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工程大學的排名怎麼樣,哈爾濱工程大學現在怎麼樣?

2022-02-12 02:27:54 字數 5538 閱讀 6437

1樓:吳捷來到

教育部一級學科(2007-2009)工學學科前25名排名

1.清華大學(19個)

2.浙江大學(18個)

3.上海交通大學(17個)

4.哈爾濱工業大學(17個)

5.天津大學(17個)

6.北京理工大學(16個)

7.四川大學(16個)

8.華南理工大學(15個)

9.西北工業大學(15個)

10.同濟大學(14)

11.東南大學(14個)

12.華中科技大學(13個)

13.大連理工大學(13個)

14.中南大學(13個)

15.西安交通大學(11個)

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學(11個)

17.中國科學技術大學(11個)

18.武漢大學(11個)

19.重慶大學(11個)

20.哈爾濱工程大學(10個)

21.電子科技大學(9個)

22.北京科技大學(9個)

23.吉林大學(8個)

24.北京交通大學(8個)

25.南京理工大學(7個)

26.南京航空航天大學(7個)

27.西南交通大學(7個)

28.合肥工業大學(7個)

29.河海大學(7個)

30.中國礦業大學(7個)

31.北京大學(6個)

32.復旦大學(6個)

33.東北大學(6個)

34.湖南大學(6個)

35.華東理工大學(6個)

36.中國地質大學(6個)

37.北京化工大學(6個)

38.太原理工大學(5個)

39.武漢理工大學(5個)

40.南京大學(4個)

41.西安電子科技大學(4個)

42.中國海洋大學(4個)

43.燕山大學(4個)

44.廈門大學(3個)

45.山東大學(3個)

46.北京郵電大學(3個)

47.中國石油大學(3個)

48.南開大學(2個)

49.華北電力大學(2個)

50.上海大學(2個)

另:蘭州大學(2個)、暨南大學(2個)、北京師範大學(2個)、中國人民大學(0個)、中山大學(0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前100 70多也不80多的(綜合排名)

這個學校工科特別好 由於文科弱 所以整體排名不高

3樓:匿名使用者

30---40名比較客觀

哈爾濱工程大學現在怎麼樣?

4樓:賀長幹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工信部直屬的「國防七校」之一,以「三海一核」(船舶工業、海軍裝備、深海工程、核動核電)為辦學特色,被國家授予「航母建設突出貢獻獎」單位。學校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由國防科工委、教育部、海軍、黑龍江省四方重點共建。

招生專業:

學科建設:

當前,學校有一級學科博士點12個,一級學科碩士點2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工作站)14個。學科專業中,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防特色學科11個、國防特色專業7個,「十二五」黑龍江省重點學科群1個、一級學科11個。

博士後流動站:

船舶與海洋工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核科學與技術博士後科研流動站、電腦科學與技術博士後科研流動站、資訊與通訊工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控制科學與工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儀器科學與技術後科研流動站、機械工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材料科學與工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力學博士後流動站、光學工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管理科學與工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哈爾濱工程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哈爾濱工程大學生物醫學材料與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

一級學科博士點:

核科學與技術、船舶與海洋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軟體工程、機械工程、力學、光學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材料科學與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

一級學科碩士點:

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船舶與海洋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力學、儀器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系統科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法學、應用經濟學、公共管理、馬克思主義理論、藝術學、軟體工程、設計學。

5樓:

哈爾濱工程大學實力還是不錯的,招來謾罵,有以下原因。第一 歷史遺留問題:當初哈軍工解體,分成了好多學校,但哈工程遺傳了老軍工的地方,所以就有人認為自己是哈軍工的嫡系,這種說法引起了其他幾所學校的不滿。

第二 哈工程由於軍工的歷史比較輝煌,遭到哈工大學子莫名其妙的打擊,我們都知道一山不容二虎,哈工程也顯然不如工大,可是工大某些人顯然沒有這種氣量。第三,近幾年大學排名變化厲害,有一批搞不清楚是誰的人在網路上大肆的散佈哈工程為211第一的言論!這、種低階黑在工程學子看來很著拙劣,但是其他211學校卻不本著明辨是非的原則來看待,導致對哈工程大肆的謾罵和唾棄。

作為一個學長,我覺得哈工程還是不錯的學風比較好,但是女生比較少,有意願可以考慮。

6樓:雙橋煙雨

當然好。

哈爾濱工程大學,

是首批27所211工程、特色985工程院校,入選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

是我國三海一核領域最大的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和重要的科學研究基地,被國家授予「航母建設突出貢獻獎」。

7樓:儒森教育

哈爾濱工程大學,始建於2023年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哈軍工」),現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由國防科工委、教育部、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黑龍江省**四方共建。學校是首批入選國家「211工程」建設、教育部「985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高校、國家「111計劃」重點建設院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總政治部「21世紀人才強軍計劃」高校、設有研究生院和擁有國家大學科技園的全國重點大學,是我國「三海一核」(船舶工業、海軍裝備、海洋開發、核能應用)等領域重要的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

8樓:月光浩藍

我是哈工程畢業的,感覺不錯,和工程畢業去核電站,待遇不錯,但環境不好,偏僻,以後婚姻和孩子教育都是問題,船舶不錯,剛畢業於點苦,幹幾年也就好了,幾年工資會漲到十幾萬,水聲也很好有前途,報志願要長遠考慮,最好不要只考慮眼前,能避免很多你沒有預料到的東西,我是核工程的,工作兩年了,說實話,找女友,婚姻等很多問題挺愁的,地方很偏。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工程呢,確實綜合實力不如工大,畢竟工大名聲在外,但是大學裡很多時候不只是學校,可能專業更重要,相對來說,水聲(潛艇聲納),控制,飛行器設計,船舶,核,內燃機等專業有相對豐厚的技術積累,但是都是畢業不太好找工作,呵呵,三思了,不過話說回來,哈工程還是很不錯的,我不後悔在裡面呆了四年,本人學的電子。

10樓:日就在心中

哈爾濱工程大學工科實力還是不錯的,學校精度高。至於網上的黑子,不要理會了,不一定是哈工程的人,但一定是抹黑哈工程的。想看什麼資訊去學校官網看。

外地報外省是有優勢的,在東北和山東,想考哈工程不是很容易。

11樓:韻杭收

不管哪個學校還是要看專業,哈工程總體來說是一個強者,但是一定注意專業,哈工程的水聲無與倫比(男生),哈工程的核電與清華一拼,哈工程的船舶精英輩出,哈工程的電氣強悍給力

12樓:

你是多少分呢?其實我覺得哈工大是不錯的,只是覺得這個學校離廣西太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在該校6年了,是研究生,很不錯的,校風比同城的哈爾濱工業大學要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哥就是哈工程的 我覺得挺好的 研究生 也是哈工程讀的 剛畢業就能拿到五千的共資 而且 在東北 已經很不錯了 我覺得 你還就結什麼呢?

15樓:趙歌

工程實力確實不錯,為什麼會在網上招來一些罵名呢?這些罵聲的**一部分是本校剛入學的學生,其中包含的大都是調侃之意,也包含著一定的失望。因為儘管哈工程是211兼國防985高校,但比之以前的哈軍工確實不值一提,畢竟當日的軍工在中國是首屈一指的。

另一部分,是因為同城有著工科的實力更強的哈工大,名頭終究會被蓋過,但這些很少來自工大,多來自次於工大工程的其他院校和自認為了解工程的高中生。總的來說,工程的價效比確實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罵學校的都是本校的

很正常我只能說哈工程是重點

其他的你自己思考吧

哈爾濱工程大學畢業生就業率和大學專業排名怎麼樣

17樓:藍天可達

哈爾濱工程大學,

最好的專業,

是4個國家級特色專業:

自動化、

核工程與核技術、

測控技術與儀器、

資訊對抗技術

哈工程怎麼樣?

18樓:快樂巴比倫

首先,哈工程的三海一核基本上囊括了所有的工科專業,只不過船舶與海洋工程之類的更加直接和明顯,但是實際上明白的都知道像是自動化,熱能與動力工程,通訊工程等等都非常強

所以那些說哈工程只有三海一核好的nc們可以歇歇了還有,排名可以不用看了,沒意思,上過大學的都知道排名是怎麼回事如果樓主不想來哈工程,建議去北理工,西工大就算了,各方面在哈工程面前毫無優勢甚至遜色不少

19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學校 專業更重要 看你想學什麼了 如果對於三海一核沒興趣 那我覺得北理工不錯 如果對航天有興趣 那麼西工大

20樓:雷瑞克佘瓦

哈工大》哈工程》哈理工

哈工程的核技術和能源 比較nc。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說,你要是對船海相關類的專業比較感興趣的話,哈工程是個不錯的選擇。但西北工業的三航裡的航海也很好,但貌似沒有航空、航天出名,而北理工的車輛與資訊工程很好,這三所都隸屬於工信部,都偏軍用。哈工程總的無論是排名與聲譽還是其他的貌似比前倆都略低,它宣傳的是船舶海洋工程、水聲、核比較好,你要進哈工程就選這些專業吧,當然要求的分也不會很低。

我建議你可以對比三學校的優秀的專業,然後看看你能進到哪所,一個好的專業還是很重要的,另哈工程校園雖不是太大,但還是很漂亮的,學風也較好

22樓:越翰宣夏菡

我是重慶的,理綜還可以。報考土木工程怎樣?又怕自己上不了一個好的大學或報錯了學校,我該怎樣辦?

哈爾濱哈飛航空維修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

哈爾濱哈飛航空維修工程 是2003 03 28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市本級註冊成立的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註冊地址位於哈爾濱市平房區友協大街15號。哈爾濱哈飛航空維修工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2301997441853193,企業法人谷海成,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哈爾濱哈飛航空維修工程 的經營範圍是...

哈理工這個學校好嗎,哈爾濱理工大學怎麼樣??

其實還是很好的!你是哈爾濱的嗎?如果是,就說明你被騙了!哈爾濱不認理工,可理工在別的地方是很好的學校!尤其是電氣專業!當然好學校了,二流中的一流,電氣,機械,測控,計算機,管理,通訊,微電子都特別強,工科挺厲害的 可以呀 不錯的地方 在山東省威海市管轄的榮成市 縣級市 該校是哈爾濱理工大學下屬的二級...

哈爾濱特色飯店排名榜是怎麼樣的,哈爾濱的特色飯店有哪些?

1 居家菜館 位置真的不太好找,真的是藏在犄角旮旯裡,店裡的招牌菜桂花大排 黑拉皮 橄欖四季豆,典型的東北菜,中式餐很適合聚會了,菜品品相很好看 菜碼也足夠,還有就是服務員的態度也很棒。2 清真原汁牛肉 一家很有名的老店清真店鋪,門口有幌子,沒有牌匾,原汁牛肉裡邊的牛肉很香,燉的也很爛糊,味道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