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的車坡道起步會熄火嗎,自動擋汽車爬坡中途熄火再怎麼起步

2021-12-23 23:58:41 字數 2340 閱讀 2137

1樓:heart邂逅相惜

不會的。

自動擋的車非故障是不會熄火的。自動檔汽車上坡起步倒溜是不正常的,不管自動還是手動,上坡起步都不能倒溜,這是行車安全的基本常識,以防撞到後車,造成危險。防止倒溜的方法是合理正確使用手剎,起步時,等車有明顯「前衝」的感覺時,就是車頭上抬時,放開手剎,腳踏加速踏板安全起步。

2樓:風雲人之一我

當然有可能熄火啊。平時注意幾個方面:對於自動檔的車熄火的現象,主要是還是使用了劣質燃油造成。

一是到正規的較大型加油站加高標號油,例如使用97號汽油,雖然**貴了不少,但是可以保障愛車更長的壽命和行使中良好動力。不過有些車主貪圖便宜加90號的油,雖然**低了一些,但是將來就可能出現問題。二是去大型的合格加油站加油!

實際操作:左手抓緊方向盤穩住方向 (因為沒有助力,所以一定要用力穩住),右腳用力踩剎車將車速儘可能降低,然後迅速將 at 檔打到 n 檔,(注意:行進中重新打火一定要在n 檔,不能是 d/r/p 等檔,不然,車子要麼打不著火,要麼車子變速箱會損壞),然後將鑰匙退一格, 然後重新打火,然後再將at 檔位恢復至 d 檔正常行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熄火。不過還是會存在溜坡的風險。建議在選車時,關注下有無坡道輔助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熄火的。 4s店維修技師為您解答

自動擋汽車爬坡中途熄火再怎麼起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首先一個個來問題來回答你:自動自擋的汽車如bai

果在爬坡中熄火你du

要起步的話你踩zhi著死剎車啟動掛到dao低速檔鬆腳剎,加油門就可以起步了。拉手剎踩油門用不著,腳剎就可以了。而你坡道停車掛檔來停車雖然車不會滑下來,但你的變速箱很容易打齒對車不好,你停車要掛到p擋,拉手剎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踩著腳剎拉手剎 掛泊車擋 打著車 掛低速擋 緩加油門同時緩鬆手剎至完全放鬆 根據發動機動力情況相應加大油門爬坡 一旦熄火重複以上步驟

7樓:黃意誠

自動擋的汽bai車如果在爬du坡中熄火,起步的話先踩著死zhi剎車然後啟動掛到dao低速檔鬆腳剎,加

版油門權就可以起步了。拉手剎踩油門用不著,腳剎就可以了。

當車輛在坡底時,熄火狀態下準備爬坡可掛上爬坡檔,比平常路上掛d擋要好一些,這時爬坡檔的動力很足,爬坡比較容易一些。

車輛在半坡,如果車輛著著火,可以拉緊手剎,在準備起步時,慢慢抬起離合,然後鬆開手剎的同時加上油門。

注意在半坡起步時,如果離合抬的過快,油門沒有跟上,車輛容易熄火的。不要害怕溜車,確定後方沒有車輛可以多嘗試離合的感覺。

自動擋車在上坡起步時,還要使用好剎車,有時候手剎拉不到底,容易出現溜車的情況,因此就我的經驗而言,在坡道還是踩住剎車再起步比較好。

自動擋汽車坡道起步的正確方法?

8樓:抬槓軍哥

lv_0_20200601101041

9樓:

自動擋汽車如何半坡起步?花一分鐘學這幾招,比你死記硬背強多了!首先看坡度大小,腳板從剎車移到油門時間可能0.

2秒,在小坡情況下車還未下溜,你的油門可能已經踩上去了,所以討論大坡時的起步!

自動擋掛了d擋以後會自己前進,如果遇到較低的坡度,一般掛d擋車不會走,踩油門就ok了。坡度較高的話掛低擋位有些車是d1d2,意思是最高限制檔位在一檔、二檔,還有的車是s擋或者l擋,不過有些豪車的s是運動模式。拿到車以後銷售都會介紹車的使用和功能,當然說明書上也有。

一般就新手而言坡度較高的話掛低擋踩油門就ok了,而一些老司機可能會邊鬆手剎邊踩油門,這樣更穩一些。

網友二:整那麼多麻煩的來說。我給你們上一課。

這麼簡單的問題還來上面問。我的總結是。記住了(腳後跟踩在剎車踏板上,腳掌踩油門上。

)通常說的八字腳。老司機都知道。這樣不論是自動擋還是手動擋的。

鬆剎車踏板走人。這麼重要的看家本領。你們的教練是不會在駕校交給你們的。

網友三:我去年8月拿的駕照,一直沒有開車,今年10的時候去開共享汽車,是東風起亞,自動檔,原來不會,還打**給我們教練,問他怎麼用,我是這樣的(這個共享汽車停在地下車庫的入口邊,坡比較陡,)我是右腳踩油門(輕輕踩)左腳踩剎車,踩一點油松一點剎車,慢慢的就起步了

網友四:自動擋比起手動的優勢就是方便,快捷,省事。半坡起步跟平底起步是一樣的。

只需要檔位在d或者l,然後鬆開剎車即可。因為平地上鬆開剎車汽車就會往前行駛。如果坡度比較陡峭就用l擋。

鬆剎車的同時稍微踩油門就可以了。這個動作也沒有多麼複雜。實踐起來也是很簡單的。

我都是這麼做的,基本不會存在溜車熄火的情況。除非地上冰雪易滑的路面。

自動擋車起步闖擋怎麼回事,自動擋起步竄車是怎麼回事

原因是燃燒室 進氣道 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從而導致起步撮車 同時還要注意檢查空氣濾芯是否過髒,導致加速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起步撮車 還有可能是由於感測器出現故障造成的,由於發動機採用ecu控制,電腦會不斷採集各個感測器的訊號,在換檔 加油 收油時控制發動機噴油量,一旦有問題,就會導致電腦程式紊亂...

自動擋的汽車起步的操作順序,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自動擋車正確起步方法 1 上車前檢查車輛四周,確認車輛周邊安全。進入駕駛室繫好安全帶。2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3 踩下腳剎,從p檔 停車擋 拉倒n檔 空擋 如倒車則在p檔 停車擋 直接點火。4 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車型以及...

自動擋汽車怎麼打火起步,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1 插入鎖匙在lock位置先不要扭動,等2秒左右。2 確保汽車檔位是處於p檔或n檔。在其它檔位是打不了火的。只能p檔和n檔才可以打火。3 扭動鎖匙可以直接通過acc位置停在on位置等待5秒左右,這時能聽到汽車有響聲,那是汽車電腦開機工作檢測各個裝置的情況,油汞抽油等,等電腦工作完成。4 扭動鎖匙到s...