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炒肉竅門,四季豆燒肉怎麼燒好吃

2022-02-13 11:20:20 字數 4236 閱讀 3430

1樓:北海數碼站

四季豆在北方的叫法會多一些,如果在江浙一帶,通常都稱之為:「刀豆」,而且此類蔬菜在南方更受歡迎,沒有其他特殊的味道,可以清炒還可以燉煮,甚至焯熟之後涼拌食用都很好吃。

四季豆炒肉做法

準備食材:

主材:四季豆(半斤)、豬裡脊(5兩)

輔料:鹽(適量)、雞精(適量)、生澱粉(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食用油(適量)、料酒(適量)

具體做法:

1、上述材料準備齊全。

2、將四季豆用清水洗淨,並用刀斜切成絲,裝盤備用。

3、豬裡脊肉用清水洗淨,用刀切成1釐米的條狀,裝入盆中。

4、向盆內放入一勺生澱粉,一勺鹽,一小勺雞精,一小勺的味極鮮醬油,抓勻醃製15分鐘。

5、鍋中燒開水,水開後將四季豆放入水中,這一步不可焯水即撈出,因為豆角比較不容易熟,炒制更加難熟,多以需先用水煮制8分熟才可以。

6、將焯過水的四季豆撈出控幹水分備用。

7、熱鍋涼油,先把裡脊肉放入煸炒至變色出香味兒隨後加入少量鹽和料酒調味,然後在將四季豆倒入鍋中翻炒,再加入鹽、雞精調味即可出鍋盛盤食用。

烹飪小竅門:

1、製作四季豆之前要先摘除豆筋,這樣才不會影響口感,也不會導致消化不良。

2、任何豆角如果未熟即食用都有中毒的風險,所以在炒制四季豆時需要提前處理或者用水焯熟,或者用油煸熟,這樣食用才會安全無虞。

2樓:苦苦的掙扎

四季豆的吃法——四季豆炒肉

材料:四季豆、豬瘦肉、大蒜、生抽、鹽、糖、水澱粉、料酒。

步驟:1、瘦豬肉切成肉絲肉片均可,看個人刀工和心情;

2、切好的肉裡放少許料酒、生抽,先醃著;

3、洗好四季豆,切寸段,醃好的肉里加入適量水澱粉;

4、熱鍋熱油,爆香蒜瓣到表面微微發黃,先下四季豆煸炒;

5、四季豆炒出香味後,放少許生抽調味,然後放肉絲/肉片;

6、炒到肉片/肉絲熟透,最後適量加點鹽,出鍋了。

四季豆食用價值高,可以調和臟腑、安養精神、益氣健脾、消暑化溼和利水消腫。四季豆在生活中有非常多的吃法,可以單獨清炒,也可以炒肉,四季豆烹飪的時候一定要煮熟,不然會中毒。人們平常為了防止中毒,可以在食用四季豆前放入沸水中焯水或者用油煸,直至變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

四季豆是我國南北地區廣泛種植的一種蔬菜,四季豆一般是翠綠色、飽滿、豆粒呈現青白色或者紅棕色,表皮有光澤,而且吃起來鮮嫩清香,可以清炒、與肉類燉著吃,或者焯熟涼拌。四季豆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人們常吃四季豆可以健脾胃、增加食慾。

常食四季豆健脾胃增進食慾

四季豆是老百姓餐桌上常見的一種豆類蔬菜,四季豆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常吃可以健脾胃、增加食慾。四季豆有調和臟腑、安養精神、益氣健脾、消暑化溼和利水消腫的功效。四季豆還可以用於暑溼傷中、吐瀉轉筋等證。

四季豆是夏秋季節的一種常見蔬菜,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種子可啟用腫瘤病人淋巴細胞,產生免疫抗體,對癌細胞有非常特異的傷害與抑制作用,即有抗腫瘤作用。需要注意,四季豆含皁甙和血球凝集素可引致食物,為防止中毒發生,食用前可用沸水焯透或熱油煸,直至變色熟透方可。

另外烹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

四季豆燒肉怎麼燒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1,前腿肉或五花肉,四季豆

2,姜,蒜,油,鹽,老抽,生抽,適量黃酒 醋,糖做法1,肉切塊,如是前腿肉,肥瘦分開。四季豆掐成段。

2,鍋內放入菜籽油,肥肉,加幾片姜,肥肉油出得差不多時放入瘦肉,加少許黃酒,醋,蒜瓣,大火翻炒,加適量糖,生抽,炒至肉稍入味,放入四季豆翻炒,加少許老抽上色,加些清水(如有高湯更好)蓋上鍋蓋燜煮至四季豆表面起皮軟爛時即可裝盤

四季豆炒肉怎麼炒竅門

4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材料

2,肉切片用調料a攪拌好

3,豆角去掉兩頭後,折成5釐米左右的段,鍋中放水和鹽及適量的油,水開後,倒入豆角焯熟後撈出,放冷水過涼

4,鍋中放油,及蒜片

5,下入肉片

6,倒入豆角,

7,加入適量的鹽即可出鍋。

5樓:小飛俠主人

四季豆不熟會有些危害,所以大點火,其它的看自己口味了

豆角炒肉的家常做法

6樓:雪雨冰天

20.2萬 1'14"

自從學會豆角炒肉這個做法,出鍋香味撲鼻,好吃下飯,做法超簡單

3.2萬 2'21"

飯店的豆角炒肉為什麼好吃?記住這個竅門,肉片非常滑嫩,超下飯

2.7萬 2'58"

>豆角炒肉

豆角炒肉是一道以四季豆角、豬肉作為主要食材,薑絲、食鹽、五香粉、雞精、麻油為輔料炒制而成的一道家常菜。

中文名豆角炒肉

主要食材

四季豆角,豬肉

分類炒菜

口味鹹味

輔料薑絲、蒜米

快速導航

製作方法

做法四食用須知

所需食材

1、四季豆、豬肉、蒜米、鹽、巴馬火麻油、生抽、耗油

2、豆角200克、豬肉150克、薑絲、食鹽、五香粉、雞精、麻油各少許。

製作方法

做法一1、準備好材料:豬肉洗淨切好、四季豆洗淨摘好

2、起鍋,倒入火麻油

3、油熱後,將準備好的豬肉倒入翻炒

4、豬肉炒至變白,盛出備用

5、鍋中倒火麻油,油熱後,將四季豆倒入翻炒

豆角炒肉

6、四季豆翻炒變色後,再將豬肉倒入一起炒

7、兩分鐘左右,就可以放入生抽、耗油、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1]

小貼士:

四季豆的葉酸、維生素b6與同類食物相比高於平均值,用火麻油來抄能夠更好地保留四季豆的營養價值,更有利於消暑化溼。火麻油源自世界長壽之鄉巴馬,是當地長壽老人的日常食用油,有「長壽油」、「長壽麻」之稱。

做法二1、瘦肉切絲備用(也可用稍加生粉);

2、豆角沿縱向剖半,成兩邊(這是豆角入味的小訣竅);

3、鍋內熱油爆香薑絲,放入肉絲劃炒至變色,倒入半邊豆角;

4、準備半碗涼水,一邊炒,一邊點入少許水,分3-5次進行,這樣可使豆角保持青翠;

5、待豆角將熟,以鹽、五香粉和雞精調味,出鍋前淋幾滴麻油即可。

做法三主料

長豆角270g

輔料油100g,鹽2g,豬肉75g,蒜2瓣,料酒6g,生抽5g,雞精1g,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有材料。

2.將豆角用手摘成長度差不多的大小,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豬肉清洗好後,切片或切條,隨自己喜歡。

4.蒜切末,切片的豬肉,加入生抽,白胡椒粉,料酒醃漬5分鐘左右。

5.鍋內加水,水燒開後加入少許鹽。

6.把瀝乾水分的豆角放入焯燙下。

7.燙至豆角顏色變深變軟,撈出。

8.容器里加入適量涼水,滴入幾滴食用油,把燙過的豆角放入涼水裡浸泡會。

9.鍋內加少許油加熱,把醃漬好的豬肉片放入。

7樓:超超

肉提前炒好,起鍋炒香豆角下瘦肉翻炒

8樓:仰依風

早餐寶媽給孩子做饅頭夾牛肉漢堡,來一份豆角炒肉配豆漿,娃吃嗨

乾癟四季豆怎麼炒?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四季豆一斤、乾紅辣椒若干、肉餡、芽菜、蒜粒 做法: 1.

將四季豆掐去頭尾,(我沒有折成小段直接整根做的),洗淨控幹水分。快速的也可以用廚房紙巾擦乾表面水分(我個人認為廚房紙巾還是很有用的說) 2.油鍋裡放油,我一般放到能淹沒垂直鍋底的鏟子2/3的油量,大火燒熱,不知該怎麼判斷油是否熱的同志,可以那筷子尖伸到鍋底,如果看見有氣泡順著筷子尖往上走,就可以下豆角了,炸大概5分鐘左右,看見豆角表皮起皺或者變顏色有些幹縮了,撈出瀝乾油 3.

將油到出一部分,流些底油,然後放進蒜粒和豬肉餡,邊炒邊壓碎肉餡,然後到入醬油和料酒,炒一小會,最後放入芽菜(這個可放可不放) 4.將炒好的肉餡到出,鍋裡不留油,然後直接把豆角到進鍋裡乾煸,切忌用小火煸,直到豆角變熟,我的經驗是豆角徹底變顏色,蔫巴了就差不多了,這時候愛吃辣的人可以將乾紅辣椒切成兩段放進去一起煸,不愛吃辣的人就在快熟時整根放進去煸一會 5.然後將炒好的肉餡到進鍋裡和豆角混合,放鹽和雞精炒勻就可以出鍋了 乾煸四季豆的竅門在於要在鍋微熱的時候就把四季豆放下,出鍋時還要彈水,才會顏色鮮豔.

10樓:邵鵬但婷美

豆角用80度的熱油炸之後,放在涼水裡面泡一會,撈出,鍋中放油,放入配料,(如花椒,幹辣椒,蔥花,薑末等)炒出香味後開小火,調好味,就可以出鍋了,

四季豆怎麼做好吃?四季豆咋做好吃

臘腸炒四季豆 食材與配料 四季豆250克,臘腸一根,肥瘦豬肉適量,生抽少許,雞精少許,鹽少許,食用油少許,蒜末少許。烹飪方法 1 四季豆撕掉兩頭的筋絲,洗乾淨斜刀切片,斜刀切容易炒熟,因為炒的過程是不放一滴水的,臘腸洗一下也斜刀切薄片,挑選臘腸味道一定要淡的,不能是太鹹的,要不炒出來不好吃又鹹,根本...

請問老師四季豆得了什麼病,一請問老師四季豆得了什麼病。

豆角鏽病,豆角整個生長期均可感染病菌發病,但在始花至結果期間抗性減弱,感病性增強。該病以侵害葉片為主,發病初期的葉片下面出現星星點點褪綠黃白色斑點,斑點逐漸增多,直至密佈整張葉片。在病斑相應的背面生成黃褐色稍突起的斑痂點即夏孢子堆,夏孢子堆破裂後散出大量的夏孢子,生長後期的老葉片上有時形成黑色的冬孢...

四季豆葉子可以吃嗎,狗狗可以吃四季豆嗎

食用,但是現在bai賣的蔬菜多數打了農藥,所以建du 四季豆是來 菜豆的別名,菜豆是豆自科菜豆種的栽 bai培品種。又叫 du芸豆,芸扁豆 豆角等,zhi 為一年生草本植物dao。在浙江衢州叫做清明豆,北方多叫眉豆,在浙江蘭溪也叫眉豆,在四川等一些華中地區叫做四季豆,是餐桌上的常見蔬菜之一。無論單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