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疫苗注射時間,狂犬疫苗注射時間間隔一般是多久

2022-02-11 11:15:33 字數 1175 閱讀 8585

1樓:

沒關係的,我上次扎狂犬育苗時問過醫生,她說可以晚幾天扎但不可以提前,都過了兩年了在補扎也於事無補了,開心過好每一天不是更好嗎!不用老去擔心那些有的沒的事情啦!

2樓:華西醫院神經科

狂犬病毒的潛伏期沒那麼長

早發作了

3樓:小輪豬

你應該重新注射 因為前3針都是必須按時間打的 那是免疫學方面的東西 我不懂 反正醫生跟我說前3針按時打不按時打後果自負

狂犬疫苗注射時間間隔一般是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疫苗有2種方法,一種是5針法,0天,3天,7天,14天,28天各接種1針。

一種是4針法,接種程式0天打2針,7天打1針,21天打1針。

狂犬疫苗第一針的最佳時間最晚在多少小時內注射才好

注射狂犬疫苗的最佳時間

5樓:八卦小姐e娛樂

打狂犬疫苗,要越早越好。

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時間是被咬傷後的48小時內。一般情況下,一個療程的狂犬疫苗需要打5針,具體的時間安排是第0、3、7、14、30天各肌肉注射1支。第0天是指首次打疫苗的那一天,然後其餘以此類推。

如果被咬傷的時間在10天以內,還是應該進行正規的狂犬病疫苗接種。而如果被咬傷的部位是頭面部、頸部這些敏感部位,即使已經過了相當長時間,也還是要極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接種,同時注射抗狂犬病免疫血清或免疫球蛋白。

當然,如果被咬傷的時間已經經過了好幾個月,這時候一般不進行疫苗接種,因為狂犬病潛伏期一般是3個月(也有特殊情況,狂犬病潛伏期可長達數十年)。

6樓:

我讓狗咬了打了弟1針弟2針沒疫苗了

狂犬疫苗病疫苗在多長時間內注射有效?

7樓:倉庚耀羽

其實在發作前都是有效的。

只是效果問題。

24小時內的效果最好,最晚最好不要超過48小時。

其他時候雖然有效,但是必須是在發作前!!!!

而且首量要加倍,根據你被咬的位置確定你被打的針數。

8樓:

倉庚耀羽 - 舉人 make sense

狂犬病疫苗延遲打。請幫忙看看

狗是圈養的嗎?你家狗打過疫苗,而且現在一直活著。該狗一年前咬過家人,家人也沒事吧?我覺得沒有問題。過幾天看,狗應該還是正常的。我都過了半過月再打的,現在近一年了,一點事沒有.哎,好多事都是杞人憂天的.既然打了,就啥也別想了.另外,你家裡還有人咬過一年了都沒事,所以別冤枉你的狗狗了.狂犬病有的發病早,...

打了狂犬病疫苗以後可以吃蝦嗎,人打了狂犬疫苗以後哪些東西不能吃?

注射狂犬疫苗後不能吃蝦,蝦屬於發物。1 忌食辛辣辛熱刺激食物 辛辣食物如辣椒 胡椒 芥末 辛熱食物如羊肉 狗肉等刺激食物,可加重病情。2 忌食鹹寒及甜膩食品 鹹寒食物如鹹菜 泡菜等可引起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使症狀加重 甜膩食物如點心 蛋糕 糖果等亦可使脾胃不運,並加重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均使症狀...

狂犬病疫苗打過一次後還要再打嗎,打了狂犬病疫苗以後可以吃蝦嗎

47.完成暴露前免疫再次暴露後如何接種狂犬病疫苗?答 對接受過暴露前或暴露後有效疫苗的全程接種,血清抗體效價達到 0.5iu ml以上者,如一年內再被一般健康犬咬傷,可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不必注射疫苗 如果一年以後再被咬傷,應於當天 第3天各注射一針。被狂犬或可疑狂犬咬傷,距上次注射在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