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點火故障怎麼處理,燃氣熱水器點火故障

2022-02-11 07:42:40 字數 5240 閱讀 5396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當使用者在使用燃氣熱水器洗澡的時候,發現一直打火都不能打著時,那麼可能是因為當時段的水壓太低,無法滿足熱水器的水壓要求,因此才會出現點不著火的現象。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等到一段時間,錯開用水高峰期洗澡,這樣就不會出現點不著火的問題了。

使用燃氣熱水器的朋友就知道,燃氣熱水器都是使用1號電池的。有時候,出現打不著火的故障時,可能是因為電池使用年限太久導致的。很多使用者幾乎會忽略這個問題,電池最長的使用時間也就是2年而已,如果長期不更換電池,那麼肯定打不著火了。

有的住戶家中環境較為惡劣,尤其是將熱水器安裝在廚房的住戶,廚房衛生不是很好,對熱水器幾乎不清洗,那麼容易造成熱水器內部管道被堵塞。甚至是進了蟑螂或者是老鼠,這樣使用者在點火時就無法點著,有可能會出現危險。所以最佳的解決辦法就是定期清洗熱水器的管道,可以請專業的維修人員來清洗,保持管道通暢,才不會出現點不著火的問題。

如果上面幾種原因都不是造成點火故障的話,那麼可能是因為熱水器的點火器壞了。點火器壞了的原因可就多了,一般維修也沒有多大的意義,多數的維修人員都會建議消費者購買新的點火器,這樣後期使用起來也就更加放心了。

2樓:絕版小女人

回答1、冷熱水開關接觸不良,從而導致沒有點火聲所以點不著火;

2、可能是電源供電問題;

3、可能是水壓出現了問題。

3、如果是熱水器內部問題,還是建議找專業人員維修比較好。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燃氣熱水器點火故障 10

3樓:成長的代價巨蟹

應該去找專業維修人員上門維修。 一、電源有問題燃氣熱水器是需要使用電池的,如果長時間沒有更換電池,就容易出現電池沒電,或是電量不足的狀況,此時電壓就會不夠也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而這也是使用者最為容易忽略的一個問題。解決辦法:

需要先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有沒有亮,電池不行的,更換一個新的。二、電磁閥有毛病了燃氣熱水器的電磁閥可能會發生損壞,或是老化了。如果使用的時候,可以打著火,但是卻會很快就又熄掉了,這種情況往往是老化造成的。

而如果損壞的話,是不會打得著火。解決辦法:更換電磁閥或者及時清理電磁閥。

電磁閥在長期使用過程中被髒東西給堵住了,把氣堵住不能過氣,燃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然後氣就出不來,那當然就打不著火了。三、水壓過低 燃氣熱水器水路故障主要有進水口過濾網堵塞、水閥結垢、水箱銅管變形堵塞、水壓低等。它們造成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共同點是熱水器出水量會明顯減小,低至燃氣熱水器的啟動壓力0.

02mpa的水壓時就無法啟動熱水器了,老式強制排氣式熱水器這個現象很明顯。解決辦法:只需要觀察出水量或水壓是否過低即可,發現過低按前面講的步驟進行即可,有時候熱水器電路系統故障也會造成熱水器不點火,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查詢之核心部分,包括漏電保插頭、熱水器電源控制盒、脈衝點火器、電磁閥、風機啟動電容、風機、風壓檢測開關、微動開關或水流感測器開關、點火針、感應針、冷熱水開關。

四、水溫不夠燃氣熱水器水溫不夠是很常見的問題。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機器的熱負荷不夠。以10升的強排機為例,其核定的數值是1分鐘之內加熱10升的水到25攝氏度。

但冬季水溫低,而且普通使用者家中的水壓達不到1分鐘10升,一般是6—7升,加上進水溫度低,所以溫度只能加熱到一定的數值。解決辦法:一是更換升數更大的熱水器,比如一般家庭要用10升的熱水器;二是關小進水量;三是檢查水壓,如果水壓達不到燃氣熱水器啟動時水量的要求建議加裝增壓泵。

燃氣熱水器點火失敗,顯示故障**e1,如何解決?

4樓:80小陳

熱水器e1點火失敗維修

5樓:多彩柏慧

打不著火或不好打火有以下幾種原因及解決辦法:

1、電池問題——若是用電池的要首先看看電池是不是太舊了,需要更換電池,電壓不夠也會熱水器打不著火。

2、點火器故障——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正常點火。

3、點火針或感應針問題——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點火十分困難,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感應老化,可將感應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還是小火能充分燒著感應針)即可。

4、水壓問題——水壓低時熱水器無法正常啟動,可以在家中加裝增壓裝置;進水處過濾網堵塞造成水無法正常流過,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5、氣壓問題——只能聯絡燃氣公司進行解決。

燃氣熱水器打火故障要怎麼維修

6樓:科普無罪

燃氣熱水器不好用,要首先考慮水流量問題。

建議查一下熱水龍頭出水情況,較小的話可能是水流量不足引起的問題。因為燃氣熱水器是水控的,有最低水流量要求,該要求沒有滿足,熱水器無法釋放燃氣和開啟點火器,無法使用。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水流量不滿足條件,熱水器不能點火。

燃氣熱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 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 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 不那麼容易壞, 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不能開啟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當然打不著火了,如果熱水龍頭全開, 熱水水壓較小, 可能性則更大。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怎麼維修?

7樓:159丶光年

1、電源問題,電池是否太舊了。出現的現象: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若不亮,則說明是電源問題。

解決辦法:重新更換新電池。

2、電磁閥故障。出現的現象: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的磁吸聲,則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

若是 電磁閥老化,在打火開始的時候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又熄火了。也可能為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鋼瓶氣的熱水器會出現鋼瓶減壓閥輸出壓力過高或過 低,導致熱水器不能打著火。還有可能為電磁閥有髒物。

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就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在確認電磁閥故障之前還要先確認一下點火器控制電路 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也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解決辦法:一一檢查排除法確定具體原因。若電磁閥老化,則更換電磁閥。若燃氣壓力問題,則更換新的燃氣瓶。若燃氣閥有贓物,則清理乾淨。若點火控制電路,則維修電路問題。

3、電點火器故障。出現現象:沒有點火聲和電火花。

解決辦法:檢查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是否有一方有故障,有故障的情況則更換或維修。

4、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現象:沒有點火聲和電火花。

解決辦法:檢查是否點火針偏位或老化,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若感應瓷針老化,則可將感應瓷針擦亮安放好只要火焰能充分燃燒著瓷針即可。

5、水壓問題。出現現象:有點火聲和火花,燃起來很快熄滅。

解決辦法:開啟水龍頭檢查水壓是否過小,若水壓過小,只有錯開用水高峰期。

6、水氣聯動裝置故障。現象:沒有點火聲和電火花。

解決辦法:檢查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這時更換水氣聯動閥或維修。

7、氣源未開或進氣濾網堵塞。現象:有點火聲無電火花。

解決辦法:開啟氣源,清理進氣過濾網。

8、氣種不符。現象:有點火聲,無電火花。

解決辦法:如果是將液化氣熱水器接到天然氣上,就需要將液化氣熱水器改成天然氣熱水器後才可以接入使用。

9、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發漲。現象:有點火聲無電火花。

解決辦法:更換零部件。

10、排煙管無法排氣。現象:有點火聲和電火花,但很快熄滅。

解決辦法:煙管有堵塞,清理煙管。若是煙管過長,則重新正確安裝。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徐光琴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8、燃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 :需要加套耐高壓保護,這個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留意觀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更多2條

9樓:穆沐老師

回答一、燃氣熱水器不燃燒的檢修

出現此類故障時,應檢查以下幾個部位:

1、檢查水壓是否正常。若水壓正常,但熱水龍頭或淋浴器水壓異常,有可能是熱水龍頭或淋浴器髒堵,清理一下恢復正常水壓即可。

2、檢査是否有打火聲。若無打火聲,則檢査電池是否有電或接觸不良。若電池正常,則檢查水控電源總開關(裝在熱水器下部的水控電源總開關,黑色塑料的右側面還有一片小鐵片壓著一個小觸點,壓著是關,鬆開是開)是否接觸不良(可用指甲往右掰小鐵片,人為鬆開開關,正常的話就會立即打火,如果沒有打火,多數是該開關已損壞)。

3、檢査是否燃燒一下就熄滅,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若燃燒一下就熄滅,說明電磁閥開啟了一下,然後又關起來,此時靠近熱水器一般都可聽到電磁閥開啟的很小的 「篤」聲;若沒有一點動靜,則一般是電磁閥根本沒有開啟,多數是打火器壞了,換一個即可。電磁閥一般不會損壞,但劣質熱水器使用劣質材料做電磁閥拉桿,容易生鏽運動不暢,致使電磁閥無法開啟,此時可以將其拆開刮除鏽跡,滴上機油,滑動一下就可以恢復正常。

更多3條

10樓:阿兵維修日記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怎麼辦?師傅告訴你工作原理,維修很簡單,再也不怕被坑了

燃氣熱水器長打火故障該怎樣維修

11樓:群力

燃氣熱水器長打火故障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正常情況下,點火器是在有水流流動時水壓開關才會動作,觸發點火。但不開啟出水沒有水流的情況下還不斷的打火,這是明顯的水壓開關損壞;

水壓開關上的彈簧彈性失靈;

感應針移位造成無法被火燒到;

感應線與感應針脫離;

水氣聯動閥內頂針不回位造成水壓開關誤動作;

水壓開關連線線短路或端子短路;

脈衝點火器損壞;

電腦板損壞。

針對上述問題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更換全新的水壓開關;

調節水壓開關上的彈簧機械裝置,或是直接更換;

感應針移位造成無法被火燒到時,要調節並固定其與火排的距離與位置確保能被火燒到;

感應線與感應針脫離時要重新接好並固定;

修理水氣聯動閥內部頂針裝置或是直接更換水氣聯動閥;

重新聯接水壓開關的連線線及端子;

更換原裝脈衝點火器;

按原有型號進行更換電腦板,確保其感應、控制、保護電路正常工作。

注意事項:檢測過程均需在斷電斷水斷氣的情況下,以確保人身安全。

年代燃氣熱水器點火故障維修多少錢

一 低壓電路常見故障。1 蓄電池存電不足 線連線不良或錯亂 蓄電池搭鐵不良 分電器或霍爾感測器損壞 點火開關損壞或接線不良 電晶體點火控制單元損壞或接線不良。2 低壓電路故障的診斷方法大多采用電流表或電壓表逐線檢查來排除故障點。二 高壓電路常見的故障。1 高壓線脫落或漏電 分電器蓋破裂擊穿 分電器分...

燃氣熱水器怎麼使用?燃氣熱水器怎麼用

怎麼使用燃氣熱水器。愛妻牌天然氣熱水器使用方法 一 注意連結良好通風,不要在器具的供排氣口上懸掛物品,以免影響氛圍流暢。在每次利用前,都應注意熱水器的房間窗戶或排氣扇是否開啟,通風是否良好。二 在使用程序中,需每隔一段時間 6個月 對熱水器舉行檢查。當產生漏煙 堵塞大概倒灌風時,請立刻制止使用。三 ...

燃氣熱水器怎麼用,燃氣熱水器如何使用

燃氣熱水器怎麼用?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如下。1 不論安裝直排式熱水器還是煙道式熱水器,房間都必須通風良好。直排式熱水器使用時如果排煙通風不好,室內空氣中的氧氣含量越來越少,一氧化碳集聚會越來越多,人會在這樣的環境中很快就會中毒。2 煙道式熱水器為什麼也要通風良好呢?因為燃燒時要消耗大量空氣 5升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