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有什麼野生動物,青藏高原有什麼野生動物

2022-02-13 09:14:28 字數 1635 閱讀 5745

1樓:nm牛虻

青海的野生動物有:野駱駝、野犛牛、野驢、藏羚羊、盤羊、白脣鹿、梅花鹿、麝、雪豹、黑頸鶴、藏雪雞、天鵝、水獺、喜瑪拉雅旱獺、赤狐、猞猁、香鼬、兔猻、金貓、石貂、豹、岩羊、原羚、黃羊等。

青海省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區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地區,也是青藏高原上重要的生態與物種寶庫。調查資料顯示,我省陸生脊椎動物有499種,佔全國數量的10.26%,其中,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22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63種,省級重點保護動物35種。

擴充套件資料

野生動物的生活依賴茂密的森林、沼澤地和開闊地。相關專家表示,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必須要有足夠的食物保證,有食物生產的植被、土壤、氣候條件,還要有安靜、安全、隱蔽的棲息環境。

為了織牢織密生物多樣性保護網路,青海省實施大的林業和草原生態保護工程,在很大程度上為野生動物的棲息繁衍創造了條件,如天然林保護工程、退牧還草、退耕還林、溼地保護、封山育林等重大生態保護工程的實施起到完善生態安全屏障的積極保障作用。

同時,持續組織開展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行動,禁止濫捕亂獵、禁止非法經營利用野生動物及其產品、通過建立自然保護區等方式保護了最大面積的野生動物棲息地,避免野生動物遭到毀滅性打擊。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省還是國家重點自然保護區,有野生動物250多種,其中屬國家一類保護動物有野駱駝、野犛牛、野驢、藏羚、盤羊、白脣鹿、雪豹、黑頸鶴、蘇門羚、黑鸛等10種,有犛牛500多萬頭

青藏高原有什麼野生動物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將漂亮的女人稱之為「狐狸精」。但凡事總有例外,在狐狸的家族中也有一種身材不怎麼勻稱的狐狸,甚至它們的腦袋長得比自己的身體還大,看起來有種大頭兒子的既視感。這種狐狸就是——藏狐。

4樓:鑽石以娘化

鈴羊,羊,牛,馬,還有狼,狗……

5樓:

藏羚羊,狐狸,野驢,野馬,野駱駝,狼,雪豹等等

青海有那些野生動物

6樓:孤城燕雲

狼,藏野驢,雪豹,猞俐,雕,禿鷲,貓頭鷹,旱獺,錦雞,天鵝,鶴,雀鷂,鸕鶿,野鴨,藏鈴羊,湟魚,黃羊。還有好多好多,一下想不起來那麼多。

青藏高原的野生動物都有什麼呀?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將漂亮的女人稱之為「狐狸精」。但凡事總有例外,在狐狸的家族中也有一種身材不怎麼勻稱的狐狸,甚至它們的腦袋長得比自己的身體還大,看起來有種大頭兒子的既視感。這種狐狸就是——藏狐。

8樓:叄暮森

青藏高原是野生動物有,藏羚羊、藏野驢、野犛牛、藏雪雞、藏黃羊。

在這片廣大的高原上,藏羚羊腿細而小,全身的毛豐厚柔軟,體態優美,矯健敏捷。

母羊沒有羊角,公羊有兩條竹節狀的犄角垂直豎在頭上。它們的膽子很小,一有風吹草動,就會四散逃開,消失在高原深處。

你們知道青海湖嗎?它那有什麼保護動物啊!

9樓:林櫻桃

湟魚!青海湖的特產,現在禁止捕撈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問的,想知道答案 河海一青蛙 犛牛? 鴨子

青藏高原有什麼野生動物,青藏高原有什麼野生動物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 雪豹 大熊貓 藏野驢 白脣鹿 野犛牛 黑頸鶴 胡禿鷲 金雕等 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有 猞猁 荒漠貓 岩羊 血雉 藏馬雞等 還有高原精靈之稱的 藏羚羊 青藏高原 qinghai tibet plateau 是中國最大 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被稱為 世界屋脊 第三極 南起 喜馬拉雅山脈南緣...

野生動物對人類有什麼益處,什麼動物對自然環境 對人類有益

大概有這du幾個個價值 1可以入zhi藥 如虎骨,驢dao皮。2。觀賞價值 3。基內因價值 大自然中的容動物種類繁多,也就有各種基因,科學家用來研究,可以提出解決很多問題的方法。比如 如果發現某種動物對愛滋病有抵抗作用,我門就可以研究它的基因使得人也具有這種基因或者利用它生產藥物具有抵抗病毒功能 4...

馬戲團裡有什麼野生動物,快!!急用

老虎,獅子,黑熊,獼猴,狼,豹子,大致就這幾種比較常見,當然,大象,北極熊,棕熊,也是有的 那貌似不是野生的了,都是馴養好的,不算野生了 馬戲團裡的動物是從 弄的 一開始大部分動物是買來的.也有收養的.但是要經過篩選的.後來的動物基本都是自己繁殖的.因為不是什麼樣的動物都可以做為馬戲動物來用.我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