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換擋熄火的原因是什麼,汽車突然熄火的原因是什麼?

2022-02-01 13:46:13 字數 5767 閱讀 9356

1樓:生活幫答主

換擋時發動機熄火,最大的一個原因就是。離合器分離不徹底造成。也就是離合器抬的太快。還沒有完全結合,所以導致發動機熄火。

汽車起步正規的操作是先抬一點離合,再慢慢給油,兩者可以說是同步的。起步的習慣是:先抬離合,當感覺快到聯動點時車子抖動最厲害的時候,再給油,此時,離合不能鬆的太快,要稍稍停頓一秒多,待車子抖動減小,平穩前行時,方可逐漸鬆完離合。

汽車熄火的原因:不供油會造成熄火,原因多數**於油泵。油泵卡住或油泵本身故障會造成突然不供油,引起熄火。

電的原因,有可能出於火花塞或者高壓包故障,造成1缸或多缸不點火,造成熄火。但同時多缸故障不點火才能造成熄火,因此可能性不算大。

控制問題,**於發動機電腦,從公里數看來,用車時間比較久了,發動機電腦有故障的可能性也比較大。

汽車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換擋時熄火的常見原因

怠速過低。

怠速截止閥未擰緊。

擋位過高。

油氣分離器被嚴重堵塞。

汽車換擋時熄火預防和解決措施

調整怠速到正常轉速。

檢查怠速截止閥是否擰緊,插頭是否插緊。

換入較低擋位。

到指定的服務站清洗油氣分離器。

3樓:小劉汽車專業解答

回答親,你好,汽車掛檔發動機熄火狀況分析:

汽車啟動之時,因p或者n檔換到其他檔位之時,汽車發動機熄火。又或是駕駛過程之中踩到剎車,發動機就熄火了!

如果掛當好幾次發動機都熄火,那此時需檢視下入檔衝擊是否較大,假如說大些,那就需打個急救**。否則多次測試,可能只是換個閥體,最後卻成了換變速箱大修!

汽車掛檔發動機熄火原因:

或許是鎖止電磁閥損好了,又或鎖止控制閥髮卡有所損壞!

怠速過低。

怠速截止閥未擰緊。

擋位過高。

油氣分離器被嚴重堵塞。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呢

提問我說的是渣土車啊掛上檔一臺離合不會走就會熄火回答你是重車,還是空車啊親親

你掛的幾檔呢

提問空車一當

他不經常出現只是時不時的出現一下

回答你檢查車輛離合器是不是有問題,還有檢查一下油路問題提問是掛上檔一臺離合就熄火了不會走啊

回答那就是離合器的問題

分離不徹底,有問題

更多17條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變速箱的話就是變速箱裡面有故障了,或者發動機怠速控制系統故障

手動擋的話就是離合器出問題了,或者就是技術問題,油門沒跟上,或是離合器鬆開的太快,還有就是擋到高檔,造成熄火

5樓:旭東

汽車換擋熄火,大部分是發動機怠速有問題。

汽車突然熄火的原因是什麼?

6樓:山東萬通董老師

熄火原因:

1、自動檔車型:

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很多加油站為了獲取暴利賣不純的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2、另外,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問題了。

3、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使發動機集碳等導致的熄火。

自動檔故障排除:

平時注意地方:對於自動檔的車熄火的現象,主要是還是使用了劣質燃油造成。一是到正規的較大型加油站加高標號油,例如使用97號汽油,雖然**貴了不少,但是可以保障愛車更長的壽命和行使中良好動力。

不過有些車主貪圖便宜加90號的油,雖然**低了一些,但是將來就可能出現問題。二是去大型的合格加油站加油!

實際操作:左手抓緊方向盤穩住方向 (因為沒有助力, 所以一定要用力穩住),右腳用力踩剎車將車速儘可能降低,然後迅速將at檔打到 n 檔,(注意:行進中重新打火一定要在 n 檔,不能是 d/r/p 等檔,不然,車子要麼打不著火,要麼車子變速箱會損壞),然後將鑰匙退一格, 然後重新打火,,然後再將 at 檔位恢復至 d 檔正常行駛。

手動檔故障排除:

1、對於新手來說,半路熄火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主要的排除方法就快速磨合後提高自己的駕駛技術。

2、使用高標高質合格的燃油。

3、徹底把油路清洗一便,包括噴油嘴,節氣門,油箱等。有可能是你加的油品質量不過關,膠脂太多,把油路堵了,攻油不暢造成的。

4、 對於汽車怠速狀態下熄火的故障原因主要是由於空氣中灰塵過多,發動機在執行時怠速馬達閥芯與節氣門座處沉積有許多汙垢,當汙垢積存過多時,發動機就會出現怠速過低,怠速穩定性差,行駛時就會出現怠速熄火。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只要清洗怠速馬達即可。

5、油路是否暢通,這也容易導致半路熄火。

6、由於油價**,再加上許多人愛好迴歸——騎車、步行上班增多,於是新車出現長期停放不使用。其實,切忌長時間停放不用。萬一停放時間較長,應在重新使用前做一次徹底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視情況檢查燃油、電路等。

您的車輛可能就是因為長期停放導致潤滑或電路出現問題。

總之,不管是新車還是老車,也不管是自動檔還是手動檔,是老手還是新手,加油時最好加高標號的油,哪怕貴一些也值得,那樣可以保護好你的發動機避免積炭。另外就是定期的養護也至關重要,經常檢查油路和電路是否暢通。

有些朋友反映冷車點不著,我來說說一般的診斷,防止被js給宰了。首先,排除無油無電的問題~~~~呵呵這個不用說了吧然後分2種情況1〉根本無法啟動一般是溫度感測器短路,斷路或損壞;還有一個可能,如果你運氣真的很差,那就是ecu出問題了2〉多打幾次打著瞭如果熱車執行沒有任何問題的話,一般是溫度感測器接觸不良,插緊就好了如果熱車執行發現車子乏力但尾氣正常,由於乏力導致換檔頓挫感變大,發動機氣喘~~~極大懷疑噴嘴堵塞,建議檢查和清洗如果熱車發現車子尾氣變黑,且最近油耗見漲~~~~~極大懷疑火花塞損壞,需要更換。

7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8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如下原因:

1、電機問題。

電機是電動車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如果不給力,那電動車就罷工了。當電機缺相時就會負載發抖空車旋轉不正常,而電機缺相一般是由於無刷電機的霍耳元件損壞引起的。

2、電池問題。

電池是電動車的核心部件,電池虧電或單隻落後有可能會空轉能轉動,負載負荷就跑不動了!

3、前剎車抱死。

剎車片屬於易耗品,一般半年到一年就要進行檢修、更換。剎車片的黏合膠水兩種情況下可能發生脫膠,一種是長時間泡水,另一種是電動車在一些下坡路段長時間剎車,導致剎車片溫度升高,引起脫膠。

剎車片脫落。此時會抱死不轉,因為控制器多有過流保護功能導致前剎轉不動,強行騎就會起步騎行電流大,轉不動,空轉電機正常,前剎抱死,電流過高就會有限流保護,因前輪剎車抱死拉動整車負荷大,就會「吃力」跑不動。

剎車片脫落。此時會抱死不轉,因為控制器多有過流保護功能導致前剎轉不動,強行騎就會起步騎行電流大,轉不動,空轉電機正常,前剎抱死,電流過高就會有限流保護,因前輪剎車抱死拉動整車負荷大,就會「吃力」跑不動。

更多7條

9樓:果粒文化

方向盤操作錯誤會造成轉向異響等問題

10樓:冉遊召雍

主要看看行車電腦是否有故障,電噴車不供油與怠速關係不大,檢修電腦和相關電器元件。

換擋時車輛熄火,主要原因是什麼?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怠速過低;怠速截止閥未擰緊,插頭脫落。

處理方法:根據車輛情況將擋位調整到正確的怠速擋上;如果怠速截止閥或連線部分的插頭脫落,將其重新插好即可。

12樓:天會亮心會暖

油門沒跟上,或是離合器鬆開的太快,還有就是擋到高檔,造成熄火

汽車換擋時發動機熄火是什麼原因?

1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首先不要慌,及時開啟危險報警燈,提醒過往的車輛,在此過程中一定要控制好汽車的方向盤,儘量讓車穩住,因為汽車的發動機一旦熄火之後,將失去轉向助力,方向盤會很沉重,需要車主控制好方向。

2、適當的停車,發動機熄火之後,剎車的液壓泵也會繼而停止工作,剎車可能會在一腳之後就踩不動了,所以這一腳剎車很關鍵,如果操作不好的話,安全隱患非常大,利用檔位進行減速,遇到合適的時機之後踩下剎車,停車後,觀察好車外情況後再開啟車門,並按要求擺放警示牌。

3、檢查汽車的發動機,看一下汽車的發動機皮帶是否鬆動或者斷裂,確定不是皮帶引起的熄火之後,再檢查發動機內部是否有異響,如果檢查之後,自己無法解決的話,那就打**叫救援。

4、檢查水箱,如果在行駛的過程中,水箱的水溫過高或者是沒有水,會出現散熱差的現象,這也是導致汽車熄火的重要原因,但是在檢查汽車水箱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亂開水箱,因為水箱溫度過高時,貿然開啟可能會被燙傷。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必須要確定是只要換擋就熄火,還是乾脆再打火就打不著了。

15樓:小劉汽車專業解答

回答親,你好,汽車掛檔發動機熄火狀況分析:

汽車啟動之時,因p或者n檔換到其他檔位之時,汽車發動機熄火。又或是駕駛過程之中踩到剎車,發動機就熄火了!

如果掛當好幾次發動機都熄火,那此時需檢視下入檔衝擊是否較大,假如說大些,那就需打個急救**。否則多次測試,可能只是換個閥體,最後卻成了換變速箱大修!

汽車掛檔發動機熄火原因:

或許是鎖止電磁閥損好了,又或鎖止控制閥髮卡有所損壞!

怠速過低。

怠速截止閥未擰緊。

擋位過高。

油氣分離器被嚴重堵塞。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呢

提問我說的是渣土車啊掛上檔一臺離合不會走就會熄火回答你是重車,還是空車啊親親

你掛的幾檔呢

提問空車一當

他不經常出現只是時不時的出現一下

回答你檢查車輛離合器是不是有問題,還有檢查一下油路問題提問是掛上檔一臺離合就熄火了不會走啊

回答那就是離合器的問題

分離不徹底,有問題

更多17條

16樓:韋永祥

汽車換擋時發動機熄火是沒怠速,不管什麼車都需要清洗乾淨氣道,油道,電路才能保證有怠速,不會熄火。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兼顧汽車的經濟性與行駛動力性與平順性,

1、手動檔車1檔換2檔時,應該加速到發動機轉速約2500轉2、其它檔位,應該加速到發動機約2000轉3、1檔為起步檔,其傳動比較大,其與2檔的傳動比差距也較大,因此,1檔換2檔時,需要加速到發動機轉速約2500轉,一來可充分利用傳動比大加速性好的特點,二來可使車速與將要換上的2檔傳動比相匹配,使汽車換檔順利、行駛平順。

4、2檔與3檔間,3檔與4檔間,其傳動比的差距沒有1、2檔間大,因此,換檔時加速到發動機2000轉就可以了。

5、綜上所述,在做到平順換檔的前提下,汽車具有基本的行駛動力性與平順性,也相應具有良好的經濟性。相反,高於上述轉速進行換檔,汽車動力性較高,但油耗也高,行駛平順性也差些。低於上述轉速進行換檔,汽車處於低速高檔狀態,發動機負荷大,需要深踩油門進行加速,汽車動力性很差。

因低速換高檔而出現「拖檔」行駛的頓挫感,讓汽車行駛平順性也很差。此時,因深踩油門加速,汽車經濟性也很差。另外,深踩油門強行加速,會加劇發動機磨損,降低發動機壽命。

汽車爆胎的原因有哪些,汽車爆胎的原因是什麼?

爆胎必須具備了幾個必要的因素,才會爆胎 決不會無緣無故的爆胎,一般處於以下幾種情況時容易引起爆胎 1 高速公路。2 超速。3 超載。4 輪胎磨損老化。5 氣壓過高或偏低。6 輪胎質量太差。7 猛烈撞擊。8 輪胎側邊起鼓 輪胎有爆裂缺陷。知道了爆胎的原因,我們就可以採取有效措施預防爆胎了。如何有效預防...

汽車怠速熄火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你好,這種現象有可能是發動機積碳過多而導致的,清洗節氣門,更換一下火花塞 汽車怠速熄火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怠速熄火可分兩種情況來分析 1 發動機在怠速中自動熄火 怠速情況下自動熄火,多是節氣門 怠速馬達的原因,節氣門 怠速馬達處積碳嚴重或者零部件損壞都有可能引發此故障,進氣量不足是主要原因。同時,空氣...

汽車換擋加油門有頓挫感是什麼原因

頓挫的原因 發動機轉速與當時的車速不匹配,即發動機轉速與離合器片轉速存在轉速差。開車換擋抬離合時,如果發動機轉速與當時的車速不匹配,即發動機轉速與離合器片轉速存 在轉速差,那麼就會發生頓挫現象。例如 車行駛中想要急加速,需要深踩油門,這時自動變速箱會自動降低檔位提升發動機 轉速,當轉速達到一定高度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