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考的分數線為什麼比平時調研考分數線高那麼多

2022-02-11 19:37:46 字數 1169 閱讀 3274

1樓:天的曼

高考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通常分為文科線和理科線,也叫最低控制分數線。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當年的招生計劃和考生成績來劃定。如某省理科計劃招生4萬人,根據全省理科考生高考成績,如按1∶1.

1的比例劃定,則應該從高到低排分至44 000名。假設第44 000名理科考生考分為340分,那麼340分就是該省、市、區的理科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科線確定方法同理科。

而高考的難易會影響分數線的浮動。比如調研的時候,試卷比較難,分數線是340分,總共有44000上線;但是到高考的時候大家都考得很好,超過340分的有50000多個人,比計劃的人數多了很多,那麼要被淘汰掉多出來的那部分,就要提高分數線了。

2樓:zs謝寶生

1、分數線相差這麼大的原因不是因為後半年大家都整體會提高個60、70分,其實半年內不會有很大提高了,關鍵是保持成績的穩定性。

2、市裡面的每次調研分數線相差這麼大的原因是:調研試題比高考的試題要難,評卷評閱更嚴格(老師希望你們再加油)。

3樓:摩羯大海的無奈

高考是根據全省考生出題的,難度不會太難,所以分數比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概而論,試題有難有易。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重在基礎,試題難度不高,錄取比例大

廣東高考錄取分數線比其他省份高那麼多 10

6樓:

不是這樣的~~可能你唔知道其他省份沒有x科吧?人家考四科的~~所以你就覺得高人一百分哦~

7樓:多雲

對啊,是在置我們於死地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考生確實比較多,分數高也是不可避免的,這也說明廣東人才多呀

9樓:匿名使用者

3+x+大綜合 比其他省多了x科

10樓:丙秋芹箕錦

因為今年廣東省實現全國卷,試卷難度有所上升,另外還有結合全省考生的成績。

為什麼廣東考生的錄取分數線比其他省份的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難易不同,學校就要那些人,你們分都高,當然就從高處往下截了

為什麼2019河南高考分數線文科比理科一本線高那麼多

學理科的太多了,文科很多概念性的東西比如表達和情感總是很難拿滿分的 影響因素太多而理科就不一樣 標準答案 對就是對了不對就是不對語文作文拿滿分的少 數學壓軸拿滿分的不少啊 就差多這道理 可能今年咱河南文科考生多了 就招那些人,分數線就上去了。人人都認為文科題比理科題簡單些 高考 升學入學 10 普通...

高考的分數線是指什麼,高考錄取分數線,到底是根據什麼規定的

高考錄取分數線,又叫省控線,或者叫批次線,每個省叫法不同,含義相同,所謂高考錄取線就是指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一般來講,一本大學的錄取線叫重點線 二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二本線 三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三本線或本科線 高職大專的錄取線叫大專線 每年高考的錄取線都不相同,主要是由於當年的招生...

為什麼高考分數線一年比一年高,2019高考一本分數線為什麼更高了?

考生人數一年比一年多競爭激烈,分數線一年比一年高根據每年出題的難易程度也不一定,如果難分數線相對來說就會底一些。高考各段錄取分數線取決於試卷的難度和學生的答題情況,按各段的錄取人數多百分之二十左右投檔。高考分數線是一年比一年低吧?現在大學都擴招,比十年前分數低多了。這個和每一屆的學生的整體素質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