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一根菸少活多長時間

2022-02-13 08:46:32 字數 2209 閱讀 7789

1樓:匿名使用者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

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的能力。

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率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2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2倍。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吸菸的危害,盡人皆知。全世界每年因吸菸死亡達250萬人之多,煙是人類第一殺手。自覺養成不吸菸的個人衛生習慣,不僅有益於健康,而且也是一種高尚公共衛生道德的體現。

在吸菸的房間裡,尤其是冬天門窗緊閉的環境裡,室內不僅充滿了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還有吸菸者撥出的一氧化碳,會使人感到頭痛、倦怠,工作效率下降,更為嚴重的是在吸菸者吐出來的冷煙霧中,煙焦油和菸鹼的含量比吸菸者吸入的熱煙含量多1倍,苯並芘多2倍,一氧化碳多4倍,氨多50倍。

有資料表明,長期吸菸者的肺癌發病率比不吸菸者高10-20倍,喉癌發病率高6-10倍,冠心病發病率高2-3倍。迴圈系統發病率高3倍,氣管炎發病率高2-8倍。有人調查了1000個家庭,發現吸菸家庭16歲以下的兒童患呼吸道疾病的比不吸菸家庭為多。

5歲以下兒童,在不吸菸家庭,33.5%有呼吸道症狀,而吸菸家庭卻有44.5%有呼吸道症狀。

吸菸對女性有特殊危險,吸菸的婦女如果正使用口服避孕藥,會增加心臟疾病發作和下肢靜脈血栓形成的機會;吸菸孕婦的胎兒易發生早產和體重不足,嬰幼兒期免疫功能降低,容易生病;據統計,孕婦被動吸菸的嬰兒致畸率明顯增高。

吸菸害己害人,應該自覺養成不吸菸的良好衛生習慣。

在衛生部發布的2023年中國「吸菸與健康」報告中,我們看到這樣的資料:2023年我國15歲以上人群吸菸率為35.8%,其中男性和女性吸菸率分別為66.

0%和3.1%。由此估計,吸菸者約為3.

5億,佔世界菸民的三分之一。此外,我國吸菸人群有年輕化的趨勢,與20世紀80年代相比,開始吸菸的平均年齡由22.4歲降為19.

7歲。我國既是菸草生產大國,也是菸草消費大國。我國的菸草產量相當於其他7個最大煙草生產國的總和。

我國每年銷售的香菸高達1.6萬億支,國人消費的香菸約佔世界三分之一。如果將與吸菸有關的各種疾病所致的死亡均統計在內,目前每年約有100萬人因此死亡。

目前全世界共有菸民11億,估算我國有7 億人直接或間接(被動)受到吸菸危害。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死於吸菸有關疾病的人高達400萬,平均每秒鐘就有一個人死於吸菸有關疾病。如果不加控制,到2023年,每年死於吸菸有關疾病的人數將達到1000萬人,而我國將佔200萬人。

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2023年至2023年美國平均有25萬名男性和18萬女性因為吸菸或被動吸菸而死亡,據估計吸菸使美國成年人的壽命平均減少14年。在因吸菸而死亡的成年人中39.

8%的人死於癌症,34.7%的人死於血管性疾病,25.5%的人死於呼吸道疾病。

據英國皇家癌症研究**會對34400名英國男性吸菸者追蹤40年的資料分析,吸菸造成的致命性疾病約有40多種,其中僅癌症一類疾病就有多種,如口腔癌、食道癌、喉癌、肺癌、胰腺癌、膽囊癌和子宮內膜癌等等。吸菸已成為嚴重危害健康、危害人類生存環境、降低人們的生活質量、縮短人類壽命的緊迫問題。為此聯合國確定每年5月31日為全球戒菸日,世界衛生組織把吸菸看成二十世紀的瘟疫。

2樓:匿名使用者

從20歲開始抽菸,到六七十歲時病理效果明顯, 有資料表明,終生吸菸者,肺癌或呼吸系統疾病發生率為95%以上。壽命平均減少為十年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怎麼說 說不定抽支菸多活了幾年

4樓:st答主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服務~

15分鐘左右。

平均每天抽20只煙的話,累計一星期會少活半天,並且其11%的女性死亡與吸菸有關。據統計,有5-8年煙齡的吸菸者,每吸一隻煙會少活5分半鐘。由此推算,如果在25歲就有5年煙齡,並且每5天抽20支菸的話,那很可能你已經吸掉了5個月的生命了。

吸菸注意事項

飲酒時抽菸,各種危害增加數倍,患病機率提高几十倍,因為酒精會溶解有害成分,溶解後被肝臟吸收毒害身體。

上廁所時不要抽菸,首先會導致便祕、肛裂等問題。其次更嚴重的是,廁所中本就含有氨氣,吸菸會增加氨氣含量,損壞呼吸系統。而且一些廁所通風不好,對身體危害就更大。

更多4條

一般來說,雪茄一根可以抽多長時間

一個小時左右,但是要看個人抽的頻率。如果有時間可以選一根長的慢慢品味,比如1個小時左右的,15釐米長的,可以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去體會雪茄帶來的那份愉悅和完美。抽雪茄的時候要有規律,每次一小口的抽,慢慢享受,不要將雪茄變成一團火球。保持雪茄穩定火候,才能盡情發揮其芳香。一次抽不完的雪茄,留下次再抽,不...

蟬到底能活多長時間,蟈蟈能活多長時間

蟬的存活 幼蟲生活在土中,有一對強壯的開掘前足。利用刺吸式口器刺吸蟬植物根部汁液,削弱樹勢,使枝梢枯死,影響樹木生長。通常會在土中待上幾年甚至十幾年,如3年 5年,還會有17年,這些數有一個共同點,都是質數。這是因為質數的因數很少,在鑽出泥土時可以防止和別的蟬類一起鑽出,爭奪領土 食物。將要羽化時,...

冰箱多長時間除霜,冰箱多長時間製冷一次?

您來好!直冷源冰箱使用一段時bai間後或多或少都會在du冷凍室蒸發器上zhi結霜,根據結冰的程度,冰越少越好,冰多了會影響蒸發器的冷量交換,影響製冷效率。除霜的時候,放一盆熱水在冰箱裡,有助於快速化冰。冰箱多長時間除霜?2個小時左右,一般3到6個月需要做一次 一般環境溫度26 36度冷藏櫃一個小時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