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卻液熱交換器為什麼加熱變速箱油,一向不都是要冷卻越冷越好嗎

2022-02-13 00:11:33 字數 5303 閱讀 9799

1樓:

這個問題我來為你解答吧:這是因為要為發動機創造90℃左右的溫度環境,這個溫度環境會被認為發動機最佳工作溫度環境。

還可以在普及一下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更新換代產品有惠邦冷卻油)的作用機理——惠邦冷卻油的作用機理:

理化性質:沸點高、冰點低、抗泡性強。

沸點130-180℃、冰點-45℃--55℃,採用先進的皂化反應技術,使產品具備超強的抗泡性,不易在沸點以下溫度時被氣化形成氣阻氣蝕,始終緊貼部件持續均衡散熱。

效能:低溫時保溫性好,高溫時散熱性強,改善發動機熱平衡。

功效:為發動機創造90℃左右的溫度環境

發動機低速時水箱溫度一般在80℃,極限狀態下水溫度一般在100℃,由於惠邦冷卻油低溫保溫效能好,高溫時散熱性強,這樣就提高了發動機低速時水箱溫度,降低了極限狀態下的水箱溫度,為發動機創造90℃左右的溫度環境,這個溫度環境會被認為發動機最佳工作溫度環境。

有史以來所有的內燃發動機都是以水來散熱的,後來為了便於低溫情況下防凍和啟動更快,冷卻系統加裝了防凍液和節溫器。後來為避免客戶自己新增防凍液難以掌握含水量的配比,防凍液廠家再直接**已配比水的防凍液。

不過傳統冷卻液:水和含水防凍液無法滿足引擎散熱的先天缺陷:

1、水在0℃就會結冰,到100℃就會開鍋。結冰會脹爆引擎水箱和缸體,開鍋會使發動機過熱,直到造成癱瘓。

2、引擎溫度達到80℃以上對缸壁應開始產生水氣泡。水氣泡在汽缸表面形成氣泡阻熱層,阻止引擎內部熱量散出。水氣泡在引擎缸體金屬表面永無休止的生成和破裂,以滴水穿石般的效應損失缸體――這就是氣蝕。

3、引擎內部區域性溫度過高,預燃和爆震傾向加大,增加震動和噪音,大大降低引擎效能與效率,形成無水耗油。

4、水在電解質作用下發生電化腐蝕及產生水鏽、水垢,加劇冷卻系統老化速度,降低散熱效能。

5、在引擎溫度達到80℃以上時產生的水蒸氣、水氣泡和水體膨脹,使得冷卻系統內部壓力加大。這樣,既催化了冷卻系統老化速度,又使得因鏽蝕而逐漸無法保證正常散熱所需轉速。因此,將含水防凍液的散熱缺陷歸納為:

散熱效能侷限,壓不住過熱頂點;逐漸老化引擎,使引擎發熱量有增無減;逐漸老化冷卻系統,使散熱能力有減無增。

建議可以使用冷卻液的換代最新產品:惠邦冷卻油,惠邦冷卻油可以有效地解決以上問題,更好地維護發動機的效能。還有節省燃油的效果,更加環保~!50萬公里免維護~~!

~小夥伴,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採納回答】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一切順利~!

2樓:撒芮靜

可能說起來不太好理解。你先了解下面幾個知識點:

1變速箱液壓元件是一個獨立迴圈系統,不與發動機曲軸箱相連。液壓部件,包括液壓油也會有熱脹冷縮。

2自動變速器通過液壓油壓力來控制變速器換擋。

3因為變速箱與發動機相連,液壓管路會受發動機熱量影響。導致管路受熱不均勻。加熱液壓油至一個恆溫狀態可以減少發動機熱量對液壓回路的影響。

3樓:淼都

油在低溫下粘度變大,流動性變差,會增大執行阻力,增加油耗。且潤滑效果不好,會導致比變速箱內部齒輪磨損加大。所以在寒冷的冬天,會對油加熱,使變速箱在良好的工作環境下工作。

您好!汽車空調取暖原理是利用發動機的冷卻液加熱得到,那麼家裡的空調取暖原理又是怎樣的呢?為什麼? 20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冷原理: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同時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

高壓液體經過過濾器、節流機構後噴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低壓下蒸發,吸取周圍的熱量。同時貫流風扇使空氣不斷進入蒸發器的肋片間進行熱交換,並將放熱後變冷的空氣送向室內。如此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

制熱工作原理 :熱泵制熱是利用製冷系統的壓縮冷凝器來加熱室內空氣。空調器在製冷工作時,低壓製冷劑液體在蒸發器內蒸發吸熱而高溫高壓製冷劑在冷凝器內放熱冷凝。

熱泵制熱是通過電磁換向,將製冷系統的吸排氣管位置對換。原來製冷工作蒸發器的室內盤管變成制熱時的冷凝器,這樣製冷系統在室外吸熱向室內放熱,實現制熱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液是為了讓汽車部件冷卻,所以要保持較低的溫度,所以制熱時可使用高溫的冷卻液制熱,使冷卻液溫度降低之後繼續供汽車迴圈使用,既使冷卻液保持在較低溫度,也可降低油耗(如果用汽車空調製熱,會耗油,且汽車空調分單一功能式和冷暖一體式),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家用空調的話是加了一個四通閥,使空調的冷暖氣按不同的方向流動。製冷時冷風吹向室內,熱風向外;制熱時冷風向外,熱風向內。

6樓:

汽車空調原理跟家用空調原理是一樣的,利用卡諾迴圈,把室內外.車內外的熱量進行轉移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電熱絲加熱,自然風通過電熱絲後就會變成暖風

汽車冷卻液與冷卻油的區別是什麼?

8樓:果凍凍凍凍棟

冷卻液不完全等於冷卻油,冷卻液等於是水加防凍液,通俗一點講冷卻液就是指能給發動機降溫的液體,可以是水,也可以是防凍液。水就是很低檔的冷卻液而且還受季節限制。

一般情況下,發動機冷卻液(防凍液)每兩三年就要更換,但如果選用冷卻液,發動機冷卻系統會也無洩漏,更換時間可以得到延長 ,最可靠的辦法是:到專業店面用檢測工具折射儀測試一下,如果冷卻液冰點依然維持在-30℃以下,就不需更換,既節省費用、時間,又環保。如果沒有專用儀器,千萬不要憑感覺碰運氣,以免造成發動機嚴重損傷。

冷卻油,全稱應該叫引擎冷卻油,是一種不含有毒有害物質(乙二醇、丙二醇)的不可燃燒阻燃液體,安全性高。比之傳統的冷卻媒介具備更多的優點。具有靈敏的熱平衡能力,超快的導熱能力,保證引擎處於最佳的工作環境;恆溫工作溫度區間,杜絕沸騰開鍋,冷卻系統微壓力;低溫環境不用新增防凍劑;避免了氣蝕、水垢、電解等腐蝕性損害。

一般情況下,引擎冷卻油的使用壽命更是長達30年之久,如果是選用引擎冷卻油的時候,汽車缸體內壁周圍的溫度處於可控及相對平衡狀態,可以找回失去的汽車動能及油耗的損失,所以引擎冷卻油能做到省油,提升發動機效能的降低尾氣排放。

汽車防凍液應該多長時間換一次?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需要兩年更換一次。最好不要用保質期比較長的防凍液,更換週期寧短不長。千萬不要因為不捨得買防凍液而一直拖著,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此外,更換防凍液時最好先熱車,熱車放的比較乾淨,另外還要提醒的一點是,防凍液的品牌儘量不要更換,剛開始用什麼品牌最好一直就用這個品牌,同個品牌的防凍液的質量一般差別不會太大。

10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一般是2年或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起到3個作用,一個車輛沒有啟動時防止結冰,因為防凍液是在缸體裡的,液體變成固體體積會膨脹,所以會凍裂缸體。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車輛啟動後冷卻發動機。

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導致發動機損壞。防凍液也起到管理防鏽和防止水垢過多導致管路堵塞。

長期不更換防凍液會導致,防凍液品質變化,使其內在防鏽品質降低,散熱器、管路等將會損壞。還有會影響沸點和冰點引數,影響防凍效果或者冷卻效果,對發動機是傷害。不要等到防凍液變黑才去更換,防凍液發黑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的很厲害了。

水垢也形成很多。對管路已經有損傷了。所以每次做保養的時候可以使用冰點儀檢測下防凍液的冰點值。

如果冰點值過高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了就需要更換了。

11樓:吃桃蘸大醬

大部分的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

不過在還未更換防凍冷卻液期限內,要是發現防凍冷卻液少於最小的刻度值(防凍冷卻液正常的容量應在min和max之間),就要及時增加,不然會影響發動機的冷卻效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是每兩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防凍液。

防凍液更換方法

:1、更換防凍液應在冷車時進行。以免燙傷,避免影響車輛的降溫。

2、放水。放水的方法有很多種,比較規範的操作是將車頂起,擰開底部的放水螺絲,讓防凍液從這個放水螺絲孔中排出。不管用哪種方式放水,都不可能將車內全部防凍液放乾淨,在發動機水套、冷凝器等地方依舊會殘留不少防凍液。

3、加註新的防凍液時,可以直接向儲液罐中倒入大約3.5l左右的防凍液,液麵高度到達上限max位置後停止加註。此時擰下「上水管」旁的放水螺絲,並繼續開始加註防凍液,看到防凍液從該放水螺絲中源源不斷的湧出且不夾雜氣泡後再將放水螺絲擰緊,至此第一次加註防凍液並放空氣的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4、啟動車輛,怠速運動3-5分鐘,讓車輛進入正常工作溫度,使防凍液充分迴圈。關閉發動機,開啟儲液罐,檢查液位,若缺少,則補充。使液麵保持處在max和min之間。

1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一般每兩年更換一次

1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建議三年5萬公里,南北方溫度差異比較大,一般北方建議使用-45度的防凍液,南方一般使用-25度就可以了。根據當地的自然溫度來選擇防凍液,如果車輛沒有特殊要求,不是冰點越低越好!不同品牌的防凍液不要混合使用,小品牌的防凍液建議不要使用,因為防凍液本身的技術含量不高,假冒偽劣的較多,時間久了會爛水箱!

15樓:趣知生活君

汽車的防凍液根據車型、品牌的不同質量會有所差異,使用期限自然也不同; 有的建議兩年更換一次,有的五六年不用更換,有的達到一定公里數就建議更換了,但是不同的車子隨車說明書裡面一般都有對於防凍液這一塊的註明。

16樓:天下有車

車子能夠在嚴冬酷暑天氣條件下正常的啟動,應該說有有一個東西是功不可沒的。它就是防凍液,全名叫防凍冷卻液。其作用是很明顯的。我們知道水在零度以下就會開始結冰,形成不流通的固體。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更換時間是是根據用車的時間決定的,不同的人使用汽車更換防凍液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大部分的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許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的更換週期,大能夠依據實際運用狀況來更換,由於多走一兩千萬公里或許運用週期延伸多一年半載左右,問題也不大。

假如用車強度大的話,就能夠提早更換。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講,建議防凍液是每兩年一換。不過如果您曾經有過在防凍液中加入過普通水的行為,那麼防凍液更換週期應提早,更換時注意防凍液的顏色,顏色不同不能混加。就防凍液的選擇而言,冰點越低,無疑防凍液的抗凍性就能越強。

目前市場上防凍液的冰點有-15℃、-25℃、-30℃、-40℃等幾種規格,選擇的冰點應比所在地區最低氣溫低10℃以上。

130平方需要多大型號的全熱交換器,每小時200立方新風量夠嗎

首先要知道是幾個房間用的,層高,還有是家庭還是商用,演算法不一樣,一般130平家用三房兩廳用350風量的,商用的就是按人頭算,30立方每小時每人 我國對於大型 空調的新風量的取值有如下規定 首先按每人新風量30m3 h可減少新風量的設計 3 客戶的特殊要求。室內交換器是用熱水的裝 全熱交換器?是用工...

冷卻液液麵怎麼看,汽車冷卻液是什麼

看一下冷卻液儲罐。上下各有一條刻線,min代表液麵下限,max是上限,防凍液麵只要在這之間就可以。低於下限要及時新增。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一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

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什麼意思?

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是因為車輛發動機的冷卻液出現不足的情況,不能夠滿足車輛日常出行行駛的需求,若車輛儀表板上出現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的時候建議儘快到修理廠檢查其原因,部分車輛存在冷卻液洩漏的情況。如果冷卻液低於最低水位線時候,壺內還有剩餘的情況是允許繼續一定的行駛,即便冷卻液液位低也還是有足夠的冷卻液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