先掉牙du後長牙。從生理上zhi分析,應該 dao是同時的。新牙內萌發,舊容 牙鬆動,新牙漸長,舊牙鬆掉,然後新牙就長出來佔在舊牙的位置上。當發現舊牙鬆動時,告訴孩子可以用手幫助搖搖讓牙更鬆動直到脫落,如果未能在新牙長出之前拿掉舊牙,舊牙就會被擠緊了,形成包牙 就是舊牙新牙重疊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