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麻酸與深海魚油有什麼區別,Omega3與深海魚油是否有區別

2022-02-10 05:03:11 字數 3469 閱讀 7958

1樓:

相同點:

都屬於不飽和脂肪酸。

都可以在體內轉化成為epa和dha,都是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

epa和dha的作用

epa——暢通血管:有助於保持血管暢通,預防血栓產生,阻止中風或心肌梗塞的發生;清楚血液中堆積的脂肪,預防動脈硬化及阻止末梢血管阻塞的發生。

dha——健腦益智:是大腦細胞形成、發育及運作不可缺少的物質基礎,可以促進、協調神經迴路的傳導作用,以維持腦部細胞的正常運作。用腦過度的學生及上班族適當補充dha可以增強記憶力、集中注意力與提高理解能力,而老年人補充dha則有助於活躍思維,預防老年痴呆症。

不同點:

亞麻酸是植物中含有,魚油是動物中含有。

總的來說都是對於身體很好的物質,一般來說亞麻酸孕婦兒童補充比較好,深海魚油老年人和身體虛弱的人群食用比較好。

我就知道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多蕊明雀

深海魚油的主要成分是n-3系不飽和脂肪酸epa和dha,有於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具有重要作用,曾風靡全世界,知名品牌為美國阿拉斯加深海魚油。魚油是從深海魚中提取,屬於動物脂肪,與人體親和力差,吸收不好。其次,魚油重金屬含量較高,如汞(甲基汞),長期服用對人體有害。

目前魚油廠家眾多,且品質參差不齊,消費者應該慎重服用。

α-亞麻酸在人體不能合成,是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屬於ω-3系脂肪酸。它在體內代謝可生成dha、epa(分別為二十二碳六烯酸、二十碳五烯酸,深海魚油的主要成分),而且還能代謝人體必需的其他成分如前列腺環素等,dha、epa對大腦非常重要而有"腦**"之稱。dha、epa因可以**於α-亞麻酸,也屬於ω-3系脂肪酸。

其次,它從天然植物中提取,與人體親和力強且不含有任何重金屬,它α對人體的作用非常廣泛,哪有異常,它就去哪發揮作用,去糾正不平衡,而它本身沒有負作用,所以它的價值比魚油高了許多,目前是魚油的理想替代品。

omega3與深海魚油是否有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上的區別。

omega-3**有八種:南極磷蝦、海豹(海狗)、深海魚類、紫蘇子、亞麻籽、奇雅子(奇亞籽)、海藻、南美油藤、犛牛。提煉深海魚油的原料**有以下四種:

野生三文魚,人工三文魚,雜魚,如柴魚、沙丁魚,雜魚加豆油。深海魚油、魚肝油、魚油,三者都來自魚身,但對人的保健**作用各有不同,服用時不可混淆。

二、成分上的區別。

魚油是指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的魚體內的油脂。普通魚體內含epa、dha數量極微,只有寒冷地區深海里的魚,如三文魚、沙丁魚等體內epa、dha含量極高,而且陸地其他動物體內幾乎不含epa、dha。因此選用深海魚來提練epa及dha。

ω-3脂肪酸成份主要有三種,重要的ω−3必需脂肪酸包括α-亞麻酸、二十碳五烯酸(epa)、二十二碳六烯酸(dha),這三者均為多不飽和脂肪酸。

三、關係上的區別。

有人認為歐米伽3魚油實際上是認可魚油中的歐米伽-3不飽和脂肪酸。魚油不等於歐米伽-3,就像蔬菜不等於維生素c,只是魚油是自然界中能直接提取到的歐米伽-3這種物質。

4樓:

1、特點不同

omega-3為一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常見於南極磷蝦、深海魚類和某些植物中,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深海魚油是指從深海中魚類動物體中提煉出來的不飽和脂肪成分,分別為epa和dha。由於營養調查發現人體健康需要不飽和脂肪酸成分維持,而且社會人群飽和脂肪超標的原因,大量商業機構開發該類補充品。

2、組成不同

在化學結構上, omega-3是一條由碳、氫原子相互連結而成的長鏈( 18 個碳原子以上),其間帶有 3-6 個不飽和鍵(即雙鍵)。因其第一個不飽和鍵位於甲基一端的第 3 個碳原子上,故名 omega-3 。

深海魚油概念為深海魚類體內不飽和脂肪的簡稱。魚油是指富含epa的魚體內的油脂。普通魚體內含epa、dha數量極微,只有寒冷地區深海里的魚,如三文魚、沙丁魚等體內epa、dha含量極高,而且陸地其他動物體內幾乎不含epa、dha。

因此選用深海魚來提練epa及dha。

3、功能不同

omega-3促進中性或酸性膽固醇自糞排出,抑制肝內脂質及脂蛋白合成,能降低血漿中膽固醇、甘油三酯、ldl、vldl,增加hdl。

深海魚油脂肪酸是組成脂肪的重要成份,它的化學結構是以碳元素組成的長鏈主體。連線碳與碳之間的結構稱鍵,脂肪酸中碳與碳之間連線均為一個鍵的稱飽和脂肪酸。所有的飽和脂肪酸,在人體內都可以自然合成,不需要從食物中特別補充。

如果碳與碳之間為雙鍵連線的,則稱不飽和脂肪酸。

5樓:健十**官方客服

歐米伽3包括二十碳五烯酸、α亞麻酸、白三烯、前列腺素等,它是人體內必需而又不能自身合成的物質,需要通過外界食物的攝入才能滿足人體的需求。主要存在於菜籽油,花生油,深海魚,堅果,豆類等中。

歐米伽3的作用:

清除體內多餘的脂類代謝廢物,降低膽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積,修復受損細胞,清除斑塊。

抗氧化應激,防止腫瘤生長等。

參與合成某些物質以發揮舒張血管,抗血小板聚集作用等。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適當進食含歐米伽3豐富的食物。

深海魚油是指從深海中魚類動物體中提煉出來的不飽和脂肪成分,分別為epa和dha。人類主要從魚類油脂中攝取epa和dha,其中以海產肥魚中含量最高。而epa與dha均為不飽和脂肪酸(omega-3),他們的化學名分別為二十碳五稀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稀酸(dha)。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是包含關係。

omega3是一種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主要成分為dha、epa和少量的ala。深海魚油是omega3的具體表現形態,也就是說深海魚油當中的有效成分就是omega3,根據其含量的不同分為高純度深海魚油和低純度深海魚油。

目前國內正式售賣的深海魚油當中oemga 純度最高能夠達到90%(也就是1000mg深海魚油當中含有900mg的omega3),這個級別的深海魚油純度能夠得到更多國際上的臨床研究證實。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櫃,不要怕不好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深 海 魚 油

bio-omega3 1200mg

深海魚油的功效:

科學研究發現,吃大量肉食的愛斯基摩人很少有人患心腦血管疾病的原因,在於他們的主要食物深海魚類和海洋哺乳動物體內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epa。epa具有降低血液粘度,達到清理血栓,降血脂,預防和改善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在深海魚類體內含有另外一種不飽和脂肪酸dha,它是大腦細胞生成的物質基礎,大腦細胞的正常發育,大腦記憶,大腦思維都有賴於dha的必要攝入。缺乏dha將造成大腦記憶障礙,記憶減退,老年痴呆。因此,人們把dha稱作「大腦**」。

深海魚油具有降血脂,降血壓作用,改善動脈粥樣硬化,保護心腦血管的作用,適合高血脂症患者服用。bio-omega 3 含量更高,效果更顯著。

服用方法:

每日1-3粒,或遵醫囑。

亞麻酸與深海魚油有什麼區別?

亞麻酸和dha,epa都屬於omega3脂肪酸。dha和epa對人類很重要,對大腦發育有很大的好處。亞麻酸可以和體內的酶反應生成dha和epa,不過這種轉換效果很差。深海魚油裡直接含有dha和epa。在國外人們一般都是直接吃魚油補充dha和epa的。最近國內對 亞麻酸的療效宣傳有點兒誇張了。亞麻酸是...

DHA和 亞麻酸有什麼區別,DHA和 亞麻酸有什麼區別?哪種效果更好?

在保健品中,dha有一定的 和使用的侷限性,隨著科研不斷深入和海洋魚油或海洋藻類製品的商品化程序,大量研究表明 海洋魚油或海洋藻類製品 存在應用侷限性,尤其是針對孕婦 胎兒 幼兒 兒童少年等人群。由於其直接含有epa和dha 而epa和dha均為長鏈多不飽和脂肪酸 不飽和鍵為5個和6個 故極易氧化 ...

吃魚油有什麼功效和副作用,吃深海魚油和卵磷脂有什麼副作用嗎

魚油顧名思義就是魚裡面的油,一般是從多脂肪的魚裡面提出的油脂,它主要的營養特點是富含 3系的不飽和脂肪酸,比如dha和epa,這兩種脂肪酸陸地動物油 植物油含量比較少,具有抗炎 調節血脂等健康功效。魚油主要功能成分是dha和epa,dha有利於嬰幼兒的大腦和視網膜的發育。epa具有調節血脂,主要是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