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力學院的就業率和就業方向如何

2022-02-11 21:15:36 字數 3937 閱讀 96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電力學院的強勢專業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熱能與動力工程,就業情況良好,大部分進入國家電網公司的供電局,還有5大發電集團的電廠,以及中核、中廣核的核電站等,其他專業就業情況一般。

2樓:週週生活小錦集

回答每年都會有各大發電公司電廠的代表來學校招人,基本上午面試下午就簽約。

提問問題是錄取的是材料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怎麼樣

回答材料專業工作不是難找,但是普遍工資偏低。

如果你還沒選擇專業,那建議你換個專業吧,計算機、通訊、網路這是三個熱門專業;如果你現在已經選擇了材料那建議你要麼本科直接畢業後找工作要麼讀博士出來從事科研。

提問現在是上海電力錄取了這個專業,進學校還能換專業嗎?這個專業難進電網?本科畢業考研難嗎

回答成績優秀不違反校規,可以轉專業。

可以去考,比較難進

材料專業考研難度不高

提問好的謝謝

考研可以考其它專業對嗎

回答可以的

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請給個贊,謝謝。

提問考研什麼時候準備考呢?材料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上一年大課後分細專業學什麼專業好呢?考研誇專業可以考公安類專業嗎

回答考研需要大三的時候開始準備

材料加工會比較好

可以的提問

材料加工是可以進電力部門嗎

回答可以進但是比較難進

更多16條

上海電力學院畢業,就業前景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剛畢業,我告訴你現在真實的電院電力行業就業

本校除了與電力有關的專業其它專業可以忽略

上海電力學院與電力有關的主要就以下3個專業

熱動---電氣---自動化(方向)

其中 電氣 是對應於電力公司、供電局的

熱動 自動化 是對應於發電廠的

電力公司供電局一般只招電氣的人

發電廠招的最多的是熱動的人,一般每年每廠招3-4個左右熱動的人,年年必定招。隨後是自動化一般是每年每廠1-2個可能有些年有些廠不招自動化的人

電氣專業人太多這樣招進的比例就小了,而熱動人少招的人的比例就高,所以熱動是最保險進系統的專業。

隨後電力公司、供電局、發電廠在招人的時候是有地域規則的,簡單的說就是

上海電力公司,上海的發電廠只招上海生源。

外地的電力公司,外地的發電廠,除了上海生源都招。

至於全靠關係,是不確切的

因為,最適合就讀上海電力學院的恰恰是外地生源,只要畢業時成績不錯,並且願意重新離開上海,那麼進個電力公司發電廠,其實是很簡單的,而且基本不要關係,每年都會有各大發電公司電廠的代表來學校招人,基本上午面試下午就簽約,(相當羨慕)。另外,外地的電力公司與發電廠其實收入和上海是持平的但是上海的消費則高出外地幾個數量級。

然而對於上海生源,那確實,都要靠關係,因為目前的情況是,上海電力公司都是**的勞務工(就是非編制裡的苦力),而上海的電廠不再像過去只招電院畢業的,現在只要有關係專業對口什麼學校畢業的都可以進,哪怕成績再好績點再高最多隻是給你個面試的機會而已

(以上是我這半年來上海各大電廠面試後的體會)

另外除了電力公司發電廠,還有個就業重點就是電力工程公司,也就是建設電廠電網的公司,這基本就不要關係,甚至沒有地域規則,就像今年在上海的幾家核電工程公司,自動化招了好多人且只要外地的學習成績好一樣要的。並且收入不比電廠的差,甚至高於某些電廠。

總之,這幾個專業的就業率及起薪是同類學校甚至重點院校無法相比的,這是事實。但是招人的時候有潛規則也是事實。

4樓:鬱悶的太陽

畢業生可在電網公司各級供電部門、大中型火力發電廠、核電廠、電力建設企業、電力修造企業、電氣裝置生產廠、工礦企業自備電廠及有關試驗院所,從事電氣裝置的執行、檢修、安裝除錯、技術管理和試驗研究等工作。

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涉及的工作崗位種類較多,歸納起來主要有電氣執行操作、電氣檢修試驗、電氣安裝除錯、電力線路執行與維護等核心崗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上海電力學院大四學生。來自計信學院電子資訊工程系。單從找工作的本班同學來看,我想說只要去找的人,都找到了工作。

第一年平均在3500左右,形勢相對樂觀。不論是在哪個學校,術業有專攻。望自己努力~

6樓:財經學習漲知識

電力行業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選擇參加電力公司行業的入職考試,入職相關的電力部門,以後的待遇和發展前景都很不錯。

7樓:希特戀仁

不怎麼好,可以的話還是出國吧

上海電力學院最好的專業是什麼,畢業後的就業方向怎樣

8樓:微澀流年

機械工程專業,這個未來的發展方向會很廣的,就業也是非常不錯的

9樓:那丶年夏天你

樓上正確,這種問題老生常談了

上海電力學院研究生就業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今年很多研究生都進了電力系統、設計院、中廣核,當然都是外地的,不是上海的;

你想上海進供電局的話,進上海電力公司的可能性是零,甚至是負的。因為上海電力公司只要上海戶口的生源。如果你想回你老家的電力公司,基本沒問題,「而且基本不要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確定你的就業方向啊,四年之後的研究生不一定就是很好就業,並且學校是硬條件有的時候。如果想去電方面的單位是可以考慮的,但是四年的變化真的很大,現在可能每年的政策都不一樣。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你以為現在是什麼形勢啊,你專業對口,學歷高就能很順利的進入那些好單位。所以你如果以後就想在這專業方面發展就考吧。考上自然是最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輕鬆啊,正宗的電力院校,現在電網擴招的,電院進市局沒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王牌專業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畢業後絕大部分可以進電力公司(原先叫電力局),當然,前提是你是外地生源,並且是男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學術排名電院不太高,比就業僅次於交大,我說的是外地生,如果你是本地的當我沒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熱動的專業是我們學校三大「錢途」專業之一,而且位列榜首!其他分別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一個環境的,因為現在環保是熱門嘛~~~熱動出來一般都是進電廠的,如果你讀的好點,或者乾脆在追讀研究生,那就更好了~~那些大型的比如東北的電廠都是「研究生的天下」啊~~當然本科的佼佼者也可以突出重圍的!加油吧~~首先你進了個好專業,接下來就要努力學習了,大學裡面也是要刻苦的!

17樓:亂紅戀

樓上是複製的吧,上海局是最好進的,最難的是江蘇校招只招理工類985和華電碩士,上海局都是其他地方沒去成的人最後去的,當然地方都不好,說不定都到崇明島了,上電的碩士最後沒混好都是上海局接收的,因為對於外地的人來說上海電網的工資屁都不夠,一輩子買不起房子,當然和打工的比要好一點。對於本地的人只能說,說的過去。其他地方看省份,山西浙江山東等比較好進,河北冀北難一點,當然前提是專業是電氣工程這個一級學科的,不是那就免談,其他專業就算了。

只能說混了個碩士學歷。

18樓:木哥考研認證

研究生就業

跟你的能力直接相關

19樓:啊我發貨部

就業都不會存在問題

關鍵是你自己需要自學,專業知識決定你的工作好壞

20樓:甕潤利

女生選哪些專業就業率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恩,電專業就業率還是很高的,軍訓的話大概半個月,不過那段時間經常會下雨,還是算輕鬆的..

22樓:東北強哥闖深圳

研究生就業主要就是看你的專業能力

所以不管在哪個學校

好好學習專業知識

上海海洋大學和上海電力學院哪個更好

首先兩個都不是 名氣很響的學校,所以對於這種型別的學校就要看其王牌專業以及回可能去的最好的地方。答 上海電力學院 自然而然想到的是電力行業 電力公司和電廠 至於這個行業的好壞,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 上海海洋大學 就是以前的上海水產大學,至於這個大學,我真不知道應該去 要不就是真的去研究怎麼去打魚,然...

上海大學和東華大學哪個好點?哪個就業率比較高

建議樓主去東華的官網,裡面有招生就業,再找本科生就業。裡面有東華大學歷年在全國各個地區的招生最低分數線。先研究一下再看吧。服裝設計專業,東華是全國的清華北大,你的分數估計有點難 看你哪個專業了。不能籠統。工科很強。紡織和服裝設計都是全國第一,文科專業偏弱一點。就業率還是不錯,學校每年都會舉行大型的招...

哥倫比亞大學專業研究學院的就業率以及升學率高不高

截至2020年春季最新資料表明,sps畢業生就業率和升學率高達90 哥倫比亞大學sps的就業率以及升學率高不高?截至2020年春季最新資料表明,sps畢業生就業率和升學率高達90 哥倫比亞大學還是ps的就業率以及升學率高不高?這個專業的就業率升學率都是非常非常的高的 哥倫比亞大學職業教育學院sps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