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飲食不吃米飯以後,為什麼體重掉的特別快

2022-02-11 07:15:37 字數 5283 閱讀 987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你原來的飲食攝入的能量沒超過日常消耗太多。也就說你原來也沒吃太多,不是在越來越胖的階段。能提供能量的營養素無非碳水化合物、油脂和蛋白質,大部分人最主要的能量**就是碳水化合物,可以是米飯可以是饅頭面條。

停吃主食體重下降,說明現在你的能量消耗遠大於能量攝入。這是**者最希望看到的。

第二,說明你的基礎代謝率還好,沒出現問題。其實人的能量消耗主要還是來自於基礎代謝,極度的節食會帶來基礎代謝率的降低,一旦這樣子會帶來兩個問題,一是隻減少飲食不會再有作用;另一個是恢復正常飲食**很快。恭喜你,現在你還沒問題,以後不要節食過甚。

當然,還有比如你沒餓得受不了,沒吃正餐的飯但是多吃零食了,等等等等,總之一句話,就是攝入的遠小於消耗的,所以,體內的脂肪被用來提供能量了。

控制飲食不吃米飯後,體重當然會掉的很快。因為米飯這樣的主食,主要為身體提供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供能的基本物質,當碳水化合物攝入不足時,機體就會分解脂肪和蛋白質來供給能量,就會減輕體重。

2樓:老姚說健康

不吃米飯體重掉得很快?長期低碳飲食不可取,其實應該控制的是它

3樓:司喬啊

因為米飯屬於碳水化合物,人如果不攝入這種成分,很容易體重就下降,但是對身體並不好。

4樓:

因為米飯中糖分和澱粉的含量是很高的,不吃之後確實體重會掉的快。

5樓:文化養生課堂

控制飲食不吃米飯以後,因為缺少了主食的營養,所以體重會下降的特別快。

6樓:獨狼也有

因為米飯的碳水含量特別高,你的碳水攝入量減少了。

7樓:米朵天蠍

因為主食是提供能量的,也就是脂肪,不吃米飯短時間內是可以掉體重,但是長期不吃主食對身體也不好。

8樓:愛生氣的貓

這是因為大米中有很多的澱粉含量,吃進去以後會轉化成脂肪,所以一旦停止食用,體重下降很快。

9樓:做最好的

雖然這樣體重掉的很快,但是最好不要這樣做,不然的話對我們的身體是很不好的。

因為**而減少飲食的習慣好嗎?

10樓:每日熱門遊戲

今兒因為**而減少飲食的習慣的話,是可以的哈,但是要適當減少,你如果說減少了太多,每頓只喝一碗稀飯,只吃點青菜,這些的話肯定是不行的,他提供不了每天人體所需要的能量,那麼就會導致自己面黃肌瘦,沒有任何缺損,這樣子是一個互相**沒有任何作用的真正的**症,一樣搭配,一旦不要多吃,但是要均衡,而且再配上一定適量的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而減少進食量,這不是一個好的習慣,因為,人的身體,必須要有足夠的能量來**人一天的消耗,而這些能量,都**於每天的進食,如果補充不足,首先傷害的就是人的消化系統,以後有很多苦難的。

12樓:旭日星天

這是節食**的6個壞處,真的是太可怕了!

第一個壞處:**快

節食**的第一個壞處是節食**的**速度非常快,因為我們的身體是有良好的記憶的,當我們開始節食**,身體確實會開始吸收自己的身體內部的脂肪,作為運動以及消耗的能源。但是節食**結束後我們會立即胖回去,所以節食**其實是沒有效的。

第二個壞處:胃病

第二個壞處是我們可能會因為節食**患上令人難以忍受的胃病。我們的胃部在源源不斷分泌著胃酸,當我們開始節食**後,這些多餘的胃酸就會開始腐蝕我們的胃口,有的時候我們餓過勁了,就會感覺到噁心、胃痠疼,這就是胃酸在腐蝕著我們。

所以我們得知道,長期節食**或許讓我們患上一些疾病。其中就包括慢性胃病,很多人都說胃病是一生的,這句話有一點道理,因為胃口受到損傷以後,我們或許得用十幾年的時間修復療養,所以我們就算**也不可以不吃東西。我們一定不可以節食**。

第三個壞處:厭食

節食**的第三個壞處是可能會導致我們發生厭食的症狀呢,因為長期節食**會讓身體產生對於食物的厭惡,不少人因為節食**得了厭食症,這真的是太可怕了。

長期厭食的人會骨瘦如柴,沒有半點兒美感,更關鍵的是,身體素質一定會下降不少的。所以我們一定得小心一點,不要以為厭食症是多麼美好,其實厭食症非常恐怖的。

第四個壞處:躁鬱

第四個壞處是躁鬱,我們可能會因為長期吃不到東西、身體沒有供給的能量而開始躁鬱。如果你已經開始感覺到自己的情緒非常容易生氣,敏感易怒,有的時候還會覺得非常低落,而且情緒變化非常快速,那麼就得小心一點了,我們得開始關注自己的情緒啦。

因為我們可能是躁鬱了,長期下去就容易患上躁鬱症,是非常可怕的病症。

第五個壞處:營養不良

第五個壞處是營養不良,長期節食**,我們就得不到應該吸收到的、應該得到的營養,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自己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一定要拒絕解釋。

第六個壞處:影響發育

第六個壞處是影響我們的正常發育,如果你是處於青春期的少年,那麼就得知道一點,長期節食會影響我們的正常發育。因為我們在節食**的過程中,得不到應有的營養,久而久之就一定會影響發育。

13樓:無為

當然不好啊。節食**會造成抵抗力減弱,因為節食會導致體內的營養不均衡或者會導致體內的營養攝取不足,對於女性而方,在短時間內體重瘋狂下降,最常造成的是月經週期的混亂、嚴重者則會無月經。還會造成體內新陳代謝不正常,嚴重會引起掉髮、髮色枯黃。

節食**會造成抵抗力減弱,對於女性而方,在短時間內體重急劇下降,最常造成的是月經週期的混亂、嚴重者則會無月經。快速**就會導致營養素攝取不足,造成體內新陳代謝不正常,節食**會導致缺少維生素a容易引起腸胃及泌尿系統感染,嚴重者影響生殖系統。缺少維生素b會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謝,易肥胖。

缺少維生素會使膠原蛋白合成出現障礙,影響**的彈性及光澤。長期節食會使我們身體缺乏營養,為了維持生命的正常活動,基礎代謝率會降低。這也是節食**遇到瓶頸的原因。

**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式,而節食絕對是不行的,一定要營養均衡,加上適當的鍛鍊才能更好的**,同時身體也不會受到傷害,不但不易復胖,還可以維持健康,但若選擇瘋狂看到效果的不當**方法,反而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

鄭多燕小紅帽**操 跳多久會見效?(控制飲食,不吃米飯) 10

14樓:幸福de甜麵醬

不一定,要具體分析,看你運動的具體速率,是否進入了燃脂區。必須讓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65%-75%才可以瘦。

堅持一個月不吃米飯,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5樓:

堅持一個月不吃米飯,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水稻、小麥、小米、玉米稱之為中國的四大主食。現在加入了土豆,現在是五大主食。

米飯是水稻做的。那你不吃米飯,那就吃麵粉唄。我見過很多北方人,可能一年也不吃一頓米飯,人家也活得挺好的,挺滋潤的。

因為大米並沒有其獨特的營養優勢。首先和麵粉相比難分仲伯,大米蛋白質的質量比麵粉要高,但蛋白質含量少一些(麵粉為15.7%,大米為7.

9%),麵粉中的維生素含量比大米多一些,但微量元素又比不上大米。其次和薯類相比,大米甚至要遜色很多,薯類的營養優勢在於其植物化學成分、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纖維的含量都比較豐富,比如地瓜的β-胡蘿蔔素含量為750毫克/100克,比一般的水果蔬菜都高,土豆中鉀的含量為342毫克/100克,該含量在蔬菜中也是佼佼者,這些都是大米望塵莫及的。

16樓:書慧捷

一些女性為了保持身材,只吃菜,不吃飯。誰說吃白米飯就會發福呢!其實,白米飯與肥胖不是是劃上等號的!

白米飯分解後的碳水化合物能夠被身體立即的消化、吸收、轉變成有用葡萄糖,可以被身體當成燃料直接使用。

白米飯裡的營養學問

充份利用白米飯的好處就不一定會發福!其實,只要充份利用人體所需要的三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就能擁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而三大營養素當中的碳水化合物,以白米飯為例,白米飯消化分解後產生的碳水化合物,最能被身體轉換成能量,而蛋白質與脂肪消化後,還必須與其它器官互相作用後而產生燃料的。身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有:

一、碳水化合物的功效

碳水化合物又可稱為醣類,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活動能量的主要**。

而醣類在人體能夠充份的被燃燒,產生二氧化碳與水份,不會產生其它的物質,所以,是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最適當的能量。

二、蛋白質的功效

蛋白質對於人體的功效在於製造肉、血、增加**的光澤彈性、頭髮烏黑亮麗等,但是如果飲食當中只攝取蛋白質,反而會造成蛋白質無法有效發揮自己原有的功效,只能提供單純的燃料,當成身體基本運作的能量。

三、脂肪的功效

脂肪可以分成動物性脂肪或植物性脂肪兩種,但是脂肪卻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足足多了二倍以上的卡路里。一般脂肪經由人體吸收後一樣可以從體內產生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與脂肪成為替代品的方法及缺點一般,只要身體在沒有任何碳水化合物的情況下,蛋白質與脂肪的存在就會被當成碳水化合物的替代品。而且,蛋白質與脂肪在分解成有用的能量之前,又必須經由肝臟、腎臟的充份配合,才能產生可以運用的能量,容易造成身體多餘的負擔。

不吃米飯可能會得糖尿病

如果這樣整天不吃或少吃米飯,體內長期缺乏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有可能「找上門」。

因此,每天進食米飯等穀類要注意一定的量,食物中含的碳水化合物根據個人的不同體質,佔總熱量的50%~60%即可,如果一頓米飯吃多了,楊醫生建議,吃完飯半個小時後抓緊運動,把多餘的糖分消耗掉,不失為一個「急救方案」。

17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不會怎麼樣,以前北方都是麵食幾千年也活過來了。

在混合膳食中,小麥的蛋白質營養價值高於大米。在南方一些以大米為主要主食**的地區,大米給予人們主要的能量、碳水化合物、植物蛋白質、礦物質和b族維生素。

小麥:

小麥籽粒中的脂肪主要集中於胚芽,小麥胚芽的不飽和脂肪酸佔80%以上,亞油酸含量達60%,維生素e的含量達250~~500mg/100g.

小麥籽粒含有微量的胡蘿蔔素,包括胡蘿蔔素和隱黃素等,因而未漂白麵粉,呈現淡淡的黃色,被氧化後面粉變白。

麥胚中含有大量b族維生素,常作為營養強化劑新增與食品中,精製麥粉中的維生素b1含量比精白米高。

小麥中的礦物質含量高於大米,但集中於穀粒德外層,鋅、銅、鎂、錳等元素,胚乳中的含量不足全谷的10%,而磷元素在胚乳中含量相對較高。

作為主要主食的供給者,大米、小麥給我們提供了豐富營養元素,在我國膳食中佔有突出重要的地位,每人每天攝入量在250~~500克,按乾重計算是各種食物中攝入量最大的一種,故而被稱為主食,它為我們提供了50%~70%的能量,40%~60%的蛋白質和50%以上的維生素b1,在營養**當中佔有特別重要的地位。

人觸電後為什麼會被「吸住」,人觸電以後為什麼會被吸住

平時我們不難發現 在大量的觸電事故里 大部分的觸電者都像是被吸在電源上無法掙脫 為什麼觸電後人會被 吸住 很多時候,人在觸電的時候都是手部和電源相接觸,電流會流過肌肉組織,從而導致肌肉出現收縮的現象。肌肉收縮的時候,手就會做出握緊的姿勢,那麼觸電者就會被電一直吸住,從而沒有辦法從電流中掙脫開。人觸電...

馬超降蜀以後,為什麼很少露面?

因為劉備並不認可馬超的人品,從來就沒有想要將他好好的重用一番,而總是想辦法想把他支出蜀漢集團,繼而沒有他好好表現的機會,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還是因為馬超不受重視,而且當時馬超年紀也大了,所以不上戰場。因為馬超畢竟算是投降的,所以根本就得不到重用了。馬超為什麼在蜀國就牛不起來 蜀國人才輩出,所以...

馬超降蜀以後,為什麼很少露面?

馬超之才不在張飛趙雲之下,但是馬超心高氣傲,諸葛亮也難以駕馭,所以直接將其冷藏,不受重用!可能是因為馬超是投降蜀國的,所以劉備也不敢重用他,所以馬超很少露面。因為馬超畢竟前半生是割據一方的諸侯,劉備對於他也是很忌憚的,因此處處壓制他,沒有給他太多實權,馬超在輔佐劉備七年之後就去世了。馬超為什麼在蜀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