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貴州的學生高考分數線已過湖南的分數線能填自願嗎

2021-03-19 18:30:45 字數 1494 閱讀 7334

1樓:累計繳納次哦

湖南今年還不算高吧,理科一本線517比去年少了幾分,一本擴招了好多。要說高的話版,也是相對地來說的,主權要是全國各省的好大學分佈不均勻,像武漢、西安、南京、北京幾個地方集中了大量的好大學,所以這幾個地方的考生選擇面相對好多了,分數線相對低一些,而湖南的好大學相對來說不算多也不算少,有湖大、中南、國防科大3所985的,還有一所湖南師大211的,很多省份連211就是一所勉強的,像河北、河南、山西、貴州、廣西、雲南等等,更別說985的大學了。至於湖南的教育資源來說,長沙四大名校並沒有絕對的優勢,像湖南的好多縣市級一中實力其實蠻強的,以不是很好的生源考出這樣的成績相當不錯的,整個湖南不像衡水中學的生源和教師力量相對於整個河北省這樣佔絕對地位,所以湖南省相對來說還是公平的。

要說高考改革的話,其實真正理想就是全國統一張卷,統一分數線,那麼北京和好多邊緣省份可能沒幾個能上大學,是不是?說起來好像也不太好吧?這也不正常吧?

所以還是全國統一幾套卷落後地區用容易的試卷,但是北京必須得用難道最高的,因為是教育資源最多最好、教育最發達的地區,然後至少985級別的學校的分數線要全國統一,這樣不管你用什麼試卷。

為什麼湖南湖北的高考分數線要比其他地方的要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湖南湖北省考生是個很大的不公平在進行全國高考的時候,因為湖南湖北的考生的成績要比其他省份例如貴州,海南,青海等要高出很多很多,差不多有100多分的差距,但根據計劃的政策,湖南湖北的錄取分數線會高很多,而現在湖南湖北省自主命題,那雖然還是很大的不公平,因為還是計劃錄取嘛,但自主命題的題目要比全國卷難很多,自然分數上也不再會比其他省份看上去差距很大的樣子,但實際水平還是其他省份的考生不能比的。在原來全國高考的時候,湖南湖北浙江山東等省份的卷子好像都是第一套的,難度比其他試卷也要難很多。

沒辦法啊,誰叫湖南湖北考生聰明呢?誰叫湖南湖北人口多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國家政策問題!

高考分數線確定和錄取都是要根據一個地區(省級,直轄市)的考生人數而定,國家每年給每個地區一定的錄取人數,而不是按照比例給你錄取人數,這樣不公平性就體現出來了!

比如山東,河南,四川,湖南人口大省的考生就要比像北京,上海,海南等等省份直轄市付出高得多的努力才能讀上大學!

所以出生在人口大省的考生參加高考相對北京上海就是不公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每個省份都是按自己招生指標(錄取率)獨立錄取的,一個省有多少考生,外省學校佔有多少名額,本省學校在外省招生名額等等,都是有指標,把外省名額和招外省名額一檢,剩下的就按本省可容納學生名額,進行分數線控制,所以造成每個省份的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湖北地區的人口密集,每年的競爭壓力大其次是,湖南湖北地區教育水平也較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河南的高 那河南自我安慰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孩教育就不公平,還能談什麼。教育部門的腦殘

今年高考分數線估計多少,今年高考分數線是多少

這是安徽的 全省名校預估高考分數線 全省各地數十所省 市示範高中,現將各校 的分數線綜合整理,以供廣大考生參考。合肥 合肥一中 一本線 文科 560 565 理科 565 上下浮動3分 二本線 文科 510 理科 515 三本線 文科 理科 文科估分最高分,理科估分最高分 合肥六中 一本線 文科55...

那些高考分數線到底是個啥,高考錄取分數線,到底是根據什麼規定的

每年高考的錄取線都不相同,主要是由於當年的招生計劃和報考人數以及當年的高考試題難易程度來決定。各學校根據自身的投檔人數和計劃招生人數劃的一條本校最低錄取分數線。各校的投檔人數是根據各校在本省錄取人數的1.2倍投檔,投檔以後學校招生辦從這1.2倍中以分數和志願為主參考學生檔案中的其他資訊,按計劃內人數...

廣東高考的分數線為什麼比平時調研考分數線高那麼多

高考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通常分為文科線和理科線,也叫最低控制分數線。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根據當年的招生計劃和考生成績來劃定。如某省理科計劃招生4萬人,根據全省理科考生高考成績,如按1 1.1的比例劃定,則應該從高到低排分至44 000名。假設第44 000名理科考生考分為340分,那麼340分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