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復旦大學在職研究生怎麼考,急 復旦大學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2022-02-13 00:11:34 字數 1105 閱讀 7562

1樓:

看看復旦官網的資料吧,資料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1.與學校聯絡,確定具體的學校、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

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和專業範圍後,要和學校聯絡,獲得最新的招生資訊,要及時把握最新的學校裡的動態。這樣才不會無的放矢。

2.先期準備

獲得了充分的專業課資訊後,找到了完備的複習資料後,就該踏實看書複習了。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一旦確定了目標,便要義無反顧地投身到複習中。

複習中,一定要腳踏實地,認認真真。

3.報名

報名時間一般在11月,這幾年都是10-14號。在校生報名時由學校統一報名。在職人員報名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的高招辦或者報考的學校,也可以異地報名,即因為出差等原因在外地報名和參加考試。

報名時填報報考學校和專業時可以填兩個: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研究生考試的專業課試題是各個招生單位自己命題,考生要按報第一志願的試題來考試。

4.初試

初試一般在1、2月份的春節前1、2個星期。考試要持續2天,進行4門考試,每門考試3個小時,考試地點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高招辦設立的考點,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報名時可以選擇這兩種考點。

5.調劑

大約在寒假過後,春季開學後1、2周,專業課成績差不多就出來了,這個時候可以打**向系裡和研招辦詢問。再過1、2周,公共課的成績也出來了。這以後到發覆試通知的一段時間是很關鍵的,如果名次不是特別理想,錄取在兩可之間,就要多和報考單位(系裡)和導師聯絡,實在不行就看有無可能讀自費和委培,或者調劑到別的學校。

6.複試

複試一般在5.1前後,過去一般是等額面試,現在基本上都已改成差額面試。每年都有一部分考生在複試中折戟,因此競爭非常殘酷。

這就要求考生朋友們要精心準備面試,在面試中要有一個自信,從容的心態,這樣才能果決、流暢地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

7.錄取

複試通過後,學校將發函到你的檔案所在單位,將你的檔案調往學校,審查沒有重大問題後(主要是政治性問題),將會發放錄取通知書,將你所有的關係,包括組織、戶口、工資關係,轉往學校(委培培養除外)。

考復旦大學研究生所要看的書目,急急急 請問復旦大學考研參考書目需要到哪裡找?

有的院校是不提供參考書的!中國現當代文學專業注重學理研究與現實問題的緊密結合,因此對考生應用的能力有所加強。由於現當代文學招生人數多,時代感強,知識涵蓋時間段較短,便於入門和複習,加上繼續深造的空間比較廣闊,成為眾多跨考生的首選,競爭比較激烈。1.有關 時期文學史 即通稱中國現代文學史 方面的書2....

上海復旦大學研究生推免生怎麼選拔

1 學術研究興趣濃厚,有較強的創新意識 創新能力和專業能力傾向 2 誠實守信,學風端正,無任何考試作弊 剽竊他人學術成果以及其他違法違紀受處分記錄 3 本科階段學習成績 特別是專業成績突出,英語水平符合申請學科專業的要求 4 由申請院系或學科專業確定的 與上述條件不相違背的其他條件。推免一般可以從兩...

想考復旦大學的研究生,需滿足些什麼條件

才大一不用著急。現在你的首要任務是好好學習,成績好能保研就不用考了多好。不知道你什麼專業,考研一般都是數學,英語,政治,專業課。踏踏實實學好現在更重要。招生分數之類的你可以去復旦大學研究生 查詢 請問考復旦大學新聞系的研究生有些什麼要求?復旦大學新聞系新 傳播專業碩士專案目前全部採用推免直研方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