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身體老容易出油,為什麼有些人身上愛出油

2021-04-24 03:04:20 字數 1991 閱讀 4409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洗就行了

出油也是排毒的一種方式,有利於肝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是油性**,由於身體的雄性激素分泌過旺導致的(男人和女人的體內

回都分泌雄

答性激素和雌性激素,只是量的多少不同)

所以你的內分泌失調了,導致毛孔擴張,油性物質分泌過多.

關於內分泌的**,一般都沒有辦法徹底**,只能通過藥物和生活方式進行調節!

維a酸膠囊的效果很好,但是***比較大,一般都是青春痘患者在用它.如果你**沒有出現什麼症狀的話,最好就不要用.

不管吃什麼藥,都是暫時抑制油性分泌,不能**,外用**藥也只是縮小毛孔,消炎抗菌的,沒有多大用處!

所以建議你不用去管它!它要出油就讓它出唄,反正也不影響健康,用吸油紙擦擦就行了.

為什麼有些人身上愛出油

3樓:iam神之寵兒

1、因為體質的緣故

從體質上看,痰溼體質的人屬於溼熱體質,臉上都是油乎乎的,溼熱體質是一種常見的體質型別,主要由飲食不當或疾病引起,當身體臟腑、陰陽失調、氣血和體液輸送紊亂時,容易形成痰溼體質,可認為這種體質狀態是溼熱體質。

2、生理原因導致

處於青春期階段的人們,因為皮下油脂活力旺盛,所以分泌油脂比較多,**質地比較粗糙,毛孔粗大,**厚實堅硬,易出現痤瘡、黑頭、化妝易花妝、臉上帶油光。

3、先天遺傳

一部分人天生就是屬於油性**,是一種遺傳現象,**皮脂很容易分泌油脂,導致**油脂嚴重,此外,還會出現毛孔粗大、臉上長痘的現象。

4、飲食不當

喜歡吃高脂肪的食物是導致臉部**愛出油的一個直接原因,特別是新陳代謝良好的人,原因是這類人將脂肪排出身體的功能很強大,皮脂分泌會更旺盛。

5、生活作息不規律

在現代社會,生活節奏變得越來越快,很多人沒有良好的睡眠,就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荷爾蒙失調,這將影響**的代謝功能,導致**油脂分泌過多。

4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出油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有內因,也有外因所造成的。

1、高溫環境下易出油。

夏季溫度非常高時油性**的人會相對地易出油一些,主要是高溫條件下汁孔的開張造成油脂更易出來。此時,易選擇一些清涼型的食物來保持身體溫度的平衡,減少出油。

2、內分泌失調也易出油。

造成內分泌失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熬夜、抽菸喝酒、藥物、精神壓力、抑鬱等等,這些都會影響內分泌紊亂,從而導致**突然出油狀況加劇。此時,主要是進行自我的良好調節,改變這些不良習慣或停止用一些不健康的食物。

3、光照刺激也易出油。

無論是太陽光還是燈光或電腦電視等裝置的光照,這些都會導致**受到刺激而油脂分泌過度,尤其是電腦熒屏的光和輻射。此時,可以選擇相對光線柔和的地方來減少光照的刺激。

4、不良的飲食。

飲食中如果有大量刺激皮脂分泌的食物,比如豆質品,或大量油烹飪的食物,這類食物也易**油脂分泌。此時,可以多食蔬菜類等高植物纖維的食品。

5樓:正當梧桐葉落時

皮脂腺分泌是直接導致頭髮出油的原因,受雄性激素影響,與遺傳、生活習慣、環境等因素都有關係。頭皮出油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一定量的油脂會對**起到保護作用,但分泌過量就是問題了。如果飲食油膩辛辣,且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就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

熬夜、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等,也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頭髮洗得太勤也容易出油。皮脂是根據資訊反饋來分泌的,頻繁地洗頭將頭皮上的油脂洗淨後,皮脂會進一步分泌油脂,這就會導致分泌越來越多,頭髮越來越油。

注意一些生活習慣尤為重要。 1.要養成不用吹風機的習慣,讓頭髮自然晾乾,不要梳理溼發。

2.禁止習慣性抓撓頭皮或用手指常摸頭髮等動作,梳頭髮的時候,應該用梳子從根部開始輕輕梳。 3.

不扎頭髮也是保護頭髮的一種習慣,儘量披髮,避免對頭髮的拉扯。 4.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食清淡為宜。

5.要學會正確的洗頭,頻率控制在一週3-4次,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外用,調節頭皮環境,油膩脫髮的情況慢慢就會好起來。

鼻子為什麼總是出油,鼻子為什麼總是出油?

這個和用什麼化妝品沒有關係 南方天氣炎熱愛出汗還會形成酒糟鼻 鼻子出油是因為鼻子這部分的肌膚的水油平衡失控,水份嚴重不足,皮脂層過量分泌出油造成。基本上臉上t字部位最容易出油 買之洗面奶不就好了,你這是天生油性 要麼去醫院看看 中醫專家認為鼻子出油是因為膽汁分泌不足而造成的。膽汁分泌不足,過多的脂肪...

為什麼我的頭髮容易出油,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嗎

頭髮特別油,最大的原因是激素水平旺盛,導致皮脂腺處於比較活躍的狀態。另外,當溫度升高的時候,人體新陳代謝加快,也會導致油脂分泌增多。飲食過於油膩 熱量過高,也會導致皮脂腺加速工作 熬夜 疲勞等行為會強迫身體分泌出更多雄性激素來維持機能運作,也機會間接導致出油增多。總而言之,頭髮太油膩的問題,一半是激...

為什麼有些人很容易流淚,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容易上火

容易流淚的人大多是心軟慈悲之人,慈悲並不是懦弱。你要做的是把心裡的憋屈轉化為你的動力,當你的力量真正強大的時候你就可以去改變一些你認為是歪曲的東西。曾經我也是個容易哭的人,但是現在不是!容易流眼淚的人應該很單純,感情很豐富,所以不掩飾悲傷。流眼淚說明有人會看你哭,有人陪你呀!如果一個人的話,應該會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