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油有什麼功效和副作用,吃深海魚油和卵磷脂有什麼副作用嗎

2022-01-07 18:35:19 字數 5900 閱讀 1364

1樓:獅子

魚油顧名思義就是魚裡面的油,一般是從多脂肪的魚裡面提出的油脂,它主要的營養特點是富含ω-3系的不飽和脂肪酸,比如dha和epa,這兩種脂肪酸陸地動物油、植物油含量比較少,具有抗炎、調節血脂等健康功效。魚油主要功能成分是dha和epa,dha有利於嬰幼兒的大腦和視網膜的發育。epa具有調節血脂,主要是降低甘油三脂,還有預防心臟病、防治高血壓等作用。

富含ω-3的脂肪酸的多脂魚有哪些?一般有鯖魚、金槍魚、三文魚、鱘魚、鳳尾魚、沙丁魚、鯡魚、鱒魚等。日常吃魚少也可以通過服用魚油補充劑來實現,選購時要注意純度,也就是魚油中ω-3系脂肪酸的含量。

另外考慮到重金屬的問題,儘量少選擇大型食肉類的魚,選擇吃植物類的魚。因為它食物鏈比較低階,以植物為食物**,重金屬的量比較少,相對也比較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魚油的功效

1、預防心臟病

吃魚或者魚油有助於預防心臟病,降低已經得病的死亡風險。

2、降低中風率

每週一兩次吃魚降低27%中風風險,吃非常多的魚反而增加中風風險,甚至高達2倍。

3、改善思維能力

對於8-12歲多動症兒童,服用魚油可以改善思維和反應能力。

4、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魚油似乎有減緩甚至輕微逆轉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對頸動脈無效)。

5、**

對於超重和高血壓人群,服用魚油有助**和降血糖。

6、緩解痛經

與維生素b12合用減少疼痛時間和止疼藥。

7、改善視力

視力衰退有老花趨勢的人,服用魚油可以改善視力,防治老花眼。

8、抗炎

服用魚油可以預防關節炎、緩解痛風和哮喘,暫時緩解由關節炎引起的腫痛。

9、調節血脂

服用魚油有調節血脂,清理血栓的作用,還可以防止血液凝固,預防腦血栓、腦溢血及中風。

10、改善情緒

魚油中的epa和dha與情緒平衡有密切的關係。當血液中的epa和dha的濃度偏低時,發生輕~中度憂鬱症的機率會明顯提高。大量臨床實驗證明,與不愛吃魚的人相比,愛吃魚者面對困難與壓力錶現得更為積極樂觀,這是因為魚中含有的epa與dha還有改善情緒的作用。

魚油***:

高劑量的魚油可能會增加出血傾向,可能會降低免疫系統活性,降低機體抗感染能力。可能影響血糖平穩,個別吃降壓藥的人可能出現血壓過低。若長期服用低純度魚油,反而會導致血脂異常,動脈粥樣硬化。

服用魚油注意人群

肝臟疾病、魚類海鮮過敏、免疫力低下、糖尿病、高血壓、器官移植者、抑鬱症、躁鬱症等患者需慎用魚油。

吃深海魚油和卵磷脂有什麼***嗎? 15

3樓:小驕傲興

深海魚油是指從深海中魚類動物體中提煉出來的魚體內的油脂不飽和脂肪成分,分別為epa和dha。由於營養調查發現人體健康需要不飽和脂肪酸成分維持,而且社會人群飽和脂肪超標的原因,大量商業機構開發該類補充品。但是沒有任何權威資料臨床證明該品具備**高血壓等功能,此外受工藝影響,使用尤其謹慎。

卵磷脂(英語:lecithin)屬於一種混合物,是存在於動植物組織以及卵黃之中的一組黃褐色的油脂性物質,其構成成分包括磷酸、膽鹼、脂肪酸、甘油、糖脂、甘油三酸酯以及磷脂(如磷脂醯膽鹼、磷脂醯乙醇胺和磷脂醯肌醇)。

長期吃是沒有***的,但是前提是你吃的產品是真貨,並且按劑量服用,沒有什麼***的. 深海魚油和卵磷脂主要提供的維a和維d.va/vd為脂溶性成份,過多攝入以後,不會隨尿排洩,容易發生蓄積性中毒.

因此,注意,不要同時吃多種營養藥,如果同時吃多種,需要計算重複補充的元素的量.有擔心的話,可以吃幾天,停2幾天.如一週吃5天,停2天.

同時可以食療,這是最安全經濟有效的.多吃一些深海魚類,海產品,少攝入豬,牛,羊等動物性食品,尤其是肥肉肥油.多吃蔬菜水果,保持營養均衡,這樣才能保證身體健康。

4樓:

有出血性傾向的人是不可以吃魚油的。卵磷脂,如果是膠囊的話,你可以看見,膠囊裡面有很多的豆油,本來就不合理。

5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深海魚油和卵磷脂屬於兩種產品1.深海魚油主要是提取深海魚體內的一種營養成分,可以有效的把身體內多餘的膽固醇排出體外

2.而卵磷脂則是能夠加速身體內廢物的排除,有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

3兩種食材相輔相成,不但可以降低血壓、降低血脂,而且可以起到保肝、護肝的功效。

2.還可能會加重過敏現象,所以不要吃的特別多。

更多3條

6樓:

魚油高品質的沒有,而絕大多數魚油多多少少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如果你是平常保健可減量

8樓:康滬成

***嗎?錢少得快些------------

魚油軟膠囊長期吃有什麼***嗎

9樓:健十**官方客服

雖然至今沒有發現魚油長期吃有什麼明顯的***,但是凡事保健品都應該嚴格按照具體的服用劑量、服用時間服用才會發揮其最大的功效,畢竟「是藥三分毒」,所有在服用時不能過度的依賴,最好是聽取醫生的安排,不可隨意的更改服用的時間或者是服用的劑量,以免影響療效的發揮。

魚油軟膠囊服用時要注意什麼事項

1.魚油軟膠囊若是被用於降血脂時,每日僅需早、晚個服用1次,每次僅需1粒即可,隨餐食用最佳。可是,我們應該注意魚油軟膠囊並不能代替藥物;且魚油軟膠囊本已經新增了營養素,所以與同類營養素一起食用時不能超過推薦量。

2.服用魚油軟膠囊2小時之內千萬不可飲用茶、咖啡以及含有酒精類的飲料。此外,魚油軟膠囊在服用時,應該與其他藥物服用時間相差4小時才可以。

魚油軟膠囊能長期吃嗎?雖然長期服用並沒有發現有什麼***,但是在服用使最好是聽取醫生的安療程、按計量服用,這樣療效才能發揮的更好。此外,在服用本款產品期間有一些事項還是需要特別注意的,以免影響身體的健康。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0樓:就醬挺好

因為魚油本身屬於一種發物,攝入過多,有可能會導致紅斑、丘疹等過敏現象的發生,不利於身體健康。而且魚油的製作過程中會堆積大量的重金屬物質,攝入身體可能會導致水銀中毒,出現頭暈、頭痛、噁心等現象。

某些魚類,特別是鯊魚、鯖魚和養殖鮭魚,可能會受到汞和其他化學品的汙染。因此選擇魚油類補充劑時要選擇純度高,提取自深海無汙染魚類的魚油產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有什麼***的,應為又不是藥品,外包裝上面也註明了是「保健食品」,所以還是可以放心吃的,現在已經有90%純度的與有了,效果更好,吃一一般的魚油不如支援去吃條魚算了。

12樓:春花蕾

什麼東西都不該長期吃。應該適當調整

深海魚油和卵磷脂的區別是什麼呀??深海魚油有***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深海魚油和卵磷脂在營養成分、適用人群和工藝原理方式上都有所不同。

1、主要營養成分不同

深海魚油主要是從深海中魚類動物體中提煉出來的不飽和脂肪酸,分別為epa和dha。卵磷脂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磷脂醯膽鹼和不飽和脂肪酸,

2、適用人群不同

卵磷脂在嬰幼兒的奶粉、 學生、知識分子及中老年人的營養產品中都可以含有,適用人群更廣。深海魚油多應用於三高人群、有關節炎、痛風、哮喘等中老年人群。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需要補充不飽和脂肪酸,但是不建議從魚油中補充,而是從食物中正常補充。

3、工藝原理方式不同

卵磷脂軟膠囊是以液體卵磷脂為原料加入甘油或大豆油稀釋後,用明膠包裹而成,雖然服用較為方便,但有效成分含量低一般少於60%,並且新增了較多食品新增劑,因此**較低,但需加大服用量。是大部分品牌卵磷脂採用的劑型。

提煉深海魚油的原料**為野生三文魚,人工三文魚,雜魚,如柴魚、沙丁魚,雜魚加豆油。深海魚油、魚肝油、魚油,三者都來自魚身,但對人的保健**作用各有不同,服用時不可混淆。深海魚油是來自深海魚類脂肪的提取物。

一般情況下,定量複用深海魚油大多不會產生***,但服用深海魚油劑量過高,會導致血液不易凝結,會出現***一定的***。***一般包括如下幾個:

1、噯氣,口臭,胃灼熱,噁心,稀便,皮疹和流鼻血。

2、某些魚類,特別是鯊魚、鯖魚和養殖鮭魚,可能會受到汞和其他化學品的汙染。導致服用這些海魚油會產生強烈的***,要選擇純度高,提取自深海無汙染魚類的魚油產品,綠色海域魚或深海小魚保障食物鏈環境汙染度最低,相對更加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深海魚油是指從深海中魚類動物體中提煉出來的不飽和脂肪成分,分別為epa和dha。

一般情況下,每天服不超過3克的情況下,對大多數人(包括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來說都是安全的,不會出現任何深海魚油的***。服用深海魚油劑量過高,會導致血液不易凝結,增加出血的風險。可能會出現的深海魚油的***有:

噯氣,口臭,胃灼熱,噁心,稀便,皮疹和流鼻血。

卵磷脂是從蛋黃中提煉出來的磷脂醯膽鹼和不飽和脂肪酸。

深海魚油概念為深海魚類體內不飽和脂肪的簡稱。魚油是指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的魚體內的油脂。普通魚體內含epa、dha數量極微,只有寒冷地區深海里的魚,如三文魚、沙丁魚等體內epa、dha含量極高,而且陸地其他動物體內幾乎不含epa、dha。

因此選用深海魚來提練epa及dha。

作用功效:

1、調節血脂,清理血栓,防止血液凝固,預防腦血栓、腦溢血及中風。

2、預防關節炎、緩解痛風、哮喘,暫時緩解由關節炎引起的腫痛。

3、預防老年痴呆症、營養大腦、改善記憶。

4、改善視力、防治老花眼。

5、維護視網膜。

卵磷脂可使大腦神經及時得到營養補充,有利於消除疲勞,緩解神經緊張。補充卵磷脂沒有年齡限制,從小孩到老年人均可服用。對胎兒、嬰兒來說,它更是神經發育的必需品。

15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深海魚油和卵磷脂屬於兩種產品1.深海魚油主要是提取深海魚體內的一種營養成分,可以有效的把身體內多餘的膽固醇排出體外

2.而卵磷脂則是能夠加速身體內廢物的排除,有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

3兩種食材相輔相成,不但可以降低血壓、降低血脂,而且可以起到保肝、護肝的功效。

2.還可能會加重過敏現象,所以不要吃的特別多。

更多3條

16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來說,深海魚油是不會有任何***的

他們一起吃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啊

卵磷脂屬於一種混合物,是存在於動植物組織以及卵黃之中的一組黃褐色的油脂性物質,其構成成分包括磷酸、膽鹼、脂肪酸、甘油、糖脂、甘油三酸酯以及磷脂。卵磷脂被譽為與蛋白質、維生素並列的「第三營養素」。卵磷脂有時還是純磷脂醯膽鹼的同義詞。

魚油是指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的魚體內的油脂。普通魚體內含epa、dha數量極微,只有寒冷地區深海里的魚,如三文魚、沙丁魚等體內epa、dha含量極高,而且陸地其他動物體內幾乎不含epa、dha。因此選用深海魚來提練epa及dha。

作用功效

1、調節血脂,清理血栓,防止血液凝固,預防腦血栓、腦溢血及中風。   2、預防關節炎、緩解痛風、哮喘,暫時緩解由關節炎引起的腫痛。   3、預防老年痴呆症、營養大腦、改善記憶。

  4、改善視力、防治老花眼。   5、維護視網膜。

適用人群

1、有血栓,腦溢血或中風等患病者。   2、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人群。   3、視力衰退有老花趨勢者。

  4、有心臟病、動脈硬化症狀的人群。   5、有關節炎、痛風、哮喘的人群。   6、需防治糖尿病合併症的患者。

深海魚油的作用是多方面的,對人體也特別有益,而在魚油的選擇上則需要費一番功夫,應選擇一些比較知名的品牌如zhi元倍深海魚油軟膠囊等。

適用人群

1、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人群。

2、動脈硬化、中風、血栓、腦溢血癥狀或已患病者。

3、迴圈不良、關節炎,痛風、用腳冰冷者。

4、記憶力降低、老年痴呆人群。

5、視力衰退,有老花趨勢者

魚油和魚肝油功效一樣嗎,深海魚油和魚肝油有什麼區別嗎

魚肝油的主要成分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維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維持機體的正常生長髮育 上皮組織健全及免疫功能等。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促進小腸黏膜對鈣 磷的吸收,促進腎小管對鈣 磷的重吸收。魚油是深海魚類脂肪的萃取物,屬於油脂類,主要成分是多不飽和脂肪酸,有預防動脈硬化 高血壓等疾病的作用。所以這兩種不是...

魚油配什麼吃效果好,魚油有什麼作用?

卵磷脂和魚油是最佳的搭配,可以發揮出雙方最好的效用,所以一般買保健品的時候都是卵磷脂和魚油一起購買。調節血脂等健康功效。魚油主要功能成分是dha和epa,dha有利於嬰幼兒的大腦和視網膜的發育。魚油有什麼作用啊?魚油 fish oil 是魚體內的全部油類物質的統稱,它包括體油 肝油和腦油,主要成分是...

吃絲瓜有什么副作用,吃絲瓜有什麼副作用?

絲瓜清理腸胃油膩,絲瓜瓤刷碗不用洗潔精,但經常吃傷腸胃。1 絲瓜性寒,具有滑腸制瀉的租用,脾胃虛寒的人要慎吃。絲瓜也不適合大量食用,食用過多損傷陽氣。一天建議吃1到2根足以。2 絲瓜原產印度尼西亞,大約在唐朝末期傳入我國。本草綱目 中寫道 絲瓜,唐宋以前無聞,今南北皆有之,以為常蔬。二月下種,生苗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