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交易價格如何計算,債券交易價格如何計算

2022-02-11 07:42:41 字數 2206 閱讀 6040

1樓:芯凝果

淨價交易是指在現券買賣時,以不含有自然增長應計利息的****併成交的交易方式。在淨價交易條件下,由於交易**不含有應計利息,其**形成及變動能夠更加準確地體現債券的內在價值、供求關係及市場利率的變動趨勢。

淨價交易、全價結算是指按淨價進行申報和成交,以成交**和應計利息額之和作為結算**。

應計利息額=票面利率÷365(天)×已計息天數。

1、應計利息額是指本付息期「起息日」至「成交日」所含利息金額。從「起息日」當天開始計算利息。

2、票面利率:固定利率債券是指發行票面利率;浮動利率債券是指本付息期計息利率。

3、年度天數及已計息天數:1年按365天計算,閏年2月29日不計算利息;已計息天數是指「起息日」至「成交日」實際日曆天數。

4、當票面利率不能被365天整除時,計算機系統按每百元利息額的精度(小數點後保留8位)計算; 交割單所列「應計利息額」按「4舍5入」原則,以元為單位保留2位小數列示。

5、交易日掛牌顯示的「每百元應計利息額」是包括「交易日」當日在內的應計利息額;若債券持有 到期,則應計利息額是自「起息日」至「到期日」(不包括到期日當日)的應計利息額。

實行淨價交易時,**系統和**釋出系統同時顯示淨價**和應計利息額。債券淨價交易以每百元債券**進行**,應計利息額按每百元債券所含利息額列示。

2樓:匿名使用者

購券人到期得本息:

100*5%*4=120(元)

設交易價為x,則有:

x(1+6%*4)=120

x=96.77(元)

其交易價應為96.77元。

債券的實際**和理論**該怎麼求?

3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某公司按面值100元平價發行5年期公司債券,到期還本。那麼投資者購買該債券第一年獲息10元、2年:

10元,3年:10元,4年10元,5年110元(連本帶息)。則該投資者如果連續5年都一直持有該債券的話,總的獲得利息是50元。

又假如該投資者在第2年裡把該債券拿到二級的債券市場交易(交易所)。那麼該投資者的**有2種方式:a種:

全價**,連本100元和4年利息40元一起算在裡面的**;b種:淨價**,高於100(面值)或低於100(面值)。我想請問的是:

無論哪種**,該債券的剩餘期限是4年,所以利息還有40元。本金還有100元,所以該債券的理論價值(或說理論**)是140元。(1)所以全價**的市場買賣**應該在140元以下吧!

(因為整張債券就值140元),那別人要賺錢肯定要出一個小於140元的價錢來買吧!(2)而淨價**只能是小於100的**,再加上40元的應得利息應該也是要小於140元才對吧!假入第二個投資者在第二年裡從第一個投資者那裡買到該債券之後一直持有到第5年還本付息。

例如:全價**報出:139元、138元、137元、136元、135元…………(反正不能大於140元);淨價**:

99元、98元、97元、96元、95元…………元。我能否這樣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麼理解的,最近我也在研究這個,經過了解現在都是淨價結算,將債券的**與應計利息分解,**只反應本金市值的變化,利息按票面利率以天計算,債券持有人享有持有期的利息收入。

債券**是如何計算收入的?

5樓:大姐說大事

一切以淨值為準,以當天的淨值申贖。

單位的**的淨值=(**所擁有的總的資產-其承擔的負債)/**的份數。

債券全價=淨價+應計利息,但是真正表現一個債券漲跌的是淨價。淨價就類似於****,淨價跌就意味著有人拋售。

按照公允**計算**資產的過程就是**的估值,這是計算單位**資產淨值的關鍵。由於**所擁有的**、債券等資產的市場**是變動的,所以必須於每個交易日對單位**資產淨值重新計算。封閉式**淨值每週至少公告一次,開放式**每個交易日都公告淨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以淨值為準,以當天的淨值申贖。

但是當天的淨值是要第二日(準確的說是當天晚上)才公佈的,所以叫未知價買賣

贖回的現金是990元,淨值已經反應了持有這段時間的債券利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債券**按淨值計算收益

**賣的是貨幣**,現在不吃香了

現在做固定收益率**,一年收益率超過7%的比比皆是,保本保收益,超越一年定期存款2倍以上

如果不知道怎麼做,請來我們這裡開戶吧。

債券交易時間和規則,債券交易規則有什麼

2 交易規則 滬市對於債券的交易主要是採用的普通競價和大宗競價的方式,申報的數量最少是一手及其整數倍。希望該能能對你有所幫助。拓展資料 一 債 交易時間。每個交易日9 15 9 25為開盤集合競價時間 9 57為連續競價時間 14 57 15 00為 集合競價時間。不同債券可以賣出的時間不完全一致。...

債券的交易流程是怎麼樣的翱,債券的交易流程是怎麼樣的啊?

你好,債券是一種有價 是社會各類經濟主體為籌集資金而向債券投資者出具的 承諾按一定利率定期支付利息併到期償還本金的債權債務憑證。上市債券的交易方式大致有債券現貨交易 債券回購交易 債券 交易。目前在深 滬 交易所交易的債券有現貨交易和回購交易。1 現貨交易,又叫現金現貨交易,是債券買賣雙方對債券的買...

元青花釉裡紅八稜玉壺春瓶交易價格是多少

您的問題,這樣的瓷器品種,元青花釉裡紅八稜玉壺春瓶,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元青花釉裡紅玉壺春瓶最高有多少?2018年5.20日,新加坡伯明翰拍賣會現場,一隻元青花釉裡紅玉壺春瓶以990萬人民幣 成交!是這次拍賣會成交價最高的瓷器。我有一件青花釉裡紅麒麟鳳凰紋玉壺春瓶價值幾何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