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有關對手的例子,中國古代有關拼搏的例子

2022-02-11 20:21:08 字數 1699 閱讀 9621

1樓:

勾踐與夫差

夫差率領大軍擊敗勾踐,滅了越國,俘虜勾踐

勾踐因此臥薪嚐膽,積蓄力量,最終復國滅了吳國沒有夫差對勾踐的打擊,勾踐就不可能這麼有毅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蘇秦 張儀

孫臏 龐涓

中國古代有關拼搏的例子

古代有哪些對手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強力bs樓上幾位說諸葛亮和周瑜,正史上週瑜基本沒有和諸葛亮見過面,何談對手?那時劉備方面的軍師是龐統

宋 耶律休哥和李繼隆

秦 劉邦和項羽

明 徐階和嚴嵩

4樓:匿名使用者

龐涓和孫臏啊,諸葛亮和周瑜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孫臏跟龐涓的故事!!!

有關中國古代對外友好往來的史實

6樓:鬼泣貓辭

秦漢時期。這一時期的主要往來僅限於近鄰的朝鮮、日本、越南、泰國、柬埔寨、緬甸等一些國家。直到東漢晚期才和西亞、歐洲有了正式直接往來。

由張騫開通的「絲綢之路」,是這一時期我國外交關係最光輝的表現,教材裡對此有重點敘述。東漢時期,班超出使西域時,派副使甘英出使大秦(羅馬帝國),甘英到達了安息西境,因不明情況行至波斯灣而還。到166年,大秦國王安敦派使者正式來中國,這是中國和歐洲正式交往的開始。

我國對外交往的第二個時期為魏晉南北朝隋唐時期,更主要的是隋唐時期。這一時期,我國封建經濟處於繁榮上升階段,對外經濟文化交流也大大發展。這一時期的對外關係有三個特點:

第一,我國已經逐步形成為東方的經濟文化中心。對一些近鄰國家的經濟文化交流,已經不僅限於一般的來往,而是作為培養人才的中心和經濟交流的中心。第二,此時期我國對外經濟文化交流的空間範圍大大擴大,除東亞和東南亞外,中亞、西亞、歐洲甚至非洲都已經有比較頻繁的商業經濟和文化方面的往來。

最顯著的如波斯、阿拉伯的使節的商人大量來中國。唐朝時還有一批留居中國不回的波斯人。第三,此時期海運和陸運都很發達。

從公元七世紀初至九世紀末約264年的時間裡,日本為了學習中國文化,先後向唐朝派出十幾次遣唐使團。其次數之多、規模之大、時間之久、內容之豐富,可謂中日文化交流史上的空前盛舉。遣唐使對推動日本社會的發展和促進中日友好交流做出了巨大貢獻。

新羅物產居唐朝首位,朝鮮**也傳入中國。如新羅人崔致遠,12歲入唐求學,18歲考中進士,寫有詩集《桂苑筆耕》,流傳至今。

國對外交往的第三個時期是宋元明清(鴉片戰爭前)時期,這一時期的對外關係也有三個特點:第一,由於自北宋開始,封建社會中商品經濟發展,內外**繁榮,對外航運也突飛猛進,尤其是海上運輸,在世界名列前茅。宋元時代,在南中國海和印度洋上中國船隊是最活躍的船隊。

第二,宋元明時期,我國在對外經濟文化方面出現了一批富有遠航經驗的國際大遊歷家。他們包括元朝的汪大淵、明朝的鄭和等人。同時從阿拉伯、波斯和歐洲來的大批商人中,也湧現一批世界著名的旅行家,如元朝時來華的義大利人馬可波羅、摩洛哥人伊本白圖泰等等。

當然,汪大淵和伊本白圖泰在教材上沒有提到。第三,清初以後,由於封建統治階段採取閉關政策,這些聯絡便逐漸中斷了。

7樓:來自小崗村情竇初開的草原雕

秦漢時期這一時期的主要往來限制於近鄰的韓國,日本,越南,泰國

8樓:永遠的周鋒

玄奘取經,鑑真東渡。

中國古代民俗,中國古代民俗有哪些特點

中國古代民俗,指從夏王朝建立到鴉片戰爭之前這段期間的民俗。它可以大略分為兩個階段,漢末以前為一階段,這是中國的主體民族 漢族的形成期,也是中國古代民俗系統的形成期。漢代以後為一階段,這是中國封建社會民俗的發展與繁榮期。066000.wang minsuxue 851.html 中國古代民俗也是中國傳...

中國古代的輝煌歷史,中國古代的輝煌歷史

秦始皇 公元前259 前210年 和他的帝國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嬴政結束了長達250多年諸侯紛爭的戰國時期,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 集權的多民族封建國家 秦。秦始皇統一了文字,統一了度量衡,統一了貨幣,建立了郡縣制度。由他奠定的封建國家框架在以後的2000多年中一直被人們延用著。他在十幾年...

討論中國古代的英雄,討論中國古代的英雄

曹操的出現改變了中國的歷史,本來開始中用小舅子,後來重用宦官,之後重用士族,按道理士族 國家的幾個大家族 應該可以統治中國了。可是曹操出來了,破壞了這段歷史,所以從這樣來看,應該非他莫屬。成吉思汗是外族,不能划進來的。我認為英雄就是該狠的時候就比任何人都狠,該絕的時候就比任何人都絕,該仁慈的時候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