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科目,小學數學的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科目?要看哪些書?

2022-02-11 07:15:39 字數 5046 閱讀 4833

1樓:安然牧歌

國家教師資格小學階段筆試不分科,報考小學學段所有科目的考生只需要參加:1、小學綜合素質;2、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其中「綜合素質」包括的主要內容有:

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律法規、人文科技常識等;「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主要考試內容有:教育學、心理學。

2樓:蝴蝶蘭

教師資格證考小學,需要考的科目是:語文、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體育、美術(8科)。

教師資格證證報考條件:

(一)學歷要求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二)專業限制

不限制專業,建議考生根據自己所學學科報考相關教師資格證,以便於以後報考招教。

(三)普通話

二級乙等。報考語文學科需達到二級甲等及以上水平。

3樓:

綜合素質小學 教育知識與能力小學 考這兩科

(1)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報認定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報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小學數學的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科目?要看哪些書?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以下證件: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學歷要求,我們國家規定:

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佈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本科畢業學歷。[編輯本段]具體流程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教師的考試資格證應該看教育學和心理學。

6樓:逍遙瀟瀟無悔

申報要求 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北京的可以在 考取(這裡每兩個月舉辦一次,拿證比較方便)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

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

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

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佈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本科畢業學歷。

[編輯本段]具體流程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每兩個月可以考一次(北京可參考 2.

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對於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學習的全面輔導,通常是在下半年10月份舉辦,考試通常在2月底和3月初,合格成績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理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職高)/中專/中職/高校,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本科或以上學歷,另外高校教師資格證是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合格證、申請表,就可以去認定了。認定的時候教委會安排說課——也就是「試講+面試」。

認定的時候你要選好級別和科目了(就是要選好教小學或初中等等,和數學、語文之類的科目) 說課30分鐘,分:試講15分鐘和麵試15分鐘,教案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了。 說課北京的是在每年4月和10月,通過說課就可以拿到證拉。

考試基礎科目: 考取高等(包括本科、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北京的培訓地點可到首都師範大學)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教學技能 考取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的教師資格證人員:

(北京的培訓地點可到北京大學資源樓 教育學、教育心理學 考取幼兒園的教師資格證人員:北京的培訓地點可到北京師範大學東面對面 幼兒教育學、幼兒心理學 其他各省市的相關政策會有不同,可諮詢當地教委. 關於教師資格證的政策,考試資訊,考取流程, 可查閱

7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

小學教師資格證都考什麼科目?

8樓:真心話啊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教師資格考試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

筆試主要考查申請人從事教師職業所應具備的教育理念、職業道德、法律法規知識、科學文化素養、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和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教育教學、學生指導和班級管理的基本知識;擬任教學科領域的基本知識,教學設計實施評價的知識和方法,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能力。

面試主要考查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筆試主要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兩種方式進行。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的範圍和規模,根據各省(區、市)實際情況和條件確定。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抽題、備課(活動設計)、回答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陳述)、評分等環節進行。

其他考試科目:

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

②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③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④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9樓:中公教育

1.考試科目

2.全國大部分省份參加教師資格證全國統考,一般一年可以考兩次。

3,上半年1月報名3月筆試5月面試,下半年9月報名11月筆試1月面試。

10樓:中公教育

小學教師資格證都考試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綜合素質》(小學)筆試大綱

主要考查申請教師資格人員的下列知識、能力和素養:

1.具有先進的教育理念。

2.具有良好的法律意識和職業道德。

3.具有一定的文化素養。

4.具有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

考試大綱詳解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書,小學教師資格證考試考什麼,看哪幾本書

教師資格考試報考類別分為 幼兒園教師 小學教師 中學教師 初中 高中 中職學校 高校教師。考試內容以 湖北省申請教師資格教育學 心理學考試大綱 湖北人民出版社,2006年10月第一版 為依據 一 幼兒園教師 教育學 學前教育概論 蔡迎旗 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2006年4月第1版。心理學 學前心理學 ...

考初中教師資格證好還是小學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只考2科,教育學 心理學 和說課。什麼專業是等說課的時候考,譬如語數外。分為a b c d四個檔次,依次表示的是,高中 初中 小學 學前。高等級的可以教底等級的,低等級的不可以參加高等級的教學。因此對學歷要求如下 大專只能報考到小學,本科可以考到高中。但是真正到上崗的時候,高中老師都是研究...

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學歷,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學歷才能報考?

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一 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 工作單位 在讀學校在報考省內的中國公民。二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 專業課教師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