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高音的技巧有哪些,唱高音時有哪些小技巧?

2022-02-09 12:43:35 字數 6770 閱讀 7743

1樓:蘇木木喲

很多人都喜歡唱歌,但是很多人在唱高音的時候就會唱不上去,但是又很想唱高音的部分,因為高音的部分一般都是非常好聽的,旋律非常的動聽的,那麼唱高音的時候有什麼技巧呢?

一、氣息的準備:多唱,並且保持良好的運動,把握好氣息的用法,就不會差。這裡的多唱,是指的多唱發聲練習。

二、放鬆: 高音其實是一個很放鬆的狀態,喉嚨放鬆,嘴巴放鬆,身體放鬆。如果實在很緊張,做做深呼吸。

太緊張的話,那麼在唱歌的時候就會唱不上去,而且很容易跑調。

四、高音是從上往下唱的感覺:你要想象你站在世界巔峰,你要唱給山底下的人們聽,這就是從上到下的感覺。有的時候可以收下巴,微微低頭暗示自己這種感覺。

其實如果想唱高音的話,那麼首先自己對自己的飲食需要非常的合理安排,因為不能吃那些辛辣的東西,這樣子會傷害自己的喉嚨,要平時的時候注意保養自己的喉嚨。最重要的是這是多練習,多多練習用正確的方法發音,這樣子才可以得到更好的掌握髮高音的方法。當然,上面說的死點也是非常的重要,如果你想學好高音的話,那麼你要從這四點著重下手。

相信通過你的努力,慢慢的你也可以唱的一首好的高音。

2樓:原諒我太過年輕

**已經作為人類藝術裡必不可少的一種藝術形式,許多人卻都認為自己不適合唱歌,其實只不過是自己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罷了,今天我們在這聊一下唱歌的時候如何能唱好高音。

鍛鍊自己肺活量

要想自己再唱高音的時候還能穩定的發生,足夠的肺活量是必不可少的,畢竟你也沒見過哪一個歌手的氣息只夠唱一句的吧,所以肺活量是維持平穩氣息的基礎。可以多做游泳跑步之類的運動,當然,網上也有許多鍛鍊自己肺活量的方法。

控制自己的高音情緒以及呼吸的穩定性

許多人唱高音突然破音程式設計了喊高音而不是唱高音,這也許就是因為自己的高音情緒沒有管理好,自己如果穩住心態本就可以唱上去的時候反而因為自己心急導致破音。

唱高音的姿勢

有些人可能會詫異到,唱歌和姿勢有關係嗎?這肯定是有一定關係的,大部分人唱高音或者一些很特殊的音的時候,都會伴有特別的動作。

比如有些人高音的時候回彎著腰看似一副用盡全力的樣子,其實那就是為了幫助自己更好的去穩定發音而做的很自然的下意識動作。所以知道自己需要怎樣的姿勢才能幫助自己更好的發音也是蠻重要的。

瞭解自己的音域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迪瑪希,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音域,如果長期硬著頭皮突破自己的音域反而會對自己聲帶造成嚴重損傷,清楚自己音域的定位才能更好的發揮自己的特長。

以上列舉內容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

1分鐘解答唱歌高音技巧

4樓:

分享一種你沒學過的高音技巧

唱高音時有哪些小技巧?

5樓:

1分鐘解答唱歌高音技巧

6樓:

三種高音技巧讓你不再為高音困擾

7樓:

微收下巴舌根高些偏重頭腔共鳴並皺鼻,以丹田為固定起音點拉動背部肌肉到出咽管空間這樣高音就起來了。

8樓:

如果趙英高的時候,你可以帶個耳機或者是耳塞再折可以捂住一個耳朵。這樣聲音就變小了,或者吃些聲音大的時候把孫兒都捂住,或者躺在那裡壓注一個耳朵,這樣效果都比較好。

9樓:可愛的硬漢

唱高音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你的嗓音肺活量,然後唱的時候注意不破音,這個是需要多練習的。

10樓:韋康寧

要想自己再唱高音的時候還能穩定的發生,足夠的肺活量是必不可少的,畢竟你也沒見過哪一個歌手的氣息只夠唱一句的吧,所以肺活量是維持平穩氣息的基礎。可以多做游泳跑步之類的運動,當然,網上也有許多鍛鍊自己肺活量的方法。

11樓:小妞妞魚

唱高音時,嗓子要癟,用胸腔發音。氣從胸腔衝上,一直衝到口腔,這樣音量會高。

12樓:仵任

唱高音時的小技巧就是儘量用丹田去唱歌,而且平時的話可以多練練這個高音部分,這樣的話你唱高音的時候的話就不會那麼費勁了。

13樓:風君侯

唱高音時一定要用。腹腔來發音。要保護好嗓子。否則會容易引起嗓子。發炎的。這些都是需要一點點,跟老師學習的。

14樓:王殿下

唱高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吸氣以呼氣,還有是腹部的一個腹腔發音。

15樓:長渺

唱高音的時候一定要胸腹式呼吸,這樣才能夠唱上去。

16樓:sunny小賈老師

唱高音的時候一定是要低著頭去唱的,肯定不是說仰著頭去唱,而且一定要注意腹式呼吸。

17樓:寧配嗎嗯

技巧在高音就是放開喉嚨大唱,不要壓著嗓子擠聲音,要把聲帶放鬆的唱歌。

18樓:河南玉麒麟

唱高音的一些技巧,主要就是不要太費力,要留一些空間!

19樓:馬依昂

這個儘量控制到自己能唱到最高的音調,或者說是慢慢的去鍛鍊就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唱高音時要注意用氣控制氣流和嗓子巧妙的結合起來,聲音非常好聽,不要只是單純的喊叫

21樓:叮咚在學習

唱高音的技巧就是要記得提前開嗓還,而且還要唱的時候把頭低下來,不要仰著頭唱。

22樓:洛傲絲

建議首先要保護自己的嗓子如果可以不要用喉嚨唱歌用腹部

23樓:

一定要學會發音的技巧,不能寫。

24樓:廖永昌

唱高音的時候主要還是要注意保護嗓子,具體的話,你可以上網上搜尋一下高音的教程

25樓:植雋雅

唱高音時有哪些小技巧那你可以用假嗓音唱高音

怎樣能唱高音?有什麼技巧??

26樓:一分鐘教你學唱歌技巧

天教大家一個超級簡單的高音小技巧!

27樓:韻桀唱歌教學

怎樣去唱高音才是正確的?

28樓:

1分鐘解答唱歌高音技巧

29樓:

分享一種你沒學過的高音技巧

30樓:藝博**課堂

高音如何唱才更省力?教你3個萬能小技巧

高音唱法有什麼技巧?

31樓:追番少年

高音唱法要解決的問題為氣息和聲帶

1、氣息,可以用狗喘氣來練習,具體指橫膈膜快速的彈動,效果為快速的吸氣呼氣,要注意體會用橫膈膜來帶動這個動作,這可以鍛鍊橫膈膜的力量。

32樓:老鷹調律師

通俗唱法高音技巧的問題提出,看得出樓主朋友是有一定的**基礎的。

個人簡介要從一下幾方面著手:

1、測試下自己的音區,自然音從低音到高音所落的範圍;

2、學習一定的發聲方法知識,美聲的、民族唱法、通俗唱法不必在意門派之別,只要有科學的發聲方法、共鳴、氣息等的系統學習,在此基礎上長期堅持不懈的練聲,你過去的音區肯定會能被突破的。

3、還有就是在具體演唱的時候,情感是很重要的因素,練聲或者正式演出的時候,聲情並茂,會事半功倍的。

33樓:

1分鐘解答唱歌高音技巧

34樓:

分享一種你沒學過的高音技巧

35樓:胡桃**

唱歌技巧:高音唱不上去怎麼辦?這2個小技巧你有試過嗎?

36樓:佴宕琴恬欣

歌唱的音域,可以分為自然聲區、過渡聲區、頭聲區。我們唱高音絕不可能依照自然聲區的方法來演唱,高音區也就是頭聲區,男聲應採取真假聲混合,通過鼻咽腔、氣息、歌詞母音轉換進入頭聲,當然你最好找一位老師,這樣比說更能解決

唱高音有什麼好方法和技巧?

37樓:龍乾一

這位朋友你好,能唱出好聽歌曲的人,他們都有著藝術和聲樂的天賦,後天就需要培養和做專業的學習演唱,更重要的是保護好嗓子。

關於你的問題

建議你做以下一些方法和改進,對你應給有幫助

1、建議你在選擇歌曲的時候,儘量選擇適合自己演唱風格和曲調的歌曲。

2、選擇自己能完整唱下來的歌曲,千萬不能將好聽但自己不能完全唱不下來的

歌曲帶到舞臺表演。因為在舞臺表演和ktv唱歌是不一樣的,要唱好唱準。

3、建議在選擇了自己合適的歌曲後,做個劃分,演唱歌曲的次序也很重要,

比如可將容易或者中低音調的歌曲放在前面唱,將高音調歌曲放在最後唱。

4、建議每天保持足夠的睡眠,不能熬夜。

5、演唱表演前不易吸菸飲酒,不易吃帶辣和乾硬的東西。

6、演唱時可帶瓶用蜂蜜泡水的飲料喝,對嗓子很有幫助,建議經常喝點清茶。

7、當然唱歌也要講究技巧,如果技巧不對容易唱壞嗓子,建議練習歌曲時不宜

超過兩小時,最好早晚排練。沒事時候多做深呼吸,去爬爬山、游泳,運動

下,練習肺活量。

8、舞臺上要掌握時間和氣氛,給自己留點換氣的時間,不宜馬上演唱下一曲。

38樓:

分享一種你沒學過的高音技巧

39樓:

我推薦你同學去買專業的唱歌教程,比如新華盛傳媒出版的專業唱歌訓練教程,不錯的,包你十天學會唱歌,十天唱高音,我建議樓主去看看

40樓:博採天下之長

多練練 自己摸索適合自己的方法 個人聲帶都不一樣 不見的適合你 網上隨便搜尋一下也有大把的方法 但都是針對個人自己而言 可以參考下

41樓:噯小米

這是因為你的肺活量不夠引起的餓~

解決方法就是:[這個比較簡單又有效果]

一有空就像蛇一樣「嘶——」的練習呼吸就會明顯改善的。

加油哦~

42樓:鬼丫頭妮妮

丹田發聲,比較省力

要多跑步,練練肺活量

唱高音有什麼技巧?需要平時怎麼做?

43樓:匿名使用者

打哈欠的時候嘗試著發出聲音 慢慢的就能利用好氣息 音域的曠闊要每天練習 比如高聲唱歌之類的~

44樓:宋夢源

多做肺部運動 有氧運動 如跑步 競走

唱高音方法

4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鱷魚

高音練習方法

高音是所有學習聲樂的人都很難解決的一個問題,是要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來掌握一定的方法,除非是由於聲區的原因,一般都可以唱高音的。如果你的嗓音屬高聲部,就一定能練出高音來。

演唱高音嗓子出現累、緊和"破音"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演唱者過分的用力造成的,實際上學聲樂時教師經常要求學生先唱好中聲區,然後以中聲區的感覺去唱高音,雖然你覺得中生區唱得很自然,可實際上中聲區一定是有問題的,否則高音就解決了。所謂的自然並不是指演唱者"平時"的狀態。人都有一定性格的,一般都會偏向一面,適中的性格是很少見的,自然就是指平和、中正的狀態,絕不是以帶有一定性格傾向的狀態。

例如內向的人性格偏"沉",因為狀態太懶,就容易唱不出高音。外向的人性格偏"急",因為狀態過急躁,容易造成高音緊和喊。

練習高音的方法首先要找到演唱中聲區是的平和心態,然後以不變的狀態來唱高聲區。另一種辦法就是注意在演唱高音時不特意深呼吸和用力,尤其是注意喉嚨部分一定要自然,你出現的問題就是由於高音用力,使喉嚨捏緊,造成音越高,勁越大,喉嚨越緊。另外就是演唱中多注意情感的表現,實際上現在的許多歌星都沒學過聲樂的發聲方法,但他們很共同的一個特點就是演唱得很投入,當真實情感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協調演唱方法的問題。

實際上聲樂演唱就是表達一定的情感,所以以情帶聲可以極大的緩解發聲方法的問題。第一個就是支點提法:在唱歌的時候

4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幾種唱歌練習方法:

高音問題---首先,教你一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的技巧: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 (也就是常說的開內口)

顫音---主要是通過氣息的控制,讓氣流像波浪一樣經過嗓子,就產生了顫音,有些人是通過嗓子來控制氣流,這種唱法很過時,叫震喉音,振幅很大,不自然。

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

其實你不必太追求音高,找一些適合自己音域的歌曲練習,或者稍微一點點吃力,但還是可以唱上去的高音。

唱歌前是要開聲的,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節奏。

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

藝無止境,為情是岸。

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

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

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

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

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

唱高音時喉結的位置是,唱高音的時候喉結上移是正確的嗎

看你唱啥 唱搖滾朋客的話如果把音提高到頭部會聽起來很怪,如果通俗的話把發音部位提高點比較輕鬆 喉結往上移是必然的,唱高音的時候聲帶是要收縮的,以提高振動頻率,每個人的能發出的最高音是天生固定的,喉結的移動只是為了配合音階的轉換,就好像帕瓦羅蒂最高只能唱到highe 需要改變的只是發聲方式,學會用氣,...

我曾經唱高音沒問題,現在唱不起來了有什麼辦法能讓我唱上去嗎?有什麼技巧嗎

小朋友,你小時候唱高音,因為那時候你是童聲,可以唱很高的。但是現在你是變聲期了,也就是說是童聲到成年嗓音的一個過渡期,所以唱不上去很正常的,而且這個時候要注意保護嗓子,如果不保護會造成永久性的損傷,造成沙啞的嗓音。或者聲帶的損傷那麼你就再也唱不了了。這個時候要注意保護。不能長時間說話。大聲喊叫。其實...

我唱歌的唱高音的時候會破音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能讓自己唱上去?怎麼練呢

唱歌重要的是方法。剛開始練的時候,每天要開聲,練氣吸。嘴要張開,不管你唱的好或不好,在唱的時候一定要面帶微笑!有些歌的高音是真正用嗓子唱上去的 比如 she s gone 這首歌有些歌講究的是高音部分真假音轉換,比如關喆的 想你的夜 不同的高音處理的方法也不同。在唱時,先口鼻一起吸氣,氣沉丹田,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