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汽車會突然熄火,是哪些原因導致的呢

2022-02-13 14:22:59 字數 2276 閱讀 9059

1樓:超哥淘車

在行駛中突然熄火的情況其實不多見,只有個別很少部分人遇到過,但若真遇到了,確實是比較嚇人的,特別是車速快車子又多的時候,是比較危險的。熄火的原因絕大多數都是車子故障引起的,基本沒用人為誤操作而引起熄火,因為無論怎麼操作,車子都是很難熄火的,除非行駛中直接把點火鑰匙關掉。

那麼常見的熄火原因有哪些?車子哪些部件壞了能引起熄火?有四大方面原因:供油故障、供電故障、進氣故障、發動機電腦或某些感測器故障。

1.有積碳引起的熄火,特別是電子節氣門處,這屬於進氣方面故障。當節氣門處的積碳非常非常多時,在行駛過程中一鬆油門,便可能熄火,在一些很老的車上時有發生。

因為油門鬆開,節氣門處只有一個很小的縫隙供空氣通過,當縫隙處積碳過多,導致空氣通過數量大大減少,不足以維持怠速所需要的混合氣,便會熄火。不過這是可以預防的,平時在打火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不好打火,甚至需要踩踩油門才能打著,這就是節氣門處積碳過多的徵兆,需要及時清理。

2.供油故障,一般是汽油泵損壞,無法泵油。汽油泵的壽命較長,所以損壞一般發生在老車上,有的車停著的時候自己就壞掉了,導致打不著火,有些是在行駛中壞掉了。

3.供電故障,一般是點火線圈損壞,導致所有火花塞都沒有高壓電。

4.電子元件故障,比如發動機電腦。車上所有的操作都是要經過發動機電腦的,壞掉後,沒有任何訊號,不能發出任何指令,所以其他很多部件都不知道該怎麼工作,便不工作了,導致熄火。

5.正時皮帶斷裂。正時皮帶控制著活塞和氣門能夠很好的配合,活塞在什麼位置,氣門該開啟還是關閉,能夠有序工作。

當斷裂後,工作便會雜亂無章,可能會活塞上來時,剛好氣門也開啟,二者撞在一起,兩敗俱傷。

行駛中熄火了會有哪些變化呢?

首先是沒有了方向助力,方向變得非常沉。平時我們打方向感覺很輕快,是因為有助力,順著我們的力在幫我們打方向。當熄火後助力消失,打方向除了要克服輪胎的阻力外,還要克服方向機的阻力,所以要比本身就不帶助力的車方向還要重不少。

所以這時想要打方向躲避緊急情況是比較難的,但是隻要用力,方向還可以打,是可以慢慢變道靠邊的。不過現在很多車型都是電子助力的,某些電子助力車型熄火了還是有助力的,有些也沒有了。

其次,剎車助力也沒有了,剎車助力靠的是發動機真空,發動機熄火後無法抽取真空,所以剎車也會變硬。但熄火後,真空助力包內還存有部分真空,夠踩兩腳剎車用的,所以再踩兩腳剎車還是有助力的。

熄火了我們該怎麼辦?

當發現熄火後,根據當時路況,如果沒有緊急情況,可以緩慢踩剎車,以防追尾燈。車速降低後,緩慢打方向,駛向路邊車道。要注意,剎車要一直踩,力量由小變大,不要踩了後再鬆開,再去踩,這樣會導致僅存的真空也被消耗掉,再踩時便踩不動了。

到了路邊停好車,開啟四閃燈,放置好三角架,打**尋求救援拖車。

2樓:阿阿阿阿阿阿廖

對於新車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原因是油路的問題。

3樓:汽車忙人

回答親,您好,我是車輛問題諮詢師汽車忙人,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候五分鐘左右,馬上給您回覆,謝謝!

提問修理廠說是曲軸感測器壞了

回答親,中午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車老自動熄火的原因一般有以下五點:

1.積碳導致的熄火:節氣門、火花塞等地方存在積碳;

2.油品以及噴油嘴堵塞:加入劣質的燃油會產生更多的積碳,還可能堵塞噴油嘴;

3.點火系統出現故障:火花塞積碳和點火電壓不足;

4.供電出現故障:如果蓄電池電量虧損嚴重,就會使發動機難以啟動,甚至不能啟動

5.發動機控制系統異常。

親,曲軸感測器損壞會導致不供油,啟動不了。

您如果突然熄火應該也會伴隨著啟動困難。提問對就是這個車

回答親,那應該就是曲軸感測器故障了

更多14條

4樓:zj柺杖在哪呢

可能由於油不合格,導致油路不暢通;也可能是由於火花塞出現故障,造成積碳或油汙,可能會造成突然熄火;由於噴油嘴出現異常,導致熄火。

5樓:純白星落戀

原因有很多,比如是電瓶停止工作,水箱裡面沒有水,或者油路不正常等。還有一個次要的原因就是油的質量不好,這也會導致汽車熄火。

6樓:百事通娛樂

1、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 2、另外,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 3、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使發動機積碳等導致的熄火。

汽車換擋熄火的原因是什麼,汽車突然熄火的原因是什麼?

換擋時發動機熄火,最大的一個原因就是。離合器分離不徹底造成。也就是離合器抬的太快。還沒有完全結合,所以導致發動機熄火。汽車起步正規的操作是先抬一點離合,再慢慢給油,兩者可以說是同步的。起步的習慣是 先抬離合,當感覺快到聯動點時車子抖動最厲害的時候,再給油,此時,離合不能鬆的太快,要稍稍停頓一秒多,待...

車子經常熄火,什麼原因,汽車老是熄火是為什麼?

車輛總熄火,可能涉及的原因非常多,像是進氣系統 燃油系統 點火系統,三個系統當中任何一個零件出現問題,都有可能導致車輛總熄火。油路故障一般是因為使用的油不合格,導致油路不暢通 汽油泵損壞 汽化器進油口堵塞等等。器件故障可能因為容電器 點火線圈 火花塞 電子點火模組等部件出現問題。進氣系統可能的原因 ...

哪些常見的故障會導致發動機突然熄火

汽油泵不工作。點火線圈故障。正時皮帶斷裂。等等好多 高溫,缺機油正時錯位 發動機突然熄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方向盤操作錯誤會造成轉向異響等問題 踩離合器問題。新手對離合器控制不好,在開車時容易出現離合器抬的過快,車輛意外熄火的問題。所以在開手動擋車起步時,離合器要控制好,左腳要穩住。自動擋的車雖然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