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暴飲暴食容易傷身體,暴飲暴食對身體傷害大,具體有哪些危害?

2022-02-13 07:20:33 字數 1739 閱讀 3243

1樓:變啦

人進食後,首先食物通過口腔的咬碎、咀嚼後咽入食管,再推入胃內,在胃中,食物與胃內容物徹底混合、儲存,成批定量地經幽門輸送達小腸。蛋白質在胃內被初步消化,而高脂溶性物質,如:酒精在胃中被少量吸收,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電解質等物質被完全消化吸收的場所則在小腸。

小腸內壁表面存在環形皺摺,在多種消化液的輔助下,營養物質在小腸被充分完全地吸收,最後形成的食物殘渣在大腸停留1-2天,吸收掉每天約1500-2000ml的剩餘水分,經腸蠕動,將其以糞便的形式排出體外。暴飲暴食就會完全打亂胃腸道對食物消化吸收的正常節律。

2樓:安木雨

因為長時間不吃東西導致胃部空,膽汁會過度分泌,長此以往,容易發生結石,一下子吃太多食物之後,胃部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所以會導致相關臟腑功能紊亂。

3樓:匿名使用者

暴飲暴食等於讓身體各個系統超負荷運轉,身體會容易發睏,感覺很累,疲倦,時間長了,身體就會出現各種不適,引起各種短期疾病或者隱患。就像一輛車,超載後,機械部件容易磨損,破壞,油耗也變高,維護成本變高。

4樓:叨粉

你好,暴飲暴食後會出現腸胃不適、胸悶氣急、腹瀉或便祕,嚴重的會引起急性胃腸炎,甚至胃出血;大魚大肉、大量飲酒會使肝膽超負荷運轉,造成肝功能損害,誘發膽囊炎、肝炎病人病情加重,也會使胰腺大量分泌,十二指腸內壓力增高,誘發急性胰腺炎,重症者可致人非命。研究發現,暴飲暴食後2小時,發生心臟病的危險機率增加4倍。發生腹瀉時,老年人因大量丟失體液,全身血迴圈量減少,血液濃縮粘稠,流動緩慢,而引發腦動脈閉塞,腦血流中斷,腦梗塞形成。

暴飲暴食對身體傷害大,具體有哪些危害?

5樓:dj林林

第1點,最大的危害就是會形成腸胃的這種疾病對身體很不好,第2點,會造成消化不良,這樣的疾病一定引起注意,第3點,就是很有可能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

6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暴飲暴食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而暴飲暴食會引起肥胖,會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再就是還會導致急性胃炎,胃出血,再就是會出現腸胃道的不適。

7樓:高冰倩

導致胃部負擔過重,影響消化系統。再者,暴飲暴食會導致身體肥胖,還可能會導致飢餓的時候心情焦慮,所以為了身體的健康,不要暴飲暴食。

8樓:

經常暴飲暴食對身體的危害還是很大的,不僅傷腸胃,還會引發肥胖,及其他多種疾病。吃得過飽,會引起大腦反應遲鈍,加速大腦的衰老。

暴飲暴食究竟會對身體造成哪些負擔和傷害?

9樓:地裡長兔子

暴飲暴食是一種不好的生活習慣,會導致很多身體急病發生,比如:胃腸炎,消化不良,拉肚子或便祕等等,飯吃七分飽,所以不介意大家暴飲暴食,網上有很多醫生的建議和意見大家一定要借鑑,要合理飲食,身體經不住折騰,這樣也會胃膨脹從而讓身體發胖,**可是一項痛苦的活動。

10樓:肥貓

暴飲暴食會給胃部造成過重的負擔,導致消化不良。此外,還容易產生各種疾病,加速身體老化。

11樓:聽風念舊人

暴飲暴食會對腸胃造成很重很重的負擔。所以不建議暴飲暴食。暴飲暴食還容易長胖。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暴飲暴食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能夠增加胃腸的負荷,而且也能夠讓人體迅速的提升熱量,造成肥胖的情況。

為什麼暴鯉龍是飛行屬性但是學不了任何飛行屬性的招式

no.130暴鯉龍 屬性 水 飛 特性 威嚇 族值 血量95 物攻125 物防79 特攻60 特防100 速度81 不可以學 飛行 系技能 這就是 規定 另外 暴鯉龍 唯有在 永恆 焱 這個 改版 裡!可以學 燕返 威力60。物攻。飛行 可能是沒翅膀吧 有一部分飛行系技能是要靠翅膀放出的,還有一部分...

為什麼我用了妮維雅的粉水後臉上會暴皮

你一定是過敏了,建議你不要用了,否則會更加傷害你的 我用過也不行,換個牌子吧。你快停止用妮維雅的東東,很多都不符合國家質檢標準的 而且,人的 屬性分很多種,用錯了就會導致一系列困擾 要用對保養品以及化妝品才行 勸你去醫院或美容院看一看,不然後果可能嚴重 其實現在很多名牌都不符合質檢標準,用多了回導制...

神奇寶貝為什麼暴鯉龍和天蠍王不會飛空?明明有飛行系,可為什麼

本來想著拿鯉魚當交通工具 飛天,游泳,登瀑 結果不能飛,於是開始了鯉魚做長期主力的時代 巨翅飛魚也不會 飛天螳螂也不會。你能想象騎著他們飛是什麼樣嗎?會飛行的蟲系還全沒飛行系呢,有飛行系的蟲系全學不會飛行 為什麼鯉魚王不會衝浪,連個水系招都沒有,明明是水系的。論溜溜糖球鯉魚王笨笨魚不會衝浪的科學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