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擋掛在p擋,不熄火,對車有害嗎

2022-02-14 07:20:28 字數 3462 閱讀 3022

1樓:啥玩意兒

有害。

汽車熄火之前沒掛p擋是可以熄火的,但是會損傷變速箱和發動機,建議在停車熄火之前掛p擋。p擋是將變速器的輸出軸部分進行機械鎖止,用來固定汽車,作用就是防止汽車發生移動。

最適合車輛的停車駕駛順序就是首先要等到汽車在平穩的路段停住之後,需要將汽車的擋位從d擋掛入,然後再打到p擋,最後拉起手剎完成停車再熄火。

自動擋汽車駕駛注意事項

在車輛停穩後掛p擋,此時棘爪與棘輪只是結合但還沒有絕對的物理接觸,也就是說兩者之間是存在間隙的。這種設計是為了防止車身通過棘輪始終為棘爪試駕轉矩,以減慢棘爪鋼材「金屬疲勞」(內部結構斷裂)的時間與程度。

如果車輛的手剎車已經失去作用,車輛在坡道停車後即使掛p擋也會輕微的晃動,因為車輪稍微轉動後才能通過傳動軸帶動變速箱齒輪組運轉,至此才能實現棘輪棘爪的剛性結合(別勁停車)。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p擋不熄火對車是有影響的,因為p擋是鎖住變速箱齒輪的,時間長就會對變速箱造成衝擊,嚴重的還會打壞齒輪,從而導致變速箱報廢,應該是掛n擋然後拉手剎。

相信很多車主在等人或者塞車的時候,都會掛著p擋,其實這是對車子有一定的影響的,除了對變速箱有影響外,還會造成油耗升高,因為這時候發動機的轉速是很低的,進氣渦流就弱,燃燒就不充分加上氣缸內燃燒氣體與氣缸壁的接觸時間增長,散熱損失就會增大,油耗自然就增加了;另外就是燃油燃燒不完全,就會容易造成積碳,所以有經常掛p擋長時間不熄火習慣的司機,需要定期清理積碳,而且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另外就是長時間原地停車開空調,這不僅容易造成積碳,還會增加車內一氧化碳含量,車窗緊閉的情況下,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長時間p擋不熄火對車有影響,最好不要把車掛在p檔,因為p檔鎖住了變速箱的齒輪,會對變速箱造成衝擊,嚴重的會將齒輪打壞,導致變速箱報廢。這個時候的正常的做法是應該掛n檔,然後拉手剎。

1、增加燃油消耗當發動機的轉速很低時,進氣渦流變弱,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燃料燃燒不完全。另外,當發動機的轉速很低時,氣門漏氣和活塞環的漏氣量增加。再加上氣缸內燃燒氣體與氣缸壁的接觸時間增長,使散熱損失增大,因而造成發動機的耗油量提升。

對於汽油發動機,由於怠速時的進氣氣流比較弱,化油器較難吹散油霧,因而要求比較濃的混合氣,也會使耗油量增加。

2、增加機件磨損在怠速時,由於發動機潤滑油的壓力比較低,使運動副的潤滑狀況變壞; 未燃燒的燃油沖洗氣缸壁; 進氣的渦流弱,燃油燃燒不完全,容易形成積碳,上述因素都會使各運動副的磨損加劇。另外,當冷卻液溫度下降到60℃ 以下時,氣缸內的燃燒生成物可能與水分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酸類,致使氣缸的腐蝕程度增加

3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把擋掛在p擋,不熄火,對車有害嗎?對車沒有害的。

掛在p檔,如果不熄火,這個時候發動機的動力不會傳遞到變速箱,汽車不會有動力輸出,同時變速箱的齒輪也會被鎖住。如果在等紅燈,最好不要把車掛在p檔,因為p檔鎖住了變速箱的齒輪,如果這個時候被追尾,會對變速箱造成衝擊,嚴重的會將齒輪打壞,導致變速箱報廢。這個時候的正常的做法是應該掛n檔,然後拉手剎。

停車的時候,發動機熄火,拉起手剎掛p檔就可以了。

4樓:

對車沒有害的。

掛在p檔,如果不熄火,這個時候發動機的動力不會傳遞到變速箱,汽車不會有動力輸出,同時變速箱的齒輪也會被鎖住。如果在等紅燈,最好不要把車掛在p檔,因為p檔鎖住了變速箱的齒輪,如果這個時候被追尾,會對變速箱造成衝擊,嚴重的會將齒輪打壞,導致變速箱報廢。這個時候的正常的做法是應該掛n檔,然後拉手剎。

停車的時候,發動機熄火,拉起手剎掛p檔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無害,但是儘量時間不要太長。特別注意不要在車內睡覺。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影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不會有影響就是多費點油。【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發動機未熄火,然後掛入p擋對車有沒有害處

8樓:愛笑的小

1.火花塞失去點火能力

2.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3.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

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4.變速箱負荷運轉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脫檔、衝擊、打滑、熄火、異響、延遲、高溫、漏油、。(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9樓:南田北園

沒有問題,啟動車時檔位也是在p擋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事的,很正常的操作啊

p擋不熄火開空調等人半小時對車有傷害嗎,影響大嗎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不大。可以忽略。就是浪費油。容易髒。

12樓:手機使用者

有很大,那就是相當於家裡門銷上後用力推門

13樓:星空夏de仰望

有點的。長時間停車應該處於n檔。加手剎。下次不要這樣就好了!

14樓:道之惡

非常大。液力變矩器極容易因高混燒掉。變速箱油也會因高溫而提前老化。

檔位沒掛到p檔就熄火對車有影響嗎

15樓:狂野馬力

沒踩剎車直接掛p檔危害?自動擋汽車在沒有完全停穩時掛入p擋會使變速箱閉鎖功能承受比較大的壓力,長久以往對變速箱有相當大的損傷,在過度受力後可能造成變速箱損壞。而且這樣的操作完全靠你的運氣,可能嘎噠嘎噠響幾下也沒事,也可能嘎達響一下5000元就沒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沒什麼影響,時間久了會造成變速箱內部損壞。造成車輛換擋存在衝擊。容易縮短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建議,每次車停穩後,在劃入p擋。然後在熄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長時間對您的愛車變速箱齒輪,有影響的,長時間的話會,導致您的,齒輪模數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您駕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空檔和p擋就對車沒問題。 其它檔會損壞零件。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先拉手剎,後掛P擋,有害嗎?

沒有害。介紹。1 先拉手剎再掛p檔對車負荷最小。2 這個時候再把p檔掛進去呢,這個鎖止機構的負擔是最小的,不然的話呢,p檔的負荷相對會比較高一點。3 手動擋汽車 都有拉起手剎陡坡起步的,而且自動擋都是智慧的,當他檢測到拉起手剎,執行負荷過大,而且也沒有踩油門增加轉速,自動擋汽車 的離合器是處於分離狀...

自動擋通電後,不踩剎車能從P擋換到N擋嗎?有沒有影響?為什麼提示「請掛P擋」

你好,不踩剎車是不能直接從p檔掛n檔的,當你停車以後沒有掛p檔系統就會提示你。希望能夠幫到你祝您生活愉快!您好!什麼車型?正常如果不踩剎車肯定不可以。如果不踩住剎車那麼掛檔杆的鎖止馬達不會工作,當他不會工作的時候掛檔杆就無法掛檔,祝你用車愉快!有的車可以 起亞k3就可以通電後就能撥動換擋桿 有的車不...

自動擋的車坡道起步會熄火嗎,自動擋汽車爬坡中途熄火再怎麼起步

不會的。自動擋的車非故障是不會熄火的。自動檔汽車上坡起步倒溜是不正常的,不管自動還是手動,上坡起步都不能倒溜,這是行車安全的基本常識,以防撞到後車,造成危險。防止倒溜的方法是合理正確使用手剎,起步時,等車有明顯 前衝 的感覺時,就是車頭上抬時,放開手剎,腳踏加速踏板安全起步。當然有可能熄火啊。平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